虍皮雞爪怎麼做,虎皮雞爪的做法步驟圖,虎皮雞爪怎麼做好吃

2023-02-18 07:40:10 字數 5881 閱讀 8056

1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虎皮雞爪,首先得把雞爪洗淨,然後用油炸。炸完以後放。

虎皮雞爪的做法步驟圖,虎皮雞爪怎麼做好吃

2樓:魯姐美食

虎皮雞爪怎麼做?把雞爪去指甲,然後放入油鍋炸,炸至金黃色撈出,加入白醋,準備蔥姜花椒,白芷香葉桂皮八角,發燒後加入雞爪就可以出爐。

3樓:你頭髮亂了喔

虎皮雞爪這樣做超級好吃。

4樓:網友

雞爪剁兩段 熱油下鍋虎皮狀撈出 加入耗油雞爪 撒上小米辣。

5樓:愛美食愛創意

麻辣虎皮雞爪的做法做一回吃不夠。

6樓:農家樂美食記

雞爪剁掉指甲,炒一個糖色倒入雞爪中拌勻,起鍋到多一點油,把雞爪放下去炸至變色,撈出來倒入水中煮至起虎皮,再炒一點辣椒料汁澆在裡面拌勻即可。

7樓:富察良終女

1. 買回來的雞爪。

2. 水裡泡一下化冰。

3. 半盆水,倒入糖稀2兩左右,我們都是一勺子。

4. 撈出來控水。

5. 燒油。

6. 油熱後倒入。

7. 大火開炸,時間要看火的大小,一般雞腳的也可以說是食指吧,掰著自己手看看哪個是食指,呵呵。油把。

8. 再炸。

9. 炸好就這顏色。

10. 放入接好涼水的桶裡泡數分鐘,充分吸水吸滿了就可以了。

11. 放在桶裡等待吸水。

12. 香料,簡單的香料。

13. 然後撈出放滷湯裡煮,你們可能沒有滷湯,但自己也可調湯,就剛才那幾種料,紅燒的沒事,香料多少講究不是很大,雞腳倒入自己調好的湯,根據個人所愛放各種調料,大火燒開後小火悶20分鐘就可以享用了。祝你們成功。

8樓:咎倫頓昭

虎皮雞爪的做法步驟。

1準備原料。

2鍋裡放水,用一半姜拍碎放入煮開,放雞爪煮開,繼續煮兩分鐘。

3煮好的雞爪沖涼水後,晾乾。

4蜂蜜和白醋兌好,充分攪拌均勻。均勻的刷在雞爪上,一面刷好翻面再刷。刷後晾乾。

5鍋裡燒油,油燒熱迅速下入雞爪。

6蓋上鍋蓋。不時的晃動鍋,以防雞爪粘鍋。

7好的雞爪趁熱放入冰水中。

8浸泡2——4小時。瀝乾水分。

9鍋裡的油倒掉,小火煸炒薑片,蒜,蔥,辣椒,花椒,八角,放一茶匙五香粉炒均勻。

10放入料酒,生抽,鹽,煮開。

11把雞爪放入,大火燒開,小火煮10分鐘。

12放入半茶匙雞精,浸泡雞爪到入味即可。

虎皮雞爪的製作方法

9樓:微言悚聽

做虎皮雞爪,牢記3個訣竅,個個起虎皮,軟爛脫骨,吃完還想吃。

【虎皮雞爪】

食材:雞爪、蔥段、薑片、料酒、蒜、生抽、蠔油、冰糖、食鹽、水、油。做法步驟:

第一步:準備適量個頭比較大的雞爪,剁去趾甲,清洗乾淨,晾乾水分備用;然後我們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水裡加上適量的蔥段、薑片和料酒去腥,將雞爪涼水下鍋焯一下水,水開之後撇去表面的浮沫,轉小火繼續煮2分鐘即可撈出。

第二步:起鍋倒入寬油,油溫燒至六成熱倒入雞爪,倒入雞爪之後立即蓋上鍋蓋,不然容易濺油被燙傷,炸至裡面沒有聲音之後開啟蓋子,炸至金黃起虎皮就可以撈出了,炸好的雞爪放到冰水中浸泡半個小時左右,這樣更容易起虎皮。

