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補鈣,老年人吃什麼補鈣好?

2023-07-05 04:16:35 字數 5709 閱讀 4475

1樓:

老年人補鈣首選牛奶,牛奶是含鈣豐富且吸收率又非常高的首選補鈣食物,喝250毫升(一包)牛奶,大約可獲得275毫克的鈣。目前,市場上的牛奶產品眾多,由蒙牛乳業推出的中國首款面向中老年人群的高階功能乳品煥輕系列牛奶就是其中的一款優秀產品,它能夠提升人體鈣吸收率50%以上,在補鈣的同時還能有效防止鈣離子流失,相當不錯。

2樓:網友

不要謝,人老了一般都需要補鈣,因老年人的腸道鈣吸收能力下降,如果不科學補鈣,便會處於鈣缺乏狀態,長期如此會給老人帶來很多疾病,老年人卻使有食用含有足夠鈣的食物,也因老年人的腸道吸收能力下降而不能吸收足夠量的鈣,何況有很多老人是沒這樣做的,所以老年人一定要適當補充額外的鈣劑才能滿足人體對鈣營養的需要。至於那種鈣劑好,我推進的是(樂力)鈣劑,很多醫生都推進樂力的,因樂力還含有多幾種微量元素有助鈣的吸收和預防骨質疏鬆。還因它的鈣還是鰲合的,吸收率最高。

3樓:

燉大骨湯喝,補鈣而且味道也好~

老人補鈣吃什麼好?

4樓:哇哇工程諮詢

日常吃鈣爾奇之類的保健品,在飲食中,多吃含鈣量高的食物,平時加強鍛鍊,老年人,鈣流失很快,一定要補鈣,鈣片定期吃著,不能覺得沒啥感覺就不吃了,注意日常保健。

5樓:番石榴傳奇

老年補鈣的食品有很多,建議要選擇一些符合自己身體體質的一些藥物,可以多曬曬太陽促進體內維生素d的合成,可以喝一些牛奶,吃海帶和蝦皮以及豆製品,都是高含量的鈣品,尤其豆漿要反覆煮開七次才可以。而且深海的魚的含鈣量是很高的,可常檢查微量元素。平時也要結合適當的運動。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補鈣,每天最好多吃一點兒果仁類食品,但是不能吃太多,果仁類食品熱量太高。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喝一杯牛奶,平時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多曬太陽多活動就可以了。

8樓:出清韓餘

老年人補鈣吃什麼好。老年人補鈣可以食補也可以吃鈣片。食補選擇也很多。像牛奶豆製品。都是可以的。鈣片像蓋中蓋。朗迪等。每天一片更方便一些。

老人補鈣吃什麼好?

9樓:自由百合

老年人補鈣建議吃以下食物:

一、海帶和蝦皮。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

二、乳酪。奶製品是食物補鈣的最佳選擇,乳酪中鈣含量豐富,而且鈣容易被身體吸收,每100克乳酪中含鈣約為659mg。

三、芥菜。每100克芥菜的鈣含量是294毫克,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d等。

四、動物骨頭。動物骨頭裡80%以上都是鈣,但是不溶於水,難以吸收,熬湯喝有利於補鈣。

五、芝麻醬。芝麻醬中含鈣量比較豐富,每100克芝麻醬鈣含量為1057毫克。

六、牛奶。牛奶營養價值很高,含鈣量也很豐富,是補鈣的常用選擇。

10樓:廖弘

老人補鈣吃什麼好?人到老年鈣流失的多,吸收的少,所以要多吃一些補鈣的食品,因藥補沒有食補更安全,要多吃蝦皮、大骨頭湯、牛奶,深色綠葉菜,玉米、豆類等粗糧,多曬太陽增加鈣的吸收,只補鈣吸收不了也沒有用,多運動增加肌肉的彈性和關節的靈活性,也增加免疫力,是一舉多得的好辦法。

老人補鈣吃什麼好?

11樓:阿里嘎談

適當的鈣片,多吃蔬菜水果和蝦皮。

12樓:海豚八寶

如果你想通過食補的話就吃富含豐富的鈣質的蝦皮蝦類還有含鈣高的食物,但是你也可以通過營養補充劑,比如說鈣片呀。

13樓:愛你如塵埃

在飲食上,可以吃一些易於補鈣的東西,比如說牛奶、豆腐、海帶、紫菜、蝦皮、芝麻醬、豬肝、瘦肉等。

補鈣最快最好的方法是服用補鈣的藥物**,同時給予維生素d口服**。常用的藥物有鈣爾奇d、迪巧、蓋三淳、阿法迪三等。生活中還要適當的鍛鍊身體,多參加戶外活動,減少鈣質的流失。

老人補鈣吃什麼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可以在平時多吃一些補鈣的食物和補鈣的藥物,能夠起到補鈣的效果。

