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時的會考到底有沒有用高中會考重要嗎有什麼用

2021-03-04 09:32:41 字數 5419 閱讀 7775

1樓:素花體育

初中的會考,一般情況下意義不大,但是如果說你想出國留學的話,高中的會考是很重要的,因為很多國外的學校對於高中生的會考成績十分看重,甚至比你的高考成績還要重要,所以說你要高中會考一定要考好,他如果說你不好的話,你去外國留學相當困難。有一些高中學校規定,如果說會考不及格就拿不到高中畢業證,如果說高中會考及格了,就能夠順利拿到高中畢業證,拿到高中畢業證才說你上過高中啊。

現在很多同學說了,高中會考我都沒參加,我正好讀大學,其實我想說的是高中會考對你的大學是否被錄取沒有什麼影響,大學錄取是看你的高考成績不是看你的高,高中會考成績。說白了,現在高中會考一般情況下已經成為一種雞肋了,很多學校都不會考了,當然了,會考也是一種摸底考試,也是在高考之前的一種應急考試,就把它相當於比喻成高考連摸一摸學生的底,看看學生對於高中生涯所學知識的掌握程度,我也想看看學校裡面的學生在高考中的成績大概如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時是14年參加高考的,在我看來當時的會考是沒有用的。因為我們那個時候會考基本都不會有人放在心上,也沒有人刻意花時間去複習,都是隨便考一下的那種。

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當時考歷史這種比較偏文科的科目,我們的班主任把答案拿到教室裡來,讓大家挨個傳著一起抄,因為我們是理科,這種文科都不怎麼會。

但是現在年代變了,我也不清楚這麼多年過去了,會考到底還有著怎樣的意義。但是我覺得吧,只要是和高考掛一點關係的,都要注意點,影響高考就不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時的會考非常有用。他能檢驗出你總體的學習成果。考出來的成績,對高考有很大的參考價值。

4樓:追求成就美好

高中的會考,考的就是:生物、化學、地理、物理。如果高考之後不選這些專業的讀,那最起碼自己對於這些方面也不是一個文盲啊。

我有一個同學的男朋友是從事化學類工作的。他就是高中開始學化學,成績一直都很厲害。上了大學以後,選擇了化學這個專業,工作還不到一年,工資有9000塊錢一個月,公司包吃包住。

我覺得挺不錯了。

會考是高考考試裡面必不可少的。我記得當時會考成績分等級的,如果剛剛合格就是c。沒有達到c的那一科要補考。會考不過的,會對高考成績有影響。反正要學的都是要求我們考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會考又叫學業水平考試。

高中時候的會考肯定有用呀,反正在我以前參加高考的時候,會考必須要達到某一個等級,好像是c以上才能參加高考,如果會考沒有達到相應要求的話,是不能參加高考的。

而且會考成績要記入檔案的,你也不希望你的檔案的記錄不好呀,所以肯定要好好準備會考。

所以會考肯定有用呀,那個時候為了會考,學校都會開設專門的會考衝刺班,就是因為那個時候我們是理科,平時沒有怎麼學習文科的東西,但是為了會考都要衝刺學習。

6樓:沉默的慌言

有用,首先會考通過才能領取畢業證書。其次是通過會考掌握自己的學習狀況,再根據會考的成績來報考大學,成績好就報考好的大學,如果成績不好,就報考普通大學!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有用的!尚且不說是會考,從小到大的每一場考試每一張證書都是有用的,都或多或少的證明著你能力,一步步的與別人拉開了距離!下面我們再來說會考。

高中會考就是高中的畢業考試,分為考試科和考查科,考試科分a、b、c、d四檔,c及其以上為及格的,會考全部通過可以領高中畢業證書並參加高考,高中畢業,有資格參加高考。考查不合格或缺考的考生,可由學校在上送成績前按正式考查的要求組織重考,也可安排在下一年度的實驗考查時重考。

。最好是一次性通過!因為可能會影響到你在高三階段的分班問題,何況補考浪費時間浪費精力,得不償失!

