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投保需要注意什麼,中老年人投保健康險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2-10-02 08:05:14 字數 5174 閱讀 2205

1樓:匿名使用者

年齡越大保費就會越貴,有些險種有限制年齡的,60週歲以上不能購買,要看你選擇的險種。注意保險責任,關注下免責條款,希望能幫到你

2樓:溜到被人舔

一、正確投保應量力而行

退休之後老人收入有限,子女給父母買保險的支出不外乎儲蓄所得或者是父母的退休金,所以在參考父母健康狀況的基礎上,還需要適當理性規劃下買何種產品。在選擇保險時應綜合考慮自身經濟狀況,並非買的多,賠付就一定越多,保險保障對經濟補償是有一定上限要求的。根據實際情況來選擇繳費期限和繳費方式,一般而言重大疾病保險的年交保費應控制在家庭年收入的20%為宜。

我們必須明白,保險是用來抵禦風險帶來的經濟損失的,它僅僅是一種補償措施。而我們更多地保障應該在於擁有平時良好的理財習慣,然後儲備更多的資金以備不時之需。

二、謹慎簽字,需仔細閱讀條款

新規實施以前,代簽名代抄錄等行為一直被保監會重點打擊,中老年人在投保保險時,有不清楚的地方一定要先諮詢清楚,避免漏看條款。現在實行雙錄之後,如果在投保過程中,保險公司存在違規行為,可以向相關監管部門投訴,充分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

三、健康告知應遵循最大誠信原則

中老年人處在各類重大疾病的高發期,購買時應如實告知自己的疾病史,以免後期理賠時引發糾紛。如果有隱瞞病史的情況,保險公司是不會給予賠償的。正確的做法應是保險公司要求明確告知的問題,自己知道就說,對於定義模糊的問題,諮詢清楚再說,沒有的就不說。

四、注意產品的猶豫期

現如今許多保險公司一年期以上的保單通常有10個自然日猶豫期,猶豫期內如有任何疑問,可向保險公司諮詢,選擇繼續持有或無條件全額退保。

3樓:吳哲路seo優化

一般來說,為老年人投保,意外險應該是首選,首先是因為老年人遭受意外風險較高,其次和其他險種相比,意外險保飛低、保障高。此外還可選擇一份住院醫療險,尤其注意續保條件,不知道怎麼選合適的可以去保險同城網找**人推薦。

4樓:仙女棒

投保中老年的人保險,要關注保障情況,不要太關注投資這一塊,其次,在簽訂保險合同的時候,保險條款是一定要看清的。一定要關注,是不是***續保這一項條款,因為很多的保險公司在賠付了一次之後,就不會繼續續保了。不知道怎麼選可以去保險同城找**人幫忙推薦的

中老年人投保健康險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5樓:平安健康保險

選擇健康保險的時候,首先要要注意時間節點。中老年人隨著年紀的增大,疾病的發病率就會越高,所以在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投保,費用就會相對較低,而對於那些重大的疾病類保險,建議選擇終身型較為合適,而且最好是購買的額度高一些的,以避免隨著物價**,保險的額度不夠醫療的費用。其次,要注意分清情況。

專家建議健康險的投保,應該最先投保重大疾病險。中老年人,作為疾病的高發群體,選擇健康保險是非常的有必要的。因為,一旦患病,其醫藥的費用就非常的高,少則幾千上萬,多則幾十萬都有可能,這會對整個家庭造成沉重的經濟負擔。

如果**疾病的費用超過了家庭的承受能力,要麼會造成家庭生活困難,要麼就是疾病得不到很好的醫治,延誤了最佳的**時機。有針對性的選擇健康險,就會讓你的健康更有經濟保障。

6樓:梧桐樹保險網

中老年人投保健康險時,要仔細閱讀保險條款,瞭解具體責任範圍,首要注意投保時間。隨著年紀增大, 中老年人的患病機率增大,到達一定年齡後再買重疾險保費過高,並不划算,建議在可以投保的時候儘早投保重疾險,選擇終身型較為合適,保額要足。如果重疾險已無法投保,可以考慮適合中老年人的防癌險 ,確保癌症的保障。

7樓:

隨著年紀的增長,老人患病的機率也是會增加,要優先辦理一份住院醫療險。其次要看看保險條款裡面是不是***續保功能,因為老人患病的機率是非常大的,一旦出險第二年公司有可能拒保,所以要選擇帶***續保功能的。最後選擇一份合適的很重要,可以上保險同城找**人推薦。

