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該怎麼補鈣,中老年人怎麼補鈣比較有效

2022-05-24 03:30:22 字數 5511 閱讀 3618

1樓:小新

首選老年人新陳代謝比較慢,不適合通過我們經常從藥店買的碳酸鈣類的鈣製劑來補鈣,因為這類鈣吸收率較低,無法滿足老人所需,長期服用還會導致老人胃脹,便祕,結石等。最好是補充高吸收的食物鈣,推薦法瀾秀食物鈣,喝食物一樣高吸收,補鈣充足還不會導致胃脹,便祕,結石等問題。如果條件允許可以骨膠原同補,效果更好。

中老年人怎麼補鈣比較有效

2樓:*****說

奶類,豆製品及海產品等食物利於補鈣。鈣是人體內含量最多的無機元素,其中99%的鈣存在於骨骼和牙齒中,主要以羥磷灰石結晶的形式存在。其餘1%的鈣,有一半與檸檬酸或蛋白質結合,另一半則以離子狀態存在於軟組織,細胞外液和血液中,稱為混溶鈣池。

中老年人很需要補鈣,什麼有利於補鈣?

1,奶類。

牛奶中含有的鈣質十分豐富,在眾多食物中,牛奶的含鈣量高居榜首。尤其是中老年人,每天晚上睡前飲用一杯熱牛奶,不僅可以攝入足夠的鈣質,還可以補充蛋白質。牛奶裡面的氨基酸物質還具有改善睡眠,提高睡眠質量的作用。

除此之外,牛奶中的鉀元素和鎂元素含量豐富,這兩種微量元素可以促進人體對鈣的吸收。

2,黑芝麻。

黑芝麻是常見的黑色食物,不僅對人體頭髮有滋養的效果,還可以增強**抵抗力和提升免疫力等作用。黑芝麻中含有的維生素e豐富,進食之後可以促進身體的健康,加上其鈣質含量較多,可以用來預防缺鈣。並且,黑芝麻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元素,鈣元素,鋅元素等,還可以預防骨質疏鬆,缺鐵性貧血等作用。

3,黑木耳。

黑木耳是許多人喜愛的食物,平時可以用黑木耳來煮湯,或者直接將黑木耳用來涼拌,都可以起到補充鈣質的作用。通過研究發現,每一百克的黑木耳中就含有247毫克的鈣元素,因此適合缺鈣的人多進食。

4,豆製品。

豆製品是高蛋白的食物,含鈣量也很高。例如500克豆漿含鈣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鈣就高達500毫克,其它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好**。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食用豆製品來補充鈣質。

5,蝦皮。

蝦皮含有的鈣質十分豐富,25克蝦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鈣。對於補充鈣質或者是缺鈣的人群,都有很好的輔助幫助。

6,經常外出晒太唾液陽。

對於中老人經常出去晒太陽,能起到促進鈣質的吸收還能起到養護身體健康的輔助作用。

3樓:佳

老年人缺鈣會引起骨質疏鬆和骨質增生的情況,所以建議老年人平時要注意補鈣。如果你現在已經出現骨質疏鬆或者骨質增生的情況,建議去醫院檢查下,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老年人補鈣建議是食補和鈣片結合來補鈣。

食補補鈣通常可以吃牛奶、豆製品,魚湯、蛋類、海帶、綠葉蔬菜,這些食物補鈣效果都是挺好的,適合老年人補鈣。如果出現各種缺鈣的症狀,如骨質疏鬆、睡眠不好等,僅僅食補是不夠的,建議再服用鈣片補鈣。鈣片補鈣常用的有鈣之緣片,可以有效改善老年人的各種缺鈣症狀,同時也可以有效改善睡眠,補鈣效果是挺不錯的。

