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貧血應該吃什麼補血,老年人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最快

2023-02-18 07:35:08 字數 6284 閱讀 7047

1樓:溫爾泰燃氣壁掛爐

乳酸亞鐵。

也可以食用阿膠,大棗,含鐵類的食物。

2樓:況星菱

是有可能達到很快的補血效果的。比如說男性貧血的時候,如果是由於缺鐵所導致的缺鐵性貧血,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富含鐵元素的食物,比如說動物的內臟以及動物的血液。

3樓:網友

吃豬肝可以補血,紅棗和一些可以增加紅細胞造血功能的食物,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黑木耳,金針菇,菠菜豬血,瘦肉,當歸等。

老年人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最快

4樓:小想的小世界

1. 老年人貧血首先要考慮的是通過食療來改善一下,貧血的人大部分是由於攝入的鐵質不足導致的,所以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含有鐵質的食物來調理一下,比如:黑芝麻、紫菜、菠菜、黑木耳等含有鐵質較高。

2. 如果老年人貧血不嚴重的話,可以通過食物來起到補血的效果,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具有補血功效的食物,比如:紅棗、阿膠、黑米、動物肝臟、牛肉、紅糖等,這些都是補血最好的食物。

3. 如果老年人貧血嚴重的話,一定要及時就醫進行檢查,要根據醫生的建議以及指導下選擇口服藥物,比如:補血口服液、固元膏、驢膠補血顆粒等,一定要按時按量的吃,畢竟是具有藥物成分。

如果老年人貧血較輕的話,可以通過食品來改善貧血的狀況,如果貧血嚴重的有明顯的不適應症狀,一定要及時就醫進行檢查並**,要根據醫生的建議選擇適合自己的口服藥物,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含有鐵質的食物。

5樓:養生之道網

缺鐵性貧血和巨幼細胞性的貧血,最容易補血的就是多食用一些肉類食品。葉酸缺乏引起的貧血的話,我們需要補充一些綠葉青菜水果等這些東西。

6樓:陳茂蒙談健康

一提到烏賊魚,很多朋友尤其是在海邊生長的,都不陌生。那麼烏賊魚從我們中醫上來講,它能夠入肝經與腎經,起到非常好的滋陰補血的效果。烏賊 深海 貧血 老人 胃病。

7樓:陽光的

紅棗,枸杞,堅持每天都吃,多運動,身體很快就好的。枸杞是幹吃,可以早上吃一小把,晚上再吃一小把。

8樓:網友

老年人由於全身器官功能的減退,尤其是消化系統功能減退以及骨髓造血功能的減退,容易造成造血原料的缺乏,出現各種營養性貧血。最常見的有巨幼紅細胞性貧血和缺鐵性貧血。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的老年人可以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同時在烹飪蔬菜的時候時間不能太長,溫度也不能太高,以免破壞其中的葉酸;還可以多吃優質的蛋白質,如新鮮的牛奶、魚類、豆類等製品。

如果是缺鐵性貧血的老年人,可以多吃豬血、豬肝、紫菜、黑木耳、香菇等等;還可以用大棗、枸杞、花生等熬粥,對老年人貧血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9樓:網友

紅棗,豬肝或補血保健品。

10樓:網友

可以喝漢後阿膠糕18028585191

男人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最快

11樓:八卦小姐e娛樂

男人吃以下幾種食物補血速度較快:

