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補考都能過嗎,高中會考補考好過嗎?

2022-01-04 20:05:28 字數 4744 閱讀 9482

1樓:百小度

會考補考並不是都可以過,如果補考成績不合格,是不會通過考試的。

高中會考就是高中的畢業考試,分為考試科和考查科,考試科分a、b、c、d四檔,c及其以上為及格的,會考全部通過可以領高中畢業證書並參加高考,高中畢業,有資格參加高考。

會考的試題一般不是很難,通過率當然也很高,幾乎百分之九十的都能一次性通過的,真過不了的還有多次補考機會。

2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會考補考不一定都能過的,必須要好好準備才能通過。

學生畢業時,除校內畢業考試以外,會同他校畢業生參加教育行政機關所主持的一次考試,稱為會考。

80年代後期,由於單一高考對承擔「雙重任務」的高中教育導向的偏頗,高中教學片面追求升學率的現象愈演愈烈,高考升學率成為評估學校、教師和學生的唯一依據,高考落榜的高中畢業生被視為「失敗者」。為了抑制這種不良現象,教育部(原國家教委)決定改革考試製度,建立高中畢業會考制度,將水平考試和選拔考試分開。2023年6月6日,原國家教委發出《關於在普通高中實行畢業會考制度的意見》,從此,一種新的考試製度誕生了。

高中會考成績開始作為評價學校教學質量和招工、招幹、參軍的文化成績依據。

高中會考是以測量和評價學生學業水平、學校教學質量為主要目的的水平考試,是評價普通高中教學質量的一項重要手段。它的實施使高考與高中畢業有為明顯區分,既確保了高中教學質量,又能確保給高校招生輸送合格的新生,在全國各地取得了明顯的成效。

根據有關規定,高中會考成績在省、自治區、直轄市之間予以承認,因此,考生在辦理轉學過程中需辦理相應的高中會考成績轉入轉出手續。本市考生如果學籍發生變化,也需在報考前及時辦理相關手續。

如果考生轉入學校與轉出學校屬於同一區縣,考生只需辦理轉學手續,仍以原報名號報考即可。

考生轉入學校與轉出學校如果不屬於同一區縣,須到轉出區縣會考辦辦理轉出成績證明手續後,持轉出成績證明到轉入區縣會考辦辦理轉入手續,考生報名時仍以原報名號報考。

轉到外省市的本市考生,須先到其學校所在區縣會考辦辦理「北京市高中畢業會考成績轉出證明(區縣級)」手續,然後持該證明到北京教育考試院會考辦辦理相關手續。

學生因出國等原因需向公證處開具會考成績證明時,其手續與轉到外省市的相同。

由外省市轉入到我市的考生,應持原就讀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中會考主管部門開具的會考成績證明到北京教育考試院會考辦辦理成績轉入手續。高中會考許可權下放到地、市級會考辦的省份應持省級檔案說明及地、市級高中會考部門開具的會考成績證明。北京教育考試院會考辦將其成績認證後開具「北京市高中畢業會考成績轉入證明」,考生將此證明送交轉入區縣的會考辦。

轉入學校為考生編排新報名號,考生填塗報名卡並進行攝像、報名、報考。

3樓:無關風月

沒有關係,會考關係到的是高中畢業證書,高考關係到的是升學。因此會考對升學沒有任何影響。

從高中會考制度推行十多年來的實踐經驗看,首先高中會考制度引導學校轉變了教育觀念,把全面發展和麵向全體學生、學好全部課程當作普通高中辦學的重要理念。在我國,學校的辦學理念受社會制約是相當普遍的。文革期間被政治衝擊,學校不能以學為主,落實教育方針成了一句空話。

恢復高考制度以來,學校恢復了以學為主,但是卻被高考指揮棒左右著,出現了「高考考什麼,教師教什麼,學生學什麼」的急功近利思想,雖然學校和教師嘴裡也經常喊著面向全體學生,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但是卻沒有人能夠真正把它落到實處。推行省級會考以來,這種情況得到了改變。各省不同程度地都頒佈了高中會考方案,提出了高中會考管理辦法和落實措施,加之考試組織的嚴肅性和嚴格管理,從而充分發揮了會考在完成教學大綱和課程教材改革過程中的導向和質量監控作用,保證了課程計劃的實施。

