唸書有沒有用?不想念書了,唸書到底有沒有用,特別是大學,我不想念了

2022-06-16 03:50:23 字數 4852 閱讀 8275

1樓:我的愛就像海洋

請問您多大 就不想念了 其實唸書 我覺得很重要 但是 唸書是為了學習知識 並不能只想著 唸書就能找到一個好工作 就能掙大錢 唸書是為了培養人才 我不是說不念書就不是人才了 唸書是為了積累知識 以後再社會上用的 還有即使大學生畢業了 也是需要學習的 接受企業的培訓

2樓:花_錢日下

.但是你沒念書你就沒用

受過高等教育的人 氣質都不同.

3樓:甜牛奶

我如今步入社會五年,學歷不是一點用都沒有。如果它完全沒用的話,大家也不會費盡心思去考它了。也不會全世界幾乎每個國家都設立學歷這一回事兒了。

再有本事的人,如果學歷略低一等,也會少了別人對它的尊敬。如果這人又沒本事,又沒學歷,別人會怎麼看他?

4樓:明日等你

好好學習,我們要學的不只是課本知識,還有做人、處事的原則,這些都不是課本上能學到的,所以,學習課本知識同時,開闊自己的視野,看得遠一點!

5樓:的

我聽說的是「跟著你的內在的聲音走。」《與神對話》中寫到「跟著靈魂走。靈魂追求的目標是『你所能想象的得到的最高的愛的感受』」。

6樓:伊人墅

有用的 心境會不一樣的 周圍的人和環境也會更好些 視野更寬 未來給自己更大的選擇餘地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學校玩把妹等等很多如果你不讀書了出來社會你就會後悔說真的哦

不想念書了,能幹嘛去,會不會沒前途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牛不喝水強按頭是沒有效果的,既然他不想上學,那就叫他到社會上鍛鍊一下,等他碰壁了知道生活之不易他就會迷途知返了。說服教育幾乎沒什麼效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多麼嚴峻的形勢向你逼來,你也要努力去發現有利的條件。不久,你就會發現,你到處都有一些小的成功,

10樓:han蕾唲

如果你會讀書可是放棄,對前途有很大印象

可是你不會讀書硬讀完也沒有用

不讀書那就學手藝

11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你自己能力吧,,不過現在更多的看的還是學歷再加能力,如果不去給別人打工就要自己去創業。

12樓:市忻愉

己隨便啊 想念的話 就念 不想那就算拉 幹自己想幹的事嘛 只要自己快樂就好 希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念書,就去學一門自己喜歡的技術,不過多讀點書對你有好處的

14樓:東北亮妹薇薇

那得看你從什麼時候不想念書,

1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為什麼不考慮花一定時間學一門技術,一勞永逸。根據自己愛好學習,時間長短自己衡量。汽車行業發展很不錯,可以考慮一下。

現在很多技術類學校都有技能加學歷的專業,畢業後,既有技術還有文憑。汽車行業不論從汽車使用率還是新興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都是很不錯的。就業前景相當樂觀,汽車銷售、維修、開廠、培訓師等等很多就業方向。

不想念書了,怎麼辦

16樓:夏澀淋漓

想想你不念書了,呆在家裡,而你的同齡人都在學校裡,想找人出去玩也不會知道找誰,這種感覺很難受。你現在安逸了,以後就有的苦了,還是學點知識便於立足社會。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社會底層的人們,就是沒念書的後果。

1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你可以考慮花bai一段的時間學習一

du門技術,自己感興趣zhi的。長期、短dao期都可以,這專樣以後就不用擔心工作了。屬汽車行業發展很不錯,可以考慮一下。

現在還有技能加學歷的專業,畢業後,既有技術還有文憑。汽車行業不論從汽車使用率還是新興新能源汽車的崛起,行業發展都是很不錯的,不論是銷售、維修、顧問、開店就業方向很廣泛。

不想念書,我不讀書又 能做什麼?如題 謝謝了

19樓:充鑫

讀書的好處有很多.我給你介紹以下幾點: 1.

