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鯧魚的做法,淡水白鯧的食用做法

2023-02-20 14:45:12 字數 5780 閱讀 4657

1樓:仉玉軒

1.白鯧魚兩面打花刀,蔥姜切絲,辣椒切段。

2.醃白鯧魚:將300克白鯧魚放入10克蔥、10克姜,倒入10毫升料酒、10克鹽、10毫升醬油、10毫升蒸魚豉油、10毫升醋,醃製10分鐘。

3.蒸白鯧魚:鍋中加500毫升水,放入白鯧魚,中火蒸15分鐘即可。

2樓:菜籃子

材料白鯧魚、番茄、香菇、鹽、胡蘿蔔、土豆、豌豆、玉米粒、料酒、生抽、白糖、味精、檸檬片、蔥、姜、蒜、大料。

做法1、白鯧魚去鱗去腮去內臟,洗淨;幹香菇冷水泡發;蔥薑蒜洗淨切好。

2、魚身斜刀切口,加鹽、蔥、姜、蒜和大料、檸檬片、料酒、生抽醃製3小時。

3、將醃好的魚放入蒸鍋中蒸15分鐘(時長要根據魚和火候的大小調整)。

4、蒸的過程中順便將香菇、胡蘿蔔、土豆洗乾淨切成丁,豌豆、玉米粒洗乾淨,番茄洗淨切塊。

5、炒鍋中倒油燒熱,放入蔥、姜、蒜炒香,後依次加入番茄、香菇、胡蘿蔔、土豆、豌豆、玉米粒翻炒,接著加入白糖、鹽、味精翻炒。

6、將蒸好的魚擺放好,然後淋入炒制好的茄汁,就可以吃了。

紅燒白鯧魚。

材料白鯧魚、料酒、生抽、老抽、陳醋、白砂糖、姜、蔥、蒜、花椒、大料、幹辣椒。

做法1、將魚開膛洗淨,在魚身上切3刀,準備好薑片、蔥段、蒜片、花椒、大料和幹辣椒。

2、溫鍋溫油,將魚下鍋慢火煎炸至微黃,翻魚身煎炸另一面至微黃。

3、放入花椒、大料和幹辣椒爆一下。

4、再放入料酒、生抽、老抽、砂糖、陳醋。

5、跟著放入薑片、蔥段、蒜片及適量的水,中火燒至開鍋,關小火。燒10分鐘,翻魚身,收下汁關火即可。

豆豉白鯧魚。

材料白鯧魚、姜、蔥、豆豉、

做法1、豆豉切末,魚洗淨,身上劃兩刀,抹點鹽。

2、碗內放點蔥和姜,把醃好的魚,放到盤內。

3、把切好的豆豉放在魚身上。醃至15分鐘。

4、鍋內放水,燒開,放入白鯧魚,蓋上蓋,12分鐘左右。

5、淋熱油,美味出鍋。

淡水白鯧的食用做法

3樓:李和霖

您好!食材用料鯧魚 1條, 蔥 適量, 料酒 適量 ,姜 適量, 鹽 適量 ,花生油 適量。

清蒸鯧魚的做法1、鯧魚清洗乾淨,魚身劃一刀,用鹽和料酒醃製15分鐘2、取魚碟,鋪上薑片和蔥頭備用。

3、將醃製的鯧魚洗乾淨,擺上魚碟,蔥切斷,備用4、將薑片鋪上魚身,魚肚裡面。

5、待水燒開,放鯧魚蓋上鍋蓋蒸10-15分鐘左右6、熱鍋下花生油。

7、鯧魚蒸熟後,將薑片,和鯧魚裡面的水倒掉,淋上蒸魚豉油撒蔥花8、待油煮熱後,均勻淋在魚身,即可。

9、成品。

4樓:東城大爺

主料:鯧魚。

調料:蔥 姜 蒜 料酒 植物油 香菜 五香粉 白糖。

做法:1.鯧魚剖肚去髒,冼淨用鹽、五香粉、糖、料酒醃漬十分鐘;

2.蔥切花、薑切片、蒜切小粒;

3.將魚和調味放入鍋內,加水沒過魚,加蔥姜,大火燒開轉中火燜燒十五分鐘;

