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缺鈣應該吃什麼?老年人缺鈣應該吃什麼?

2023-06-20 18:30:05 字數 5976 閱讀 5390

1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缺鈣有腰痠、背痛、腿抽筋的症狀。出現骨制疏鬆症。

補鈣的直接作用也就是鈣能維持調節機體內許多生理生化過程, 調節遞質釋放,增加內分泌腺的分泌,維持細胞膜的完整性和通透性,促進細胞的再生,增加機體抵抗力。

間接的保持體內酸鹼適中,水和電解質平衡等,還可以消除炎症、淨化血液、強力解毒、健美**並能抑制有害病菌的入侵等。

但有一點我要說一下,世面上的鈣一般"碳酸鈣"比較多,為什麼瓶蓋上寫到要定時定量的原因所在。 補鈣的週期或用時間來說,並不是一定的。也是根據一個的體質情況來補充鈣質。 所以說,停隔的補鈣應該沒有什麼影響的。

我個人建議:老人每頓用餐中多食一些含天然鈣的食物比較好。比如骨頭湯的。

祝你家庭幸福。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每天有定量的喝牛奶,吃天然的含高鈣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缺鈣就想辦法補唄。

老年人缺鈣應該吃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缺鈣可以喝牛奶,每天堅持喝牛奶,對於補充鈣是比較好的,如果缺鈣嚴重的話也可以補充氨基葡萄糖鈣。

5樓:維修那點事

老年人缺鈣的話,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鈣片,而且平時還可以通過喝一些牛奶補充鈣,平時也可以吃一些雞蛋,或者是適量的海鮮,都可以補充鈣。

6樓:晴天便好

老年人缺鈣可以吃鈣片補充鈣片,因為普遍人老了以後都會缺鈣,到了40歲以後就要補鈣。也可以使用食物補鈣,也可以吃鈣片來補鈣,比如說蔬菜蝦皮也是補鈣的好食物,海帶。都有補鈣的功效。

7樓:半夢半醒

老年人缺鈣肯定要補充一些鈣片的,像那種液體鈣呀,魚肝油呀,或者一些d三鈣片。平時還要多曬一些陽光呀。

8樓:帳號已登出

老年人缺鈣的話,應該可以多吃一些鈣片,或者是選擇吃骨頭湯或者是蝦之類的。

9樓:麒麟魂魄

(1)奶類及奶製品含鈣豐富,且容易被人體吸收,被認為是最佳補鈣食品。

2)海產品如蝦皮、紫菜、蛤蜊、牡蠣等也富含鈣,也比較容易消化吸收,但同通常攝入較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缺鈣,我認為需要補鈣的話,可以讓老年人吃一點鈣片,喝一點骨頭湯和高鈣牛奶!

11樓:哦耶看看

你現在應該多吃一些骨頭湯,多喝一些排骨湯,或者多曬太陽,多出去走動,還有要補點鈣片。

12樓:令淼

老年人可以通過日常的飲食進行補鈣,比如多喝牛奶,多食用豆製品、海產品、動物骨頭以及鈣含量比較高的蔬菜來達到補鈣的目的。除此之外,老年人也可以多曬曬太陽,促進鈣的吸收。

13樓:現在

應以食物中的鈣為主,牛奶及奶製品是最好的**,其次為大豆及豆製品,深綠色的葉子菜,海帶,蝦皮等;補鈣的同時,一定要補充維生素d,或者多進行戶外活動,進行日光照射,促進**產生維生素d,促進體內鈣的吸收。

14樓:謇知

老年人補鈣可以吃一些補充鈣質和維生素的製劑,配合促消化的藥物以及一些富含鈣質的食物。

具體的食物和藥物如下。

第一,對於此類患者,首先要給其服用一些補充鈣質和維生素,尤其是活性維生素d的藥物。比如需要給其服用碳酸鈣、硫酸鈣,配合複合維生素以及活性維生素d服用。

第二,對於該類患者,需要給其服用一些促消化的藥物,比如胃蛋白酶,以提升患者的食慾和促進相關營養物質的吸收。

第三,在服藥的同時,需要給患者吃一些富含鈣質的食物,比如魚、蝦、牛奶之類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缺鈣應該吃什麼?乳酪 動物骨頭 海帶和蝦皮 芥菜 牛奶。

老人補鈣吃什麼?

