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老年人腳麻

2022-10-15 04:15:11 字數 1119 閱讀 7240

1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一般較好的人一般不會腳麻,

你是否體質不太好呢?

氣血虛的人就經常容易腿腳發麻。這是什麼原因呢

發麻的根本原因就是血液的迴圈受阻,時間長了,細胞供氧不足,一但血液迴流,會出現部分神精發麻。

造成這種症狀的原由除了某些迴圈性障礙疾病外,

有可能是缺維生素c,

再一個貧血的人一般血液供氧能力較低,

所以要到醫院檢查一下,有可能是缺鐵性貧血,

你要多吃些含鐵的食物,

比如像「菠菜」(蔬菜中含鐵最多)雞肝、豬肝、瘦肉(含鋅)、海帶(含碘)、黑芝麻、黑木耳、紅糖(補血)、芹菜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很多

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椒、生菜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

同時多吃些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蛋類、乳類、魚類、瘦肉類、蝦及豆類等。

※ 應注意的是,吃不能吃得過多,不能亂吃(吃鐵吃多了是容易得糖尿病的)在日常飲食中應注意調配,儘量做到食物的多樣化。

2樓:秋水為顏

日常生活中,一些中老年人時常感覺足背疼痛、麻木不適,這在醫學上叫前附管綜合徵。引起該病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有:

1.區域性疤痕的收縮,以及骨折扭傷等原因,使前附管及其狹窄、粘連,牽拉腓深神經;

2.患處的腿鞘囊腫、骨疣或骨質增生,使肌腱、神經受到壓迫;

3.中老年人血管老化,肌肉無力;

4.內分泌功能低下使下肢充血,小腿、足部輕度水腫使管腔壓力增高;

5.鞋襪過小或鞋帶系得過緊,也可誘發此病。

前附管綜合徵的防治措施包括:

1.鞋襪不宜過窄、過緊,不要穿尖頭高跟鞋,鞋帶不宜系得過緊;

2.晚上睡覺時可抬高患足,以減輕患處腫脹;

3.根據不同的**可做區域性封閉**或手術鬆解**等。

最好去醫院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先檢查一下身體,如:血脂,血糖,心腦血管等各方面的情況,這是最主要的,腳麻只是一個症狀,應查明引起這種症狀的根源。

4樓:

腳麻木,是由於壓迫區域性,血液迴圈不暢所致。建議多活動,一個姿勢不宜太久。也不宜久站,以免引起靜脈曲張等。

中老年人補鈣,中老年人怎麼補鈣比較有效

營養學家推薦最佳的鈣d比例是3 1,而成年人每天最多的該攝入量不要超過2000mg 元素鈣 750mg碳酸鈣基本相當於300mg的元素鈣,每天兩片是不會過量的。女性過了40歲,體內雌激素分泌減少,你媽媽的腿變僵硬,應該不是補鈣的原因,可能是內分泌的問題。我同事的媽媽都在用迪巧牌秀源女性片,其中含有大...

中老年人常規體檢專案有哪些,中老年人常規體檢都有哪些專案?

體檢主要包括三大部分 一是一般的體格檢查,包括內科 外科 五官科 肝病科的專科檢查 二是功能檢查,包括心電圖 x光 b超 包括肝 膽 脾 腎和生殖系統 等影像學檢查 三是生化檢驗,包括血 尿 便三大常規及血糖 血脂 肝腎功能 乙肝五項的化驗檢查。此外,還有腫瘤三項 甲胎蛋白 eb病毒 癌胚抗原 檢查...

中老年人適合戴什麼合適,中老年人適合佩戴什麼水晶

適宜佩戴高檔 深色寶石,像翡翠 綠寶石 琥珀石 水晶石 珍珠等首飾。專注於定製有情感的金太福,追求簡約 時尚,打造出諸多富有東方文化。中老年人適合佩戴什麼水晶 2 主要功能 強化人體海底輪 助人返老還童。男人性功能不足或女性 病,及 官衰弱的人都可運用此水晶的磁場達到強化和 的作用。增進人體免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