1、阿膠:男人一樣可以食用阿膠補血。事實上,阿膠最早的使用者就是男人們,並且阿膠也是男性保健的良藥。

阿膠在補血方面的功效確實是毋庸置疑的,但是阿膠補血也並非沒有講究。男性補充阿膠等產品時,一定要補補停停,否則會加重血熱,反而對身體不利。

2、豬肝:內含大量鐵質、蛋白質、維生素、肝糖、肝素等營養成分,是補氣血的佳品。適量吃豬肝有助調理氣血、提高人體造血功能,預防佝僂病以及缺鐵性貧血的出現。

3、香菇:香菇是四大山珍之一,有植物皇后、素中之葷的美稱。對於氣血虧虛、經常乏力的人有調理作用。《本草綱目》認為:蘑菇可以益胃腸,化痰理氣。

4、山藥:從營養上講,山藥是健脾、除溼、補氣、益肺最佳的平補脾胃的藥食兩用之品。不論脾陽虧或胃陰虛,皆可食用。

山藥益氣、健脾、養胃,在補血食物、藥物中配合用之,可使補血的效果增強。

5、甘蔗吃甘蔗可以調理氣血,因為甘蔗裡面含有大量的鐵、鈣、鋅等微量元素,而且鐵的含量尤其高,每公斤含鐵9毫克,居水果之首。因此,甘蔗也被稱為補血果。

12樓:檸檬

肉類、紅色食品類、黑色食物。都是補血的有限選擇1、俗話說的好,缺啥補啥,缺血咱就補血唄。當然這個補血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喝血,而是從肉類中吸取豐富的蛋白質和鐵元素。

當然吃肉並不是什麼肉都可以吃,建議多吃瘦肉和動物內臟。可以吃豬,羊,牛肉,動物的肝臟更是補血的良藥。清燉效果最好,能夠最大程度上保持動物身上的鐵元素。

2、紅色食品。人們往往會認為紅色食物有一定的補血功效,也的確是。像紅棗,花生,紅豆,這些食物本身含有豐富的鐵元素,製作簡單,物美價廉,是補血的不二食品。

如果能配上東阿阿膠來燉煮那是極好的補血聖品。

3、黑色食物。不要以為只有紅色食物能補血,黑色食物同樣補血。像黑豆,黑芝麻,黑米,烏雞這些食物,屬性溫熱,對補腎,補血有非常好的效果。

同時要提醒大家,黑木耳,海帶,紫菜因為屬性寒涼,冬天最好不要吃。

以上這些食物都是補血的好選擇,這些食物可以搭配使用,效果更好。

13樓:魚要糧

補血食物:

1、紫葡萄乾。

紫葡萄是很好的補血水果。葡萄在曬制過程中,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葡萄皮(葡萄皮的營養含量遠遠高於果肉),也有利於葡萄乾中一些穩定營養素的保留,如鐵、鋅、錳、蛋白質、抗氧化物質等。

2、黑棗。幹棗裡最為推崇的是黑棗和蜜棗,它們每100克含鐵量在毫克之間,也算是補血食物中的佳品,幹棗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促進鐵離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讓機體對鐵的吸收事半功倍。

3、烏雞。烏骨雞可以溫中益氣、補肝益腎、延緩衰老、強健筋骨,對於月經不調、女性的缺鐵性貧血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4、菠菜。菠菜的補血作用與其含有豐富的胡蘿l素、維生素c有關。胡蘿蔔素能治夜盲症,還能調節細胞的各項功能,對各種出血症有益。維生素是還原劑,能將體內的三價鐵還原為二價鐵,以便於人體吸收。

對貧血有一定的調治作用。

5、動物肝臟。

中醫認為,春季是最適合養肝的時節,此時多加調養,氣色想不好都難。動物肝臟含有豐富的鐵,是最理想的補血食物之一。

14樓:莫念v勿忘

男人貧血的人應多吃富含鐵質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紅色瘦肉、蛋黃、黑木耳、芝麻醬、大棗、豆製品、綠葉蔬菜和水果等。貧血常見的為缺鐵性貧血,貧血會引起頭暈耳鳴、乏力易倦、面色蒼白或萎黃等。

15樓:健十**官方客服

貧血的種類很多,一般只有營養不良性貧血才可以通過食補改善貧血,如缺鐵性貧血,可以多吃大棗、黑木耳、豬肝、豬血以及動物內臟,同時進食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水果。、蔬菜均可,忌濃茶、咖啡。

巨幼細胞性貧血是缺乏葉酸或維生素b12引起的,補充葉酸就需要多吃新鮮綠葉蔬菜,維生素b12主要存在於肉食中,可多食肉類、動物內臟以及蛋黃。

另外睡眠也很重要:

睡眠質量不好也會造成貧血,因為晚上11點到凌晨3點是造血的時間,這個時候睡不好血就會造不好,造的少。肝臟呢?倉庫裡的血儲備少了,平時可能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一旦需要大量活動時候,血就會跟不上,也出現貧血現象。