比如在食物方面就可以選擇喝骨頭湯,還可以選擇吃芝麻、茄子或者是海帶和蝦米等,都能夠起到補鈣的效果。補鈣之後需要補充維生素d類飲食,比如動物肝臟,能夠促進鈣的吸收和利用,還可以多曬太陽。

除此之外,在藥物方面也可以選擇給老年人吃鈣片,儘量選擇補充碳酸鈣和乳酸鈣,碳酸鈣的鈣含量更高一些。只是在補充了碳酸鈣之後,需要多喝水,而且要儘量在夜間補鈣。

15樓:屠芹

老年人補鈣吃什麼好:可以吃海帶,蝦皮,鈣質含量非常高,又能達到降低血脂作用,動脈硬化問題出現的幾率能夠降低,海帶如果和肉類搭配在一起煮就更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補鈣適當多吃瘦肉、純奶、魚蝦、豆類、海帶、芹菜、核桃、花生、油菜、排骨湯等食物,都含有豐富的鈣物質。老年人還需要適當增加運動量,多曬太陽,有利於鈣物質的吸收。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補鈣食補比較好。比如喝牛奶。多吃豆製品,蝦皮骨頭湯等等。老年人需要適當的運動。多曬太陽。這樣也有利於鈣質的吸收。

18樓:受舞

你好,採用藥物和非藥物的方法結合在一塊,中老年朋友補鈣效果最好。大家都知道均衡的營養很重要,但是要想補鈣,含鈣豐富的飲食主要在新鮮的水果、蔬菜,以及奶製品中。牛奶裡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主要是鈣,是人體所需要的,而且吸收也更好。

在飲食當中,除了增加像含鈣豐富的飲食,蛋白質的攝入也應該保證,因為隨著年齡增加,肌肉也會逐漸的減少,肌肉少了骨骼的健康受影響,吃的鈣效果就會打折扣。

另外,要注意補鈣的同時要減少鈣的流失,像吸菸、飲酒、各種碳酸飲料,還有各種濃茶、濃咖啡,都促進鈣的流失,一定要注意避免。要注意加強戶外活動,戶外活動可以多接觸陽光,陽光中的紫外線作用在**上幫助合成維生素d,使得食物或者補充的藥物更好的吸收。

19樓:網友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服用鈣片或液體鈣之類的補鈣藥品。食物方面可以多吃富含鈣質的食物,比如牛奶,蝦皮,小白菜,骨頭湯等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老年人缺鈣的表現,常見的就是骨質疏鬆、腰痠背痛、易骨折等,應該多補充鈣質,逐漸的改善身體狀況。中老年人補鈣應該儘量從食物中補充,宜高蛋白高營養為主,牛奶和豆製品中含鈣量很高,應該合理的搭配,補充足夠的身體所需,它是超細化的碳酸鈣,吸收和安全性都很好,平時多曬太陽,適當的活動鍛鍊,逐漸的提高身體的狀態。

21樓:情感初心

老人補鈣可以喝純牛奶,最好把牛奶溫一下,千萬別喝涼的。另外曬太陽也可以補鈣。

22樓:小蘿蔔

我覺得,用食補比較好吧,經常老人燉點骨頭湯喝,同時配合一些老年人鈣片,維生素d,讓老人多曬曬太陽,會好些。

23樓:網友

可以把那種小魚炸成魚乾很脆的那種,那樣小魚就都可以吃,頭也可以吃,可以補鈣。

24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最好是用食物來補充鈣比較好,還有就是可以到室外去曬太陽,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鈣,但是不要多吃鈣片。

25樓:網友

老人補鈣食補比較好,更有利於吸收。

老人補鈣吃什麼好?

26樓:遊樂裝置

老年補鈣的食品有很多,建議要選擇一些符合自己身體體質的一些藥物,可以多曬曬太陽促進體內維生素d的合成,可以喝一些牛奶,吃海帶和蝦皮以及豆製品。

27樓:王茅傳承人

1)乳類及其製品是老人首選的補鈣食物。牛奶是大自然賦予人類最接近完善的營養食品,被譽為「白色血液」,是補充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特別是鈣營養素的上等佳品。乳類最適合老年人,每日定量喝牛奶,勝過天天吃鈣片。

2)豆類及其製品是老人不可缺少的補鈣食物,且易被老年人消化吸收。每100克豆腐含鈣130毫克~277毫克。豆類還富含植物蛋白、不飽和脂肪酸、巨集量元素及微量元素,不但營養全面、均衡,而且其中的植物蛋白能促進機體吸收飲食中的鈣。

3)蝦皮、芝麻、海帶、紫菜等亦富含鈣,適合老年人選用。

5)魚和豆腐一起吃,是老人很好的補鈣菜餚,既補鈣又補充優質蛋白質和維生素d,且有利於鈣的吸收,還有利於營養平衡。

6)牛奶及豆腐不與菠菜、莧菜等同吃,毛豆、芹菜不與豆腐放在一起煮,以防草酸與鈣結合成不易溶解的草酸鹽而不利於其中鈣的吸收利用。

老人補鈣吃什麼好?

