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脆虎皮雞爪怎麼做,虎皮雞爪的具體制作方法是怎樣的?

2021-05-10 05:16:45 字數 2535 閱讀 75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食材

雞爪分類

魯菜口味

口味鮮香

目錄1製作步驟

摺疊編輯本段製作步驟

1. 買回來的雞爪

2. 水裡泡一下化冰。

3. 半盆水,倒入糖稀2兩左右,我們都是一勺子。

4. 撈出來控水。

5. 燒油。

6. 油熱後倒入。

7. 大火開炸,時間要看火的大小,一般雞腳的也可以說是食指吧,掰著自己手看看哪個是食指,呵呵。油把它炸空就可以了。

8. 再炸。

9. 炸好就這顏色。

10. 放入接好涼水的桶裡泡數分鐘,充分吸水吸滿了就可以了。

11. 放在桶裡等待吸水。

12. 香料,簡單的香料。

13. 然後撈出放滷湯裡煮,你們可能沒有滷湯,但自己也可調湯,就剛才那幾種料,紅燒的沒事,香料多少講究不是很大,雞腳倒入自己調好的湯,根據個人所愛放各種調料,大火燒開後小火悶20分鐘就可以享用了。祝你們成功。

14. 鴨頭拿來裝飾的,不吃這東西,鴨頭上的毛還沒處理。因一鍋湯裡面給出來的,所以就打出來兩個,相簿有**,有看上想吃的請說,有空幫你們說說怎麼去燒 希望你們喜歡。

詞條標籤: 生活

2樓:

雞爪剁兩段 熱油下鍋虎皮狀撈出 加入耗油雞爪 撒上小米辣

3樓:農家樂美食記

雞爪剁掉指甲,炒一個糖色倒入雞爪中拌勻,起鍋到多一點油,把雞爪放下去炸至變色,撈出來倒入水中煮至起虎皮,再炒一點辣椒料汁澆在裡面拌勻即可。

4樓:魯姐美食

虎皮雞爪怎麼做?把雞爪去指甲,然後放入油鍋炸,炸至金黃色撈出,加入白醋,準備蔥姜花椒,白芷香葉桂皮八角,發燒後加入雞爪就可以出爐。

5樓:愛吃的小胖子

虎皮雞爪這樣做超級好吃

虎皮雞爪的具體制作方法是怎樣的?

6樓:很有體會一體化

1、首先把雞爪放進清水內浸泡下血水,浸泡些水主要是雞爪吃著不腥,沒有異味,再浸泡的時候儘量用手指擠壓下雞爪,把雞爪的血水擠壓出來。

2、浸泡10分鐘左右,盆子內會有血水冒出,這個時候要換下清水,這樣反覆的浸泡幾次,雞爪浸泡的顏色越白,做出的雞爪味道越好吃。

3、下面開始上火處理雞爪,鍋上火加清水,然後加入一勺麥芽糖,加麥芽糖之後要用勺子在鍋內攪動,這個操作主要是讓麥芽糖充分的和水稀釋,然後再加入少許的白醋,加麥芽糖和白醋的作用都是讓雞爪經過油炸起虎皮的作用。

4、然後下入雞爪汆水,在加少許的料酒去除異味,水開後倒出雞爪控水,汆水後的雞爪不要用冷水沖洗,會洗掉雞爪上面粘的麥芽糖,影響虎皮效果。

5、鍋洗淨燒熱之後加入適量的植物油,加油鍋之前要準備好一個鍋蓋子,因為炸雞爪的時候油會**,防止傷人,記住這一點一定要注意,大火一直加熱,油溫200度的時候下入雞爪炸制,下入雞爪之後要迅速的蓋上蓋子,這個時候會聽到鍋內的**聲音。

6、炸制約30秒左右,鍋內**聲音不太明顯的時候,掀開蓋子用勺子翻動下雞爪,然後再次蓋上蓋子炸制,完全聽不到**聲可以把蓋子拿下來,這個時候一定要小心,還有可能會會濺出油,用笊籬來回翻東西雞爪。

7、把雞爪炸制顏色金黃色,外皮發乾,好多小泡的時候,把雞爪撈出,把油倒出洗淨,準備炒小料。

8、鍋內加油250克,下入豆瓣醬80克,然後上火炒豆瓣醬,把豆瓣醬炒出紅油,炒香酥,再加入清水5勺重量再4.2斤左右,大火把湯汁燒開。然後調小火熬製1分鐘左右,用油絲把豆瓣醬的渣打出來,把熬好的湯汁倒在盆子內備用,下面開始炒香料。

