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吃什麼奶,中老年人吃什麼牛奶好

2022-11-18 17:30:10 字數 6546 閱讀 1152

1樓:

1全部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情況,只要是老年人喝的奶粉都可以喝的,因為單純的奶粉營養是不夠的,建議平時多吃水果蔬菜魚蝦廋肉雞蛋,也可以喝牛奶,一定要注意營養方面的均衡。

2樓:小心韻

伊利蒙牛三元光明都可以;如果有條件訂當地鮮牛奶最好。

老年人陽氣不足,如果喝涼的牛奶容易拉肚子或者肚子不舒服。

喝涼的需要消耗自身熱量去消化,所以喝熱牛奶還可以節約陽氣。

熱牛奶時請不要和包裝一起熱,以防包裝袋隨著加熱產生有害物質。

3樓:

中老年人適合選擇脂肪含量較低的低脂奶或者是脫脂奶。這是由於一些中老年人存在血脂代謝異常的情況,還有一方面因素全脂的牛奶中的脂肪含量偏高。這個可能會影響鈣的吸收,而乳脂肪只是讓乳品較香濃,所以喝低脂或者是脫脂的牛奶時會感覺較稀不香醇,口感上肯定沒有全脂奶好。

​推薦老年人攝取脫脂奶,主要是要限制能量的攝入,因為國外很多人把牛奶當飲料般飲用,可導致牛奶的過多攝取,從而使脂肪攝入增加導致能量過剩。

對於膳食中比較忌膽脂肪、膽固醇的人群,可以選脫脂牛奶,例如某些高血脂或者是動脈硬化等病症的患者,由於其自身在脂肪代謝,膽固醇代謝等方面已經出現了一些問題。選擇飲用脫脂牛奶既可以補充牛奶蛋白質和鈣,還可以控制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需要控制熱量的人群,例如體重超重和過度肥胖的人,也可以選擇一些脫脂的牛奶。

中老年人吃什麼牛奶好

4樓:蒙牛乳業

可以選擇蒙牛金裝中老年人多維高鈣奶粉。

可以有效的補充老年人所需要的鈣質。

增強免疫力等功能。

5樓:手機使用者

老年人的牛奶一般還是訂的鮮牛奶酸奶比較好.訂的鮮牛奶有益老人消化對胃好.還有營養.奶粉多少都是上火的東西.喝時間長了會引起便祕.

6樓:騎小豬追星星

伊利牛奶

喝 中老年高鈣低脂的

強烈推薦

我滴親人送人和奶奶都喝這個o(∩_∩)o...

7樓:淡綠色

對人體沒有傷害的

不會致病的

低糖的原味的玻璃瓶酸奶比較好

酸奶比牛奶營養大很多

不是過期的

8樓:小豆之死

那倆都不好

蒙牛有低脂高鈣奶,我媽現在每天喝,我嘗過一次 口感很細,蠻適合老年人的,只不過現在只有盒裝的

9樓:阿妍

有點鈣的,其實吃豆奶也不錯

因為牛奶貌似是熱性的,吃了也有火氣

10樓:史保真

低糖豆奶粉,我奶奶就是這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可以呀!不是說那個好於不好他們補充的營養都是一樣的如果為方便的花那好是喝伊利純牛奶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糖 高鈣 喝鮮奶比奶粉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買無糖低脂的,或者加鈣的,至於糖和脂類物質對中老年人的危害就不用我說了把

