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蹄怎麼燉好吃又簡單,如何燉豬腳好吃又簡單

2023-02-18 07:40:09 字數 5513 閱讀 8199

1樓:牛一種態度

1、清燉豬蹄的用料。

製作清燉豬蹄是比較簡單的,所以所準備的材料也比較少,只要準備一個新鮮的豬蹄,如果吃的人比較多的話,那麼可以多準備幾個豬蹄,然後還要準備一些調味料,調味料主要有生薑和蒜末以及少量的食用鹽。在製作清燉豬蹄前,一定要把這些材料全部準備就位,然後再進行下一步的操作。

2、清燉豬蹄的具體做法。

首先把準備好的豬蹄全部都清洗乾淨,最好放在水中浸泡一下,然後再撈出來瀝乾水分,洗乾淨以後再把它用刀在上面劃幾刀,把準備的調味料放進去,最好稍微醃製一下,這樣便於入味,準備就緒後,將處理好的豬蹄放到碗裡面,再放入鍋裡面,直接燉熟即可享用,在燉的過程中要觀察它的變化,一定要將它燉爛後才能吃。

3、清燉豬蹄的營養特點。

做好的清燉豬蹄吃起來的鮮香味是非常濃的,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而且滋補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不僅可以補充很多的膠原蛋白,還可以補充很多的礦物質成分,通過吃清燉豬蹄,能夠很好的滋補我們的身體,對體質虛弱的人是非常具有溫補效果的,對於**不好的人通過吃清燉豬蹄還可以改善**,並能夠美容養顏。

2樓:瘋少

豬腳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有很多人都特別喜歡吃豬腳,豬腳可以選擇直接燉著吃,但是豬腳怎麼燉才好吃呢?有很多人在家裡面燉豬腳的時候,可能發現自己燉出來的豬腳一點都不好吃,特別難咬,最主要的是還會有一股味道,這樣燉出來的豬腳可以說相當失敗,如果想要燉出好吃的豬腳的話,大家應該要注意,必須要記住三個要點,一起來看看到底有哪三個要點。

第一個要點挑選豬腳。燉豬腳的時候,想要讓自己燉出來的豬腳好吃,挑選豬腳其實也是比較重要的,是非常關鍵的,沒有挑選到比較好的豬腳,燉出來的豬腳不管怎麼樣都不會好吃,大家最好能夠選擇豬後腿,豬後腿比較適合燉著吃,還有要注意觀察一下,看看自己買到的是不是比較好的豬腳,因為現在有很多的不好的豬腳,有一些商販為了掙錢可能會賣不好的豬腳,大家要是買到了這些不好的豬腳,當然就容易帶來一些麻煩的問題,在購買豬腳的時候要看看豬腳是不是呈現出自然的黃色,那些白白胖胖的豬腳是一定不能購買的,也要用手觸控一下,看看豬腳會不會粘手,粘手就說明豬腳不新鮮,也用藥水浸泡過,還要看豬腳肉質是不是比較鬆軟,肉質比較鬆軟的豬腳是比較好的。

第二個要點豬腳焯水。再燉豬腳之前要先給豬腳焯水,因為豬腳裡面也有比較多的血水和髒東西,在給豬腳焯水的時候,大家應當要注意,必須要冷水下鍋才可以,不要熱水的時候把豬腳放下去,沒有辦法把豬腳裡面的血水和髒東西給逼出來,豬腳焯水時間也不要太長了,冷水下鍋以後等鍋裡面的水燒開了,大概三五分鐘就可以把豬腳撈出來沖洗乾淨,在沖洗豬腳的時候也應該要用熱水來沖洗,沖洗乾淨以後就可以進行下一個步驟了。

第三個要點加入啤酒。燉豬腳的時候,一般先把豬腳放進鍋裡面炒,炒到豬腳顏色微微發黃就可以加入啤酒來燉煮,有些人可能感到不太能夠理解,為什麼要加入啤酒來燉豬腳呢?很多人都是直接用清水來燉豬腳,加入清水來燉煮豬腳是大多數人的做法,但是加入清水來燉煮豬腳,燉出來的豬腳會不怎麼好吃,下一次不妨嘗試一下用啤酒來燉煮豬腳,啤酒燉出來的豬腳特別軟特別嫩,最主要的是沒有什麼腥味,啤酒能夠去除腥味,也可以幫助增加豬腳的香味。

