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燕窩的做法與吃法,燕窩的做法和燕窩食用方法!

2022-01-07 23:04:08 字數 6100 閱讀 1185

1樓:牛一種態度

白燕窩怎麼吃

1、白燕窩可以和紅棗搭配在一起吃,在做的時候需要準備白燕窩,15克冰糖,適量清水適量,另外再準備五六個紅棗,把準備好的白燕窩補水的容器中放入純淨水浸泡五六小時,等它體積降到原來的三四倍大時取出。

白燕窩的做法和吃法

1、白燕窩可以和銀耳搭配在一起燉著吃,在做的時候要準備白燕窩15克,新鮮百合100克,新鮮蓮子30克,另外還要準備一小把枸杞子和適量的冰糖,最後再準備幾個紅棗和適量純淨水。把準備好的燕窩要提前用清水浸泡3~5小時,泡好以後洗淨放在乾淨的鍋中。

2、把準備好的鮮百合洗淨以後掰成小塊兒,和蓮子,紅棗,枸杞等一起放到鍋中,加入準備好的冰糖和清水加熱煮開,再用中小火煮,20分鐘左右,鍋中的燕窩百合蓮子湯就能做好,取出後降溫可直接吃,它能養陰潤肺也能清腸排毒經常食用則能滋養細嫩肌膚。

2樓:匿名使用者

白燕窩一般是燉著吃,可以和乳鴿、花旗參、蟲草等一起燉,一般燉到燕窩變得粘稠的時候,就可以服用了。不過,要注意,燕窩的蛋白質含量非常高,一次不要食用太多,以免引起消化不良,最好少吃多餐。同時,不要空腹吃白燕窩,吸收效果不好。

白燕窩的食用方法

1、燉雪梨吃

可以將白燕窩和雪梨同燉,可以養陰生津、養顏清火。先準備好適量的白燕窩和一個雪梨、些許冰糖。將雪梨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放到榨汁機裡面榨成果汁。

將白燕窩加水泡開。接著,將泡發的白燕窩和雪梨汁放到鍋子裡面,加水燉煮半個小時,再加入冰糖就行。

2、燉蟲草吃

白燕窩還可以和蟲草同煮,可以起到滋陰補氣的功效。先將燕窩放到盆子裡面,加入大量的清水泡開。將蟲草和紅棗清洗乾淨之後,放到鍋子裡面,加入冷水煮開,再加入白燕窩,一起燉煮半個小時即可。

也可以在裡面加入些許冰糖,味道更好。

3、煮粥吃

白燕窩還可以用來煮粥吃,可以和純牛奶、或者椰子粉一起煮粥吃。先將燕窩加水浸泡,將大米清洗乾淨之後,加清水煮開,再用小火煮半個小時左右。將泡開的燕窩和純牛奶一起放到鍋子裡面,用小火慢煮半小時左右,待到粥變得粘稠就可以了。

3樓:李樹的戀愛

一、燕窩的做法

燕窩浸燉食用方法

1、先根據不同品種按不同時間用一碗純淨水浸發(10克左右用300毫升純淨水),浸過燕窩的水不用保留 。

2、燉燕窩需要一個燉盅和一個可能放入整個燉盅的鍋,可用陶瓷鍋或不鏽鋼鍋。將浸透及清洗後的燕窩瀝乾放燉盅內加入適量熱滾水蓋好,再將整個燉盅放入鍋內,注入熱滾水,水位至燉盅的一半高度,然後用慢火燉。