1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牌子都行,

就看你吃哪一種。

15樓:stella圈

含鈣的,牛奶比奶粉好,不過部分有結石的人要注意不能過量吸收鈣離子

16樓:雋曉囡楽妍

個人認為奶粉不太好,直接飲用牛奶比較好~

如果實在要買的話,可以考慮買紐西蘭的奶粉~其實脫脂牛奶的鈣含量最高~

可以考慮食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買無糖低脂的,或者加鈣的,推薦伊利純牛奶

18樓:匿名使用者

高鈣牛奶比較好,但是飲用之前最好看一看自己有沒有排異反應,例如嘔吐等等

19樓:修修不仙

補鈣的,預防骨質疏鬆~

20樓:冰淇淋つ幸福

無糖,脫脂或低脂的,我覺得伊利不錯,不太推薦蒙牛

21樓:遲頡鬱驪潔

蒙牛特侖蘇純牛奶相對於一般的純牛奶來說,有機牛奶中多種維生素、不飽和脂肪酸等。

有機牛奶的脂肪酸含量是普通牛奶的的兩倍,所以對於青春期發育的青少年成長起到了很好的輔助作用。

保證普通牛奶健康營養特性的基礎上,突出的高蛋白可以更好地維持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和各類物質在體內的輸送,增強人體免疫力,保持人體內的酸鹼平衡及水分的分佈,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

老年人吃什麼牛奶較好?

22樓:嘟嘟神技能

老年人怎樣喝牛奶比較好?記住這3個禁忌,不然牛奶白喝了

23樓:初昕諸葛廣君

老年人的牛奶一般還是訂的鮮牛奶酸奶比較好.訂的鮮牛奶有益老人消化對胃好.還有營養.奶粉多少都是上火的東西.喝時間長了會引起便祕.

2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高鈣低脂的牛奶。如果乳糖不耐受(就是喝牛奶容易拉肚子),那就建議喝酸奶了。酸奶容易消化吸收,但是不能加熱。

睡前喝杯溫牛奶很有助於睡眠的。另外,建議可以早上一杯豆奶,睡前一杯溫牛奶。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都是要補充的,不光是補鈣的問題。

25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最好喝些高鈣低脂的牛奶,最好早晚各一杯.

老年人需要補充什麼營養?吃什麼?

26樓:福星星廉河

買點水果類的就行了,

你爺爺和我爺爺情況差不多,

老年人身體硬朗就不要亂買東西了。

其實最重要的你能夠常回去看看就行了。

我每次回去帶些水果類的,

在給爺點錢就行了。

老年人脾氣古怪,買了鈣片他也不會吃的。

還不如給點錢,他自己想吃什麼就買什麼。

平時多打打**給他們,這就是最好的禮物。

27樓:健康微觀世界

飲食中營養對人體是很重要,那老年人吃什麼有營養?

老年人喝什麼牛奶好

28樓:偶梅花象婷

營養專家建議,老人最好選擇專門的配方奶來補充身體需要。

老年配方奶是根據老年人的生理特點專門研製的,也就是說,老年人平時攝取不足的一些營養物質是老年配方奶所新增並強化的。老年配方奶除滿足老年人的基礎營養外,還有針對性地強化了長鏈不飽和脂肪酸,如dha,它能增強記憶力,防止老年人智力退化;epa,能防止老年人的腦血管疾病;核苷酸,能增強老年人機體免疫力;牛磺酸,則是顱神經的主要營養物質。

值得注意的是,對於那些身體健康,有著良好生活習慣的老人而言,配合營養均衡的飲食,喝天然的純牛奶就可以達到營養補充的作用,就無需喝配方奶了。

老人營養流失大,營養吸收慢,單憑日常的飲食非常難滿足營養的需要,因而必需額外補充。配方奶可以針對老人身體缺乏較多的元素,進行有針對性的營養補充,以達到營養的綜合均衡。尤其是患有某些慢性疾病的老人,更需要有針對性地進行營養補充。

相較之下,純牛奶中特定的營養素較少,如鐵、維e、鋅等,因而,老人更要選擇配方奶。

29樓:匿名使用者

1、全脂

牛奶現在很多人聽

到牛奶中的脂肪都會微皺眉頭,對全脂牛奶一味牴觸,覺得喝了全脂牛奶會導致發胖。實際上牛奶的香醇氣息和濃厚口感均來自於奶中的脂肪含量,而且牛奶中的維生素a、d、e、k也都存在於脂肪當中。脂肪中的共軛亞油酸(cla)、酪酸、神經鞘磷脂等具有保健和抗癌功效。