8樓:l七七醬

首先會考是為了拿到學校的畢業證

第二如果成績不太好你想提前招生或三位一體就要看你的等級,當然是等級越高越好哈。

9樓:leisi我也

會考是為了取得畢業的資格,語數外政史地理化生一個都不能少,都達到標準後參加高考才有意義。

高考是為了取得升學的資格, 是報考大學的考試。

高考有文綜、理綜。會考的難易程度比高考要容易的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及格才能允許畢業,其次有些學校的綜合評價或自主招考都要求每科都是a。

11樓:天天開心

會考現在改名叫學業水平考試,只有通過考試才能高中畢業,領取證書。另外有些情況下對錄取大學是有影響的,比如要保送等等。

12樓:紫嫣花溪

高中會考就是高中的畢業考試,分為考試科和考查科,考試科分a、b、c、d四檔,c及其以上為及格的,會考全部通過可以領高中畢業證書並參加高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考就是高中學生學業水平測試,所有學科都要考語數英物理化政史地還有計算機考試,如果會考沒過的話屬於肆業,沒有高中畢業證,而且許多大專院校在自主招生(單招)中是按照會考成績錄取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考是為高考作準備。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考會考肯定用了,就是測試學生的成績,在高考的時候心裡就數了是否能考高分。能考

16樓:匿名使用者

相當於以前的高中畢業考試,只有及格才能參加高考

17樓:佛系一棵樹

高中時的會考有沒有用,主要還要看你畢業後的去向,如果你高中畢業考上了大學,那麼這個會考通過的證書就沒什麼價值了,因為你有高中畢業證,大學畢業有大學畢業證,以前的高中會考合格用會考合格證,也沒有什麼用處,現在的高中生參加會考(現在叫學考),所有的科目都考試通過了,就可以拿到高中畢業證,如果有一科不過,都拿不到高中畢業證,會考成績現在就是衡量你高中學業水平的一個標準。如果你高中畢業就出去打工,有的工作需要高中學歷,那高中畢業證就是你學歷的證明

18樓:記憶已時間擱淺

本人是在海南高考的,會考對於海南的考生來說是真的非常重要。高二最後一個月的時候我們把主科都全部停了,都用來複習會考的科目。可能其他省的考生就會覺得很意外,為什麼我們會那麼在意會考。

因為會考的40%的分數會加入高考分中,因為會考比較簡單,所以我們為了想到時候能給高考多加一點分數,所以才如此重視。也許你會考分高別人一兩分,你都能甩人家一大截。會考分的總分是400分,而能加進高考分的就有40分。

而且這是四捨五入的,那時候我會考考了337分,所以加入高考分的就有34分。想一下這34分代表了什麼?假如你考了一個專科的分數,34分能直接讓你上二本線。

所以會考是非常有用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會考的作用就是決定著我們能不能拿到畢業證書,所以說,高考會考重不重要?如果考不過你就沒有畢業證,那麼你高中就沒有辦法畢業。

但是其實高考會考的難度是不大的,因為往往學校在準備高考會考的題的時候都不會很難,更何況我們還有會考的書籍可以參考,中間的大部分題都是卷子上會出現的,所以說,只要你能夠在這個過程中認真一點,會考是沒用問題的。

我們高中的畢業證是必須要拿到的,因為這個社會上,最低的學歷差不多就是高中生了,如果你高中畢業證都沒有的話,是很難再這個社會立足的。

20樓:春蠶幽夢

我不知道其他省份的高考會考和我們省份一樣不一樣,相對於雲南而言,高中時的會考就相當於是畢業考試,每門需要及格才能拿到高中畢業證書,所以高中的會考對於我們來說還是特別重要的。因為和我們的畢業證掛鉤。

還有一部分就是高考前一段時間會有自主招生的出現,有一部分同學是不需要參加高考的,提前進行各項面試,在面試這個環節中就會提及會考成績。針對於這部分同學,會考成績是相當有用的。

會考是指你高中所學的所有科目都要及格。而高考有文理科之分,所以相對來說,高考所考的科目沒有會考的多。

21樓:我很想燙頭髮

高二的時候我們都會參加統一考試會考,的那麼會考的成績,對於高中生來說到底有沒有用呢?

會考對於部分人來說是有用的,但是對於部分人來說也是沒用的。首先會考對於參加自主招生的人來說還是比較重要的,因為有些學校在自主招生的時候會規定學生會考成績,如果你沒有達到全a的話可能會稽核不通過。然後就是對於那些不參加高考的人來說會考通過意味著高中畢業證,因為如果你參加高考然後去上大學,那麼高中畢業證來說對你就可有可無,對於不參加高考的人來說,高中畢業證對他們來說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證書。

高中會考重要嗎?有什麼用?

