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祕吃什麼好,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2022-01-04 20:05:27 字數 5640 閱讀 3663

1樓:養成贏戊

便祕的原因非常多,但是主要由於大腸有熱才會便祕不知道樓主現在有沒有偶爾感覺頭痛的症狀?

像你這種長期便祕,我建議先吃一種叫「新清寧片」的藥,藥方有賣,幾塊錢吃兩天,最多不要超過3天,一但感覺牌便順暢就不要吃了,我只是想讓你先把體內的邪氣先逼出來

再做調整

飲食方面,辛辣刺激,生冷粘膩,高脂高糖,肥甘厚味不要吃了主食:多選用,小米,玉米,多增加些粗糧,因為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進腸胃蠕動,從而促進排便

肉類:魚肉和雞肉多選用,像狗肉,羊肉,就不要吃了水果:香蕉,香蕉是清大腸熱非常好的食物,梨,西瓜,蘋果蔬菜,蘑菇,白菜,馬齒莧,生菜,芹菜,西芹

2樓:俎長順牛琴

看到大家都在尋找有效**便祕的方法,給大家推薦一個**便祕的小祕方吧!我說的這個可是我自己的親身體會哦!!

偶是從生下來就開始便祕,直到這把年紀,喝蜂蜜、吃水果等所謂祕方都用過,但都因為不能長期堅持而失效,所以經常為漂亮的臉上長疙瘩而煩惱。

前幾個月老公出差回來給我帶回了20袋中藥飲片香竹堂祕製藥橙幹,為了不糟踏東西,一向不喜歡喝中藥的我憋著勁,沒辦法了,只能喝掉。為了怕麻煩,我沒有煎,直接就是用開水泡著喝,跟泡茶一樣!

喝了十幾天,神奇的結果就出現了,能正常每天1-2次排便,於是乎,喝完這些之後,我自己又去網上買了10袋,一個月下來,便祕完全好了。

現在已經停用很長一段時間了,一直排便正常的,香竹堂祕製藥橙幹真的**了我的便祕!

3樓:思懷思戀思慕

你好,要注意吃些粗糧和雜糧,多食含纖維素多的蔬菜。

建議喝谷益舒常清茶來幫助改善便祕問題,火麻中具有親水因子,可以抓住糞便中的水分,保住糞便中的水分不被吸收,起到保水保溼的作用,能潤腸通便改善便祕情況,必要時外用開塞露引導排便,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4樓:廣州軍醫學肛腸

便祕者應多吃香蕉、火龍果,新鮮蔬菜,多喝水,特別早上空腹一杯淡鹽水特別好,嚴重便祕可以吃用葛鬱金片泡水進行調理,清腸火、助蠕動、調腸道、預防和調理便祕的作用。

5樓:尋思源宓震

我本來也是嚴重便祕,吃了很多蔬菜和水果,但都只是稍微解決一下便祕,沒治好呢,也吃一些瀉藥來通便,有時候很痛苦,現在治好了,看到有個藥叫活腸素膠囊的,有很多人在用都說很好,我也去用沒想到用了2個療程多一點就治好便祕了,現在排便都跟正常,也不依賴,好了之後就沒有在用過藥了。你可以去試試看。

6樓:念成言庚

平時多吃點有助於通便的食物,比如香蕉,梨,酸奶,粥類等等。也可以服用通mi爽組合來調理腸道環境,恢復腸道健康,從根本上緩解便祕。它的成分天然,作用溫和潤而不瀉,沒有任何***,無刺激性和依賴性。

7樓:駒開朗常君

家祕堂調腸通便茶具有提高大腸內水分含量,促使大便軟化,促進大腸和乙狀結腸蠕動,清除有害物質,保護腸粘膜,修復道創面的目的,達到自然排便效果,所以對便祕有很好的效果。

8樓:百永思敏豫

平時多喝點水,多吃水果,香蕉效果很好,早上起來喝一點蜂蜜,如果用涼白開衝效果會更好。再不行就吃點蘆薈膠囊吧

9樓:周鴻禎融策

我也有過便祕的情況,現在已經好了,我是通過藥療配合食療治好的,是服用活腸素膠囊這個產品,用了兩個療程,加上食療,就這樣治好了。現在已經有快1年了,沒服用也沒**,恢復了正常的生活。

10樓:才瑤弘風

每天晨起一杯淡鹽水,綠色、黑色蔬菜,粗纖維水果。

11樓:宮甜恬秦晗

每天早晨起床後,空腹先喝一杯白開水,蜂蜜水也行。吃點香蕉,忌吃蘋果。蓮藕切片煮熟後,不加任何佐料服用,湯也可以喝掉。先試試吧。

12樓:古學岺萬霜

香蕉,蜂蜜。早上空腹來杯蜂蜜+淡鹽水,以前試過,挺管用的。

13樓:逄幼

你好;1】豬油一兩,白糖一兩,開水一杯沖服即愈,.2】:每天早晨喝一杯淡鹽開水特效,.