16樓:過伶

其實老年人補鈣的話可以吃一些鈣片或者說吃一些補鈣的食物比如說多喝一些純牛奶呀,吃一些堅果都是有助於補鈣的,而且作為老年人的話,經常出去多活動一下曬曬太陽也有助於鈣的吸收。

17樓:網友

老年人補鈣可以吃鈣爾奇d,醋酸鈣,樂力鈣,含鈣量豐富的藥物,可以配合使用維生素d,有利於促進鈣吸收,但是補鈣的量一定要控制,不能1次補得過多,老年人容易出現骨質疏鬆,需要適當的補充鈣劑,平時也可以適當的曬太陽也有利於促進鈣的吸收,平時還要注意飲食的調整,可以吃含鈣量豐富的食物,比如雞肉,蝦肉,豆腐等,也可以適當的喝一些牛奶都利於補鈣。

18樓:網際網路實踐人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內的鈣質就會慢慢的流失,中老年人群會經常出現腰痠、背痛、骨質疏鬆的情況,所以需要積極的補鈣。因為受經牙齒咀嚼能力的影響,老年人群極易發生膳食鈣攝入不足的情況,針對此類情況,首先要增加富含鈣的食物,比如奶類、豆製品,包括滷水豆腐、石膏豆腐等,再就是深綠色的葉菜類,比如小白菜、小油菜等,芝麻醬、堅果、帶骨的小魚或者蝦貝類等,都是富含鈣質的食物。

如果缺鈣比較嚴重,需要適當的服用鈣產品。鈣產品的種類比較多,對於消化功能正常的老年人群,可以選擇碳酸鈣,而對於胃酸分泌少的人群,比如患有萎縮性胃炎或者是消化不良的老年人群,優先考慮選擇葡萄糖酸鈣、乳酸鈣、檸檬酸鈣等有機鈣產品代替碳酸鈣。對於老年人來講,為了避免吞嚥困難,最好選擇便於吞嚥的膠囊或者是顆粒的鈣製劑,除此之外,建議中老年人群應該多曬太陽,從而促進鈣的吸收。

19樓:網友

老年人胃腸功能減退,消化功能沒有正常人好,補鈣是一個長期的行為,對於老年人,在選擇鈣片方面,選擇價效比比較高、安全性較好、易於吸收、不良反應較少的鈣片尤為重要。可以選擇碳酸鈣,如鈣爾奇d,裡面含有的碳酸鈣和維生素d,易於鈣質的吸收,每天1片足夠補充每日所需的鈣質。其他的補鈣的藥物,如福善美,也就是阿倫磷酸鈉,適合沒有胃腸道疾病的老年人,每週服用1片,服用比較方便,容易接受,效果比較不錯。

老人吃什麼補鈣?

20樓:好吃姐姐

老人,可以在平時多吃一些補鈣的食物和補鈣的藥物能夠起到補鈣的效果,比如在食物方面,就可以選擇喝骨頭湯還可以選擇吃芝麻,茄子,或者是海帶和蝦米等都能夠起到補鈣的效果,補鈣之後需要補充維生素d類,飲食,比如動物肝臟,能夠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還可以,多曬太陽,除此之外在藥物方面,也可以選擇給老年人吃鈣片,儘量選擇補充碳酸鈣和乳酸鈣碳酸鈣的鈣含量更高一些,只是在補充了碳酸鈣,之後,需要多喝水,而且要儘量在夜間補鈣。

