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一級考什麼啊?計算機一級考試考些什麼內容?

2023-02-20 14:45:15 字數 4554 閱讀 9603

1樓:不願透露姓名的小歐

內容:計算機基礎及ms office應用、計算機基礎及wps office應用、計算機基礎及photoshop應用、網路安全素質教育,一共四個科目。

三個科目的考核內容都包括計算機基礎知識和操作技能兩部分。各科目對基礎知識的要求相同,以考查應知應會為主,題型為選擇題,分數佔全卷的 20%(20 分)。

辦公軟體類考試,操作技能部分包括漢字錄入、windows 系統使用、文字排版、電子**、簡報、ie 的簡單應用及電子郵件收發。

photoshop 考試,要求瞭解數字影象的基本知識,熟悉 photoshop 的介面與基本操作方法,掌握並熟練運用繪圖工具進行影象的繪製、、修飾,會使用圖層蒙版、樣式以及文字工具。

2樓:網友

內容:1、一級wps office

1. 採用無紙化考試,上機操作。考試時間為90 分鐘。

2. 軟體環境:windows 7 作業系統,wps office 2012 辦公軟體。

3. 在指定時間內,完成下列各項操作:

(1) 選擇題(計算機基礎知識和網路的基本知識)。(20 分)(2) windows 作業系統的使用。(10 分)(3) wps 文字的操作。(25 分)

(4) wps **的操作。(20 分)

(5) wps 演示軟體的操作。(15 分)(6) 瀏覽器(ie)的簡單使用和電子郵件收發。(10 分)2、一級ms office

1. 採用無紙化考試,上機操作。考試時間為90 分鐘。

2. 軟體環境:windows 7 作業系統,microsoft office 2010 辦公軟體。

3. 在指定時間內,完成下列各項操作:

(1) 選擇題(計算機基礎知識和網路的基本知識)。(20 分)(2) windows 作業系統的使用。(10 分)(3) word 操作。(25 分)

(4) excel 操作。(20 分)

(5) powerpoint 操作。(15 分)(6) 瀏覽器(ie)的簡單使用和電子郵件收發。(10 分)3、一級photoshop

1. 題型及分值。

單項選擇題 55 分(含計算機基礎知識部分20 分,photoshop 知識與操作部分35 分)。

photoshop 操作題 45 分(含3 道題目,每題15 分)。

2. 考試環境。

windows 7。

adobe photoshop cs5(典型方式安裝) 。

3樓:米秀潔謇偉

一、關於一級。

考試科目:一級ms

office、一級wps

office和一級b,一級共三個科目。

考試形式:完全採取上機考試形式,各科上機考試時間均為90分鐘。

考核內容:三個科目的考核內容包括微機基礎知識和操作技能兩部分。基礎。

知識部分佔全卷的20%(20分),操作技能部分佔80%(80分)。各科目對基礎知。

識的要求相同,以考查應知應會為主,題型為選擇題。操作技能部分包括漢字錄。

入、windows使用、文字排版、電子**、簡報、因特網的簡單應用。一級b

在現有基礎上增加對因特網知識的考核;與一級其他科目相比,一級b沒有演示。

文稿部分。系統環境:一級科目中作業系統為中文版windows

xp,msoffice版本為中。

文專業版office

2003,wps

office版本由目前的「2003教育部考試專用版」升。

級為「2007教育部考試專用版」。

計算機一級等級考試要考些什麼內容啊?

4樓:穎灬彥

計算機一級等級考試要考的內容有:計算機基礎及wps office應用、計算機基礎及ms office應用、計算機基礎及photoshop應用這三個科目。

考核內容包括計算機基礎知識和操作技能兩部分。

所有科目完全採取上機考試形式,各科上機考試時間均為90分鐘,滿分100分。

其獲證條件:一級科目成績達到合格線,即可獲得相應科目證書。

注意事項。1、考生憑准考證和身份證(或戶口本、軍人身份證)參加考試,缺一不可。

2、考試開考前30分鐘入場,對號入座,考試中將兩證放在課桌右上角接受檢查。上機考試交驗兩證。

3、開考後15分鐘不得入場,筆試結束前不得離開考場。

4、開考訊號發出後,才可開始答題。上機考試結束,按要求處理好機器後才能退場。

5、保持考場安靜,不得吸菸,不得喧譁。

計算機一級考試都有哪些什麼內容?

5樓:晁愷斐婉靜

計算機一級的考試很簡單的,建議lz不要緊張,沒有c語言的程式設計題,如果有也是超級簡單的那種,建議看看文書處理和**設定,多使用word

excelppt等工具,用熟了就可以了。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一級都考什麼內容?