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 2.可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

3.可以使我們變的有修養. 4.

可以使我們找到好工作. 5.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地.

其實讀書有很多好處,就等有心人去慢慢發現. 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讓你有屬於自己的本領靠自己生存。 讓你的生活過得更充實,學習到不同的東西。

感受世界的不同。 不需要有生存的壓力,必競都是有父母的負擔。 雖然現在讀書的壓力很大,但請務必相信你是幸福的。

在我們國家還有很多孩子連最基本的教育都沒辦法享受的。 所以,你現在不需要總結,隨著年齡的成長,你會明白的,還是有時間多學習一下。 新年快樂!

新學年成績更上一層樓。 古代的那些文人墨客,都有一個相同的愛好-讀書.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讀書是每個人都做過的事情,有許多人愛書如寶,手不釋卷,因為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一個人的一生.那麼,讀書有哪些好處呢?1讀書可以豐富我們的知識量.

多讀一些好書,能讓我們瞭解許多科學知識.2讀書可以讓我們擁有"千里眼".俗話說的好"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

""運籌帷幄,決勝千里."多讀一些書,能通古今,通四方,很多事都可以未卜先知.3讀書可以讓我們勵志.

讀一些有關歷史的書籍,可以激起我們的愛國熱情.4讀書能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讀一些有關寫作方面的書籍,能使我們改正作文中的一些不足,從而提高了我們的習作水平.

讀書的好處還有一點,就是為我們以後的生活做準備. 那麼,讀哪些書比較好呢?讀什麼書是根據自己的年齡段和自己的文化水平來做選擇的.

幼兒應該讀一些啟蒙類的書.如《幼兒經典枕邊故事》,《唐詩三百首》等.3~4年級的小學生應該讀一些漫畫類,知識類,文學類的書.

如《兒童文學》,《中華上下五千年》等。5~6年級的小學生應該讀一些知識類,文學類,傳記類的書。如《女生日記》,《調皮的日子》,《百科全書》等。

在書的海洋裡,我們領略到了匹諾曹的詼諧有趣;走進了小兵張嘎的那個抗日年代,激起了無限的愛國熱情;你聽,這是什麼聲音,啊,原來是《巴黎聖母院》裡的那個敲鐘人在敲鐘呢;啊,鳳凰人,在我們的論壇裡,我聞到了一股清新的香味,是濃濃的書香!!! 讀書的好處很多。 讀書養性,讀書可以陶冶自己的性情,使自己溫文爾雅,具有書卷氣;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多讀書可以提高寫作能力,寫文章就才思敏捷;舊書不厭百回讀,熟讀深思子自知,讀書可以提高理解能力,只要熟讀深思,你就可以知道其中的道理了;讀書可以使自己的知識得到積累,君子學以聚之。

總之,愛好讀書是好事。讓我們都來讀書吧。 關於"讀書的好處"的議** 書給我們帶來了遐想和樂趣,書給我們帶來了智慧的源泉和精神的力量。

讀書能增長知識,開闊眼界;讀書能明白事理,增強能力;讀書能陶冶性情,德潤人心沿著書籍構成的階梯,學做人,學做事,攀上一個又一個科學的高峰。爭取不斷超越,走向卓越。 「開卷有益,讀書好處多」這是自古以來人們的共識.

每一個人要想在知識的山峰上,登得越高,眼前展現的景色越壯闊,就要擁有淵博的知識.知識是人類通向進步\文明和發展的唯一途徑.書是前人勞動與智慧的結晶.