第三步:另起鍋,倒入少許油,下入蒜片爆香,然後倒入瀝乾水分的雞爪大火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生抽、蠔油、冰糖和清水,稍稍沒過雞爪,大火燒開之後轉中小火,蓋上蓋子燜煮至湯汁剩三分之一左右,加少許食鹽調味,轉大火收一下汁,炒勻即可關火出鍋。

小貼士:1、做虎皮雞爪,選材非常重要,雞爪最好選擇個頭大的,帶腿部關節的,這樣的雞爪做出來口感好;挑選雞爪的時候一定不要選擇顏色太白的,這樣的雞爪可能被泡過,一定要選擇顏色自然正常、沒有異味的雞爪。

2、因為雞爪含水量大,所以炸的時候一定記得蓋鍋蓋,不然會爆鍋,容易被燙傷,炸至鍋內聽不到什麼響聲的時候就可以開蓋了,這時候雞爪就炸的差不多了,撈出控油即可。

3、炸好的雞爪放到記得放冰水中浸泡一下,這樣可以使雞爪很好的起虎皮。

10樓:乍暖

虎皮雞爪。

食材:雞爪。

調味:食用油、麥芽糖。

1、準備500克雞爪,沖泡乾淨之後,冷水下鍋,大火煮開,咕嘟咕嘟冒泡,關火撈出,過一遍涼水,裝進一個盆中。

2、盆中加滿清水,水量要沒過雞爪,接下來就是重要的一步,加入50克麥芽糖,或者蜂蜜都行,攪拌融化在水中,浸泡30分鐘即可,這是虎皮雞爪上色的關鍵。

3、起鍋燒油,等到油溫5成熱時,下入雞爪開炸,開中小火即可,一次別下入太多,用筷子勤翻動,保持兩面受熱均勻。

4、雞爪有水分,下鍋炸的時候,肯定會噼啪作響,記得做好防護措施,避免燙傷,蓋上鍋蓋也行,一定要把雞爪炸到位,才能出現漂亮的虎皮顏色,把雞爪炸成金黃色,控油撈出。

5、炸好放入冷水中,放進冰箱冷藏兩個小時,這一步也是虎皮的關鍵,浸泡半個小時,基本就能看到效果了,雞爪表皮會起泡。

6、浸泡時間到了,取出雞爪,這就是我們要的虎皮雞爪,狀態很好,此時的雞爪可以直接吃,還可以用八角、桂皮、香葉、辣椒段,煨煮一會兒,徹底入味。

11樓:愛吃的小胖子

虎皮雞爪這樣做超級好吃。

12樓:愛美食愛創意

麻辣虎皮雞爪的做法做一回吃不夠。

13樓:網友

雞爪剁兩段 熱油下鍋虎皮狀撈出 加入耗油雞爪 撒上小米辣。

14樓:七日食堂

想吃虎皮雞爪不用買,教你在家就能做好的,漢族名餚虎皮雞爪。

如何做虎皮雞爪

15樓:於是忘了季節

外面買的虎皮雞爪太貴,每次都覺得吃不過癮,學會我這個方法自己在家裡面做,想吃多少就做多少,肉質特別軟爛,直接就能脫骨,特別入味。

虎皮雞爪的做法。

步驟step

雞爪洗淨,切掉雞爪上面的指甲。

步驟step

鍋中加入冷水,放入蔥姜、料酒、雞爪,水開以後撇去浮沫,然後立馬把雞爪撈出,煮雞爪的時間不能太久,否則皮破就影響虎皮的美觀和形成。

步驟step

雞爪撈出後倒入老抽,表層全部抹均勻,然後用吹風機把表層吹乾,防止炸的時候油花亂濺。

步驟step

鍋中熱油,油溫後迅速放入雞爪油炸,一定要炸透炸均勻,油炸雞爪溫度一定要高,溫度太低不容易形成虎皮,並且為了安全起見,炸的時候一定要蓋緊鍋蓋。

步驟step

雞爪表層形成虎皮後,迅速撈到冰水或者溫水裡面,如果是冰水加一點冰塊更好,浸泡兩個小時以上,這個時候虎皮就能形成了。

步驟step

