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老年人什麼鈣片補鈣效果好,中老年人補鈣哪種鈣片吸收效果最好

2022-11-02 06:30:30 字數 4976 閱讀 1884

1樓:匿名使用者

回樓主如果想真正的補鈣,則應該吃鈣鎂片,國際標準鈣:鎂= 4:1實際上鈣加vd3只能進入血液,進入骨頭的少的很,關於鈣的***,我想說一下,一般情況下,如果鈣的單片含量不超過200毫克,就沒有問題,如果過多,可能出現的情況就是胃腸負擔大,產生便祕,上火,結石等等

鈣片的好與不好,要看鈣源,就是用什麼生產的,人工合成的就不行,經過超微處理沒有?

現在很多人都知道補鈣鎂片,鎂的作用是很大的,有鎮靜,預防老年人的各種疾病,但是,對於7歲以下小孩,最好不給他服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補鈣方法  引老年人補鈣主要有兩個途徑:一是食補,二是服用專門的老年人補鈣產品。 先來談談老年人補鈣之食補情況。

提起老年人如何補鈣,很多人都會想到喝骨頭湯。的確,食補的特點是天然安全,但就現在健康理念來分析,也存在著一些弊端。   首先,老年人補鈣採用食補的話,補鈣的量不好掌握,食物裡到底有多少鈣?

吃了多少?並且常年吃同樣幾種補鈣的食物,容易生膩也很難堅持。   其次,難以保證鈣質吸收。

眾所周知,鈣需要維d才能很好吸收,否則都會浪費掉,而食物中的維d需要晒太陽才能被人體利用。老年人本身器官退化,維d已處於缺乏狀態,「中國老齡人口營養健康狀況」調查顯示,中國中老年人群維生素d缺乏和不足分別佔69.2% 和24.

4%;多麼驚人的數字!老年人補鈣不能保證同時補充維d,補鈣效果必然低下。   再次,含維d豐富的食物多含大量的動物脂肪,老年人本身就需要控制動物脂肪攝入,加上高血脂、高血壓等,身體情況不允許攝入過多此類食品,因此維d必然缺乏,鈣質也難以保證吸收。

  那麼老年人怎樣補鈣才能達到預期效果呢?   答案必然是同時補充活性維生素d和鈣。因此,合適的補鈣產品不失為一個不錯的選擇。

  專家介紹說,很多人想知道老年人如何補鈣才能效果好,其實老年人補鈣服用合適的補鈣產品才是最有效的。好的補鈣產品一般同時含有鈣和維d,可以直接促進鈣質吸收;並且鈣和維d的配比合適,含量也不高;每天服用不但可以有效補鈣,還不用擔心吃過量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強烈建議選國藥準字的,千萬別買食準的,多數是坑人的.國藥的有樂力鈣,大約在28--35塊之間.我們這就33,現在漲了點34塊了.鈣爾奇也不錯,選個高含量的價錢跟樂力差不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將食鹽的攝入量放小,鈣就會減少流失。補鈣個人認為是一種誤區,其實補不了,只能長各種石。

5樓:味的忘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不分年齡,堅持

中老年人補鈣哪種鈣片吸收效果最好?

6樓:

眾所周知,鈣需要維d才能很好吸收,否則都會浪費掉,而食物中的維d需要晒太陽才能被人體利用。老年人本身器官退化,維d已處於缺乏狀態,老年人補鈣不能保證同時補充維d,補鈣效果必然低下。再次,含維d豐富的食物多含大量的動物脂肪,老年人本身就需要控制動物脂肪攝入,加上高血脂、高血壓等,身體情況不允許攝入過多此類食品,因此維d必然缺乏,鈣質也難以保證吸收。

中老年補鈣注意事項:

1.補鈣必須要加維生素d。適當補充維生素d能促進鈣劑的吸收。如果缺乏維生素d,鈣的吸收只有10%。

2.不要服用含磷鈣劑。磷的攝入量過多,就會結成不溶於水的磷酸鈣排出體外。

必然導致鈣的流失。而因為食物和水源的問題,國人磷的攝入量已大大超標,因此選購補鈣產品時一定要看清鈣劑成分。

3.鎂影響鈣的吸收。鎂過量不僅能夠影響鈣的吸收利用,還會引起運動機能障礙。

4.食物少鹽,有利鈣的吸收。鈉攝入量高時,人體就會減少對鈣的吸收。

5.食物中的植酸、草酸影響鈣的吸收。像菠菜、竹筍、莧菜、毛豆、茭白、洋蔥等食物中含草酸或植酸過多,不僅食品本身所含鈣不易被吸收,而且還會影響鈣劑的吸收。

因此在烹調這些蔬菜之前,可先將這些菜在沸水中燙一下,去除其中的草酸和植酸。

6.鈣與奶製品不可同服。如果在牛奶中加入鈣片,奶和鈣很容易相結合形成凝塊,不僅鈣不易被吸收,乳汁也不容易被消化。

7.鈣劑不可與油脂類食物同吃。油脂分解之後生成的脂肪酸與鈣結合形成奶塊,這不容易被腸道吸收,最終隨大便排出體外。

8.補鈣期間禁大魚大肉。每日攝入80克蛋白質,將導致37毫克的鈣流失掉,若將每日的蛋白質攝取量提升到240克,即使額外補充400毫克鈣,也會導致137毫克鈣的流失。

9.注意鍛鍊:體育鍛煉能使鈣質向骨骼中沉積,防止發生骨質疏鬆,而缺乏體育鍛煉的人,即便補鈣,鈣也多是在血液中游離,然後通過尿液排洩一部分,不易進到骨骼中去。

另外,體育鍛煉還能得到陽光的照射,陽光中的紫外線能把**中的脫氫膽固醇變成維生素d,幫助鈣的吸收利用,所以補鈣時要適當參加一些力所能及的體育鍛煉或體力勞動。

10.吸菸喝酒、生活不規律、長期疲勞或精神緊張、有內分泌病和腸胃病,這些因素也不利於鈣的吸收利用。

中老年補鈣方法小技巧:

1.補鈣時間要注意,最好飯後服用。因為吃完飯以後胃酸分泌是最充分的時候,鈣在酸性環境中吸收率最高,一般建議在飯後半小時補充鈣劑,而且儘量不要與奶製品同服。

2.用少量多次的方法。人體每次攝入鈣低於或等於50毫克時,鈣的吸收率最高。

所以補鈣時最好是少量多次服用,這樣可以保證一天當中很多時間都有鈣的補充,如果一次就服用很多,大量沒吸收的鈣就浪費了。

3.要嚼碎服用。藥劑嚼碎以後藥片表面積就增大,這樣有利於鈣的吸收。

4.最好在睡覺之前服用鈣劑。一般人晚上都是在

七、八點鐘吃晚飯,這樣食物中的鈣可以維持前半夜的血鈣濃度,在後半夜,食物中所提供的鈣差不多已經消耗掉了,這樣血鈣濃度就要依靠骨鈣進入血,轉化為血鈣維持。如果在睡覺之前再補充一次鈣劑,這樣它可以提供後半夜鈣的需要量,防止後半夜因骨鈣丟失而引起醒來疲乏的感覺。

5.補鈣時要多喝水。鈣劑的吸收率有部分因素來自於鈣的溶解度,大量喝水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鈣的溶解度,因此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鈣的吸收率。

6.不要與鋅、鐵等元素同時服用。二價鈣離子與鐵、鋅、銅等微量元素會產生競爭吸收機制,相互干擾吸收,最好不要與鈣同時服用,可以間隔半小時分開服用。

7.注意維生素d。維生素d對於鈣的吸收是有一些益處,因為鈣的吸上依賴於足夠的終生d,維生素d在人體來講有兩個吸收途徑,一個是從食物中,一般像在魚肝油裡面,還有些菌類植物裡面有。

但是大部分80%到90%還是需要人體自身合成,這樣就需要晒太陽。因為太陽裡的紫外線它可以照射**以後,使**中的維生素d潛體轉化為維生素d。再經過肝臟、腎臟,然後變成活性的維生素d,才能發揮它的效用。

所以中老年要注意多晒太陽,大概平均每天晒20分鐘就可以了。

7樓:一滴曉露

個人認為新時代健康產業集團的國珍牌松花鈣奶粉不錯。

老年人吃什麼鈣片補鈣效果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鈣比較好呢

83%的中老年缺鈣人群患有骨質疏鬆,有效補鈣成為防治骨質疏鬆關鍵一步!

