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蒜真的會對人的視力有害嗎?吃大蒜對眼睛有什麼影響嗎?

2023-02-18 02:50:08 字數 2902 閱讀 1591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會,因為我經常吃蒜,視力也很好呀!

2樓:匿名使用者

吃蒜對人也有好處,不但是能增加食慾、幫助腸胃殺菌消毒,而且對於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也有好處,不過同時也會對視力有害,吃多的之後感到視力模糊。 尤其老年會患白內障,不過只要你多吃胡蘿蔔和豬肝啊之類的就可以避免啦~!

3樓:網友

大蒜精油還是有錢人吃的高階保健品呢!真是的,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管他這麼多幹什麼? 吃吧吃吧,吃死不是罪。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吃生蒜還是吃熟蒜。生蒜確實不能多吃,吃多了對眼睛有影響,熟蒜就沒有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吃就好啦,不要刻意去多吃或不吃,菜裡該放就放嘍。

6樓:香草

我看過一報道,說是近視眼的人少吃蒜為好,這可是真的哦,還是多吃點胡蘿蔔吧,那個對視力很好的。

7樓:瀟瀟雲中雨

不會的,而且咬大蒜還能治你的倒牙呢,很神奇吧。

吃大蒜對眼睛有什麼影響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含有很多物質,大蒜不僅有殺菌消炎的作用,還能防治心腦血管疾病、抗癌,備受人們青睞。可是,大蒜雖好,卻並非人人皆宜,更不能天天食用。患有近視眼、花眼、青光眼、白內障、結膜炎、麥粒腫、角膜炎等眼疾的人平時最好少吃或忌食大蒜。

有些人平時特別愛吃大蒜,到了五六十歲,感到視物模糊,視力下降,耳鳴,頭重腳輕,記憶力減退,這有可能是過多食用大蒜造成的不良後果。還有些人患了近視眼或其他眼病,雖服用中藥加以**,但因未戒食大蒜,結果療效不佳。 中醫對忌口是比較講究的,眼病患者在**時必須忌「五辛」,它們是大蒜、小蒜、洋蒜、生薑和辣椒,否則將使患者內熱溼阻影響療效。

在夏秋季節吃太多的大蒜,對眼睛的影響最大。中醫認為,長期大量地食用大蒜,傷人氣血,損眼傷肝。 因此,眼病患者應儘量不吃大蒜,不論是生的還是熟的,特別是身體差、氣血虛弱的病人更應注意。

就是吃大蒜口裡會有味,這個可以注意清除。要不然影響不太好。

9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大蒜吃多了對眼睛是不好的。從中醫學角度分析,大蒜屬於辛辣食品,過多食用大蒜會傷血傷肝,從而傷目。大蒜是廚房常見的調味品,能夠起到殺菌,抗癌,防病,保健作用,但是吃大蒜一定要適度,而且要有季節性的選擇,根據自己的體質搭配食用。

比如夏季溼氣較重,可以適當多吃,秋季最好少吃蒜,肝火旺盛者也要少吃蒜。另外青光眼,白內障,結膜炎,麥粒腫,乾眼症,儘量就不要吃大蒜,以免加重眼部疾病。

10樓:百金超市

蒜味辛辣,最容易損傷眼睛。尤其是夏秋二季,大量吃生蒜的話最傷眼睛。像青光眼,結膜炎,白內障等患有眼病的人最好是在**期間忌食生蒜。

11樓:等念錢

有眼睛不好還是不要吃。

12樓:天狼

以前不知道吃蒜會對眼睛不好,最近呢,老吃蒜頭,過後覺得眼睛太模糊,上網查一下,還真是的。所以吃大蒜對眼睛不好。

小蘇打吃了對人有害嗎,吃小蘇打,每天都吃會對身體有害嗎

小蘇打粉的化學式是nahco 全稱是碳酸氫鈉。這是一種常見的工業用化學品,溶於水呈弱鹼性,常用做食品膨鬆劑。碳酸氫鈉是白色的晶體,沒有臭味 沒有毒性 味道比較鹹,能夠溶於水和乙醇。小蘇打粉的水溶液是微鹼性的,在常溫的狀態下性質穩定,受熱後容易分解。小蘇打粉的的應用很廣,既可以藥用,也可用做家禽飼料等...

吃碳會對身體有害嗎,吃活性炭對人體有害嗎

無害,我們吃的都是有機物,都含碳元素。只要你吃的是能吃的,單純的碳元素沒事。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稍作等待,我馬上回復您 提問食用碳合法嗎。食用炭,多以竹炭為主,因此又稱竹香炭。中醫上從古至今有很多的應用,最新科學研究表明 竹炭的炭質結構非常緻密,比重大,孔隙多,...

長期吃假雞蛋會對身體有害嗎

智慧說物極必反 事事都有兩面性!還是適量的好 多吃的話會導致你身體營養不協調,嚴重的會導致分泌系統混亂 和新陳代謝不規律 建議樓主有正確的飲食習慣 長時間吃假雞蛋 會對人的大腦記憶力衰退 痴呆 等引起一系列的併發症 我這是聽取專家的話 有百害而無一利!化工原料做成的假雞蛋是有毒性的!會。假雞蛋不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