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條雞怎麼燉好吃步驟,燉白條雞怎麼燉好吃

2023-02-18 02:45:11 字數 5222 閱讀 2967

1樓:一柱擎天大牛

雞用鹽醃20分鐘 水煮滾(可以蓋過雞就可以了) 雞加入 煮滾後關小火 每5分鐘翻一次 煮上20分鐘 最後熄火 開啟蓋 用筷子試一試雞肉熟了沒 選肉厚的地方,筷子可以穿過而且沒有血水就是熟了 要是不熟就再煮上10分鐘,一直重複到熟了為止 雞肉拿出來淋上芝麻油放冷就可以切了 可以粘醬油吃 湯先試味道,不夠味道就加鹽,起鍋前加上胡椒粉就可以了。所說的白條雞就是我們在市場上看到的,已經去掉毛和內臟等附件,並且都已經清理乾淨的雞,這樣的白條雞買回來之後,只要進行清洗一下就可以按照要求切成塊,之後進行烹飪了,白條雞在製作之前,最好是先進行飛水在燉,在飛水的時候就可以把一些浮沫都去掉,這樣燉出來雞會更加的好吃。

做法:1.熱鍋入少許鍋底油,油熱後放入幹辣椒,花椒爆香(千萬不要糊了)然後加入其他香料(八角,桂皮,香葉,孜然粒)馬上再放入蔥絲薑片爆炒一下(同時一定注意火候。

不要讓前邊的香料焦糊了) ,但是必須炸透。所有的作料爆香後,倒入飛過水的雞塊翻炒至雞塊變成金黃色。2.

由於雞比較嫩,就不用先燉了,當雞塊變色後放入土豆塊(最好是過油土豆塊),胡蘿蔔塊翻炒2分鐘同時放入胡椒粉和孜然粉。鍋中添適量水和醬油(水一定要夠,否則沒有湯汁,皮帶面就不好吃了)開始燉。3.

待鍋中的土豆已經熟了,就把前邊備好的西紅柿切成塊,連同麻椒塊,蔥片一起放入鍋中再翻炒2分鐘左右,待西紅柿等已經熟了,就可以盛出撒上香菜末,就可以裝盤了(裝盤很有講究,一般用大瓷盤裝)。 白條雞的營養價值營養學家指出,雞肉食用量對人體,尤其是老年人的健康有重大影響。營養學家指出,由於人們一天中會食用各種食物,平均起來,雞肉中的膽固醇含量最高。

膽固醇會極大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誘發幾率,如果女性每天都吃雞肉,那麼勢必會有多餘的膽固醇存積在體內,這不但不利於健康,也會增加心臟病、腦血栓誘發的幾率。

2樓:網友

1.把白條雞剁成小塊下鍋焯水,加料酒。2.

焯水後撈出。3.沖洗乾淨。

4.起鍋燒油下入蔥姜,花椒,八角,幹辣椒炒香。5.

下入雞塊,加料酒。6.加生抽。

7.加老抽上色。8.

翻炒均勻。9.加水沒過雞肉。

10.加鹽,雞精,大火燒開,小火燉半個小時。11.

大火收汁即可。12.出鍋裝盤完成。

燉白條雞怎麼燉好吃

3樓:爵爺的網路

香菇烤雞。

1、加工白條雞:白條雞在水中浸泡半小時,去掉浸出的血水。洗淨後,用刀從體腔內向外扎一紮,注意不要扎破皮(目的是為了使雞醃得均勻)。

2、制滷:八角50克、肉桂50克、山奈15克、草果35克、小茴香45克、砂仁20克、花椒20克、丁香5克、香葉3克、白芷5克、陳皮15克、桂皮40克、豆蔻30克、紫蔻30克、香菇15克、生薑50克、良姜30克等。調料用紗布包紮好。

將清水25千克倒入鍋內加鹽4千克,再加調料包,煮沸後加味精千克。然後倒入浸泡缸中冷卻使用。

3、浸滷醃製:先將洗泡後的雞體腔內灌滿滷,然後疊放於浸泡缸內,上面覆壓重物。夏季一般2~3個小時,春、秋季為6小時,冬季12小時。

夏天熱時若要加速雞的醃製時間可在浸泡缸中加入適量磷酸鹽、硝酸鹽。

4、調料:淹制好的雞膛內裝蔥l根、姜2片、香菇1塊,料面少許(料面由上述調料磨成面再加入其重量的1/2味精而成)。

5、烤制:烤爐溫度升至230℃放入雞烤制。烤制過程要不斷翻動,使雞烤勻。

1小時後,關閉烤爐,即可出爐。 ☆特點:成品表面油亮金黃,香氣誘人,皮脆肉嫩,風味勝過其它一般燒雞、炸雞。

六味齋燻雞。

原料配方:白條雞100千克食鹽3千克蔥2千克蒜頭400克生薑400克花椒100克小茴香80克將香料裝布袋使用。

製作方法:1.選料:選用當年的公雞或1~2年的淘汰母雞。宰殺、煺毛、開膛去內臟後,清水浸泡1~2小時,去掉血汙。

2.整型:將白條雞用木棍打斷雞腿,用剪刀將膛骨兩側軟骨剪斷,並將爪彎曲插入雞腹內,雞頭壓在左翅下,此謂盤雞。

3.煮制:先將白條雞放入沸水鍋內初煮10~15分鐘,恢復緊縮。取出沖洗。然後,把配料連同雞一起下鍋煮制,在90℃左右的水中,嫩雞煮1~2小時,老雞煮3~4小時即熟。