有研究表明,多喝全脂奶的人不容易得癌症。全脂牛奶最大程度地保留了牛奶中的營養物質,含有豐富的脂溶性維生素a、d、e、k等,並且含有天然鈣質,利於人體對鈣的吸收。

2、脫脂奶

中老年人適合選擇脂肪含量較低的低脂奶或者脫脂奶。這是由於一些中老年人存在血脂代謝異常的情況。還有一方面因素,全脂牛奶中的脂肪含量偏高,這個可能會影響鈣的吸收。

而乳脂肪只是讓乳品較香濃,所以喝低脂或脫脂奶時,會感覺較稀、不香醇,口感上肯定沒有全脂奶好。推薦老年人攝取脫脂奶,主要是要限制能量的攝入。因為國外很多人把牛奶當飲料般飲用,可導致牛奶過多攝取,從而使脂肪攝入增加,導致能量過剩。

對於膳食中比較忌憚脂肪、膽固醇的人群,可以選擇脫脂牛奶。例如,某些高血脂或動脈硬化等病症患者,由於其自身在脂肪代謝、膽固醇代謝等方面已經出現了一些問題,選擇飲用脫脂牛奶,既可以補充牛奶蛋白質和鈣,又可以控制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需要控制熱量攝入的人群,例如體重超重和過度肥胖者,也可以選擇脫脂牛奶。

3、低脂奶

美國一項新研究發現,每天至少攝入一次低脂肪牛奶或者牛奶製品的人,與心臟病有關的腎功能削弱危險可降低37%。此外,牛奶中所含的蛋白質、維生素d和鎂,對心臟有益。科學家研究發現每天至少飲用4杯低脂牛奶能夠降低心臟病發生的危險性。

有關專家說,並不是所有的奶製品都對心臟健康有益。那些脂肪含量較高的奶製品,如全奶,將會增加人體中的膽固醇。有益的奶製品是指那些脂肪含量在2%以下的產品,而全奶中脂肪含量大約為4%。

另外,每天飲用4杯奶製品的人發生肥胖的可能性平均降低40%~60%。

30樓:蒙牛乳業

全脂,半脫脂,脫脂奶分別適合哪些人群:

全脂牛奶:好喝,熱量高,適合少年兒童,孕婦和老年人飲用。

半脫脂奶:鈣質和b族維生素含量和全脂牛奶相當,適合大眾尤其是中年人飲用。

脫脂牛奶:適合限制脂肪攝入量以及注意身材的人飲用,鈣含量和b族維生素含量與前兩種一樣。

31樓:修雲德彌戌

老年人的腸胃功能減弱,應該增加雙歧桿菌,因此還是喝酸奶要好一些,可以促進老年人消化和吸化,同時不會造成便祕,防止因便祕造成的腦血管病.

32樓:馬鞍山的那點事

1,只要喝牛奶的時間,方式,量都把握差不多,即便是中年人喝了也只有好處。

2,注意八種人不適宜喝牛奶,經常接觸鉛的人,乳糖不耐者,喝牛奶後會出現腹痛、腹瀉等甚至出現鼻炎、哮喘或蕁麻疹等症狀的牛奶過敏者,返流性食管炎患者,腹腔和胃切除手術後的患者,腸道易激綜合症患者,膽囊炎和胰腺炎患者,平時有腹脹、多屁、腹痛和腹瀉等症狀者。

3,注意事項:喝牛奶要適量,不可以當水喝,鮮牛奶不宜煮沸飲用,因為煮沸很容易破壞牛奶的營養結構,不利於人類吸收。

3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巴氏消毒的純牛奶,而不是超高溫消毒的純牛奶。巴氏消毒的純牛奶消毒溫度在83~87度之間,對牛奶的營養素破壞最少,不新增任何的食品新增劑,保質期不超過2天,瓶子包裝,營養、安全、新鮮,適合各個年齡層的消費者飲用。

34樓:匿名使用者

脫脂酸奶,既沒有脂肪,也有有益菌。

這是喝奶的最好選擇!!望採納!!!!