6樓:涼小柒阿

考試科目分為計算機基礎。

及wps office、計算機基礎及ms office應用、計算機基礎及photoshop應用和網路安全素質教育。

擴充套件資料: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簡介。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簡稱ncre),是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現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技能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 一級:操作技能級。

考核計算機基礎知識及計算機基本操作能力,包括office辦公軟體、圖形影象軟體、網路安全素質教育。

ncre考試實行百分制計分,但以等第形式通知考生成績。成績等第分為「優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等。100-90分為「優秀」,89-80分為「良好」,79-60分為「及格」,59-0分為「不及格」。

7樓:公羊桂花顏鶯

也就是辦公自動化的一些知識,很簡單的。

8樓:生賜簡浦和

全國一級2023年4月份考試用的是windows2000作業系統。

其中一級ms

office用的版本是word,excel,powerpoint2000。

考試無筆試,全部上機號,考試內容:選擇題(20分),基本操作(10分),漢字錄入(10分),word(25分),excel(15分),powerpoint(15分),網路應用(10分)。

這兩個地方你可以參考下。

cn/com/2023年四月的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一級ms的大綱。

cn/ncredg/

作業系統:windows2000;

辦公軟體:microsoft

office

這些大綱中都有說明。

計算機一級考試都考什麼東西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計算機基礎和大學計算機上機實踐這兩本書為主,其次再去買歷年的試題看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office軟體的應用,還有就是好多的選擇題,只要選擇題會了基本就能過了,都是一些基礎知識,記住就可以了,我當時沒學電腦,背了幾個題目就過了,很簡單的,呵呵。

11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基礎知識,都是課本知識,還要參加上機考試。(打字,office,幻燈片等)比較好考。

全國計算機一級考試考哪些科目呢?

12樓:好好學習

全國計算機一級考試需要考選擇題、字處理、電子**和簡報。其中電子**算難點,需要多花時間。

13樓:姑麗

這三個科目都要考還是三選一呢?

計算機一級windows都考些什麼啊

14樓:網友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一級windows大綱考點:

1.具有計算機的基礎知識。

2.瞭解微型計算機系統的基本組成。

3.瞭解作業系統的基本功能,掌握windows的使用方法。

4.瞭解文書處理的基本知識,能夠使用windows環境下的字表處理軟體word,熟練掌握一 種漢字輸入方法。

5.瞭解資料庫系統的基本功能,掌握windows環境下的資料庫系統foxpro的基本操作。

6.瞭解計算機網路及因特網(lnternet)的初步知識。

7.瞭解計算機病毒的防治常識。

一級很簡單的,考的主要就是:基礎知識(選擇題)、打字題、操作題。操作題包括:

access、excel、ppt、out look 、ie、front page 。選擇題主要就考一些很基礎的,比如說二進位制轉換成十進位制、輸入輸出裝置是哪些、計算機發展的四個階段啊什麼的,都簡單的,不會的猜一下也能蒙對。操作題嘛會從上面題型中抽三個,然後操作具體內容的話肯定比上課老師講的簡單,最後去一級的考試練習系統裡,把每個題型挑做兩個基本上就沒問題了。

15樓:周德暢

一級windows指的是考試環境是windows,一般是xp,看你報的科目,一般分為一級ms office和一級wps office,個別地方還說有一級ps,就是考察這個軟體的基本知識和基本操作。

計算機一級考試都考什麼東西啊,全國計算機一級考試考哪些科目呢?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社會考試,就考試性質而言,它是一種重視應試人員對計算機和軟體的實際運用能力的考試。考試分為四個等級,不同等級的內容不同,一級主要考核微型計算機基礎知識和使用辦公軟體及因特網 internet 的基本技能。一級分為dos版和windows版,考核應試者計算機基本知識和使用微機系統的...

到底要不要考計算機二級,可以不考計算機一級,直接考計算機二級嗎?

我也是學文科的,畢業快兩年了,依我個人經歷來看考這個證沒有實際意義,而且你本身對這個也不感興趣,純粹是為了考證而考證,再者計算機二級涉及計算機語言,相對來說是比較有技術性的,我們大部分人是用不到的,我個人建議,多學些計算機基礎類的東西比較好,也實用,如果要考證,不妨考那個高階辦公自動化證,對以後的工...

計算機一級考試wps office主要考什麼內容?要怎麼複習

計算機基礎知識 作業系統的功能和使用 wps文書處理軟體的功能和使用 wps 軟體的功能和使用等6大內容。考試形式上機考試,考試時長90分鐘,滿分100分。windows 基本操作題主要是考查同學們對作業系統的熟練程度,這種題型較為簡單,一般來說是建立 複製 移動 刪除檔案或資料夾,其中難度稍大的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