22樓:盼望春天的明媚

對啊,重要不重要因人而異。

如果你很厲害一定能上大學,那你高中會考不過也沒關係。因為那只是拿高中畢業證書的。反正你以後都有大學畢業證書了,這個拿了幹嗎。

以前我有個朋友就是這樣。他上了重點大學,但是高中畢業證一開始也沒拿到,因為他會考有一門沒過。

不過,如果你成績不怎麼樣,那你還是努力點吧。因為你上不了大學,高中畢業證書就對你很重要了,你要是沒拿到,不是高中三年都白讀了?浪費青春,浪費金錢。

看你這麼問,你應該成績不大行吧?多努力吧。多拿個證對你沒損失的。

23樓:左岸居東

高中會考重要,關係到高中畢業以及高考錄取。

就是高中的畢業考試,分為考試科和考查科,考試科分a,b,c,d四檔,c及其以上為及格的,會考全部通過可以領高中畢業證書並參加高考,高中肄業,有資格參加高考。會考的試題一般不是很難,通過率當然也很高,幾乎百分之**十的都能一次性通過的,真過不了的還有一次補考機會。1、考籍管理辦法(1)考籍檔案的建立和管理1)由省考試局會考處對全省會考考籍與成績檔案實行統一管理,建立每個考生基本情況電子檔案及各學科會考成績檔案。

2)各市縣、學校建立相應的會考考籍、成績檔案。(2)轉學、休學、復學、退學的考籍及成績管理1)學生因故跨市縣轉學,應由學生本人提出書面申請,所在學校簽署同意轉學意見,並由該校的上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出具轉學證明,報轉入學校的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批准,方可辦理轉學手續。同時須到市縣招生辦辦理考籍遷移手續,轉出市縣招生辦根據考生轉學證明,將其考籍卡密封轉寄給轉入市縣招生辦。

轉入市縣招生辦憑卡建立考籍檔案,且將其考籍卡原件、轉學證明覆印件連同流動生名冊上送省考試局會考處,經稽核後方可確認其考籍、成績。市縣內不同學校之間的轉學,由市縣基教、招生部門按上述原則處理。?2)跨省轉學的學生,除經教育主管部門確認學籍以外,據原國家教委頒發的教基[1990]017號文的規定,必須由省級會考管理機構出具會考成績證明和轉學證明覆印件。

本省轉出外省續讀的考生,須由所在學校和市縣招生辦出具證明,到省考試局會考處申辦會考成績單。3)經批准休學的學生,復學後在原年級就讀,其考籍號不變;在下一屆就讀,須另編考籍號,重讀學科可重考,其餘原有會考成績仍然有效。4)留級生重讀科目可重考,原號登出,重考科目的會考成績記多次考試中的最高等第。

5)無正當理由而不參加會考的高中學生,可視為退學並將原有考籍登出。6)高二因故漏考考生高三補報名時,應交該生初中升高中考試的原始報名表及高二因故漏考證明。7)凡轉學、休學、復學、退學考生的考籍,各學校在當屆會考報名時應填寫《流動生登記表》並由市縣招生辦彙總並按時上報省考試局會考處。

8)跨省市、跨市縣轉入及高二漏考的考生均需按第一次報名的程式辦理報名和建立電子考籍檔案的手續。

學習到底有沒有用,學習到底有沒有用?成績到底重不重要?!

北大整體畢業的 肯定比你一個 省屬院校素質高得多 這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他通過這個過程 學歷的篩選 把你初級 選擇人才的選擇成本 給降低了 誰說學習沒得用了啊!你出去在 都是要學習的,不學習就要落後了 要是你說的學習是上大學的話,那確實 也就拿個文憑而已!其它的基本學不到 全國前10的那種學校另當別論...

學習到底有沒有用啊,學習到底有沒有用??

北大整體畢業的 肯定比你一個 省屬院校素質高得多 這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他通過這個過程 學歷的篩選 把你初級 選擇人才的選擇成本 給降低了 當然有用啊,可以提升自己的綜合能 讀書到底有沒有用?星知計劃 老是有人說讀書無用,那麼讀書真的無用嗎?學習是有用的,最好是自已理想方面的.別的就不好說了,如果沒有...

讀書有沒有用,現在讀書到底有沒有用

有,讀書可以明理,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知識就是力量,知識改變命運.讀書有沒用?面對這個問題,平時不摸書的人也會大喝一聲 當然有用。政治正確的答案在這裡似乎只有一個。我有個堂哥,大我一歲,是二伯父的第二個兒子。他只上了一年學,就再也不願意讀書。二伯父的大兒子讀書成績不錯,全家指望他考上大學,躍出農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