4.熏製:採用鋸末屑為燻料。

將煮熟雞置入燻爐,在爐底鐵板上撒鋸末和白糖,再將鐵板燒灼熱,然後起煙,密閉燻爐。熏製15分鐘,當煙變白色時,雞呈紅色時,即可起鍋。再刷一層香油,使其更加光亮。

產品特點:造型美觀、色澤鮮豔、燻味芳香、肉質柔軟、細嫩、攜帶方便。

4樓:六月暢談感情那些事

把白條雞剁成小塊下鍋焯水,加料酒。

焯水後撈出沖洗乾淨。

起鍋燒油下入蔥姜,花椒,八角,幹辣椒炒香。

下入雞塊,加料酒,加生抽老抽加老抽上色,翻炒均勻。

加水沒過雞肉,加鹽,雞精,大火燒開,小火燉半個小時,大火收汁即可。

5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白條雞白條雞是指雞褪去了雞毛,摘掉了內臟,已經清理好的雞,買回家只要切切就可以下鍋煮的那種,有時也稱光雞。市場上以經速凍加工的凍白條雞為主。

中文名白條雞燉蘑菇。

主要食材。光雞,幹茶樹菇。

分類東北菜。

口味清淡。90%的人還看了。

蘆花雞肉雞。

土雞三黃雞**。

常見做法。材料:幹茶樹菇50克、紅薯粉條100克、幹辣椒10只、八角1粒、蔥1根、姜2片。

調料:油2湯匙、醬油2湯匙、料酒1湯匙、鹽1/3湯匙、白糖1/2湯匙。

步驟:待售的白條雞。

1、洗淨,用清水浸泡2個鐘頭;

2、放入電高壓鍋,加適量清水;

3、按下鍵煮;

4、等自然冷卻,開啟盛出;

5、加適量白糖或者冰糖即可。

六味齋燻雞。

1、用清水洗淨,浸泡2小時備用;

2、桂圓去殼留肉備用;

3、泡好的紅豆、大棗、清水,上火煮沸;

4、加入桂圓;

5、再次沸騰後,轉文火煲60分鐘。

蔥椒雞材料:淨三黃雞1只(淨重900克),黃瓜100克,油酥黃豆或油酥花生米50克,涼粉150克,老母雞2000克,排骨(排骨剁成重約20克的塊,必須放入燒至五成熱的色拉油中小火浸炸5分鐘)1000克。

調料:雞湯、姜1各50克,雞粉、丁香各5克,鹽、姜泥、蒜泥各10克,紅油75克,蔥花100克,紅尖椒圈20克,鹽火局粉100克,蔥300克,八角80克,山奈50克,雞油500克,香油20克,蔥油30克。

步驟:1、淨三黃雞洗淨,入沸水大火氽3分鐘,取出待用;

2、湯桶中放清水20斤,放入鹽火局粉、蔥、姜、八角、山奈、丁香、雞油、老母雞、排骨大火燒開後離火,放入氽水後的三黃雞浸泡15分鐘不蓋蓋兒,水溫保持在80-100℃,撈起備用;

3、三黃雞冷卻後去骨,切成重約10克的小塊備用;黃瓜洗淨,切成長6釐米、寬釐米的絲;涼粉洗淨,切成長6釐米、寬釐米的條,將涼粉條、黃瓜絲放入盤底,上面放上切好的三黃雞塊;