在會考背景下,不論高考指揮棒怎樣變化,學校都必須堅持全面發展,開齊課程(包括實驗考查課程),面向全體學生,力爭讓全體都學好高中課程,通過省級會考,拿到高中畢業合格證書。會考背景下,面向全體,全面發展,不僅是一個實實在在的教學理念,而且是一種切切實實的辦學行為。

其次,高中會考的推行從教育巨集觀管理過程上保證了國家教學計劃的執行。由於我國領土面積大,不同地域的文化水平差異大,就是在同一個省份或同一個城市同一個地區,也因為不同地域之間的文化知識水平差異,而出現一些優質學校和薄弱學校的區別,造成國家統一的教學計劃很難得到統一實施,自然不能達到統一的教學目標。實施會考能夠控制和改變這種狀況,使一些薄弱地區和薄弱學校、薄弱學科得到了加強,實現國家統一的教學計劃和教學目標,從而保證了基礎教育水平的提高,為高考改革提供了可靠了知識基礎。

第三,高中會考制度的推行從措施上緩解了片面追求升學率的現象。高考恢復全國統一考試以來,先後經歷了「6平均」模式、「3+2」模式和「3+x」模式,每一種高考模式都對普通高中教育教學帶來重大影響,以至於發展到許多學校唯高考「馬頭」是瞻,高考考什麼,教師教什麼,學生學什麼,這種情況在「3+2」模式中表現最為突出。在這個時候,為了「把所有學校都辦好、把全體學生都培養合格」,把高中水平教育與高等學校選拔人才考試區別開來,高中會考應運而生了。

實踐證明,在推行「3+2」模式時,要達到既想減輕學生負擔又要保證全面發展的目標,高中畢業會考發揮極其重要的作用。正是由於在「3+2」模式中實行了省級會考,才糾正了由於高考指揮棒作用帶來的學生偏科現象,使「考什麼教什麼」的片面追求升學率的現象得到緩解,也才有可能促使學校把面向全體、全面發展、落實教學計劃真正落到實處,開齊高中會考所要求的各門課程,改進教學方法,引導不同層次和學能的學生努力學習,不斷提高教學質量。

第四,高中會考制度的推行和完善有利於素質教育的實施。高中會考的統一組織,除了促使學校面向全體學生,實現全面發展的素質教育目標外,為了改變學生動手能力弱、高分低能等現象,近年來,高中會考工作不斷改革和完善,還增加了高中會考實驗操作考查的內容,成功地制定出統一命題、分校實施、群體考核、指導驗收的實施方案,促使學校重視實驗操作教學,發展學生動手能力。隨著會考制度的不斷改革和完善,還會增加語種的會考要求,覆蓋必修課、選修課的教學內容,以及區別優質高中、特色學校的教學情況有針對性地實施會考,防止辦濫、濫辦、亂辦的情況發生,推進素質教育。

4樓:李胤文冉蓓

很多學校都是直接走形式,給答案讓抄,也沒人監考。還有的學校裝認真,會考時真看成績,成績不好就不讓過。即使你補考,如果沒考過也不行。

不過不用擔心,這些學校,在你們最後一次參加補考,也就是最後一次補考時,會讓你們過的。建議你還是想辦法早點過去,心裡就不老想著了。可以心裡沒有負擔的學習和玩了。

5樓:情感專家木子***

這個補考要說能過不能過,不是說誰說能過就能過的,而是說通過你的努力,只要你認真努力認真複習那麼就能通過,只要你足夠用心把該會的題都寫出來,不該會的儘量會經常去拿粉那樣就可以通過的,而不是說說你難過,然後你什麼都不學什麼都不努力也不去複習也不去計算那樣是不能通過的,這個付出和收穫總是成正比的,只有付出才能說你只有複習了,認真複習了,等你真正考試的時候你才有通過的,可能你才能夠不會不靠擔心認真去對待這樣,你一定就會成功。

6樓:平樂飛哥

下一晚上雷暴,今天練車又泡湯了……

7樓:焉夢槐

會考時的題已經很簡單了,補考的話應該不會出太難,讓你無法高考,稍微做一下準備吧,不用擔心的

8樓:黃夢霜

有比例的,比如說95%的人以上可以通過,那麼那些考的太低就不可以過了,

你稍微做點準備,就可以過了。加油加油。

如果兩門不過,高中畢業證書上面回事結業證書而不是畢業證書噢,意義不同的。

9樓:拂曉惜君

只要沒有出現太大的問題,都能過的,放心。

高中會考補考好過嗎?