鯧魚一條(大約180g)、料酒、蔥、姜、生抽、老抽。

做法:1、材料準備好,鯧魚開膛清理乾淨,蔥切段、薑切片和絲;

2、清理乾淨的鯧魚,用刀斜著在兩面背上切出交叉紋路;

3、鯧魚用一小勺生抽(約5ml)、一湯匙料酒(約15ml)、薑片和蔥段醃製5分鐘;

4、取一個微波爐容器(我用的是微波專用塔吉鍋),放入蔥姜和兩湯匙色拉油;

5、蓋上蓋子,入微波爐叮一分鐘,取出;

6、開蓋,把醃製好的鯧魚放入,在鯧魚上淋一小勺生抽(5ml),一小勺老抽(5ml),蓋上蓋子,入微波爐高火叮3分鐘左右即可。取出後,開蓋撒上蔥花裝飾即可。 1原料:黑鯧魚 青蔥 姜。

2魚處理後,魚身上稍微切兩刀洗淨控幹水。抹上一層薄面粉。

3燒熱鍋,下適量的油燒熱,下魚。

4慢火煎炸至炸至兩面金黃。

5 加入薑片及蔥段煸炒一下。

6倒入調好的醬料。

7加入適量冰糖。

8在旺火上燒開後,再移至微火上慢燒。

9小心的翻面,再煮另一面。大火使其快速上色收汁入味即可。

5樓:水中月亦是天上月

、 步驟 準備材料 魚入鍋,煎至兩面焦黃。

6樓:網友

紅燒白鯧魚。

食材:白鯧魚、蔥薑蒜、木耳、八角、辣椒、雞蛋、醬油、糖、白醋做法:1、將魚去鱗去膛洗淨,切上花刀,加鹽和白酒醃製20分鐘2、蔥薑蒜、八角、辣椒洗淨切好備用。

3、把蛋液塗滿魚全身,鍋裡放油加熱,下魚炸至兩面金黃4、把魚推往一邊,加入蔥薑蒜、八角、辣椒爆香5、加入醬油、料酒、糖、醋、鹽等燒開,加入清水沒過魚6、加入木耳,轉小火燉煮20分鐘,大火收幹湯汁即可。

7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白鯧魚 1只,蒜苗 1支,薑片 適量,辣椒 1根,蕃茄醬 3大匙,白醋 3大匙,冰糖 3大匙,水 (米杯)1杯,米酒 1大匙,鹽 少許,太白粉 少許,沙拉油 1大匙。

做法1、先熱鍋→放入沙拉油→燒熱後在鍋底撒上少許鹽2、魚身劃斜刀→入鍋煎至兩面金黃→先盛盤。

3、用原鍋炒香薑片→再炒蒜白→放入所有調味料燒熱→勾芡→放入蒜綠部份→熄火。

4、將完成的糖醋醬淋在煎好的白鯧魚→完成。

8樓:黃昏的夕陽

主料:淡水白鯧1條。

輔料:蔥3根、姜3片、生抽3勺、老抽、糖2勺、鹽1勺、步驟準備材料。

魚入鍋,煎至兩面焦黃。

加入水和調味料,燉煮20分鐘即可。

淡水白鯧魚的做法

9樓:乾萊資訊諮詢

淡水白鯧魚的做法如下:1、將魚腹中的內臟魚鰓清理乾淨,撕去腹壁的黑色黏膜,這樣可以少去很多腥味。

2、清洗好的鯧魚化幾刀,放薑絲兩勺料酒去腥。

3、水開上鍋蒸6-7分鐘小鯧魚就熟啦,撒上蔥絲熱油爆香。

4、鍋中放入一勺鹽三勺蒸魚豉油少許清水燒開淋到盤中,即可開吃!