平時可補充男士營養補充品,不需要消耗胃酸直接在腸道中吸收,補充男性需要營養,補鐵均衡吸收好,一般用鐵之7-15天左右紅細胞即可上升,血紅蛋白再2個月左右可恢復到正常水平。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6樓:網友

貧血分很多型別,可以分為缺血性貧血,巨幼紅細胞貧血以及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對於以上貧血症狀,除了對應的服用一些西藥**外,可以對症的調理一些中藥進行口服,效果往往會很好,能夠顯著的縮短**的時間,可以適當的口服一些補氣養血,補肝腎的藥物進行調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貧血應注意多吃富含鐵質、高蛋白、維生素b12和維生素c的食物,像豬肝,豬血,蛋黃,瘦肉,魚蝦,大豆,豆腐及新鮮蔬菜、水果等,這些食物都是造血所需的原料,可以做一些豬肝菠菜湯,豬血湯等。食補比較慢而且比較麻煩,男人補血見效最快的是服用鐵之緣片,這個對於缺鐵性貧血引起的頭暈乏力、面色蒼白或萎黃的人補血效果最好,我前段時間感覺貧血精神不好我就吃這個補血,兩個月這樣貧血已經沒有了,你可以試試。.

18樓:射手看沙

大部分 感覺是紅糖快一點。

19樓:彭權泉十字會

貧血關鍵在於補鐵,以使體內的鐵質達到正常水平和血紅蛋白的恢復正常。

補血食補方面多吃含鐵高的豬肝、紅棗、龍眼肉、豬肝、豬血、牛肉、雞蛋、菠菜、胡蘿蔔等,另一方面積極補充鐵劑鐵之緣片,一般堅持6周時間左右貧血就會得到糾正了。另外注意不要在飯後喝濃茶、咖啡,多鍛鍊身體。

20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貧血最常見的是缺鐵性貧血,可以飲食和補充鐵劑來改善貧血。補鐵最適宜的食物是豬肝、雞血和鴨血,,瘦肉、蛋黃、動物肝臟、腎臟等。其他:

多吃蔬菜、西紅柿、油菜、芹菜 、黑木耳等,水果有杏、桃、李子、橘子、大棗,由於食物中的鐵質不易吸收,貧血一般需要補充鐵劑,可口服鐵 之緣片,2周後血紅蛋白就會提升,需要補充兩個月來全面糾正貧血。

男生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最快

21樓:陸玉蘭孛鵑

一般貧血多見於缺鐵性貧血的,是可以服用硫酸亞鐵片、複方阿膠漿口服液進行**的。

平時多補充一些瘦肉、豬肝、雞蛋、黑木耳和綠葉菜等,這樣對糾正貧血是有作用的。

男人貧血吃什麼補血最快

2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貧血常見的為缺鐵性貧血,貧血會引起頭暈耳鳴、乏力易倦、面色蒼白或萎黃等,男人貧血的人應多吃富含鐵質的食物,如動物肝臟、紅色瘦肉、蛋黃、黑木耳、芝麻醬、大棗、豆製品、綠葉蔬菜和水果等。

指導意見:補血最快的是口服鐵劑,建議服用鐵之緣片,中西結合補鐵生血增加營養,能起到很好的補血效果。一般情況下2到4周後血紅蛋白明顯增加,2個月後可恢復到正常水平,但此時人體內的儲存鐵還沒有達到正常水平,如果停服則貧血還會**,還需要服用1到2月左右,使體內儲存鐵達到正常水平。

男性貧血吃什麼補血最快

男人貧血吃什麼補血

23樓:律秋華

缺鐵性貧血,一般說來,男人貧血都是缺鐵性貧血,也就是體內的鐵元素過少,影響人體造血,所以才會貧血,所以對這型別的男性飲食就應當以補充鐵元素為主。

最後,如果男人貧血是因為受過傷失血,那麼可以吃些黑豆,黑豆是生血最好的食物之一,其次是胡蘿蔔,胡蘿蔔富含維生素c,同時含有特別的元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其有益,不過由於很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所以一直沒有收到大家的廣泛認可。

男孩子貧血該吃什麼補血?