21樓:浪小花糖糖

1、蔬菜:實際上,絕大多數蔬菜都含有一定的鈣元素。包括白菜、油菜、茴香、芹菜等幾種蔬菜,適當食用這些蔬菜都利於補充鈣元素。

蔬菜對於老年人的胃腸道較為友好,也容易消化。因此,食用蔬菜也能實現補鈣作用。

2、牛奶:一杯牛奶含有300mg鈣,除了鈣元素外也包括多種型別的氨基酸、乳酸、維生素等營養成分,都利於促進鈣元素的消化吸收。老年人適當喝一杯牛奶即可,能夠補充適量的鈣元素。

3、豆製品:豆製品含有大量的鈣元素和蛋白質,豆漿含有的鈣元素較為豐富,也利於促進老年人胃腸道吸收鈣元素。畢竟豆漿對老年人身體健康有好處,也極易吸收。

22樓:沙曉騫

老人要是骨質疏鬆嚴重的話,可以吃一些鈣片,在飲食上可以調理,飲食上可以燉點排骨湯啊,吃點那個含有鈣質多的蝦皮啊,拌冷盤的時候調點兒芝麻醬等等這些呢還不夠,還要經常鍛鍊身體,多出去曬曬太陽,補補鈣,這樣老年人補鈣防止骨質疏鬆。

23樓:玉綺玉

老人可以吃一些老人吃的鈣片補鈣,平時可以多曬曬太陽。多做運動,喝些牛奶,喝豬骨湯都可以補鈣。

老人缺鈣有什麼危害 老人補鈣吃什麼好?

24樓:雨葉

老人補鈣可以緩解骨質疏鬆,骨質更健康。

25樓:網友

老人缺鈣的危害大的危急生命,因為老人行動不便,不補鈣不小心摔了碰了,就是毀滅性的,骨折,半身不遂都是有可能的,補鈣可以喝牛奶,吃鈣片。

26樓:帳號已登出

老年人補鈣可吃以下食物:

1.黑豆。黑豆的鈣含量豐富,每100克黑豆的鈣含量約為224毫克。

2.海帶和蝦皮。

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

3.乳酪。奶製品是食物補鈣的最佳選擇,乳酪正是含鈣較多的奶製品,而且這些鈣很容易被人體吸收。每100克乳酪中的鈣含量約為659毫克,鈣含量豐富。

4.牛奶。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乳酸、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

5.豆製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也很高。500克豆漿含鈣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鈣就高達500毫克,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品。另外,家提醒,豆漿需要反覆煮開7次,才能夠食用。

老年人如何正確補鈣,補鈣需補骨膠原蛋白。

因為膠原蛋白在骨骼中構成網狀結構,負責粘住鈣質和其它營養成分維持骨骼的韌性,是鈣的凝固劑。如果沒有足量膠原蛋白,鈣就不能固化在骨骼中,骨質疏鬆成為必然,骨質增生就是後期的症狀。

中老年缺鈣吃什麼好

27樓:胥浩庹莊麗

在我國老人缺鈣是一個很普遍的問題,但很多老年人都未引起足夠的重視。如果全國的老人都有您這樣的保健意識該多好啊。

對於這個問題,我給您的建議是食補加是藥補。以食補為主。平時飲食應多攝入鈣含量豐富的食物,例如牛奶(每天一斤,晚上飲用有安神效果)、蝦皮(做湯、炒菜、做餡均可)、各種堅果(其中開心果對心臟也非常有益)、豆漿(最好是自家磨的、衛生營養俱佳)、各種魚類(以深海魚為佳)。

如果缺鈣比較嚴重,可配合一些鈣劑。其中安利的鈣鎂片(碳酸鈣)效果不錯。

我的家人一直堅持服用。服用鈣劑期間,要多飲水,以免造成泌尿繫結石。多曬太陽,有助於鈣劑的吸收。千萬不要過量補鈣,過猶不及。祝您早日**!