如何燉豬腳好吃又簡單

3樓:牛一種態度

1、黃豆豬腳湯。

做法:將黃豆清洗乾淨以後在清水內浸泡3個小時,將豬腳清洗乾淨掉完水之後,在冷水中大火煮開,在豬腳變軟以後,加入泡開的黃豆以及薑片,再轉小火繼續煮60分鐘即可食用。

功效:黃豆煮豬腳可以幫助身體內的毒素,尤其是肝腎部位的毒素。

2、花生豬腳湯。

做法:先將花生清洗乾淨,將花生外面的表皮去掉備用,再將豬腳清洗乾淨,切成幾塊,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將豬腳內的浮油以及血水都煮出來。在鍋內煮開水,加入控幹水分的豬腳,在豬腳煮軟以後,加入花生以及鹽。

再繼續小火煮60分鐘,再加入花椒、陳皮、枸杞、姜、蔥、雞精繼續小火慢燉,將湯汁煮成乳白色的時候,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功效:可以幫助身體補氣養血,去除皺紋,起到美容的功效。

3、薏米豬腳湯。

做法;將豬腳清洗乾淨以後,在鍋內調水然後取出控幹水分備用,將控幹水分的豬腳和薏米在鍋內加入清水,先大火煮開後,再轉小火慢煮,最後加入鹽以及調味料就可以關火。

功效:可以幫助滋補**,起到美容的效果。

4、什菜豬腳湯。

做法:將豬腳清洗乾淨後控幹水分,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油,先加入番茄汁炒香,然後加入豬腳、胡椒粉、香葉等大火煮開,再轉小火煮60分鐘即可。

功效:可以延緩衰老,幫助滋潤肌膚。

4樓:仉玉軒

決定做個特色燒豬蹄給他嚐嚐。

如果你家裡有豬蹄,缺做法的話,可以收藏一下,回頭按照下面這個方法做給家人嘗一下。如果您家缺的是豬蹄的話,那我就無能為力了。

準備食材:豬蹄、蔥、姜、八角、香葉、桂皮、白芷、乾紅辣椒、料酒、生抽、老抽、黃豆醬、燒烤調料、辣椒麵。

第一步:鍋內加水,涼水放入清洗乾淨的豬蹄,放入薑片、蔥段、料酒,大火煮開。大火煮開後,水錶面會有很多浮沫,用勺子將表面的浮沫撇出乾淨,然後再開大火,煮五分鐘。

這樣可以去除豬蹄的腥味,並且利於後期處理豬蹄。

第二步:將焯水後的豬蹄,撈入溫水盆內。清洗一下表面附著的浮沫,然後用刀將豬蹄表面殘留的豬毛刮掉,再用溫水沖洗一遍。

經過一煮、一洗、一刮、一衝以後,豬蹄就變得特別乾淨了,沒有腥味,也沒有殘留的豬毛。很多朋友在處理豬蹄時,發現豬蹄上殘留的豬毛很難清理下來。以後記住,在焯水時多煮五分鐘,豬皮變軟以後,輕輕一刮,豬毛就掉下來了。

第三步:燉豬蹄時,用上這一招,豬蹄軟爛入味,鮮香不油膩,比買的還好吃!將處理乾淨的豬蹄,對半剖開,放入高壓鍋內,加入蔥段、薑片、八角、香葉、桂皮、白芷、乾紅辣椒。

加入足量熱水後,再加入事先炒好的糖色,加點生抽提鮮,加點老抽上色,加一大勺黃豆醬,一勺鹽,攪拌均勻,蓋上鍋蓋,選擇燉蹄筋功能,大概20分鐘就可以燉爛。如果家裡沒有高壓鍋,也可以在炒鍋裡,小火燉一個小時。一般做到這一步,醬燜豬蹄就完成了,但是我多加了一步,豬蹄吃起來就是另一番風味了,吃過的人應該不多。

在這裡,我把最後一步分享給大家!