淡水白鯧肉的氨基酸含量相當豐富,特別是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含量較高。淡水白鯧的肉質營養成分與團頭魴相似。因此,淡水白鯧具有較高的食用價值和營養保健價值。

10樓:康

白鯧魚1條,油、蔥薑蒜、醬油、郫縣豆瓣醬、糖、鹽、雞精適量。

做法1、魚清理內臟和魚鱗後,在魚身上劃幾刀,抹上鹽,醃製1小時左右。

2、起鍋熱油煎魚片刻,爆香郫縣豆瓣醬、蔥薑蒜。

3、放半碗清水、醬油燜煮5分鐘。

4、等水快收干時放糖、鹽、雞精調味即可。

白鯧魚的做法大全,白鯧魚怎麼做好吃

鯧魚的做法有哪些

11樓:蕁莘的分享空間

1.鯧魚去內臟洗淨,在魚身的兩面各劃2刀。 姜切絲,大蔥切細絲,小米椒去籽切細絲。鯧魚中加入薑絲、鹽半勺、料酒1勺抹勻醃製10分鐘。醃好後在盤底及鯧魚身上各鋪上姜蔥絲。

鯧魚的做法。

2.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放入鯧魚蒸制12分鐘,取出倒掉盤中多餘的水,夾去魚身上的蔥薑絲,放上蔥絲、小米椒絲。倒入蒸魚豉油15克。

鯧魚的做法。

3.鍋中放入適量油,油溫燒至7成熱,將熱油淋在鯧魚上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烤鯧魚主料:鯧魚500克。

調料:植物油40克,大麴酒10克,醬油5克,色拉醬10克,白砂糖5克,麥芽糖5克,鹽4克,味精2克,茶葉5克,大蔥5克,姜3克。

做法1.將鯧魚宰殺,去鱗、內臟及鰓洗淨,斜切成三段;

2.蔥切花,薑切片待用;

3.加蔥花、薑片、麴酒、白糖、醬油、飴糖(麥芽糖)、味精、精鹽拌勻醃2小時;

4.將鐵絲網架抹上油,放上鯧魚段,放入烤箱烤10分鐘;

5.取出撒上茶葉、沙糖,再放入烤箱內烤至魚表面呈棕紅色;

6.魚肉熟透取出,抹上熟植物油裝盤碼成魚狀,兩邊放色拉醬蘸食即可。

奶油蒸鯿魚。

主料:鯿魚750克,輔料:牛奶250克,調料:大蔥15克,姜5克,鹽10克,豬油5克,植物油110克,黃酒15克,味精5克,豌豆澱粉20克,胡椒粉10克。

做法1.將鯿魚用精鹽5克擦勻魚身內外,放在墊有生蔥的碟上,加上薑片,淋上豬油,放入籠內蒸熟。

2.取出,傾去原汁,棄掉姜蔥。

3.澱粉加水適量調勻成溼澱粉約40克。

4.燒鍋放油100克,待油燒至6成熱,濺在魚上。

5.利用鍋中餘油,濺入紹酒,注入上湯150毫升,用精鹽5克、味精、加入鮮奶。

6.待微滾,用溼澱粉打芡,加上胡椒粉,包尾油10克和勻,淋在魚上便成。

白鯧魚的做法紅燒

13樓:檸萌

用料鯧魚 2條。

生薑 紅辣椒 蔥葉 適量。

料酒 1勺。

蠔油 1勺。

生抽 1勺。

魚露 1/2勺。

鹽 克。雞粉 1小勺。

味精 1小勺(可不放)

紅燒白鯧魚的做法。

鯧魚洗淨去黑膜,魚身劃刀,用廚房紙巾擦乾表面水分;姜、紅辣椒切絲,蔥葉切段,備用。紅燒白鯧魚的做法 步驟1

預先調製料汁,蠔油1瓷勺、生抽1瓷勺、魚露1/2瓷勺、鹽1/5勺、清水10瓷勺調成料汁,備用。紅燒白鯧魚的做法 步驟2

熱鍋熱油,魚煎至兩面金黃色。(煎魚的時候油溫一定要高,鍋裡不能有水分,不然會炸!輕輕搖晃鍋,魚可以滑動就可以轉中小火慢煎一會兒,然後翻面繼續煎。)紅燒白鯧魚的做法 步驟3

把魚移到鍋的一邊,下入薑絲煸一下,然後沿鍋邊淋入1勺料酒,和調好的料汁,並放入紅辣椒絲,加蓋中火燜煮3分鐘。紅燒白鯧魚的做法 步驟4

出鍋前加入一小勺雞粉和味精,撒上蔥葉,即可。紅燒白鯧魚的做法 步驟5

小貼士鹽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選擇加與不加;如果沒有魚露,那就替換成鹽,1/4勺即可,否則會太鹹;不吃辣的也可以不加;雞粉和味精可以只選擇一樣。

14樓:空袋哦哦

胡說八道,哪有足斤的銀鯧魚15元一斤,足斤的銀鯧魚最低要六七十一斤!

