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整雞怎麼燉好吃,如何燉整雞好吃又簡單

2021-06-14 22:48:47 字數 5185 閱讀 5908

1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用料:童子雞1只;糯米130g~150g;大棗2~6顆;硬蜜棗1顆;大蒜9瓣~15瓣;大蔥1段;香蔥適量;食鹽適量;枸杞

燉整雞的做法

1、燉雞前一天晚上,先把糯米泡上,涼水泡著不用管它,讓它們自己吸飽水

2、買一隻現宰童子雞,把雞pp那個尖尖用刀切掉。上水龍頭沖洗,手伸進雞膛內,將剩餘的貼壁長著的內臟類掏出,扔掉,拿水徹底衝乾淨。

3、找個不用的紅酒或者啤酒瓶子,把雞晾在瓶子上,放置在比較陰涼的室內,晾2-3個小時即可。

4、準備好的乾燥輔料部分

5、泡好的糯米瀝水乾淨,跟切好的蒜瓣

6、塞進雞肚

7、用n根牙籤把pp處籤緊

8、拿一根乾淨棉繩,把雞綁起來

9、綁好的雞,放入鑄鐵鍋,盛很多的涼水,大蔥段,紅棗(可以剩幾顆臨出鍋再放,會比較好看)蜜棗,大火燒開

10、加蓋,轉中偏小的火燉2小時左右就可以。

11、這是熬到1小時50分鐘的狀態,加了剛才剩餘的紅棗,枸杞,一小把香蔥進去。加適量鹽調味

12、2小時準時出鍋,上桌為了美觀,可轉移到另一個小砂鍋裡,上面撒點香蔥段裝飾

2樓:匿名使用者

既是燉雞,就應隔水燉,

光雞一隻,去內臟,斬去雞頭,雞尾(不宜同燉),洗淨瀝乾水,先放滾水裡,把整雞飛一下水(即快速的焯一下水,即撈起),選一個夠大的燉盅(其他裝得落的器皿也可),把雞放入,加薑片,和適合自己的食材,適量的水分(水要先煮開),然後把燉盅放入鍋裡,隔水燉一個半鍾即可,不要太長時間,否則會把雞燉得太老,不好吃的。

建議燉半隻雞,因整雞不容易有那麼大的燉鍋。

3樓:淦腩

一、上海雞飯堡的做法:

1.雞洗淨抹乾水斬塊,加老抽半茶匙生粉一茶匙,撈勻泡油;下油二湯匙,爆香姜、蒜茸、磨豉下雞兜勻。下酒一湯匙,加調味煮滾,慢火燜約十分,勾芡。取起八角,桂皮不要,熄火;

2.生菜洗淨切段放在煲仔內,把雞放在生菜上面,放上蔥,煲滾;用另一煲煲飯熟後倒入田雞煲再稍煲片刻,原煲上臺即可。

二、家常做法

主 料 仔雞1250克

調 料 薑絲50克,精鹽5克,白糖10克,味精2克,蔥段150克,香油150克,醬油10克,紅醋5克,胡椒粉2克

特 點 此菜雞肉色白鮮嫩,蔥油味芳香,口感皮脆肉嫩,別具一格。

種 類 禽蛋類

製作過程:

1、將雞宰殺、拔去羽毛,開膛去內臟,下入沸水鍋中煮至斷生後,撈出晾涼。將雞身均勻的塗上一層香油,按雞的部位剁成大塊,碼入盤中並拼擺成雞形,均勻的撒上薑絲。

2、取鐵鍋一隻上火,下入香油100克,燒至八成熱後入入蔥段100克。煸炒出香味後,將蔥段撈出,將蔥油燒在雞身上。然後將盤內的蔥油倒出,在鍋內加熱,再次淋在雞身上。

3、取煮雞的湯200克入鍋,加入精鹽,味精。醬油,紅醋,胡椒粉

4樓:一冉貝兒再見

煮吧 把需要的香料塗在雞的身上 醃一會 再把需要的材料放到雞的肚子裡 放在鍋裡煮 煮的湯裡也要放一些香料和大料

如何燉整雞好吃又簡單

5樓:baby愛在風中

材料:bai

一隻雞、蔥、姜、du一勺料酒zhi、一個大料、鹽、大棗、dao

枸杞、南內瓜。

步驟:容

1、買來的雞先處理一下,開膛破肚,去除內臟,斬成小塊。

2、燒點水,不用燒開,熱了就行,倒進裝雞的盆裡,把雞肉表面的髒東西去掉,瀝乾水。

3、雞塊用蔥姜,一勺料酒醃一下,去腥。

4、把涼了的雞塊放進沙鍋,倒入水,沒過雞塊,放一個大料瓣(一個就夠了,多了怕香料的味道奪去雞本身的鮮味)大火燒開,此時不要怕麻煩,一定要用勺子把湯表面的那些浮沫撇出去,雞的味道才會更好。