服用鈣片補鈣的同時,平時多注意出去晒晒太陽,促進鈣的吸收,平時注意運動,不要喝碳酸類飲料,不喝濃茶等。

老年人由於自身代謝能力減弱,胃腸吸收能力也相對減弱,因此鈣攝入量要比青年人多一些,以增進吸收量。老年人如何補鈣?老年人補鈣要注意多戶外運動、晒晒太陽,這樣可以促進鈣的吸收,另外不要喝酒和抽菸,不要喝碳酸飲料,這些都會造成體內大量的鈣流失。

由於中老年人對鈣的吸收能力下降,所以建議服用含有維生素d的鈣片,鈣之緣片是非常適合老年人補鈣吃的,它能改善中老年人精神不佳,腰痠背痛等症狀,對骨質疏鬆也能起到預防的作用。

4樓:做努力的女人

中老年人很需要補鈣,牛奶就有利於補鈣,因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鈣元素,而且鈣片也有利於補鈣。

5樓:麼昀邇

可以吃一些營養中含有鈣的食物,如魚,雞肉,蝦牛奶,雞蛋,蝦皮,芝麻,海帶,芹菜、油菜、胡蘿等,也可以買一些鈣片吃,一些豆類的食品,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花生,核桃,瓜子等堅果類的東西。

6樓:巍叔的情感小屋

我覺得老年人補鈣的最好方式其實還是食補,吃鈣片是個人認為最差的一種方式,但是可以通過吃肉,喝骨湯來補鈣

7樓:健康生活

建議從食物和陽光二個方面進行補鈣

首先是多晒月光,這個可以幫助合成維生素d,進而提高人體吸收鈣的能力,否則拼命吃高鈣食物,吃了不吸收也是白搭;

其次是多吃含鈣量高的食物,各種骨頭湯,雞蛋,牛奶,海帶等

8樓:張靜的

這個必須補的我還不到四十就感覺腿發軟了

9樓:嘴巴笑抽筋了

最好還是買鈣片,光靠飲食不夠

一開始我媽他們也是就光和牛奶,但是骨質疏鬆一點沒輕這不後來給她買的美國食物鈣,鈣含量高,比起市面賣的碳酸鈣和液體鈣好很多

吸收率也是他們的好幾倍,效果就特別好

10樓:全民健康生活

隨著年齡的增大,中老年人骨量流失加快,對食物的消化吸收力卻相應退化,缺鈣稍微嚴重的,甚至會出現手抽筋,腰疼等問題。

因此,中老年補鈣需要堅持科學的生活方式,如堅持體育鍛煉,多接受日光浴,補鈣,合理膳食營養,多食用含鈣、磷高的食品,如魚、蝦、牛奶、乳製品、骨頭湯、雞蛋、豆類、雜糧、綠葉蔬菜等。少吃糖及食鹽,動物蛋白不宜過多。同時也可以預防性的補充一些鈣片,比如金鈣爾奇就不錯。

11樓:

多吃一些含維生素的東西

12樓:

老人僅僅補鈣是遠遠不夠的,因為老人缺鈣的原因不是缺乏鈣元素的攝入,而是缺少鈣吸收能力,缺少成骨能力,是因為內分泌變化引起的,不是晒太陽喝牛奶能解決的,要從原因上解決,用些對內分泌有激素樣作用的中藥保健食品,利用中藥的激素樣作用,起到先調節內分泌激素,再調節骨平衡的作用。對老人來說,用一些含有中藥成分的補骨保健食品才行,單一補鈣是補不上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有種鈣叫 『加古勁奈米鈣』,這種鈣是螯和鈣,溶解率高,吸收好,可以長期服用,裡邊還有洋蔥增骨肽,補鈣又補骨

中老年人該怎麼正確的補鈣呢?