10樓:

沒有好不好過 只有認不認真。高中的會考比高考容易一點,會考的補考又會比會考容易些,但也不能掉以輕心,平常要認真學習。

學習效率這東西,我也曾和很多人談起過。

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況:某同學學習極其用功,在學校學,回家也學,不時還熬熬夜,題做得數不勝數,但成績卻總上不去其實面對這樣的情況,我也是十分著急的,本來,有付出就應該有回報,而且,付出的多就應該回報很多,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但實際的情況卻並非如此,這裡邊就存在一個效率的問題。效率指什麼呢?好比學一樣東西,有人練十次就會了,而有人則需練一百次,這其中就存在一個效率的問題。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呢?

我認為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勞逸結合。學習效率的提高最需要的是清醒敏捷的頭腦,所以適當的休息,娛樂不僅僅是有好處的,更是必要的,是提高各項學習效率的基礎。那麼上課時的聽課效率如何提高呢?

以我的經歷來看,課前要有一定的預習,這是必要的,不過我的預習比較粗略,無非是走馬觀花地看一下課本,這樣課本上講的內容、重點大致在心裡有個譜了,聽起課來就比較有針對性。預習時,我們不必搞得太細,如果過細一是浪費時間。

二是上課時未免會有些鬆懈,有時反而忽略了最有用的東西。上課時認真聽課當然是必須的,但就象我以前一個老師講的,任何人也無法集中精力一節課,就是說,連續四十多分鐘集中精神不走神,是不太可能的,所以上課期間也有一個時間分配的問題,老師講有些很熟悉的東西時,可以適當地放鬆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會讓你通過

1、高三會考,如果第一次沒有考過,一般補考都會讓考生過的,除非你補考的試卷空白太多,或者錯誤太多。

2、另外,會考隻影響你能不能拿到高中畢業證,不影響參加高考,也就是說,即使會考補考最後沒有通過,也只是說明考生拿不到高中畢業證了。但只要高考分數高,一樣可以被大學錄取,和其他通過會考的考生享受同等高考錄取條件。

3、所以你不用考慮會考補考的事情,隨他去吧。抓緊準備高考,只要高考分數高,一切都不是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所在的學校是否嚴格,一般來說,學校的會考補考,都是清考,一般會給及格,因為高中畢業證(或成績單)上凡是補考會標記p,所以,學校一般會給過。

會考報了補考不去考有影響嗎,會考報了補考不去考有影響嗎?

會有的,補考只對補考科目有要求,也就是說,如果政治補考,那麼考大學時選擇政治專業會受到影響,比如同等分數時要先考慮政治會考分數高的,如果你的高考分數高的話,呵呵,會考分數就不是問題了,你選擇的專業若與政治無關,就無所謂了,一視同仁,誰的高考分高選誰。會考只是在同等分數時用來擇優錄取,不會不讓考大學的...

高中會考成績有d對高考有影響嗎,高中會考成績有一個d對高考有影響嗎

應屆bai生報考本科提前批,第一批,第二du批錄取院校zhi,會考成績要達十dao個c以上,未達到十個專c以上的只能報考屬三表和專科.高考專業錄取只看你高考成績.不看會考成績.除非在錄取時出現與你報專業考樣同樣分數的考生,你倆在競爭時會看你倆的會考成績,擇優錄取.在安徽省內,好像不能報二本以上院校,...

高中會考不及格,會怎樣,高中會考沒過會不會有影響

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所以不必太擔心。會考不過是不會影響高考的,會考是通過性考試,是用來判斷是否頒發高中畢業證的。高考是選拔性考試,是各大學用以選擇優秀人才的辦法。二者沒有必然的聯絡,不過大學在錄取的時候回參考會考成績,來判斷高中學習狀況。會考是中國的考試,對於去國外留學沒有影響。每年的春 冬兩季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