8樓:奶爸講解保險

一直以來,投保和承保都是一個雙向選擇的過程,我們為父母挑選合適的產品,保險公司也挑選老年人來承保。

因此,我們在給家中老人投保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以下三點:

1、投保限制年齡

市面上絕大多數產品,它們對投保年齡的限制基本上都是在60或者65歲,如果父母還沒到60歲,可選擇的產品相對會多一點,所以要趁早投保。

2、保費與保額

老年人作為高風險人群,保險公司為了收支平衡,承保老年人時,收取的保費會偏高,同時保障力度也相對偏低。

所以我們為家裡的老年人投保時,要重點關注保費和保額,結合自己的實際預算,儘量選擇保額高的,從而提高保障力度。

3、健康告知

人身險種或多或少都有健康告知,雖然保險公司面對老年人時容易拒保,但我們也要按最大誠信原則進行健康告知。

通過給老年人買保險,大家不難發現,年齡大了,買保險會變得越來越困難。

但是我們依舊會選擇給家中父母配置保險,保險並不能抵擋住時間的流逝,但是能夠在父母年邁出現健康狀況時,有力地幫一把我們的父母。

小時候,父母是我們的依靠;現在,我們是父母的依靠。

作為家中經濟支柱的我們,更應該給自己配置齊全的保險。

中老年人購買大病保險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9樓:太極雙魚

1.社保完備是前提

雖然享受養老保險必須要繳費滿15年,醫療保險要滿20年,但卻是老人配置商業保險、確定多少保額的基礎,因此我們要鼓勵父母積極參與社保,如新農保(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農村合作醫療或城鎮居民養老、醫療保險。

2.意外險和健康險優先

相較於其他險種,意外險的保費較低,保障高,65歲以下的老年人購買意外險的費用與年輕人相差不大,也沒有過多的限制條件,而且大多數可以保到80歲,因此老年人應該優先購買意外險。相比意外險的「物美價廉」,健康險如重疾、醫療等則要提前配置,因為年齡越大費率越高,甚至可能拒保。相關專家建議,55歲以下、身體和經濟條件都較好的老人適合購買商業健康類保險。

而其他老年人,不建議再去支付高額的保費去購買此類保險,因為可能會出現保費「倒掛」的現象(指所繳納的總保費之和大於被保險人能夠獲得的各項保障以及收益之和)。同時子女可以通過儲蓄、投資理財等方式為自己或爸媽建立醫療**,替代重疾險。

3.儘早投保

目前國內的意外險的投保年齡限制在65週歲以下,重疾險將年齡限制在60週歲或55週歲以下,而且即使是在可投保的年齡範圍內,只要過50週歲,保險公司就會要求投保人到指定的醫療機構接受體檢,有一兩項體檢指標不達標,投保要求便有可能遭拒絕。因此打算給老人購買這兩類保險,要注意這個時間的限制,及早做好投保準備。

4.儘量避免一次性繳費

給中老年人投保,尤其是健康類的保險,應儘量避免一次性繳費(躉交),選擇分期繳費更適合。一方面每次繳費的金額較少,不會給家庭帶來太大的負擔;另一方面,保額不跟已繳納金額掛鉤,年繳其實相當於分期消費(用最少的錢實現保障)。

5.特定的老人險可考慮

目前保險市場上還有專門的老人險,常見的有老人意外險、長期護理險,這類保險更加針對老年人因意外造成的骨折、重大手術等意外傷害,以及因疾病、意外傷害造成身體機能的損害,需接受長期護理時提供的保障。雖然可保年齡上進一步放寬(常見的是50~70週歲),但保費大多需要在5年內或者一次性繳清,適合家庭收入波動比較大的家庭購買。

老年人購買健康保險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是疾病的高發群體,但目前可供老年人選擇的健康保險產品比較少,而且投保條件要求比較高。重慶保險專家提醒,老年人購買健康險一定要注意「保證續保」條款,因為合同中有「保證續保」條款,保險公司就失去對被保險人進行核保的權利,這樣,無論被保險人身患何種疾病,保險公司都不能增加保費,更不能拒保。保險專家同時提醒,老年人購買保險可能出現保費與保額「倒掛」現象,因此老年人購買保險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是優先投保意外險。老年人遭受意外傷害的概率要高於其他年齡段,老年人應將意外傷害保險作為投保的首選品種。意外傷害保險具有保費低、保障高的特點,而且老年人在65歲之前購買意外傷害保險,保費不需多繳,保障一樣不少。