14樓:韋愛景苦嬋

要清淡飲食、多喝水、多運動、不熬夜,多吃魔芋等纖維素含量高的食品

15樓:藺其英理子

簡單的**方法是服用中成藥『排毒養顏膠囊』,首次2粒,幾小時見效,以後每天1粒,堅持經常服用保證常年暢通,又能養顏。

16樓:佟素琴庾乙

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點粗糧(如玉米,紅薯,芹菜)。早上一起床先喝一小杯美容水既美容還清腸,再用溫水泡點蜂蜜喝。飯後20分鐘以後吃水果(如蘋果,香蕉)。

晚上的時候也喝一杯蜂蜜水,保證你每天上午七八點的時候胃腸蠕動很快,產生便意。還有就是每天還要多點做運動啦。

17樓:費高芬束昱

買點繁杏葉熬水喝,很便宜,很有效,對身體也沒啥害處.捏幾片葉子衝上開水就可以了,多點少點都行,有一兩(才幾塊錢)夠喝一年了,您不防試試!

18樓:卷實晏亥

建議用食療,可以用益生元膳食纖維-**雙歧因子來改善腸道環境的方法來根冶,來增殖腸道雙歧桿菌數量,調理一下腸胃,以改善大便症狀,效果都很不錯.因為要恢復腸道功能,這是一個相對較長的過程,這個方法少則一二個月,多則一年半載。

19樓:原芷文出季

便祕的飲食調理,要注意:朝鹽湯,晚蜜水!

意思就是說:

早晨起來,喝杯淡鹽水,睡覺之前,喝杯蜂蜜水,這樣一般五到十天,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了。

20樓:寶石丫丫

便祕吃香蕉火龍果釋伽瓜都有效,也可以去喝發酵乳,,吃些金針菇都有效果還需多喝水,不愛喝水也會影響消化產生便祕

21樓:有玉枝閉妝

便祕的最主要原因是久坐活動少,要多走路。僅僅吃蔬菜不行,主食(穀類)也一定要吃

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22樓:打喬治的佩奇

老年人便祕主要就是飲食上注意,儘量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比方說白菜油菜,或者是多吃一些苦瓜,苦菊等等,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西紅柿、黃瓜。

平時也可以適當的多吃一些涼拌菜,應用黃瓜蘸醬,或者是涼拌西紅柿等。也要適當的養成多喝水的習慣,可以喝蜂蜜水或者是喝一些果汁,或者是喝一些茶水,都有一定的潤腸通便的作用。

不能吃任何酸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吃一些太甜的食物,或者是油炸的食物。

中老年人出現便祕是很正常的,這是因為老年人的腸胃功能不好,建議患者保持心情舒暢,調節好心態,平時適當運動鍛鍊,增加腸道蠕動。

長期便祕吃什麼好?

23樓:馬桂豔的手機

可以多吃香蕉、蜂蜜水、核桃,地瓜,這些食物都可以滋潤腸道,有利於糞便排出,同時要多喝水。

24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緩解便祕的食物,能幫助排便。

25樓:我是你的大媽

長期便祕的話建議吃香蕉,香蕉對**便祕還是挺好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便祕,最好是吃一些纖維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說芹菜,金針菇。可以多喝一些粥,尤其是粗糧粥比如說小米粥玉米粥。

老人便祕便祕吃什麼好

27樓:盛夏中的冰泉

多吃魔芋豆腐,有利降三高、排毒通便,這是醫學證明的。

28樓:易雪春主任

1、增加粗纖維食物的攝入,如蔬菜、水果、麥麩等,可增加腸道內的水分聚集,促進胃腸蠕動; 2、多食調節腸道菌群的食物,如酸奶、乳酸菌,必要時可口服雙歧桿菌、地衣芽孢桿菌類藥物,可調節腸道糞便的細菌比例; 3、多飲溫水、蜂蜜水;

29樓:中停鄭畫

改善便祕日常飲食作息很重要,要堅持一些好的生活習慣,保持心情愉悅,早睡,保證充足睡眠,暢拉酵素對改善便祕非常有效,好多便祕患者都在推薦,每天喝兩次,一週解決問題;還有一定要多喝水,多運動,睡前可以揉小腹十分鐘,堅持喝一兩個星期就好了。

便祕吃什麼好得快?

30樓:

吃膳食纖維素、茯苓

便祕多因大腸積熱,或氣滯,或寒凝,或陰陽氣血虧虛,使大腸傳導功能失司所致,從而使糞便在大腸內滯留時間過長,水分大量被腸壁吸收,糞塊變得乾硬而不易排出體外。便祕之人平常宜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各種新鮮蔬菜、水果、筍類等;要特別注意多喝開水,以有助於大便的軟化;適當吃一些潤腸通便的食物,如蜂蜜、芝麻、核桃、牛奶、奶油.等,使糞便變軟、便於排洩;適當進食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豆類、粗糧、紅薯、馬鈴薯等,以促進腸道的蠕動。

另外,香油、花生油、菜子油、玉米油、豆油等植物油,不僅有潤腸的作用,而且有刺激腸道蠕動的作用,有利於排便。便祕之人要忌食烈酒、濃茶、咖啡、韭菜、蒜、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少吃葷腥厚味的食物。

31樓:

便祕吃什麼藥能儘快排便?

