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補鈣吃什麼,老年人吃什麼補鈣最好?

2022-03-05 11:01:47 字數 5276 閱讀 7949

1樓:思念浪漫的歌

中老年人吃什麼食物補鈣

1.海帶和蝦皮

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呢。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海帶與肉類同煮或是煮熟後涼拌,蝦皮做湯或做餡都是日常補鈣的不錯選擇。

2.芝麻醬

在日常食物中含鈣量最豐富的是芝麻醬,每100克芝麻醬中的鈣含量為1057毫克。芝麻醬富含蛋白質、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其含鈣量比蔬菜和豆類都高得多,經常食用對骨骼、牙齒的發育大有益處。另外,芝麻醬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可防止頭髮過早變白或脫落。

3.乳酪

奶製品是食物補鈣的最佳選擇,乳酪正是含鈣較多的奶製品,而且這些鈣很容易被人體吸收。每100克乳酪中的鈣含量約為659毫克,鈣含量豐富。乳酪能增進人體低抗疾病的能力,促進代謝,增強活力。

乳酪中的脂肪和熱能都比較多,但是其膽固醇含量卻比較低,對心血管健康也有有利的一面。

4.動物骨頭

動物骨頭裡80%以上都是鈣,但是不溶於水,難以吸收,因此在製作成食物時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後用文火慢煮。吃時去掉浮油,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道美味鮮湯。

5.牛奶

牛奶的營養價值高,其所含的礦物質種類也非常豐富,除了我們所熟知的鈣以外,磷、鐵、鋅、銅、錳、鉬的含量都很多。其中全脂奶,即我們常見的普通牛奶,含有脂溶性維生素k、a、e等,由於牛奶的攝取方便,往往成為補鈣的首選食品。

6.芥菜

每100克芥菜的鈣含量為294毫克。芥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c、d。芥菜中含有大量的抗壞血酸,是活性很強的還原物質,參與機體重要的氧化還原過程,能增加大腦中氧含量,激發大腦對氧的利用,有提神醒腦,解除疲勞的作用。

老年人補鈣的食譜

蝦皮油菜炒香乾

蝦皮50克,油菜250克,香乾2塊切絲,;油鍋內常法熘炒,可經常服食之。

蝦皮豆腐湯

蝦皮50克,洗淨後泡發;嫩豆腐200克,切成小方塊;加蔥花、薑末及料酒,油鍋內煸香後加水燒湯。可以充分補鈣,常食有效。

蝦皮炒韭菜

蝦皮50克,洗淨後泡發;韭菜250克,洗後切段,旺火油鍋內先將韭菜煸炒數分鐘,將蝦皮放入熘炒後加精鹽、料酒、薑末,之後加蝦皮旺火熘炒,加精鹽調味後服食。

蝦皮小蔥燴肉絲

蝦皮50克,小蔥25克(切成小段),豬肉100克(切成絲),油鍋內 先將小蔥、肉絲煸炒,加料酒、薑末,之後加蝦皮旺火熘炒,加精鹽調味後服食。

牛奶大棗粥

牛奶煮大米、大棗粥,常食之,治體虛、氣血不足。

牛奶飲牛乳250毫升,每天清晨於早點一道服用,經常飲用可以補鈣。

牛奶蛋黃湯

蛋黃5個調勻,麵粉25克,熟豬肉50克,熟雞肉片100克,雞湯500克,精鹽少許。麵粉25克,用熟豬肉炒成麵漿;將雞湯燒滾入油打散溶化,加牛奶、加碘鹽、味精;隨即將湯鍋立火併把蛋黃兌入鍋 內,另將雞肉片分裝4碗中,盛湯,即可分4次服食之。

素雞燒肉

素雞250克,牛肉200克。牛肉洗淨後切成塊後切成片,將素雞在油鍋內煸透至蛋黃色,隨後加蔥,姜適量,加牛肉、黃酒共燒,10分鐘後加白糖、醬油、精鹽、味精、胡椒粉適量熘翻數次,即可服食之。