4、雞湯內加雞粉、鹽、姜泥、蒜泥、香油、紅油調勻成汁,澆在雞肉上,撒上紅尖椒圈、油酥黃豆或花生米,鍋內放蔥油,燒至六成熱時出鍋,澆在蔥花上即成。[1

白條雞怎麼燉,家常的做法就行 5

6樓:貝塔說遊戲

白條雞怎麼做好吃,白條雞燉著吃,簡單美味。

7樓:等等等等

主料:三黃雞、香菇。

輔料:枸杞適量。

調味:八角1粒、香葉2片、姜、香菜、鹽各適量整雞焯水去雜質、血沫。

砂鍋內加八角、薑片、香葉、鹽、焯過水的整雞小火燉小時。

放入香菇、枸杞繼續燉30分鐘。

關火盛入器皿中撒香菜末即可。

8樓:羈旅驛路

原料:超市買的白條雞(淘洗乾淨)剁塊。

配料:香菜末 蔥白內絲各適量。

調料:大容蔥一根(打結) 生薑一塊(拍裂) 胡椒粉一小調羹(白) 味精少許 食鹽少許。

操作:一、將雞塊放入燉鍋內,加入冷水(剛漫過原料),大火燒開,撇去浮沫。

二、放入蔥結、姜塊、胡椒粉、味精,將火壓小並蓋上鍋蓋,小火慢燉15分鐘。

三、加入食鹽,蓋好蓋子繼續小火慢燉15分鐘後,起鍋倒入湯盆,撒上香菜末、蔥絲即可上桌了。

9樓:飄渺

把雞多塊放水到高壓鍋裡放蔥,姜,蒜,花掉大料,辣椒,鹽味精。

10樓:匿名使用者

雞洗乾淨,放鍋里加水要超過雞身,放蔥、姜,煮10分鐘,關火後放在鍋裡悶一會別馬上起鍋,這樣會更嫩。

白條雞怎麼燉好吃

11樓:網友

白條雞怎麼做好吃,白條雞燉著吃,簡單美味。

清燉白條雞怎麼燉好吃

12樓:翟昭

清燉白條雞的做法,將白條雞洗乾淨,掏去內臟,放在沙鍋裡,放入水飲,白芷肉蔻,花椒,香葉,鹽味精也可以放入幾個大棗,這樣燉出來的白條雞非常好吃,有營養。

如何燉白條雞好吃?

13樓:繁華有一夢

白切雞的做法這麼簡單,但是可能也會有人不會做的,這也是很正常,因為吃貨只管吃就對了。但是正宗有名的白切雞大家是在哪個地方出的嗎?目前最出名的白切雞地方只有廣東的兩個市,一個是湛江市,一個是清遠市。

湛江白切雞和清遠白切雞相信生活在廣東的吃貨們應該都聽過了,但是如果說最有名的白切雞是來自湛江的話,相信清遠的老奶奶也會站出來拍板的,因為清遠的白切雞也是很出名的。

接下來介紹下白條雞的做法。

主料:雞肉500克 (一斤左右的) 輔料:油 ·鹽 ·蔥·姜·醬油(這些輔料適量準備就可以)

1.將整隻雞洗淨備用,上面的雞毛要是弄不乾淨的話,就子火上燒一下,或者用鑷子,我是比較暴力的,直接那塊皮就不要了!

2.鍋內加入清水,加入蔥段薑片,這樣可以去除異味,可以放點點紹興黃酒,但是不要太多,那樣會奪取味道。

3.將洗淨的雞放入冷水鍋裡,燒開後轉小火,加料酒及一點點鹽,為什麼是冷水呢?熱水會讓雞肉猛的一下收緊,這樣裡面的異味就跑不出來,做好的白切雞是搭配醬油吃的,所以這裡就少少的放一點鹽,這道菜講究的就是原汁原味,不需要其他太多的味道。

4.十分鐘左右,將雞翻個面,劈去浮沫,這個時候用筷子看能不能插透到雞肉裡面,如果可以的話就是熟了,不可以的話再煮一會兒,我們吃的是雞肉不是喝雞肉,所以只要肉熟透了就可以了。

5.將燒熟的整雞立即放入冷水下衝洗冷卻,也就是這位雞兄弟洗了一個熱水澡然後再去洗一個冷水澡,哈哈哈,大致就是這個意思了!

6.冷卻後的整雞濾幹水分,用保鮮膜將其緊緊包裹住,放入冰箱冷藏至1小時左右,是最上面的冷藏哦,可不是冷凍哦,這樣肉質更好,特別是上面的雞皮,吃上去特別的嫩。

好了!白切雞的做法就是這樣了,其實很簡單的,就是有一點小小的麻煩,但是為了能夠吃好吃的。

白條雞怎麼燉,家常的做法就行,白條雞怎麼燉,家常的做法就行

白條雞怎麼做好吃,白條雞燉著吃,簡單美味 主料 三黃雞 香菇 輔料 枸杞適量 調味 八角1粒 香葉2片 姜 香菜 鹽各適量整雞焯水去雜質 血沫。砂鍋內加八角 薑片 香葉 鹽 焯過水的整雞小火燉1.5小時。放入香菇 枸杞繼續燉30分鐘。關火盛入器皿中撒香菜末即可。原料 超市買的白條雞 淘洗乾淨 剁塊 ...

燉整雞怎麼燉好吃,如何燉整雞好吃又簡單

用料 童子雞1只 糯米130g 150g 大棗2 6顆 硬蜜棗1顆 大蒜9瓣 15瓣 大蔥1段 香蔥適量 食鹽適量 枸杞 燉整雞的做法 1 燉雞前一天晚上,先把糯米泡上,涼水泡著不用管它,讓它們自己吸飽水 2 買一隻現宰童子雞,把雞pp那個尖尖用刀切掉。上水龍頭沖洗,手伸進雞膛內,將剩餘的貼壁長著的...

雞燒土豆怎麼樣做好吃,雞背燉土豆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雞腿500克 土豆3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八角 適量花椒 適量香葉 適量桂皮 適量冰糖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2.土豆切滾刀塊。3.雞腿剁小塊,放入開水鍋裡焯水。4.變色撈出洗淨。5.炒鍋倒油,放入冰糖炒糖色。炒糖色時小火將糖熬化,起小泡,繼續炒,炒至油糖完全融合,顏色越來越深,表面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