28樓:勵槐

老年人的補鈣,首先要從生活上進行干預。平時,多吃一些含鈣質豐富的食物,如牛奶,豆製品,蝦皮,魚鱗,大骨湯等等。

平時還要適當的運動,增加血液迴圈量,根據自己的情況,可以適當的做一些舒緩的運動,比如散步,太極拳等等。多曬太陽,保持生活規律,情緒的穩定。

藥物就是要有一種鈣爾奇,其中既含有鈣,也含有維生素d3。每日的補鈣量,保持與800到1200毫克。鈣爾奇也有***,可以引起胃腸道的不適、便秘,對於腎功能不全者應該慎用。

29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補鈣的最好辦法就是吃一點鈣片,通過食療的話就是喝點牛奶啊,喝點骨頭湯,多吃點豆製品,這樣的話對補鈣還是有好處的。

30樓:答主

如果是老人補鈣的話,一方面可以去吃一些老人專門的鈣片 ,另一方面哦,讓老人一定要多曬曬太陽 ,曬太陽也補鈣,還可以通過食補補鈣。

31樓:樓靜楓

如果是老年人補鈣的話,可以服用一些含鈣量高的,容易吸收的。可以聯合維生素d一起服用。如果有骨關節疾病可以服用氨糖軟骨素鈣。

32樓:雲長天雨

我覺得老年人補鈣還是食補比較好,還比較溫和。像多吃含鈣的一些豆類食品就可以。

33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補鈣最好是吃鈣爾奇。多喝牛奶。可以適當吃一些含鈣多的食物。

34樓:我的寶寶知道對

吃芝麻醬,豆腐魚,牛奶,海帶,蝦皮等。

35樓:盡人意1聽天命

喝奶粉類的,或者中老年鈣片。

老人補鈣吃什麼好?

36樓:由靚影

直接吃鈣片要比較容易吸收一些。

37樓:如夢

老年人主要就是飲食上注意多吃一些含鈣的食物,比方說平時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海產品,例如蝦皮,也要每天堅持喝牛奶,這樣也有利於達到補鈣的效果。

平時也可以適當的燉一些骨頭湯和儘量做到飲食的多樣化,也要適當的進行活動。

同時也可以適當的應用一些補鈣的藥物,例如碳酸鈣d3片,或者是應用一些骨化三醇。

等進行調理**,這樣可以促進補鈣的效果。

38樓:大川蕭望糖碎屋

很多食物的鈣含量都比較多,可以喝牛奶或者吃雞蛋、海帶、芹菜等等,這些食物中都含有豐富的鈣質,能夠滿足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元素。

還有很多的其他元素,有延緩衰老的作用,尤其是魚類,對於老年人的補鈣有著至關的重要性。豆製品中含有豐富的鈣類,是不少老年人喜歡的產品。

不過一般中年人吃豆類食物,能增強身體健康,如果是老年人,可以吃,但不建議長吃,一些患有老年病的老年人就不能經常吃這類豆製品。

堅果營養豐富,是許多老年人都喜歡的食物,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果仁、核桃以及花生等等,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尤其對老年人來說,經常吃堅果,可以抵抗大量的疾病,增強自身的身體免疫能力,還可以補充日常生活中的鈣質。

老年人補鈣吃什麼,老年人吃什麼補鈣最好?

中老年人吃什麼食物補鈣 1.海帶和蝦皮 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呢。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海帶與肉類同煮或是煮熟後涼拌,蝦皮做湯或做餡都是日常補鈣的不錯選擇。2.芝麻醬 在日常食物中含鈣量最豐富的是芝麻醬,每100克芝麻醬中的鈣含量為1057毫克。...

中年女性補鈣吃什麼鈣片好些,中老年人補鈣吃什麼牌子的鈣片好

鈣是腦神經元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能保證腦力旺盛 頭腦冷靜並提高人的判斷力,缺鈣容易造成夜驚 盜汗 方顱 佝僂病 骨質疏鬆,抽筋等症狀。補鈣吃什麼鈣片好?其實吸收是重中之重!還要防止便祕,我媽媽吃的是朗迪碳酸鈣d3片。主要是含鈣高 不便祕。那既然說到這裡,典型缺鈣症狀有哪幾樣呢?出現下面的幾個問題...

中老年鈣片什麼牌子好,老年人補鈣吃什麼牌子的鈣片好

中老年鈣片以下幾款是比較好的,值得推薦。第一款 新蓋中蓋口服液 經常看電視廣告就知道了新蓋中蓋口服液還是很有名的,而且名人代言的產品一般都差不了哪去,新蓋中蓋口服液是哈藥集團生產的三精葡萄糖酸鈣,也是目前來說鈣劑的領導品牌的。而且新蓋中蓋產品主要是定位在兒童方面,如果是老年人的話可以多吃一些高蓋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