二是投保壽險最好在50歲之前。壽險產品的費率都是隨著年齡的增大而提高,在這種情況下,老年人投保將可能出現保費「倒掛」現象,即投保人繳費期滿後,所繳納的總保費之和大於被保險人能夠獲得的各項保障及收益之和。如一名24歲男性購買一份10萬元保障額的中國人壽重大疾病險,每年繳2000元保費,共繳20年,也就是4萬元;而一名55歲男性購買同一險種,每年需繳保費1萬多元,共繳10年,其所繳保費比保障額可能還要高。

三是投保重疾險不划算。重疾險主要有定期重疾險和終身重疾險兩種,定期重疾險有一定的保障期限,一般到60歲、70歲時保障就會終止,但投保人如果在保險有效期內未發生任何重大疾病,保險公司會以一定保費的形式或既定金額返還保險金;終身重疾險保障期限為終身,保險有效期直到身故為止,不受年齡限制,滿期同樣可獲得一筆滿期給付金。但是,老年人投保重疾險並不划算,因為重疾險的保費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提高,70歲以上的老年人投保重疾險,保費支出大致與保額相當,有的保費支出還要超過保額。

11樓:匿名使用者

1.看清保險條款

2.優先投保意外險、醫療險

3.謹慎簽字

4.建議購買短期

5.重視「猶豫期」和回訪

老年人買保險應該注意什麼

12樓:保瓶兒

建議買大額醫療險和意外險

13樓:對對保險網

。配置保險並不容易,有蠻多事項要注意的,詳細的知識點我之前都整理在這篇文章裡了《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建議你看看。下面我挑幾個注意事項簡單講講:

1.保費和保額應該如何選擇?

配置保險時,保額和保費的多少由你的家庭經濟購買力決定。這方面我建議保費定為年收入的10%,保額定為年收入的十倍左右。保費過高會影響家庭日常開支,要避免。

2.買保險時怎樣的家庭投保順序才算合理?

正確為家庭成員配置保險的順序為:先大人,後子女,後子女。正確為家庭成員配置保險的順序為:先大人,後子女,後子女。家庭支柱有了保障,才是對子女和老人最佳的保障。

3.只在同一家保險公司買保險好不好?

正確做法是對比不同公司的產品,不要只認某家公司。同一家公司,各個險種都出色的情況很少見,所以買保險有必要貨比三家。我這幾天整理的一份《2023年十款高價效比重疾險》

,文章裡幫你對比了不同公司的出色產品。

老年人拍婚紗照需要注意什麼,中老年人拍婚紗照要注意哪些事項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老人的安全,因為拍婚紗照穿婚紗。作為老人從沒體驗過。大部分婚紗都拖地。要注意防止老人摔倒。最主要的是老人的心情。要營造一個喜慶歡快的氛圍,讓老人有新婚時的感覺。拍婚紗,一個是為了留念,最重要的就是重溫年輕時的那種愛戀和新婚的感覺。所以,老人的心情最重要。中老年人拍婚紗照要注意哪些事項...

中老年人補鈣,中老年人怎麼補鈣比較有效

營養學家推薦最佳的鈣d比例是3 1,而成年人每天最多的該攝入量不要超過2000mg 元素鈣 750mg碳酸鈣基本相當於300mg的元素鈣,每天兩片是不會過量的。女性過了40歲,體內雌激素分泌減少,你媽媽的腿變僵硬,應該不是補鈣的原因,可能是內分泌的問題。我同事的媽媽都在用迪巧牌秀源女性片,其中含有大...

春天中老年人應該注意什麼

春冬交際,最易生病!中老年,每天記住8句話,防病 養壽命 春時節,氣溫仍較寒冷,人體為了禦寒要消耗一定的能量來維持基礎體溫。所以早春期間的營養構成應以高熱量為主,除穀類製品外,還應選用黃豆 芝麻 花生 核桃等食物,以便及時補充能量物質。由於寒冷的刺激可使全內的蛋白質分解加速,導致機體抵抗力降低而致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