食物鈣是為中老年缺鈣人群專研的可以防治骨質疏鬆的鈣,鈣的含量高,易吸收,而且還有vd、vk等多種全骨營養素,強化鈣吸收,補鈣更固鈣。

長久以來,人們對補鈣存在著一個誤會:吃鈣就補鈣。然而醫學專家研究發現:人體是一個複雜的機器,由鈣到骨的轉化並不是鈣的獨立運作,需要許多其他成分的相輔相成。

人體骨骼主要由1/3的膠原蛋白和2/3的鈣構成。膠原蛋白就像一張充滿小洞的網,它會牢牢地留住骨骼中的鈣。沒有這張網,即便補充了再多的鈣,也會白白流失掉。

只有及時的補充膠原蛋白,鈣才能在膠原蛋白的粘合下沉積在骨骼上,加強骨的韌性、硬度,骨質疏鬆的問題才能真正解決。

法瀾秀膠原蛋白中的羥脯氨酸能將血漿中的鈣運送到骨細胞,膠原蛋白形成的網路提供了鈣沉積的場所,使鈣有效地沉積於骨骼中,不僅提高骨密度,更能增強骨的韌性和骨強度,從根本上改善骨質疏鬆。食物鈣與膠原蛋白搭配服用,才能將補鈣的作用發揮到最大,真正做到補鈣強骨,防治骨質疏鬆的目的。

9樓:使用者名稱已從存在

紐崔萊的每粒含鈣216.7毫克鎂108.3毫克

老年人吃什麼補鈣最好?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老年人補鈣可吃以下食物:

1.黑豆

黑豆的鈣含量豐富,每100克黑豆的鈣含量約為224毫克。

2.海帶和蝦皮

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

3.乳酪

奶製品是食物補鈣的最佳選擇,乳酪正是含鈣較多的奶製品,而且這些鈣很容易被人體吸收。每100克乳酪中的鈣含量約為659毫克,鈣含量豐富。

4.牛奶

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乳酸、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

5.豆製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也很高。500克豆漿含鈣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鈣就高達500毫克,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品。另外,專家提醒,豆漿需要反覆煮開7次,才能夠食用。

老年人如何正確補鈣,補鈣需補骨膠原蛋白

因為膠原蛋白在骨骼中構成網狀結構,負責粘住鈣質和其它營養成分來維持骨骼的韌性,是鈣的凝固劑。如果沒有足量膠原蛋白,鈣就不能固化在骨骼中,骨質疏鬆成為必然,骨質增生就是後期的症狀。

11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老年人缺鈣會造成很多疾病,最常見的是骨質疏鬆症。常見的補鈣食品有:

1.牛奶,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2.

豆製品。500克豆漿含鈣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鈣就高達500毫克,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品。3.

海帶和蝦皮,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呢。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4.

蔬菜蔬菜中也有許多高鈣的品種。雪裡蕻100克含鈣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鈣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老年人對鈣的吸收大打折扣,除了進行食補之外,建議再配合鈣片進行補鈣,對預防老年人的骨質疏鬆和骨質增生有很好的效果,平時可多戶外運動,晒晒太陽,這樣對鈣的吸收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氨糖25歲之後會慢慢缺失,所以需要及時補充,在勞動和運動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骨頭關節損傷。健力多的氨糖可以修復或逆轉損壞軟骨,潤滑軟骨,減少積液的。

中老年人吃什麼鈣片好,老年人吃什麼鈣片好

你好,人體對鈣的吸收與年齡 機體的生理狀況等有關,嬰兒鈣的吸收率約為75 左右,兒童約為40 成年人只有20 40歲以後鈣的吸收率逐漸下降,到老年時僅在15 左右。因此選擇吸收率高的鈣至關重要!而且根據最新監測結果顯示 中國城市居民平均每日鈣攝入量僅為400毫克左右,不到推薦量的1 2。因此我們日常...

老年人補鈣吃什麼,老年人吃什麼補鈣最好?

中老年人吃什麼食物補鈣 1.海帶和蝦皮 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呢。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海帶與肉類同煮或是煮熟後涼拌,蝦皮做湯或做餡都是日常補鈣的不錯選擇。2.芝麻醬 在日常食物中含鈣量最豐富的是芝麻醬,每100克芝麻醬中的鈣含量為1057毫克。...

中老年鈣片什麼牌子好,老年人補鈣吃什麼牌子的鈣片好

中老年鈣片以下幾款是比較好的,值得推薦。第一款 新蓋中蓋口服液 經常看電視廣告就知道了新蓋中蓋口服液還是很有名的,而且名人代言的產品一般都差不了哪去,新蓋中蓋口服液是哈藥集團生產的三精葡萄糖酸鈣,也是目前來說鈣劑的領導品牌的。而且新蓋中蓋產品主要是定位在兒童方面,如果是老年人的話可以多吃一些高蓋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