做滷水。鍋中放入蔥姜、幹辣椒、花椒、八角、香葉炒香,炒出香味後倒入清水,加入老抽、生抽、蠔油、冰糖調味。

步驟step

滷水中放入雞爪,小火燜一個小時,出鍋前放入食鹽,繼續再燜十分鐘左右,燜煮得時間越久,雞爪越軟爛,這個時間根據個人的口感來決定。

虎皮雞爪的成品圖。

16樓:你頭髮亂了喔

虎皮雞爪這樣做超級好吃。

17樓:愛美食愛創意

麻辣虎皮雞爪的做法做一回吃不夠。

18樓:網友

雞爪剁兩段 熱油下鍋虎皮狀撈出 加入耗油雞爪 撒上小米辣。

19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虎皮雞爪 特點—色澤誘人酥爛脫骨。

材料準備:【主料】雞爪500克。

【配料】生薑/蔥/花椒/八角/糟辣椒20克。

【調料】白醋5克/料酒10克/麥芽糖/白醋/生抽10克/雞粉1克/胡椒粉1克/白糖。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配料我們準備雞爪500克,放入清水中洗淨,生薑一塊,切成片,蔥白一段,切成馬蹄片,放入一小把花椒,兩粒八角備用~

第二步:悼水然後,我們把雞爪焯一下水,鍋內燒水,倒入洗淨的雞爪,雞爪涼水下鍋,更容易煮出血水,加入白醋5克,料酒10克去腥~

第三步:翻動再加入麥芽糖10克,把麥芽糖充分溶解,不停的翻動,讓雞爪均勻受熱,水燒開以後,打去鍋中的浮沫,焯水一分鐘左右,把雞爪倒出 控水備用~

第四步:油炸鍋內燒油,油溫升至5成熱,油麵輕微冒煙時,把雞爪放入鍋中,快速蓋上鍋蓋,因為雞爪遇到熱油會炸開,容易賤出熱油燙傷,輕輕晃動炒鍋,以免雞爪粘在鍋底,聽不到炸裂聲時,再開啟鍋蓋~

第五步:浸泡用勺子翻動雞爪,讓其均勻受熱,保持小火炸3分鐘左右,雞爪表面呈金黃色時撈出,放入清水中浸泡20分鐘,這一步的目的是讓雞爪吸足水分,起虎皮斑~

第六步:翻炒20分鐘以後,雞爪已經變的非常肥大,把雞爪撈出,放入盤中備用,鍋內再燒油,油燒熱以後,倒入準備好的小料,爆出香味,加入糟辣椒20克,炒出紅汁,從鍋邊淋入一勺清水,加入料酒10克去腥,生抽10克,把雞爪放入鍋中,加入雞粉1克,胡椒粉1克,白糖少許提鮮,攪拌化開調料,蓋上鍋蓋轉小火燉10分鐘~

第七步:出鍋時間到關火,把雞爪取出,擺放在盤中,再均勻澆上湯汁即可~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查詢專業的學校,參觀一下,諮詢專業的老師。

虎皮雞爪的具體制作方法是怎樣做的?

21樓:x一切安好

一,新鮮的雞爪切掉指甲,全部清洗乾淨 二,淋入適量的老抽上色,用手抓勻 三,鍋中倒入寬油,油溫要高,依次放入雞爪,開大火炸制 四,炸制雞爪表面起泡,用漏勺撈出放入涼水中浸泡兩個小時,充分泡出虎皮 五,準備好八角,幹辣椒,桂皮,香葉, 草果,蔥和姜,六,熱鍋倒入底油,下配料爆香,倒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 七,淋入老抽,生抽,鹽,白胡椒粉,冰糖製成滷湯 八,緊接著下入泡好的雞爪,蓋上蓋子小火滷製20~30分鐘 九,30分鐘後,開蓋關火,蓋上蓋子,讓雞爪靜置一個小時,一小時後即可使用。