28樓:健十**醫生

中老年人一定要及時的補鈣,飲食上含鈣高的食物也比較多,比如牛奶,雞蛋,豆製品,魚蝦,瘦肉類食品等。還要適當的到戶外去進行體育運動,多曬太陽也是有利於鈣的吸收的。必要時可以補充維生素d鈣軟膠囊,更利於人體吸收。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29樓:白鹿寺打坐的小喵

液體鈣吸收效果好。尤維斯的還不錯。

30樓:天天聽健康

中老年人要想不缺鈣,每天應當吃點啥?五種食物不能少。

31樓:化希恩

我跟家裡人買的這款,他們說效果蠻好。

中老年人缺鈣吃什麼補鈣最快最好

32樓:包易戎

1、乳類與乳製品牛,羊,馬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冰激凌。500ml鮮牛奶可補充600mg鈣。因此乳類製品是中老年人吃什麼補鈣的最佳選擇。

方法/步驟2:

2、中老年人吃什麼補鈣,魚蝦蟹類與海產品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米,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參,田螺等就是最好的選擇。

方法/步驟3:

3、肉類與禽蛋羊肉,豬腦,雞肉,雞蛋,鴨蛋,鵪鶉蛋,松花蛋,豬肉鬆等。

方法/步驟4:

4、豆類與豆製品黃豆,毛豆,扁豆,蠶豆,豆腐,豆腐乾(100g豆腐乾可補充200mg鈣),豆腐皮,豆腐乳等。關於中老年人吃什麼補鈣?這些就是最好的補鈣食物。

方法/步驟5:

5、蔬菜類芹菜,油菜,胡蘿蔔,蘿蔔纓,芝麻,香菜,雪菜,黑木耳,蘑菇等。 水果與乾果類檸檬,枇杷,蘋果,黑棗,杏脯,桔餅,桃脯,杏仁,山楂,葡萄乾,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幹,花生,蓮子,芡實等。

方法/步驟6:

奶粉一直被認為是全營養食品,其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物美價廉、食用方便,是最「接近完美的天然食品」,人稱「白色血液」。而松花粉中含有膳食纖維和多種生物活性物質,與奶粉的營養科學互補,因此松花鈣奶粉成功的把奶粉中的營養成分和膳食纖維、多種微量元素有效地結合起來,可稱為營養最全面的奶粉,為人體提供全面的營養補充。

缺鈣應該補什麼,缺鈣的人要吃什麼補鈣?

缺鈣建議補 1 首先,喝牛奶是可以起到補鈣作用的。牛奶中鈣質的含量較高,我們可以從一袋250克的牛奶中,獲得大約275毫克的鈣 2 避免攝入過多肉類,因為過量攝入肉類會加速人體鈣的流失 3 可適當多吃些粗糧 薯類和豆類,用它們替代一部分精白米飯和精白麵製品,可以加強人體對鈣質的吸收 4 多吃果蔬食品...

老人應該多吃什麼堅果,老年人吃什麼堅果好

老年人吃什麼堅果好 春節的時候,相信每家每戶桌子上都會擺滿了水果餅乾,用來春節自己吃和招待客人用呀!很多家庭也少不了瓜子核桃松子這些堅果,不少年輕人都喜歡吃堅果,吃起來香香脆脆。然而現在的堅果可不單單是年輕人喜歡了,老年人也喜歡吃堅果呀,而且老年人吃堅果更是好處多多,那什麼樣的堅果更合適老人家吃呢,...

老人吃什麼好,老年人吃什麼好?

老年人的食物要粗細搭配,易於消化,補給足量的蛋白質 礦物質 維生素 脂肪 糖類,同時積極參加適度體力活動,保持能量平衡。適宜食物。1 主食及豆類 大米 小米 麵粉 燕麥 蕎麥 黑米 綠豆 赤小豆 黑豆 黃豆 豆腐及其他豆製品等。2 肉蛋奶類 豬瘦肉 雞肉 鴨肉 羊肉 黃魚 鯽魚 草魚 蝦 蝦皮 海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