9、鍋內加入適量的油,下入香料和蔥姜炒香【青花椒除外】,然後在加入辣椒王,炒香之後加入一勺清水,炒香料這一步,要控制好溫度,不要炒糊了,然後把炒好的香料倒入湯汁內,最後再加入青花椒,青花椒直接加入水煮做出的雞爪麻香味更濃郁,然後把做好的滷湯上火加熱,調小火熬製15分鐘左右,這個就是做虎皮雞爪的滷湯,初步製作完成。

10、下面利用熬製滷湯的時間把雞爪沖泡水,雞爪泡水能去除油炸後的油脂,也可以不泡水直接下入滷湯,味道差別不是太大,泡水時間是10分鐘左右,把泡過水的雞爪用清水再清洗幾次備用。

11、15分鐘之後,把泡過水的雞爪下入滷湯內,調小火微開即可,加入鹽25克 、白糖8克、生抽40克、米酒10克、雞粉10克,小火煮制20分鐘後關火浸泡即可,浸泡的時間2個小時左右更入味,虎皮效果更好,如果急著食用,可以適當的增加煮制時間。

7樓:星哥說食

好吃的虎皮雞爪星哥是這樣製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將雞爪洗淨晾乾,炸至金黃,另起鍋熱油,爆香蒜頭,加入蠔油,醬油和白糖,倒入雞爪,翻炒均勻即可。

9樓:解答者喬老師

首先把雞爪洗淨用水焯熟,放點薑片料酒去腥。然後晾乾後放入鍋中炸,放入醬油鹽雞精大料等調料,倒水燉一會,收汁後即可出鍋。

10樓:九分第七位

首先切掉雞爪的指甲,燒一鍋水,放入雞爪、適量料酒、薑片,把雞爪洗淨,鍋中加少許油、冰糖,炒好糖色,再加入雞爪上色,上色後撈出雞爪,雞爪油炸,使雞爪表面成虎皮,鍋中配料炒香,加適量水,加料酒、生抽、鹽、雞精,放入雞爪,小火燜煮,接近湯干時大火收汁。

虍皮雞爪怎麼做,虎皮雞爪的做法步驟圖,虎皮雞爪怎麼做好吃

虎皮雞爪,首先得把雞爪洗淨,然後用油炸。炸完以後放。虎皮雞爪的做法步驟圖,虎皮雞爪怎麼做好吃 虎皮雞爪怎麼做?把雞爪去指甲,然後放入油鍋炸,炸至金黃色撈出,加入白醋,準備蔥姜花椒,白芷香葉桂皮八角,發燒後加入雞爪就可以出爐。虎皮雞爪這樣做超級好吃。雞爪剁兩段 熱油下鍋虎皮狀撈出 加入耗油雞爪 撒上小...

虎皮雞爪的做法步驟圖,虎皮雞爪怎麼做好吃

虎皮雞爪怎麼做?把雞爪去指甲,然後放入油鍋炸,炸至金黃色撈出,加入白醋,準備蔥姜花椒,白芷香葉桂皮八角,發燒後加入雞爪就可以出爐。雞爪剁掉指甲,炒一個糖色倒入雞爪中拌勻,起鍋到多一點油,把雞爪放下去炸至變色,撈出來倒入水中煮至起虎皮,再炒一點辣椒料汁澆在裡面拌勻即可。雞爪剁兩段 熱油下鍋虎皮狀撈出 ...

虎皮鳳爪怎麼讓雞爪的皮起來,虎皮鳳爪怎麼做呢

主料 雞爪 配料 姜 蒜 幹辣椒 糖 鹽 五香粉 料酒 生抽 老抽 蠔油 白胡椒粉 老乾媽豆豉醬 麻油 白醋 蜂蜜 2 將洗淨切好的雞爪放入水中,加料酒 薑片煮約2分鐘後撈出 3 雞爪放水中浸泡一下,衝去浮沫 4 將雞爪晾乾表皮水分後刷蜂蜜和白醋的混合水,再晾乾防止油炸是濺油 5 鍋中倒入油燒至五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