15樓:李倩智超

白鯧魚是養殖的淡水魚,其肉質鮮美,鯧魚魚肉中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w-3系列,經醫學臨床證明它是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的重要物資,紅鯧魚的膽固醇含量也低於所有的動物性食品。

有益氣養血,舒筋利骨的功效。主消化不良、貧血、筋骨痠痛、四肢麻木。

食材明細。白鯧魚、木耳、蔥薑蒜、八角、辣椒、雞蛋、醬油、糖、香醋、白酒、鹽。

1、將魚去鱗去膛洗淨。

2、魚身切上花刀,加入鹽和白酒醃製20分鐘。

3、準備好蔥薑蒜八角 辣椒。

4、醃製好的魚用蛋液 抹滿全身。

5、煎鍋放油燒熱,下入魚煎炸。

6、把魚炸至兩面金黃。

7、把魚推在一邊下入蔥薑蒜 八角 辣椒爆香。

8、加入醬油 醋 糖 料酒 鹽燒開。

9、加入清水沒過魚,加入木耳燒開轉小火燜燉20分鐘,大火收幹湯汁即可。

16樓:叢林探野

白鯧魚是可以紅燒的,而白鯧肉質肥美油脂豐富,紅燒後的白鯧口感嫩滑鮮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小紅書搜尋一下具體做法。

18樓:沒一個能註冊

1.活鯧魚一條。

。2.用剪刀剪開肚子,去腮和內臟,沖洗乾淨。3.魚身上劃上幾刀,再擦乾魚身上的水分。

4.鍋裡下油,燒熱後下薑絲至微黃~撈出薑絲備用。5.下魚煎至微黃,再翻過煎另一面。

6.下料酒。

。7.下水蓋過魚身。

放入剛才撈出的薑絲和鹽 白糖 生抽。8.下一朵泡過水的香菇,蓋上鍋蓋燒至10分鐘翻身另一面再燒5分鐘。

分鐘後,湯汁差不多就下雞精和蔥段即可。

白燕窩的做法與吃法,燕窩的做法和燕窩食用方法!

白燕窩怎麼吃 1 白燕窩可以和紅棗搭配在一起吃,在做的時候需要準備白燕窩,15克冰糖,適量清水適量,另外再準備五六個紅棗,把準備好的白燕窩補水的容器中放入純淨水浸泡五六小時,等它體積降到原來的三四倍大時取出。白燕窩的做法和吃法 1 白燕窩可以和銀耳搭配在一起燉著吃,在做的時候要準備白燕窩15克,新鮮...

燒白的做法,燒白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燒白,又稱為扣肉,因在製作過程中,採用兩隻碗相扣在一起,放入蒸籠蒸熟而得名。燒白的名稱在四川 重慶地區比較流行,在其他地區習慣叫做扣肉。製作方法介紹 基本材料 帶皮豬五花肉 l000克,梅乾菜200克,醬油20克,清油l000克。製作方法 1.把豬肉的肉皮刮洗乾淨,放入冷水鍋中,上火煮至八成熟,撈出...

白灼魷魚的做法,白灼魷魚的做法,白灼魷魚怎麼做

準備魷魚400克 花生油8克 雞粉3克 醬油5克 蔥花3克 生薑2克,操作方法如下 1 首先將魷魚的頭和腸子拽出來,去掉腸子和眼睛和裡面的硬骨,去除兩根硬刺,剝去頭和魷魚筒的外皮,在流水下衝洗乾淨,切成段。2 燒適量水,放一湯匙鹽 薑片。水沸騰後倒下魷魚須,用筷子劃散焯煮。3 緊接著,加蓋煮3分鐘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