5、轉小火,燉至肉熟爛,時間得用將近兩小時吧,如果用高壓鍋會快些,不過味道沒有沙鍋慢火做的好吃。

6、最後放點鹽,再燉一會就好,鹽要最後放,否則能使肉變硬。

7、我等雞肉燉到一半時,加入了一些大棗,枸杞,最後雞快好了的時候,我忽然想起那邊鍋裡蒸著南瓜,就靈機一動,把已經蒸熟的南瓜切下幾塊,扔進雞湯裡又燉了幾分鐘。

6樓:匿名使用者

加大蒜、板栗一起燉就很好吃了

雞怎樣燉好吃又有營養

7樓:aa微湖來客

燉雞如果先放鹽,會直接影響到雞肉、雞湯的口味、特色及營養素的儲存。這是因為如果在燉制時先放鹽,使雞肉在鹽水和鹹湯中浸泡,雞肉組織明顯收縮變緊,影響營養向湯中溶解,妨礙湯汁的濃度和質量,使燉熟後的雞肉變硬、變老,湯無香味。因此,燉雞時正確放鹽法是,將燉好的雞湯降溫至80至90攝氏度時,再加適量的鹽,這樣雞湯及肉質口感最好。

香菇燉雞

主料:土雞腿2只,幹香菇6朵輔料:紅棗12粒,姜2片 調料:

酒1大匙,鹽1小匙 做法:1.土雞腿剁小塊,氽燙過去除血水後衝淨;2.

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淋酒1大匙,再加開水6杯。外鍋加水2杯半,加蓋蒸40分鐘;3.

起鍋前加鹽調味,拌勻後即可盛出食用。 小貼示:這道湯也可以放在爐子上直接用小火煮,但仍然要水開後再放入材料,並且小火湯汁才不渾濁。

雞湯未煮好前不要加鹽,這樣雞肉才嫩,湯汁才鮮

香菇燉雞

材料(4人份)

中藥:金針菜20g 生薑1片(切細絲)

雞1只(1000g)醬油2大匙 幹香菇(小)8個

竹筍1個 大蔥1根(切段)泡汁和水4杯

水溶澱粉適量

做法:1 把雞剝好,洗淨,去掉水、用刷子在雞身上塗滿醬油,把雞入油中炸至棕紅色。

2 金針菜洗淨,泡在水中,變軟後去掉硬的部分,金針菜汁留置待用。

3 木耳泡入水中,去掉根部,洗淨待用。

4 幹香菇洗淨,浸泡在3杯水中,變軟後取出,香菇汁待用。

5 竹筍切成薄片。

6 炒蔥.姜出香味後,加入竹筍、香菇、香菇汁、金針菇汁、水、酒、醬油、砂糖,雞,大約煮20-30分鐘,把雞煮熟為止。

7 加入金針菜,稍煮片刻,用澱粉調汁成糊狀即成。

鹿茸燉雞

主 料: 鹿茸3克,母雞1只(約1000克)。

做 法: 將母雞宰殺去毛及內臟(切塊),和鹿茸放入燉盅內,先武火煮沸,然後文火燉煮3小時至雞肉爛熟食用。

藥用價值: 主要**再生障礙性貧血脾腎陽虛型:心悸、頭暈目眩、面色無華、自汗、畏寒肢冷、遺精陽痿、月經不調,舌質淡紅,苔薄白,脈沉細。

8樓:殭屍公爵

雞燜蛤蜊。

第一,初加工時採用了白斬雞「**煮、關火燜」的做法,肉質格外細嫩;第二,這款炒雞汁香濃味足,還有養生功效;第三,加新鮮的花蛤燜制,雞肉帶上一股蛤的鮮美。

9樓:匿名使用者

和枸杞、茶樹菇和紅棗 燉健康又營養。

這樣燉出來的雞湯促進補血益氣,而且有養神明目的作用,非常的健康營養,值得嘗試。

10樓:沒事喝粥吃油條

山藥燉雞湯好吃又營養,綿軟的山藥和鮮美的雞肉搭配在一起,再放入少許枸杞,口感豐富,營養翻倍。山藥是健脾養胃的好食材,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還可以潤腸通便,是非常健康的營養的食材。

11樓:樂清小羽

整雞焯水去雜質、血沫。砂鍋內加八角、薑片、香葉、鹽、焯過水的整雞小火燉1.5小時。放入香菇、枸杞繼續燉30分鐘。關火盛入器皿中撒香菜末即可。

12樓:鴿子小盆友

雞用八角、枸杞燉好吃又營養。清燉雞湯方法:整雞焯水去雜質、血沫。

砂鍋內加八角、薑片、香葉、鹽、焯過水的整雞小火燉1.5小時。放入香菇、枸杞繼續燉30分鐘。

關火盛入器皿中撒香菜末即可。

13樓:舊影離陌

當然是燉蘑菇唄!香菇燉雞不僅可以讓雞湯充滿營養,還能釋放蘑菇的鮮美,吃起來口齒留香。東北是最喜歡用雞燉蘑菇的地方。

14樓:溜達的專用

用些香菇、薑片、胡椒燉好吃又營養。

燉雞湯時,特別是買的農村散養老母雞,不要直接燉,也不要焯水後燉,這樣做都是會影響湯汁的味道。我們只需要將雞塊用薑片、胡椒粉醃製10分鐘,然後放入到油鍋中炒一下,就可以完全去除雞的腥羶味,也不會使雞湯的營養流失。