第四步:豬蹄燉好以後將豬蹄取出,別直接上桌,多加這一步,豬蹄鮮香入味,還不油膩!我們先把豬蹄放在烤架上,撒一層燒烤撒料,再撒一層辣椒麵。

烤箱提前預熱好,放入豬蹄,調220度,上下火,烤15分鐘。烤好後,可以撒點蔥花、白芝麻,增香增色。多加最後一步,豬蹄就變得彈性十足,吃著還不油膩,比紅燒豬蹄還好吃!

這是美味的烤豬蹄做法,滿滿的膠原蛋白,在加上濃濃的孜然香味,作為一個合格的吃貨,相信你遇到它,絕對不會放過!

溫馨小貼士:

豬蹄要先焯水,然後再對半剖開,這樣豬蹄就很容易被剖開了。

燉豬蹄時不要加太多鹽,因為後期還要撒燒烤料,燒烤調料是含鹽的。

這個豬蹄不要燜得太爛,稍微有一點彈性,吃起來口感更佳。

5樓:遊走在田野間

豬腳怎麼燉好吃,加入這些東西,做出的豬腳好看又好吃。

6樓:阿群美食

蓮藕燉豬腳家常做法由:蓮藕、豬腳、小蔥、香菜、大蔥、香葉、生薑、桂皮、八角、豬油、草果、小米辣、食用鹽、雞精、味精、芝麻油、藤椒油等等。

7樓:南風知我意

花生、黃豆洗淨,提前6小時泡發,剁好的豬蹄洗淨,冷水下鍋,加入黃酒、蔥、姜,大火燒開,焯兩分鐘,撈出洗淨,處理掉豬毛,泡好的黃豆、花生放入砂鍋,加水、豬蹄、蔥、薑片,大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煮1小時,放入紅棗,小火煮至豬蹄脫骨,放枸杞、鹽攪勻,煮10分鐘即可。

希望南風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一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清燉豬蹄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8樓:比佛

豬蹄洗淨焯水之後,放薑片和熱水一起燉,調入鹽胡椒粉。

9樓:糜籟

清燉豬蹄的話,我覺得一般是在我們生完孩子的時候坐月子期間的話,可能會吃這樣的豬蹄,但是清燉的話,說實話,這個豬蹄湯真的特別的難喝,裡面會有一種豬毛味兒。

10樓:醉月徘徊

看豬蹄做的又好吃又簡單,把這些豬蹄用在高壓鍋裡蒸一下,然後再這樣燉起來就比較好吃,又非常美味。

11樓:一片真心

回答豬蹄洗淨剁塊涼水下鍋焯水焯水的同時用砂鍋坐一鍋開水焯好水的豬蹄盛出放入砂鍋蔥切段,姜整塊用刀拍松,蒜瓣4個,陳皮2節,花椒10粒,八角1個,把所有調料下鍋,有紗布或裝調料的盒子什麼的最好包一下,我家的壞了,所以只有直接放鍋裡了,放完調料後直接滴幾滴白醋,白醋可以快速分解脂肪,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也更容易熟。

大火燒開,改小火一個小時。

12樓:99626久

必須把豬蹄清洗乾淨,然後給他抽水,把髒水倒掉之後放入鍋中,放入蔥薑蒜,花椒,大料。這樣燉出來就特別的好吃。

13樓:紅

清燉豬蹄想要做的好吃就一定要把豬蹄用火燒一下,這樣可以去除肉皮上的豬毛和異味,然後放生薑料酒等調味料和香料煮熟就可以了。

14樓:網友

將豬皮切塊之後,放熱水中焯一下再加入黃豆。一起燉煮。

15樓:定鉞

清燉豬蹄兒想要做的好吃又簡單,最主要的方法就是零八佐料調配的恰到好處。

豬蹄子怎樣燉簡單又好吃

16樓:罒強丨丨殘罒

豬蹄子怎樣燉簡單又好吃,豬蹄子香好吃,首先先用火將豬兔子,豬蹄子的外表了,撩一下以後泡乾淨刷乾淨以後再燉就好吃了。

怎麼做豬蹄好吃又簡單

17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豬蹄這麼做真香,閉麼咔呲眼就是造。

18樓:小微的美食

外面下著雨,我在屋裡啃豬蹄,簡直太爽了。

燜豬蹄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1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準備材料,需要準備的材料有豬腳,生薑,老醋,大蒜,生抽,紅酒,冰糖。