22樓:幕初

製作步驟:1. 將雞爪放入容器裡方式適量的清水浸泡一會。

2. 浸泡過後吧雞爪洗乾淨,切掉指甲再次進行清洗,洗乾淨後備用。

3. 在一個容器裡放入雞爪倒入適量的老抽醃製一會使其上色。

4. 還有就是提前呢在冰箱裡放入半盆的冰水,最好是用冷開水弄哦。

5. 在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中火加熱。

6. 等油熱八成後改成小火,把雞爪倒入翻炒幾下。

7. 隨後蓋上蓋子用大火炸五分鐘左右即可。

8. 關掉火後等油不亂濺的時候揭開鍋蓋把雞爪取出。

9. 控幹油後把雞爪放入備好的涼水當中浸泡半個到一個小時左右,這樣就可以將雞爪跑出虎皮狀了。

10. 在鍋中倒入少許的食用油小火加熱。

11. 把蔥薑蒜、花椒、八角、幹辣椒放入炒香。

12. 炒香後放入適量清水、老抽、白糖、鹽煮開鍋後放入泡好的雞爪。

13. 用中火煮十分鐘左右即可,因為雞爪已經被炸熟了就不用煮更長的時間了。

14. 等煮好後可以先不用把雞爪撈出,可以在湯汁裡面浸泡著,吃的時候在取出,這樣會更入味。

15. 出來後可在上面撒點辣椒麵之類的會更好吃哦。

23樓:筱玥談情感

先處理雞爪,將雞爪剪去指甲,講究的還可以去掉大骨,煮鍋中加入冷水,少許薑片。將雞爪擺在架子上自然風乾,在碗中加入半勺麥芽糖或蜂蜜,煮好的雞爪浸泡在滷汁中30分鐘以上即可入味。

虎皮雞爪的具體制作方法是怎樣的?

24樓:攜予

1.雞爪洗淨控幹水分剪去指甲。

2.涼水下鍋**焯淨血沫。

3.雞爪撈出溫水沖洗,控幹水分,表面抹上醬油醃製一小會兒4.鍋內倒入油,中油溫放入雞爪,蓋蓋炸,防止迸濺5.

直至炸的雞爪,顏色變深緊緻了就撈出,過涼水,用活水多衝衝,控幹6.鍋內留少許油,放入花椒、大料、小茴香、辣椒、蔥、姜、蒜瓣煸香7.出香味放入水、加碾碎的腐乳、醬油、鹽、糖、胡椒粉、雞爪,開鍋烹入黃酒蓋蓋燉。

8.開鍋後,轉小火燉制約30分鐘改大火收汁可以即可出鍋。

虎皮雞爪的做法步驟圖,虎皮雞爪怎麼做好吃

虎皮雞爪怎麼做?把雞爪去指甲,然後放入油鍋炸,炸至金黃色撈出,加入白醋,準備蔥姜花椒,白芷香葉桂皮八角,發燒後加入雞爪就可以出爐。雞爪剁掉指甲,炒一個糖色倒入雞爪中拌勻,起鍋到多一點油,把雞爪放下去炸至變色,撈出來倒入水中煮至起虎皮,再炒一點辣椒料汁澆在裡面拌勻即可。雞爪剁兩段 熱油下鍋虎皮狀撈出 ...

虎皮鳳爪怎麼讓雞爪的皮起來,虎皮鳳爪怎麼做呢

主料 雞爪 配料 姜 蒜 幹辣椒 糖 鹽 五香粉 料酒 生抽 老抽 蠔油 白胡椒粉 老乾媽豆豉醬 麻油 白醋 蜂蜜 2 將洗淨切好的雞爪放入水中,加料酒 薑片煮約2分鐘後撈出 3 雞爪放水中浸泡一下,衝去浮沫 4 將雞爪晾乾表皮水分後刷蜂蜜和白醋的混合水,再晾乾防止油炸是濺油 5 鍋中倒入油燒至五六...

香脆虎皮雞爪怎麼做,虎皮雞爪的具體制作方法是怎樣的?

主要食材 雞爪分類 魯菜口味 口味鮮香 目錄1製作步驟 摺疊編輯本段製作步驟 1.買回來的雞爪 2.水裡泡一下化冰。3.半盆水,倒入糖稀2兩左右,我們都是一勺子。4.撈出來控水。5.燒油。6.油熱後倒入。7.大火開炸,時間要看火的大小,一般雞腳的也可以說是食指吧,掰著自己手看看哪個是食指,呵呵。油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