吃壞蒜有什麼危險,吃大蒜會有什麼壞處

2023-02-20 14:50:09 字數 2329 閱讀 9154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是古老的藥食兩用珍品,在國外被稱作「健康保護神」。中國自古也有「大蒜上市,藥店關門」的說法。

北大醫院一院營養科二部主任孫孟裡介紹說,大蒜確實有不少保健功能。首先,大蒜中所含的大蒜素是細菌的強力殺手,對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都有抑制和殺滅作用。可以用來**和預防細菌性痢疾、百日咳等疾病。

大蒜也是高血脂患者的福音,香腸、臘肉等高脂食物,吃了之後血液中的脂肪成倍上升。如果同時吃蒜,脂肪上升趨勢會到受到遏制。

「大蒜之所以有這麼出色的功效,」北京醫院營養室副主任營養師李長平解釋說:「是因為它含有蒜氨酸和蒜酶這兩種有效物質。一旦把大蒜碾碎,它們就會互相接觸,從而形成大蒜素。

大蒜素很強的殺菌作用,但大蒜素遇熱時會很快失去作用,所以吃生蒜要比熟蒜殺菌效果好。」

因此,如果想達到最好的保健效果,食用大蒜最好搗碎成泥,而不是用刀切成蒜末。並且要先放10―15分鐘,讓蒜氨酸和蒜酶在空氣中結合產生大蒜素後再食用。所以家庭裡用蒜生拌冷盤,吃餃子時候用醋和少量芝麻油調的蒜泥都是很健康的吃法。

我國傳統美食―北方人過臘八節用醋、糖醃製的臘八蒜,成品蒜呈淡綠色,味道酸甜辣俱全,可以緩解口乾、增強食慾。蒜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與醋酸結合有益健康。對於體質虛弱和胃腸衰弱的人,可以適當吃些熟蒜比如燒蒜。

夏季吃燒烤的人們愛把大蒜放在火爐上烤一下趁熱吃。這種燒出來的蒜幾乎沒有臭味,吃起來像白果一樣,味道很好,但是這種蒜的殺菌消毒作用要大打折扣。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籽收穫以後,休眠期一般為2~3個月。休眠期過後,在適宜的氣溫下,大蒜籽便會迅速發芽、長葉,消耗莖中的營養物質,導致鱗莖萎縮、乾癟,食用價值大大降低,甚至腐爛。所以說,發芽了的大蒜籽,雖然可以吃,但因其營養消耗,食用價值會大打折扣。

3樓:匿名使用者

蒜很好的 殺菌消毒不過記住一點 不管什麼東西 過量總是會出問題的。

吃大蒜會有什麼壞處

4樓:優萬巧妙招

吃大蒜有好處和壞處,它的***多數人不知道,大蒜,吃大蒜,大蒜危害,大蒜好處,金鄉大蒜,大蒜功效,大蒜***,生活妙招,生說小妙招,生活技巧,生活小技巧,生活竅門,生活小竅門。

5樓:茉莉說生活

大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的調味料,有的人嫌棄大蒜味太重,能不放盡量不放,還有的人害怕吃了大蒜口腔中會有味道。所以,很多人都不會碰大蒜這種東西,其實大蒜有許多好的方面,我們應該認真看待食用大蒜的好處。

6樓:中國最後一個王者

大蒜是天然廣譜抗菌物、是膽固醇剋星、肝臟守護者、抑制腫瘤的衛士;常吃大蒜具有殺菌、解毒、抗癌、抗氧化、降血脂、減脂肪、延緩衰老、預防血栓等作用。

指導意見:每星期服用六瓣或以上的大蒜可促進健康。

7樓:養生有約

大蒜營養價值高,沒事吃點,會有這4大好處、

蒜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8樓:熊瞧陝

大蒜也具有明顯的抗癌作用,每週生吃2次,抗胃癌(但也容易損傷胃粘膜,導致劇烈胃痛),含有微量元素硒,對預防惡性腫瘤有益。如熟吃需吃生吃的8倍多。一天吃半粒生蒜能預防結腸癌。

亦有明顯的降血脂作用。大蒜促進血液迴圈、消除疲勞和延年益壽,是一種天然抗菌素。如將生大蒜放口內嚼5分鐘,口腔中的細菌會全部殺來。

但「大蒜百益而獨害目」,長期過量,到了五六十歲,視力會明顯下降、記憶力下降、口乾舌燥等。

9樓:小凱児

因為蒜的味道重!如果吃多了!對身體有傷害!蒜中還有一種酶素,會使胃及肝臟受損!

10樓:攫殺

什麼事都應該有個"度" 大蒜對身體好,也不吃得太多,物及必反啊。

吃大蒜有壞處?

11樓:海玉蘭井申

大蒜有很多的用處,但是他的壞處是氣味難聞,吃在嘴裡時間長了,不及時清理會有口氣有氣味,而導致別人不感和你靠近從而離你保持距離。

12樓:梁奕聲卷燕

吃大蒜可殺菌,也可治肚瀉,是健康食品。要怕口有味,可啄薄荷葉或口香糖。

13樓:養生有約

大蒜營養價值高,沒事吃點,會有這4大好處、

常吃大蒜有什麼壞處

14樓:紫晴聊養生

常吃大蒜都有什麼功效?

多吃大蒜的好處和壞處

吃大蒜有什麼壞處

15樓:養生有約

大蒜營養價值高,沒事吃點,會有這4大好處、

吃蒜真的會對人的視力有害嗎?吃大蒜對眼睛有什麼影響嗎?

當然不會,因為我經常吃蒜,視力也很好呀!吃蒜對人也有好處,不但是能增加食慾 幫助腸胃殺菌消毒,而且對於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也有好處,不過同時也會對視力有害,吃多的之後感到視力模糊。尤其老年會患白內障,不過只要你多吃胡蘿蔔和豬肝啊之類的就可以避免啦 大蒜精油還是有錢人吃的高階保健品呢!真是的,想吃什麼就...

吃大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吃大蒜為什麼會放屁

大蒜對胃腸來說是一種比較強的刺激物,所以吃大蒜以後大蒜刺激胃腸,使胃腸平滑肌收縮增強,腸蠕動的增加會使腸內的空氣往下游推進,自然而然地屁增多了。屁是消化功能良好的一個旁證,沒有什麼特別的壞處。只是會影響公眾形象而已。吃大蒜放屁原因?吃大蒜放屁的原因 大蒜中含有大量的大蒜素,刺激性強烈,吃了大蒜後腸胃...

吃大蒜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吃大蒜的好處與壞處?

大蒜營養價值高,沒事吃點,會有這4大好處 大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的調味料,有的人嫌棄大蒜味太重,能不放盡量不放,還有的人害怕吃了大蒜口腔中會有味道。所以,很多人都不會碰大蒜這種東西,其實大蒜有許多好的方面,我們應該認真看待食用大蒜的好處。吃大蒜有好處和壞處,它的 多數人不知道,大蒜,吃大蒜,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