35樓:網庫

現在有好多牛奶都適合老年人的,比如特侖蘇啊,蒙牛純牛奶,伊利純牛奶都可以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牛奶的問題,首先要確定老人身體情況,能喝哪種型別的。我母親三高,身體弱,喝的是特倫蘇,還不錯

3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一些高鈣牛奶啊 因為老年人的鈣質會大量流失,建議喝高鈣奶哦

38樓:匿名使用者

高鈣低脂奶粉 或者專門的老年人奶粉

39樓:安小輝大王

純牛奶,核桃奶儘量避免

定期補鈣

40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的選擇。

最好:巴氏純牛奶,蛋白質3%,保質期3天,鮮奶。

其次:盒裝純牛奶,蛋白質3%,保質期6月,陳奶。

再次:奶粉,蛋白質相當於3%,保質期2年,陳奶。

最不好:各種風味奶,蛋白質小於2.4%,有的只有1%左右,營養價值不高。

乳糖不耐受者,可以喝酸奶。

市售酸奶,蛋白質2.4%,含純牛奶80%,有多餘的新增劑。

自制酸奶,蛋白質3.0%,含純牛奶100%,沒有多餘的新增劑。

特別推薦:用巴氏純牛奶(沒有巴氏純牛奶的,改用盒裝純牛奶)自制的酸奶,易於人體消化吸收,並且能夠增加益生菌,改善腸道菌群,保持排便通暢,維護腸道健康。

搜尋大象0308:喝奶改善鈣營養狀況

41樓:匿名使用者

伊利出的舒化奶,這個好吸收!另外,有面子!滿意,求好評!

中年人吃什麼奶好?

42樓:匿名使用者

中老年人適合選擇脂肪含量較低的低脂奶或者是脫脂奶。這是由於一些中老年人存在血脂代謝異常的情況,還有一方面因素全脂的牛奶中的脂肪含量偏高。這個可能會影響鈣的吸收,而乳脂肪只是讓乳品較香濃,所以喝低脂或者是脫脂的牛奶時會感覺較稀不香醇,口感上肯定沒有全脂奶好。

​推薦老年人攝取脫脂奶,主要是要限制能量的攝入,因為國外很多人把牛奶當飲料般飲用,可導致牛奶的過多攝取,從而使脂肪攝入增加導致能量過剩。

對於膳食中比較忌膽脂肪、膽固醇的人群,可以選脫脂牛奶,例如某些高血脂或者是動脈硬化等病症的患者,由於其自身在脂肪代謝,膽固醇代謝等方面已經出現了一些問題。選擇飲用脫脂牛奶既可以補充牛奶蛋白質和鈣,還可以控制脂肪和膽固醇的攝入。需要控制熱量的人群,例如體重超重和過度肥胖的人,也可以選擇一些脫脂的牛奶

中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朋友你好,患者身體虛弱嗎?若是不虛弱,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去市場或藥店買點蘿蔔的種子,又叫萊菔子,將它用鍋炒熟,並研磨成粉末狀,每天飯後沖服,每天兩次,一天15克就可以。這是養生堂裡推薦的方法。希望能幫到你。中老年人便祕建議多吃蔬菜,所有蔬菜都可以對便祕有緩解作用。因為,蔬菜含有很多膳食纖維促進胃腸蠕...

中老年人吃什麼鈣片好,老年人吃什麼鈣片好

你好,人體對鈣的吸收與年齡 機體的生理狀況等有關,嬰兒鈣的吸收率約為75 左右,兒童約為40 成年人只有20 40歲以後鈣的吸收率逐漸下降,到老年時僅在15 左右。因此選擇吸收率高的鈣至關重要!而且根據最新監測結果顯示 中國城市居民平均每日鈣攝入量僅為400毫克左右,不到推薦量的1 2。因此我們日常...

中老年人眼睛模糊應該吃什麼

你好,視物模糊的原因很多。l 各種原因引起的角膜渾濁,角膜變性,晶體渾濁,玻璃體渾濁等。2 部分玻璃體渾濁 炎症性玻璃體渾濁或出血 網脫早期。3 伴有暗點者可見黃斑部出血 黃斑部脫離 中漿 球后視神經炎視神經炎神經炎 視網膜 部疤痕 中心性視網膜脈絡膜病變 近視性變性 黃斑部變性等。多吃蝦 牡蠣 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