第二步處理豬腳,豬腳用清水清洗乾淨,豬腳切成大塊,把豬腳放在清水裡面浸泡一兩個小時的時間,這樣做可以把豬腳裡面的血水去除掉,但有些人可能沒有那麼長的時間來浸泡豬腳,如果比較趕時間做這道菜,也可以直接把豬腳放在鍋裡面焯水,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清水,豬腳冷水下鍋,水開了以後再煮五分鐘左右的時間,把豬腳撈出來用冷水清洗乾淨表面的浮沫。

第三步炒糖色,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放入少量的冰糖,冰糖融化了以後呈現出金黃色,並且第二次冒出泡泡,就可以把豬腳放進鍋裡面翻炒,讓豬腳能夠均勻的裹上糖色。豬腳翻炒幾分鐘,加入生抽,紅酒,食鹽,生薑一起翻炒均勻以後,蓋上蓋子用小火燜煮,大概兩三分鐘時間,用紅酒燜煮豬腳可以讓豬腳口味更好更香,要是家裡面沒有紅酒,用料酒來代替也是可以的,可以去除掉豬腳的腥味。

但是用料酒來代替的話,就必須要少放一些,大概20克左右就可以了。兩三分鐘以後加入老醋,兩碗清水,用大火煮開了以後再轉成小火慢慢燉煮,需要燉煮三四十分鐘的時間,時間到了以後,美味的老醋豬腳就做好了,可以讓自己享受美味的豬腳了,豬腳會燉得十分軟糯,紅亮亮的顏色,讓人看著就特別想吃,咬一口有一點酸酸的,不會讓人感到油膩。

現在知道豬腳應該要怎麼燉了嗎?其實大家用這個方法燉出來的豬腳要美味的多,而且也要更加有營養,只不過在做燉醋豬腳的時候,必須要選擇老醋才可以,一般選擇山西老陳醋,口味會更加正宗一些,燉出來的豬腳會更加好吃,不妨嘗試一下用這個方法來做美味的豬腳吧。

如何燉豬腳好吃又簡單

1 醬燒豬腳 原料 豬腳 料酒 薑片 蔥段 花椒 八角 尖椒 蒜瓣 鹽 生抽 老抽。做法 1 豬蹄買好後就讓商販斬件,拿回家沖洗乾淨。入沸水煮盡血水後撈起。2 飛水後的豬蹄用涼水再衝洗一遍,控幹。3 電壓力鍋 或者高壓鍋 內倒入豬蹄,加水 以剛沒過豬蹄為宜 放適量料酒 薑片 蔥段 少許花椒 2片八角...

豬蹄怎麼燉好吃,豬腳怎麼燉比較好吃?

滋潤蜜瓜豬蹄湯 材料 蜜瓜一個 約兩斤 瘦豬蹄半斤 南杏五錢 北杏四錢 蜜棗六粒 做法 選購半生熟蜜瓜,去皮 瓜仁 瓜瓤,用清水洗乾淨,切塊 瘦豬蹄用清水洗乾淨,飛水 南 北杏去衣,用清水洗乾淨 蜜棗用清水洗乾淨 用瓦煲加入適量清水,先將南北杏和蜜棗用猛火煲至水滾,然後把豬蹄和蜜瓜放入煲內改用中火煲...

燉整雞怎麼燉好吃,如何燉整雞好吃又簡單

用料 童子雞1只 糯米130g 150g 大棗2 6顆 硬蜜棗1顆 大蒜9瓣 15瓣 大蔥1段 香蔥適量 食鹽適量 枸杞 燉整雞的做法 1 燉雞前一天晚上,先把糯米泡上,涼水泡著不用管它,讓它們自己吸飽水 2 買一隻現宰童子雞,把雞pp那個尖尖用刀切掉。上水龍頭沖洗,手伸進雞膛內,將剩餘的貼壁長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