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老母雞怎麼做最好吃

2021-06-14 22:47:44 字數 1326 閱讀 5888

1樓:瘋笑的你我

把雞洗淨後,涼水起鍋,放入老母雞,待水開後撇去血沫,撈出母雞,再添新水,放入蔥姜和老母雞,大火燒開換成小火,小到湯水慢慢冒泡不要翻攪鍋底最好墊上避子以免抓鍋,如還有血沫當即撇掉,最好用砂鍋來燉,鮮味才不會流失,母雞燉爛調味,只放鹽什麼也不要放點一點料酒即可! 飛水

任何肉類燉湯前都應該先將主料飛水-就是開水裡煮一下.不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渾濁,鮮香無異味,一試就靈.飛水也是有學問的.

若冷水放肉,由冷水到煮沸,肉的營養會嚴重流失.最宜溫水下鍋,煮約7~8分鐘,不蓋蓋並適時翻動.開水下鍋也行,3~5分鐘即可.

下鍋燉湯則宜冷水下鍋,隨著水溫的慢慢升高,原料會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與水同溫下鍋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所以,一定要記住,飛完水後的原料要立即用冷水沖涼再入鍋燉.

火候燉雞湯應先大火約10分鐘燒開再轉小火,開的程度應掌握在似開非開,因為砂鍋有很好的保溫功能,若等沸騰時再調小火,它的後繼沸騰過程對湯品的"鮮"是一個損失.而且這10分鐘裡千萬不要揭蓋,"跑氣";了的湯就沒了原汁原味.

放鹽的學問

對於燉湯來說,這還是個不小的問題.放鹽的時間在某種意義上能主宰湯的口味.不管是有的人說下鍋時就放鹽,還是半熟時放,都不對.

鹽煮長了會與肉類發生化學反應,肉類裡的蛋白質被鎖定,湯味淡,肉也燉不爛.那麼鹽該何時放還呢?記住了,鹽和別的調味品一定要在湯已好時放.

放鹽後轉大火10分鐘再停火,中途不揭蓋,不光味道全進去了,而且湯味更濃.注意,放鹽進去後不要攪拌,那會留下一股生鹽味.

老母雞湯

雞肉營養豐富,是滋補身體很理想的“濟世良藥”。據分析,雞肉所含的蛋白質高達23.3%,而脂肪含量僅在1.

2%,雞肉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此湯適宜產婦食用。因雞湯中的營養不如雞肉高,所以連雞肉一起食用,可增加營養,有利健康。

原料:白條老母雞1只(約1500克),豬排骨2塊,蔥段、薑片、料酒、精鹽、味精各適量。

製作:1、老母雞和排骨洗淨,分別放入沸水鍋內焯一下,撈出,再用清水洗淨。

2、將雞和排骨放入鍋中,加入足夠多的水,下蔥段、薑片、料酒、精鹽,上火燒開後,用小火燜煮約3小時(以水不沸騰為宜,使雞肉和排骨中的蛋白質、脂肪等營養物質充分溶於湯中),直至雞肉脫骨,加入味精調味,即可食用

特點:肉爛湯濃,味鮮可口。

2樓:命中註定的

清燉老母雞

用料老母雞2000

紅棗150

老薑50

加碘鹽6

步驟 1

老母雞宰殺清理剁2釐米長方塊,瀝乾血水,加老薑入砂鍋添4升冷開水大火燒開後調小火慢燉2小時。

步驟 2

2小時後新增紅棗和加碘鹽再燉10分鐘即可。

老母雞怎麼做好吃老母雞怎麼燒才好吃?

用來燉抄 香菇好吃。主料 剛殺老母雞1只 幹蘑菇6兩 紅棗6個 輔料 姜適量 白酒適量 生抽醬油適量 耗油適量 鹽適量1 首先將買來的雞,清洗乾淨,斬塊 2 想斬什麼樣就怎麼樣。像這樣也可以 3 然後放入砂鍋中 4 加鹽適量,可以放點油,花生油 5 加入耗油 6 加入醬油 7 還有拍好的姜 8 加入...

老母雞怎麼炒好吃筋道,老母雞怎麼做更軟爛

材料老母雞來1只 約兩自斤 幹黃花菜50克,幹香菇30克,姜20克,料酒250ml,少許鹽做法1 老母雞洗淨瀝乾,剁成塊,薑切片,黃花菜和幹香菇泡好濾幹,燒一壺開水待用。2 先燒一鍋熱水,將雞肉放入焯一滾撈出。3 將雞塊 薑片 黃花菜和香菇放入砂鍋 湯鍋中,加開水蓋過肉塊一倍高。4 大火燒開,改中火...

如何燉老母雞湯最好吃,怎樣燉老母雞湯好喝又營養

主料 烏雞 宰殺乾淨 輔料 枸杞 調料 蔥 姜 雞精 鹽 醋 做法 將烏雞放入壓力鍋內 鍋裡,加入蔥 姜 鹽 枸杞 雞精 醋適量清水,壓力鍋調到雞檔,保壓時間15分鐘,出鍋後撒入少許香菜即可食用。特點 鮮香味美,營養豐富。烏雞營養豐富,老少皆宜。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烏雞天麻湯 主料 烏雞 宰殺乾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