14樓:乾煸新鮮事

在平時的時候可以吃一些鈣片,同時要正確的晒一晒太陽。

15樓:紅色紙飛機

我覺得中老年人應該聽從醫生安排進行補鈣,不要自己盲目補,以免身體受損。

16樓:的瘦

通過食療補鈣,比如說喝豆製品、魚類、海產品、喝牛奶、鈣片,老年人要少喝茶,適量運動,晒太陽。

17樓:小野鹿

現在中老年人鈣流失嚴重,不補鈣的話容易骨質疏鬆導致腰痛疼痛,在平時可以口服一些補鈣的藥物,每天早上喝一杯鮮牛奶,每天多晒太陽補充鈣質。

18樓:而給對方阿爾法

很多中老年朋友補鈣一直有一些誤區,覺得中老年了吸收能力下降了,所以補鈣要多補一些,補得多吸收多。在鋪天蓋地的補鈣廣告下,更多中老年朋友願意掏腰包去購買五花八門的補鈣保健品,結果往往是由於補鈣過多誘發結石、動脈硬化、異位鈣化等等。

所以首先要認清一些補鈣誤區:

①多吃補鈣補品,有利補鈣。

並不是補鈣越多,吸收就越多,年齡在60歲左右的老年朋友,每日攝入800mg鈣質就足夠,過量的補鈣反而會引起多種鈣過量的併發症狀,危害健康。中老年朋友的成骨細胞小於破骨細胞,即使新增再多的鈣質也挽回不了這個「身體系統操作」,只要適當補鈣,儘量減少骨骼的不健康即可。鈣先要通過胃腸吸收進入血液,形成血鈣,通過骨代謝,把血鈣形成鈣鹽沉澱,形成骨骼,但血鈣含量需要維持平衡,過多的話導致高血鈣症,引起併發症,如結石、血管鈣化。

②多吃鈣片,預防骨質酥鬆。

這也不對,骨質酥鬆是一種全身性的骨骼疾病,如果人衰老後,大多都會出現這個問題,這並不是特例,而是典型症狀。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出現骨質酥鬆,絕經後的5~10年就會嚴重出現。男性相對好一些,一般在65歲以後才會出現嚴重的骨質酥鬆。

男女在30~35歲左右骨密度會達到最高值,在此之前成骨細胞多餘破骨細胞,至此之後都會逐漸流失,這時候成骨細胞逐漸減少,破骨細胞開始增加,這也是必然的現象,而不是僅僅通過補鈣就能逆轉的,我們能做的是減小流失速度,而不能阻止它們的流失。所以在35歲之前我們應該讓骨骼發育更好,打好基礎,才能在中老年階段延緩骨密度大量流失。

老人如何補鈣最有效?

19樓:匿名使用者

補鈣的方式多種多樣,吃鈣片、晒太陽、喝骨頭湯……為了讓體內鈣質充足,人們想盡辦法。但你知道最經濟有效的補鈣方法是什麼嗎?據英國**近**道,科學家研究指出,少吃鹽就相當於補鈣!

英國科學家在對食鹽的研究中發現,鹽的攝入量越多,尿中排出鈣的量越多,鈣的吸收也就越差。也就是說,日常生活中減少鹽的攝入量,就能起到增加食物中鈣質吸收的作用。「這是最經濟、實惠的補鈣方式,也是對健康最有益的方法。

」研究人員指出,正常人24小時的排鹽量約為3—5克,那麼在食物中每日補充5克,就可以滿足人體正常需要。世界衛生組織(who)推薦,每人每天食鹽攝入量不宜超過5克,照這個標準身體力行,就能減少體內鈣質流失。「人們常常在無意識中攝入更多的鹽,這不僅會誘發高血壓等疾病,而且容易影響鈣質吸收,導致骨質疏鬆。

所以少吃鹽,鈣質好。」研究人員表示。

菠菜和豆腐不能一起吃―――這句話經過幾十年的宣傳,

已經成為家喻戶曉、深入人心的鐵律。然而,根據近年來的研究結果可以判定,菠菜與豆腐不僅是一個很好的搭配,而且是補鈣健骨的絕配。

從前認為菠菜不可與豆腐一起吃,理由只有一個: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會與鈣結合成不溶性的沉澱。然而,這種說法沒有看到問題的另一個方面―――菠菜當中也含有多種促進鈣利用、減少鈣排洩的因素,包括豐富的鉀和鎂,還有維生素k。