3、燉盅內的水位:燕窩加其他材料及滾水(或其他營養液)放入燉盅內的水位不超過該燉盅的7分(7/10)。因為在燉燕窩的過程中,所有加熱的材料都會膨脹,令水位升高。

如燉前水信過高,則易滾瀉造成浪費。

4、燉好後可配冰糖、紅棗、牛奶、蜂蜜、豆漿等食用。幹燕窩每次3-5克,早晚各一次或每天或隔天一次。

牛奶燕窩粥的做法

材料: 大米100克,牛奶500克,水300克,巢工廠特等白燕一盞。

做法:1、大米揀去雜物,淘洗乾淨。巢工廠特等白燕浸4-8小時。

2、鍋置火上,放入米和水,旺火燒開,改用小火熬煮30分鐘左右。

3、至米粒漲開時,倒入牛奶攪勻,放入巢工廠特等白燕,繼續用小火熬煮20-30分鐘,至米粒粘稠,溢位奶香味時即成。

4、食用時既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加糖或鹽,成為不同口味的奶粥。

燕窩養血安胎湯的做法

材料:白燕窩1盞或是3-5克,雞一隻,姜2片,石蓮子,川續斷各12克,莬絲子,阿膠18克,鹽適量。

做法:1、雞洗淨,放入滾水中煮5分鐘,取出,放入燉盅待用。白燕窩浸發8小時待用。

2、石蓮子,川續斷,莬絲子放入煲湯袋中,同放瓦煲內,加水煎30分鐘。

3、將煎汁加入燉盅內,再放入薑片及阿膠,加盅蓋隔水燉兩個半小時,再放入白燕窩燉半小時,下鹽調味,即可趁熱食用。

冰糖雪梨燕窩的做法

材料:燕窩10g、雪梨1個、輔料:枸杞適量、冰糖適量。

做法:1、燕窩用純淨水浸泡4小時。泡發好去除細小的鳥毛清洗乾淨。

2、枸杞洗淨,雪梨切丁,全部放入碗中,放入冰糖、純淨水沒過食材。

3、蓋上保鮮膜,扎些小洞,鍋中放水,蓋過碗的一半,燉30分鐘左右即可。冷藏或趁熱吃都可以。

二、燕窩的功效與作用

1、肺咳、肺止咳、肺損傷。包括哮喘、肺陰虛、氣短、咳嗽、痰咳、咯血、咯血、支氣管炎、出汗、低熱。

2、填飽肚子,胃,停止嘔吐。胃陰虛引起噁心,嘔吐,腸音。

3、每一種疾病在虛弱後,肺結核受傷,氣體失去各種症狀,有鳥窩的食物,可以齊調。

4、止汗、脾氣虛、出汗、尿頻、夜尿。

5、使**光滑,有彈性,有光澤,減少皺紋。

6、燕窩含有多種氨基酸,嬰兒和兒童經常吃,長智慧,增加思考,抗敏感,彌補缺天。

7、孕期婦女孕期、產前、產後餵養,有tocolysis,輪胎修復效果。

8、燕窩是一種天然的體液食物,含有多種氨基酸、食道、喉癌、胃癌、肝癌、結腸直腸癌等。

9、在放射**、化療和續作後,如喉嚨、喉嚨痛、喉嚨沙啞、腫脹、便祕、噁心、吃燕窩等都有明顯的改善。

10、燕窩甜、扁、滋陰潤潤,是一種營養有益的食品,保健飲食效果,是一種流行的保健食品。

三、燕窩的營養價值

1/養陰補血

自從古代以來,人們就知道女性多吃燕窩,有補身體。氣血不夠的女子,身體會表現得比較虛弱的樣子,做事情很容易就感到疲倦,容易生病,晚上睡不著覺,容易驚醒等。對於這樣的人,多吃一些燕窩,可以補充她們的氣血,有增強她們體質的功效。

2/補虛

身體虛弱是怎麼一回事呢?比方說,當我們的身體受了一場大病,這個大病雖然治好了,但是身體暫時依然還是沒有生病以前那樣健康,這樣的狀態就是虛弱。這個時候,要是能夠多吃一些燕窩,可以使人體獲得滋養,使身體更快地恢復健康。

3/養肺

雖然人類早就知道自己對環境的汙染越來越嚴重,但是近年以來,人們仍然用更厲害的方法來破壞環境。特別是人們一刻也不能離開的大氣,也同樣受到了汙染,所以現在人們的肺臟等器官真的是越來越不健康了。肺部不健康,常會表現出咳嗽、呼吸不順暢等,針對這些症狀,使用燕窩調理,會有一定的效果。

燕窩的做法和燕窩食用方法!

4樓:生活全知了

燕窩最經典的做法就是燉煮或者蒸,以清淡為主。具體方法如下:1、用純淨水泡發,挑毛後順著紋理撕開,再繼續泡一小時左右;2、將燕窩隔水燉煮30分鐘至50分鐘左右。

燉好後加入冰糖、牛奶、蜂蜜、豆漿等即可食用。

5樓:格調

冰糖燉燕窩:

準備用料:燕窩16g、純淨水500ml、冰糖50g1、準備燕窩

2、燕窩提前泡軟,時間要根據燕窩的新陳程度來決定,如果買回家已經放一段時間了,可能要提前一晚浸泡,我的是新燕窩,泡一個多小時就軟了。

3、泡軟的燕窩摘去雜質和小毛毛,放在細密的篩網裡再用水衝一下,控水4、把燕窩倒入燉盅,加500ml純淨水

5、蓋上蓋子,隔水燉1個小時,陳年燕窩最好燉時間久一點,可以燉兩個小時

6、開蓋加入冰糖,再燉10分鐘令冰糖融化

7、燕窩燉好了

8、成品圖

6樓:一冉瀅文

燕窩的做法最簡單的是冰糖燉燕窩,具備隔水燉煮的條件,文火燉煮,之後加冰糖調味,但是燉煮之前必須先把燕窩泡發,泡發率是衡量燕窩品質優劣的最基本特徵,譬如國內的知名老牌福臨門燕窩,其發頭往往可以達到7倍以上。吃燕窩一定要適量服用,每天5-6克,進食燕窩,講究循序漸進。正心誠意,傳承經典,偶爾煮一大碗燕窩惡補或天天以燕窩當飯吃沒節制地補身,不僅身體無法完全吸收燕窩中的功效成分,而且會造浪費。

所以以燕窩食補要注意循序漸進,短期內不宜進食過多,不可急於求成。應該經常小量服食,持之以恆,方可奏效。

7樓:執筆寫生活

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其豐富的維生素和大量的微量元素能為身體補充所需的營養,而且銀耳還有益氣補血的作用,對調理經期女性的身體非常有好處。

銀耳燕窩:

材料:燕窩3-5克

銀耳四分之一(1人量)

冰糖適量

做法:1.燕窩泡發好,挑去雜質細毛,瀝乾水分備用;銀耳泡發後摘去老蒂,剪成一朵備用。

2.燕窩放進燉盅內,倒入純淨水,隔水慢燉20-25分鐘,加入適量冰糖調味。

3.銀耳入鍋大火煮沸改小火慢燉1~2小時(銀耳煮成透明肥厚,湯發稠,就可以了)。

4.燉好的燕窩盛到碗中,倒入銀耳拌勻,即可食用。

2精神不振的人

(香蕉燕窩)

燕窩富含的唾液酸,可以有效阻止病菌入侵,增強人體免疫力。燕窩中大量的優質蛋白質能為人體的活動提供能量,令人體時刻保持滿滿元氣,消除各種亞健康狀態。

香蕉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能幫助肌肉鬆弛,使人身心愉悅 ,其富含的胺基酸會轉化成血清促進素,有提神的作用。

香蕉燕窩:

材料:燕窩3-5克

香蕉一根

冰糖適量

做法:1.燕窩泡發好,挑去雜質細毛,瀝乾水分備用;香蕉去皮,切成小塊備用。

2.燕窩放進燉盅內,倒入純淨水,隔水慢燉20-25分鐘,加入適量冰糖調味。

3.燉好的燕窩盛到碗中,倒入香蕉拌勻,即可食用。

3備孕的女性

(紅豆小米燕窩粥)

吃燕窩補充「唾液酸」,能增強自身免疫力,還能改善體內微迴圈,促進備孕女性的新陳代謝;吃燕窩補充「蛋白質」以及「鐵」等微量元素,能夠養血暖宮,調節內分泌。子宮養護好,體質得到改善,自然易受孕。

小米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營養價值較高,可用於氣血虧損、體質虛弱者進補,小米粥內搭配紅豆,還能補血,用於備孕媽媽調養身體最合適。

紅豆小米燕窩粥:

材料:燕窩3-5克

小米紅豆一把

冰糖適量

做法:1.燕窩泡發好,挑去雜質細毛,瀝乾水分備用;紅豆泡開、大米洗淨備用。

2.燕窩放進燉盅內,倒入純淨水,隔水慢燉20-25分鐘,加入適量冰糖調味。

3. 將泡洗好的紅豆小米下高壓鍋加適量清水。選擇「煮粥」鍵即可。

4.燉好的燕窩和煮好的小米紅豆粥拌勻,即可食用。

4懷孕的女性

(牛奶紅棗燕窩)

孕婦在懷孕初期就開始食用燕窩,能令孕婦和寶寶的體質得到增強。還能為胎兒快速提供營養補給,充分起到安胎、補胎的作用。同時還能還能減弱妊娠反應,睡得更安穩。

牛奶營養豐富,尤以鈣的含量高,且特別易被人體吸收。孕婦喝牛奶不僅能夠為母體補充營養,而是對日後寶寶的骨骼發育有很大的益處。搭配紅棗,還能安神養血。

牛奶紅棗燕窩:

材料:燕窩3-5克

牛奶、紅棗適量

冰糖適量

做法:1.燕窩泡發好,挑去雜質細毛,瀝乾水分備用;紅棗洗淨備用。

2.燕窩放進燉盅內,倒入純淨水,隔水慢燉20-25分鐘,起鍋的前5~7分鐘加入牛奶和適量冰糖。

3.紅棗放入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燉至紅棗爛熟。

4.燉好的牛奶燕窩和煮好的紅棗拌勻,即可食用。

5產後的女性

(黑糯米燉燕窩)

產婦吃燕窩能促進體內新陳代謝,對於惡露的排出非常有幫助,還能為產後女性補充大量優質的蛋白質,有助於機體和臟器的修復。

黑糯米的營養價值很高,除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外,還含豐富的鈣、磷、鐵、維生素b1、b2等。黑糯米有補血養氣功效,適合產婦食用。

黑糯米燕窩 :

材料:燕窩3-5克

黑糯米適量

冰糖適量

做法:1.燕窩泡發好,挑去雜質與細毛,瀝乾水分備用;黑糯米洗淨,放進容器中加入清水浸泡3小時。

2.泡發好的燕窩放進燉盅裡,加入純淨水,隔水慢燉20-25分鐘。

3.泡好的黑糯米放進鍋中,加入清水大火煮至水沸騰,轉小火煮30-40分鐘,放入冰糖調味。

4.把煮好的黑糯米糖水盛入碗中,待稍涼後,加入燉好的燕窩,拌勻即可食用。

6腸胃不佳的人

(南瓜燕窩粥)

清代黃宮繡在《本草求真》中描述道:「燕窩入胃補中,俾其補不致燥,潤不致滯,而為藥中至平至美之味者也,是以虛勞藥石難進,用此往往獲效。」燕窩養胃調胃,既利於營養的吸收,又能改善腸胃功能。

南瓜富含碳水化合物、果膠,可保護胃腸道黏膜免受粗糙食物刺激;豐富的維生素和鈣、磷等成分,是健胃消食高手,可謂是養胃的佳品。

南瓜燕窩粥:

材料:燕窩3-5克

南瓜1小個

冰糖適量

做法:1.燕窩泡發好,用鑷子挑去雜質與細毛,輕輕撕開瀝乾水分備用。

3.燕窩放進燉盅內,倒入純淨水,隔水慢燉15-20分鐘。

3.南瓜去皮,切成小塊,放入鍋中隔水蒸熟壓成南瓜泥。

4.倒入燉好的燕窩和冰糖,小火稍加熱3-5分鐘,即可食用

燕窩的做法,燕窩的做法和燕窩食用方法!

做法 燕窩的處理 1.燕窩用清水浸透,期間換水1 2次,浸發後去除清洗雜質和細毛。2.將浸透後的燕窩放入燉盅內加入適量熱滾水蓋好,再將燉盅放入鍋內,注入熱滾水,水位至燉盅高度的一半,然後用慢火燉30分鐘。3.燕窩燉好冷卻後便可以用保鮮膜封好放入冰箱中,可以存放一個星期。冰糖漿製作 將冰糖放入鍋內,加...

燕窩的做法,燕窩有哪幾種做法?

燕窩最經典的做法就是燉煮或者蒸,以清淡為主。具體方法如下 1 用純淨水泡發,挑毛後順著紋理撕開,再繼續泡一小時左右 2 將燕窩隔水燉煮30分鐘至50分鐘左右。燉好後加入冰糖 牛奶 蜂蜜 豆漿等即可食用。燕窩的做法有很多種,最簡單的就是冰糖燕窩了,主料 燕窩3 5克輔料 冰糖水 功效 養陰潤肺,補氣。...

燕窩的做法

燕窩桃膠星空杯的做法。1 首先,將燕窩泡至送軟,用鑷子將燕毛挑出。當然,挑燕毛要用鑷子夾住根部挑,力求整根燕毛可以挑出,不殘留。2 然後,先用溫水發,把整盞燕窩放入適量的40 50度的溫水中加蓋浸泡,白燕浸泡的時間為3 5小時,血燕為6 8小時,在浸泡期間要換溫水2 3次,盡可能確保整個過程的浸泡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