24樓:欸嘣0676龘

先查明原因有針對性的補,療效更好,象補血口服液,肝精補血素都可以。

25樓:晉俊楠

貧血咪吃豬血,以血補血。

男人補血吃什麼好 ?

26樓:新星看看

1.多補充鐵銅等微量元素2.多吃一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3.吃補血補腎健脾的食物。

27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男性補血的幾種食物。

烏雞養陰退虛熱。烏雞湯甘溫、補虛損,養陰血,大補氣血,對陽虛、氣血兩虧者宜之。也不能吃太多了,一個月最多兩次。容易上火者不能長期服用。

紅棗養胃健脾、補血安神;又能滋潤心肺、調和營衛、促生津液、通關開竅、助益十二經絡。對於貧血、面白、氣血不正有很好的調養作用。

豬肝患有血虛症或者缺鐵性貧血的人平時可以多吃點豬肝炒菠菜。

藕藕性溫和,鮮藕止血,熟藕補血。蓮藕,生吃可以清熱涼血,止血散瘀,熟吃可以健脾胃,養血。有口鼻出血的病人,可以緊急服用新鮮的生藕汁,有迅速止血的作用。

女性多吃蓮藕有好處,但月經來潮期間和素有體寒痛經者不宜生吃蓮藕。糖尿病人不宜熟吃蓮藕或藕粉。

胡蘿蔔入脾胃經和肺經,是補血和改善腎虛的上好食物。補血養肝、健脾化滯、補中下氣,尤其能改善肝血虧虛引起的視力下降、眼盲症等病症。對於脾虛食滯引起的消化不良和呃逆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桂圓肉益心脾、補血氣。對氣虛不足、心血虧虛、心悸失眠有療效。如果是心脾氣血雙虧,面色無華,疲乏無力,沒有食慾,大便發溏,可以用桂圓和紅棗一起煮粥來補益。

如果記憶力減退、睡眠不好,容易感到恐懼,這是心血不足的表現,可以自制桂圓膏吃:桂圓肉500克,白糖500克,桂圓肉搗爛,和白糖攪勻,隔水蒸熟成膏狀,早晚一小勺用溫開水送服。

黑豆助益腎生髓化血,也可以增強脾胃運化功能。腎虛、血虛者多吃有益。經常食用可防老抗衰、增強活力。

黑木耳養陰補血、潤肺明目。

男人適當地吃黑木耳可以補血。

男人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最快,老年人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最快

病情分析 貧血常見的為缺鐵性貧血,貧血會引起頭暈耳鳴 乏力易倦 面色蒼白或萎黃等,男人貧血的人應多吃富含鐵質的食物,如動物肝臟 紅色瘦肉 蛋黃 黑木耳 芝麻醬 大棗 豆製品 綠葉蔬菜和水果等。指導意見 補血最快的是口服鐵劑,建議服用鐵之緣片,中西結合補鐵生血增加營養,能起到很好的補血效果。一般情況下...

女人貧血吃什麼補血最快,老年人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最快

要分是什麼引起的貧血。1 缺鐵性貧血 在所有的貧血型別中,缺鐵性貧血是最普遍的。女性在逐漸成長中會經過月經 生小孩 哺乳等這些過程,而這些過程容易造成鐵不足。而閉經後的女性則有可能因為胃潰瘍或者痔瘡造成慢性出血 惡性腫瘤,這些都可能是造成貧血的原因。2 惡性貧血 由於造血因子維生素b12缺乏或者葉酸...

小孩子貧血吃什麼補血最快,狗貧血吃什麼補血最快

1 胡蘿蔔 對於貧血的情況,多吃胡蘿蔔是很好的,因為胡蘿蔔裡面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這種物質對於補血是很好的。2 髮菜 還可以吃髮菜進行補血的,雖然髮菜的顏色很不好看,但是髮菜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很適合貧血的人食用的。3 菠菜 還可以通過吃菠菜進行補血的,因為菠菜裡裡面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所以對於補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