人們都知道,鈣與酸鹼平衡密切相關。在蛋白質類食品攝入過量時,酸鹼平衡失衡,人體的鈣排洩量就會增大。此時,如果能多吃一些綠葉蔬菜,如菠菜,就可以充分攝入鉀和鎂,幫助維持酸鹼平衡,減少鈣的排洩數量,對骨骼健康非常有益。

100克菠菜中含鉀達311毫克,含鎂58毫克,在蔬菜中位居前茅,是富士

蘋果鉀含量的2.7倍,鎂含量的11.6倍。有了菠菜中豐富的鉀和鎂,豆腐中的鈣就能更好地留在人體當中。

更值得一提的是,菠菜中的維生素k具有促進骨鈣形成的強大功效。維生素k是近年來營養學的研究熱點之一,它是「骨鈣素」形成的必要成分。維生素k主要存在於綠葉蔬菜和植物油中,而菠菜是含量最高的蔬菜之一,僅次於羽衣甘藍,含量達415微克/100克。

調查資料表明,中老年婦女每日攝入的維生素k在109微克以上,骨折危險可降低30%。也有研究證明,每天補充200微克的維生素k,就有維持和提高骨密度的作用。也就是說,每天只需吃不到100克菠菜,就可以達到這個效果。

研究表明,如果在補充鈣的同時增加維生素k,可以大大提高補鈣的效果,促進鈣沉積入骨骼當中。富含鈣和蛋白質的豆腐,加上富含鉀、鎂和維生素k的菠菜,正是補鈣健骨的絕配。

那麼,菠菜中的草酸怎麼辦呢?由於草酸極易溶於水,只需把菠菜在沸水中焯1分鐘撈出,即可除去80%以上的草酸。先炒豆腐,再放焯過的菠菜,混在一起吃就沒有問題了。

幸運的是,維生素k不怕熱,也不溶於水,所以焯菠菜不會引起它的損失。然而,維生素k和胡蘿蔔素一樣,需要油脂幫助吸收,因而在做菠菜豆腐湯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放些油。

中老年人補鈣,中老年人怎麼補鈣比較有效

營養學家推薦最佳的鈣d比例是3 1,而成年人每天最多的該攝入量不要超過2000mg 元素鈣 750mg碳酸鈣基本相當於300mg的元素鈣,每天兩片是不會過量的。女性過了40歲,體內雌激素分泌減少,你媽媽的腿變僵硬,應該不是補鈣的原因,可能是內分泌的問題。我同事的媽媽都在用迪巧牌秀源女性片,其中含有大...

老年人老年人什麼鈣片補鈣效果好,中老年人補鈣哪種鈣片吸收效果最好

回樓主如果想真正的補鈣,則應該吃鈣鎂片,國際標準鈣 鎂 4 1實際上鈣加vd3只能進入血液,進入骨頭的少的很,關於鈣的 我想說一下,一般情況下,如果鈣的單片含量不超過200毫克,就沒有問題,如果過多,可能出現的情況就是胃腸負擔大,產生便祕,上火,結石等等 鈣片的好與不好,要看鈣源,就是用什麼生產的,...

老年人如何補鈣?中老年人怎麼補鈣比較有效

老年人一天喝一瓶牛奶,每天曬一個小時太陽就能很好的補鈣了,喝牛奶是最有效的補鈣方法。老年人要多吃木耳,經常曬太陽,鍛鍊身體,多喝牛奶都能補鈣。中老年人怎麼補鈣比較有效 奶類,豆製品及海產品等食物利於補鈣。鈣是人體內含量最多的無機元素,其中99 的鈣存在於骨骼和牙齒中,主要以羥磷灰石結晶的形式存在。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