32樓:美真養生

長期便祕會導致毒素積累,體內毒素太多會最終會影響到身體的健康,還會讓你變胖,甚至讓你變醜。想要排毒養顏,我們首先要解決便祕的煩惱。便祕吃什麼有助排便呢?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比較重要的一點是,你平時飲食和作息規律,身體處於一個良好的狀態的話,比較少出現便祕。當然有時候因為工作或者其他原因不可避免,容易破壞這種平衡,那如果真的便祕的話,你可以試下大量吃多纖維的蔬菜,比如通心菜、番薯葉這些。嫌麻煩,也有省事快捷的方法,你就是喝菊膄,一種類似沖劑肽產品。

喝了,很容易就上廁所了,本人親測。

34樓:庚霞塞午

便祕史體內的宿便引起的!食物**只能改善便祕,想要**,須排出宿便,再調理!排宿便,目前最好的是服用空卜,我以前也便祕,試了很多方法,但是都沒多少實質的效果,依賴性強,治標不能治本!

後來一個從國外回來的朋友介紹了一種純有機的功能性食品,我在**網上一家叫田園有機的店鋪買了一個我朋友說的那個**便祕的**,**又點小貴,但是現在覺得很值得。

35樓:南昌豐益肛腸**諮詢

便祕可以多吃堅果、蜂蜜、柑桔、白蘿蔔、白菜心,還有各種蔬菜,這些都有助於緩解便祕的症狀。堅果:堅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e、蛋白質、亞油酸、亞麻酸能夠增加腸道中雙歧桿菌的含量,連同植物纖維素一起刺激腸道蠕動,從而起到潤腸通便、**便祕的作用。

蜂蜜: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酵素類物質。

36樓:山東新東方推廣

出現便祕可以試試蘋果粥,具有很好的療效。

製作辦法:先取粳米適量,放入鍋中煮爛;再取蘋果1~2個,洗淨去皮後削成薄片放入鍋中與粥一起煮成粥糊。

排便原理:蘋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大量的纖維素,尤其是纖維素能夠促進胃腸道的蠕動,加速結腸和全部胃腸道的運轉,吸附水分,從而使大便軟化,促使大便排出

37樓:抗

便祕者一定要注意自身排便習慣的養成,想要解決便祕的問題,應該養成每日定時排大便的習慣。

同時配合谷益舒調理,能有效緩解胃脹、便祕,全面調節胃腸功能,通過促進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腸運動節律,緩解患者便祕症狀,幫助胃腸功能恢復。

經常忽視便意或強忍不排,大便在腸內滯留時間過久,其中的水分在腸道被大量吸收,可引起大便乾燥而誘發便祕。很多人喜歡上廁所時帶著手機重新整理聞或者做些什麼其他事,不過這一點是不可取的。上廁所時不可看書、玩手機、或者是吸菸等,消除一切分散注意力、延長排便時間的不良習慣。

便祕吃什麼好,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這個e通茶能補氣血,修腸道,除宿便。茶劑不僅具有恢復胃腸道功能 潤腸通便 還能平心靜氣,真的很適合女士用呢 生完寶寶的時候也便祕了一段時間呢,很難受,又不能因為這個少吃少補,畢竟還要給寶寶餵奶嘛,後來還是e通茶救了我啊,呵呵,讓我和寶寶都不那麼痛苦了,現在我們都很健康呢。蘆薈的排毒膠囊,不過還是推薦...

中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朋友你好,患者身體虛弱嗎?若是不虛弱,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去市場或藥店買點蘿蔔的種子,又叫萊菔子,將它用鍋炒熟,並研磨成粉末狀,每天飯後沖服,每天兩次,一天15克就可以。這是養生堂裡推薦的方法。希望能幫到你。中老年人便祕建議多吃蔬菜,所有蔬菜都可以對便祕有緩解作用。因為,蔬菜含有很多膳食纖維促進胃腸蠕...

長期便祕吃什麼好,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粗纖維的食物,還有就是香蕉之類的水果,但是香蕉一定要是熟透的,不然還會更便祕,長期便祕對身體各方面的危害都是很大的啊,便祕主要是腸胃問題引起的啊,需要從根本上好好調理下腸胃啊,除了多吃些果蔬,多喝水多運動外,最好是喝喝那個三孩的低聚果糖好好調理下腸胃,增加腸道益生菌,促進腸胃的蠕動,增強腸胃消化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