它是我們獲取知識的源泉.我們要讓自己變得聰明起來,必須多讀書,讀好書. 讀書不僅可以使我們開闊視野,增長知識,培養良好的自學能力和閱讀能力,還可以進一步鞏固課內學到的各種知識,提高我們的認讀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對於各科學習,都有極大的幫助。

我們的知識體系是通過課內外的自主學習而逐漸建立起來的。讀書是蒐集和汲取知識的一條重要途徑。我們從課堂上掌握的知識不是很具體和容易理解的,需要再消化才會吸收。

大量的閱讀,可以將自己從課內學到的知識,融匯到從課外書籍中所獲取的知識中去,相得益彰,形成「立體」的,牢固的知識體系,直至形成能力。 讀書不僅對我們的學習有著重要作用,對道德素質和思想意識也有重大影響。「一本好書,可以影響人的一生。

」這句話是有道理的。我們都有自己心中的英雄或學習的榜樣,如軍人、科學家、老師、英雄人物等。這些令我們崇拜或學習和模仿的楷模,也可以通過閱讀各類書籍所認識。

我們在進行閱讀時,會潛意識地將自己的思想和行為與書中所描述的人物形象進行比較,無形中就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意識和道德素質。 蘇聯著名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說得好:「如果學生的智力生活僅侷限於教科書,如果他做完了功課就覺得任務已經完成,那麼他是不可能有自己特別愛好的。

」每一個學生要在書籍的世界裡,有自己的生活。把讀書,應視為自己的樂趣。 有的同學可能會說:

功課那麼多,作業要完成,那有時間看書?其實只要你肯擠時間來讀書,就不愁沒有時間。就像大文學家魯迅先生說的: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你願意擠,總是有的。」他自己就是把大家喝咖啡、談天的時間,用在了學習上。最終魯迅寫出了許多好文章,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

我們可以用午休、放學做完功課以後、節假日等點滴時間來讀書。每天一小時,積少成多,積沙成塔。

2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為什麼不考慮花一定時間學一門技術,一勞永逸。根據自己愛好學習,時間長短自己衡量。汽車行業發展很不錯,可以考慮一下。

現在很多技術類學校都有技能加學歷的專業,畢業後,既有技術還有文憑。汽車行業不論從汽車使用率還是新興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都是很不錯的。就業前景相當樂觀,汽車銷售、維修、開廠、培訓師等等很多就業方向。

唸書到底有沒有用,特別是大學,我不想念了 100

21樓:巛冥丶想彡

誰抹去了自信?大學是現實中社交;考驗;意志;能力及擔當!沒上大學也不必後悔,社會有著天與地差別,處理好了就是能人,完敗了就得疼痛,如果成為較者,大學的生活就是現實中一樣,現實中比大學更加現實!

22樓:李皞

讀書沒啥直接作用,讀書就是開闊眼界,提高格局。讀書就是洞開新世界的大門的機會,就是為了增長見識!

不想念書了怎麼辦,孩子不想念書了怎麼辦?

改變一下自己吧,我是碰巧看到然後回答一下。我也是從初中過來的,我初中在一個重點私立初中,怎麼說呢,分為精英班和普優班。我很不幸的在精英班裡,班級裡學霸多如狗,我只是個不上不下的渣渣。厭學情緒我也有過,並且一直愈演愈烈。私立學校老師打人也不是新聞,你要是不想被打不管成績怎樣,都要對老師表態,老師是欺軟...

不想念書了,想學個技術,有什麼好的嗎

一 設計專業 設計分為平面設計 ui世界 室內設計這三大類別,設計的本質是掌握ps等設計軟體,通過自我的互動,創意服務大眾。所以初中畢業也是可以學習的,重點是可以不斷學習探索,因為資訊化時代,社會的需求不斷變化,設計可以說無處不在,連結者各行各業。所以初中畢業學設計,熱門專業,難度低,就業好。二 動...

我不想念書了怎麼辦已經月沒有上學了功課拉得一塌糊塗雖然我念的是重點中學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怎麼

即然是重點中學,那說明你是經過努力和本身實力的,我明白你的心理,如果你去了,一怕同學老師對你有看法,二是怕功課跟不上,其實這些都不是問題的,別人對你的看法真的那麼重要嗎,功課跟不上可以補啊,其實這也只是你人生的一個小小的坎,你必須給自己足夠的信心和勇氣去面對。也可能去上學別人會議論一下,可慢慢的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