香乾大蒜炒肉絲

香乾4塊,大蒜150克,豬肉150克。洗淨後,均切絲,按常法,油鍋中旺火熘炒至熟,加佐料調勻,即可服食。大蒜的絲段,也可在起鍋前加入,在翻炒十幾次即可。

2樓:鄂朵

老年人補鈣可以多吃蝦皮,也可以多吃芝麻糊,另外,黃瓜籽補鈣效果非常好,還要多喝牛奶,喝豆漿,藥物可以吃點含有維生素d的鈣片

3樓:快快樂樂的蒼鷹

老年人補鈣就喝救心菜。這個是高鈣的調理睡眠對心腦血管有改善的作用

4樓:

多喝牛奶,多晒太陽。也可以吃點鈣片。

5樓:

可以多吃些蝦,喝牛奶補鈣,買老年人高鈣奶粉喝。

6樓:尹憐夔文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老年人是可以買的鈣爾奇的鈣片吃的呢,還是不錯的,最好是要在晚上睡前的時候吃,這樣的吸收效果是會更加好一些的。平時也是要多吃一些含鈣質高的食物,比如蝦皮,骨頭湯這些。

7樓:業艾瀧笛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的,老年人補鈣可以吃蓋中蓋的,要是缺鈣嚴重可以直接打鈣針也可以的。平時也要多注意自己的飲食均衡的,多吃些含鈣的食物的,骨頭湯,豆腐,雞蛋,牛奶都是可以補鈣的食物,晒晒太陽有助於鈣的吸收。

8樓:逯昕修運晟

雞蛋殼,骨頭,魚泡。魚泡有很多鈣喔。

9樓:易溶昌嘉美

多喝牛奶,每天出門晒晒太陽,適當吃些溫和的補鈣劑。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10樓:求付友佟詞

在日常生活中補鈣的食物有很多像牛奶、酸奶、乳酪等乳類和乳製品。豆腐、豆漿等豆製品。蝦皮、海帶、紫菜、海魚、魚骨粉等水產品。

平時可以多吃一些這類的食物。

11樓:安潤革盼翠

吃一些骨頭湯在多晒太陽並補vd

12樓:健十**官方客服

老年人補鈣可多吃以下食物:

1.黑豆

黑豆的鈣含量豐富,每100克黑豆的鈣含量約為224毫克。

2.海帶和蝦皮

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

3.乳酪

奶製品是食物補鈣的最佳選擇,乳酪正是含鈣較多的奶製品,而且這些鈣很容易被人體吸收。每100克乳酪中的鈣含量約為659毫克,鈣含量豐富。

4.牛奶

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乳酸、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

5.豆製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也很高。500克豆漿含鈣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鈣就高達500毫克,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品。另外,專家提醒,豆漿需要反覆煮開7次,才能夠食用。

老年人如何正確補鈣,補鈣需補骨膠原蛋白

因為膠原蛋白在骨骼中構成網狀結構,負責粘住鈣質和其它營養成分來維持骨骼的韌性,是鈣的凝固劑。如果沒有足量膠原蛋白,鈣就不能固化在骨骼中,骨質疏鬆成為必然,骨質增生就是後期的症狀。

13樓:讓畫蛇添足偷

一多喝大骨頭湯,牛奶,然後可以吃ostelin碳酸鈣d,cw大藥房有賣,補鈣效果好。二多晒太陽,每天至少二十分鐘。三多鍛鍊身體。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

14樓:依鵬運

1.黑豆,黑豆的鈣含量豐富,每100克黑豆的鈣含量約為224毫克。

2.海帶和蝦皮,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

3.蔬菜,蔬菜中也有許多高鈣的品種。雪裡紅100克含鈣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鈣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4.乳酪,奶製品是食物補鈣的最佳選擇,乳酪正是含鈣較多的奶製品,而且這些鈣很容易被人體吸收。每100克乳酪中的鈣含量約為659毫克,鈣含量豐富。

5.牛奶,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乳酸、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

6.豆製品,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也很高。500克豆漿含鈣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鈣就高達500毫克,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品。

另外,專家提醒,豆漿需要反覆煮開7次,才能夠食用。

15樓:檸檬不

1、牛奶

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乳酸、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其他奶類製品如酸奶、乳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鈣**。

2、豆製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也很高。500克豆漿含鈣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鈣就高達500毫克,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品。另外,專家在此提醒您:

豆漿需要反覆煮開7次,才能夠食用。而豆腐則不可與某些蔬菜同吃,比如菠菜。菠菜中含有草酸,它可以和鈣相結合生成草酸鈣結合物,從而妨礙人體對鈣的吸收,所以豆腐以及其他豆製品均不宜與菠菜一起烹製。

但,豆製品若與肉類同烹,則會味道可口,營養豐富。

3、海帶和蝦皮

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呢。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

海帶與肉類同煮或是煮熟後涼拌,都是不錯的美食。蝦皮中含鈣量更高,25克蝦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鈣,所以,用蝦皮做湯或做餡都是日常補鈣的不錯選擇。

4、蔬菜

蔬菜中也有許多高鈣的品種。雪裡蕻100克含鈣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鈣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視界網

老年人吃什麼補鈣最好?

16樓:健十**官方客服

老年人補鈣可吃以下食物:

1.黑豆

黑豆的鈣含量豐富,每100克黑豆的鈣含量約為224毫克。

2.海帶和蝦皮

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

3.乳酪

奶製品是食物補鈣的最佳選擇,乳酪正是含鈣較多的奶製品,而且這些鈣很容易被人體吸收。每100克乳酪中的鈣含量約為659毫克,鈣含量豐富。

4.牛奶

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乳酸、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

5.豆製品

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也很高。500克豆漿含鈣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鈣就高達500毫克,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品。另外,專家提醒,豆漿需要反覆煮開7次,才能夠食用。

老年人如何正確補鈣,補鈣需補骨膠原蛋白

因為膠原蛋白在骨骼中構成網狀結構,負責粘住鈣質和其它營養成分來維持骨骼的韌性,是鈣的凝固劑。如果沒有足量膠原蛋白,鈣就不能固化在骨骼中,骨質疏鬆成為必然,骨質增生就是後期的症狀。

17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老年人缺鈣會造成很多疾病,最常見的是骨質疏鬆症。常見的補鈣食品有:

1.牛奶,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2.

豆製品。500克豆漿含鈣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鈣就高達500毫克,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品。3.

海帶和蝦皮,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呢。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4.

蔬菜蔬菜中也有許多高鈣的品種。雪裡蕻100克含鈣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鈣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老年人對鈣的吸收大打折扣,除了進行食補之外,建議再配合鈣片進行補鈣,對預防老年人的骨質疏鬆和骨質增生有很好的效果,平時可多戶外運動,晒晒太陽,這樣對鈣的吸收也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吃什麼補鈣,老年人吃什麼補鈣好?

老年人補鈣首選牛奶,牛奶是含鈣豐富且吸收率又非常高的首選補鈣食物,喝250毫升 一包 牛奶,大約可獲得275毫克的鈣。目前,市場上的牛奶產品眾多,由蒙牛乳業推出的中國首款面向中老年人群的高階功能乳品煥輕系列牛奶就是其中的一款優秀產品,它能夠提升人體鈣吸收率50 以上,在補鈣的同時還能有效防止鈣離子流...

老年人老年人什麼鈣片補鈣效果好,中老年人補鈣哪種鈣片吸收效果最好

回樓主如果想真正的補鈣,則應該吃鈣鎂片,國際標準鈣 鎂 4 1實際上鈣加vd3只能進入血液,進入骨頭的少的很,關於鈣的 我想說一下,一般情況下,如果鈣的單片含量不超過200毫克,就沒有問題,如果過多,可能出現的情況就是胃腸負擔大,產生便祕,上火,結石等等 鈣片的好與不好,要看鈣源,就是用什麼生產的,...

老年人吃什麼奶,中老年人吃什麼牛奶好

1全部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情況,只要是老年人喝的奶粉都可以喝的,因為單純的奶粉營養是不夠的,建議平時多吃水果蔬菜魚蝦廋肉雞蛋,也可以喝牛奶,一定要注意營養方面的均衡。伊利蒙牛三元光明都可以 如果有條件訂當地鮮牛奶最好。老年人陽氣不足,如果喝涼的牛奶容易拉肚子或者肚子不舒服。喝涼的需要消耗自身熱量去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