15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燉雞湯,新鮮美味。

雞湯需要煮很長一段時間,因此湯很重要。此外,在烹飪過程中會釋放氨基酸,從而防止發炎時白細胞活化並增加抵抗力,緩解感冒症狀。

1、您可以向鹿角新增有力的肌肉和骨頭

雞湯,然後一起煮飯。這使雞肉湯富含礦物質和氨基酸,不僅可以滋補腎臟和血液,還可以起到強健骨骼和肌肉的作用,還可以用作冬季補品。

2、滋補身體,補充營養

不僅湯的精華,而且雞肉的營養價值很高,雞肉湯是雞油,雞皮,雞肉和雞肉骨頭溶解在少量蛋白質,脂肪等中。有必要將營養素和雞肉與完整的營養素一起食用。 您也可以燉富含維生素b的烏骨雞。

它還可以滋養陰離子,調節脾臟,增強脾臟和增強腎臟功能。

另外也可以燉煮烏骨雞肉,富含維生素b之外,也可滋陰調經,健脾、補腎固精,此外含有鈣質,可預防骨質疏鬆。

16樓:匿名使用者

/6分步閱讀

去除雞肉裡面的腥味

用鍋燒大半鍋的水,等水開的時候,把雞肉塊放入水中,焯3分左右。

儘量把雞肉裡面的沫子,都焯出來,這樣做出來的雞肉沒有異味。

2/6沖洗

沫子焯出來了,還需要在用水沖洗幾遍,讓沫子離開雞肉。

找個大一點的盆子把雞肉從鍋裡撈出,反覆用水投乾淨雞肉。

看沫子很少了,控幹就可以了。

3/6鍋內倒入食用油

把鍋刷乾淨,不然會有其他味道的。

倒入的油不要太多,一個小鍋底就可以了。

太多的油會很膩人,太少呢,又炒不出香味了。

4/6翻炒雞肉

油開後,就可以把控乾的肌肉塊放入鍋中了。

這個時候油會濺出來,大家要注意一下、

反覆的炒雞肉塊,可以倒入少量的醬油,看雞肉稍有些變黃色,有肉香為冒出來。

這樣就是很好的了。

5/6加水

把雞肉炒乾巴之後,加水。

水量稍沒過雞肉就可以了。

如果是不願意爛糊的雞肉,就要多半鍋的水了。

加入適量的鹹鹽,蒜瓣,大料就可以蓋上蓋子煮了。

6/6燉雞肉

因為水的量不同,所以時間也不是固定的。

大家要會聽聲,聽那種要乾巴,沒有水了的那種聲,這個時候就要好了。

如果不會聽聲的話,就只能開蓋看了,看水還有多少。

等水要沒的時候,翻炒幾下,幫助雞肉收湯。

這樣就做完美味的雞肉了。

白條雞怎麼燉好吃步驟,燉白條雞怎麼燉好吃

雞用鹽醃20分鐘 水煮滾 可以蓋過雞就可以了 雞加入 煮滾後關小火 每5分鐘翻一次 煮上20分鐘 最後熄火 開啟蓋 用筷子試一試雞肉熟了沒 選肉厚的地方,筷子可以穿過而且沒有血水就是熟了 要是不熟就再煮上10分鐘,一直重複到熟了為止 雞肉拿出來淋上芝麻油放冷就可以切了 可以粘醬油吃 湯先試味道,不夠...

整燉雞怎麼燉好吃竅門,燉雞怎麼燉好吃家常做法竅門

平時吃雞多數偏向吃活雞,而不是冰鮮雞。所以很多人以為燉雞湯也是越新鮮越好,買了活雞直接處理就拿去燉湯。但其實處理完先放冰箱冰凍3 4個小時,再拿出來解凍燉湯,肉質口感會更好。2.當然不是整隻雞燉 整雞有很多影響雞湯風味的部位,需要一一去除 內臟 心 肝 肺 等 可以單獨炒菜吃,但不宜燉湯。雞屁股 切...

燉羊肉怎麼燉好吃,燉羊肉怎麼燉好吃

枸杞燉羊肉 材料主料 羊肉 後腿 1000克,輔料 枸杞子20克,調料 姜8克,大蔥5克,黃酒10克,鹽3克,味精2克做法將羊肉洗淨乾淨,投入沸水鍋內煮透 撈出羊肉,入冷水中洗去血沫,切成塊 生薑切片,蔥切段 將鐵鍋燒熱後投入羊肉和薑片煸炒,烹入料酒熗鍋 炒透後將羊肉和薑片一併倒入沙鍋內,放入枸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