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初中剛畢業,不想念書了,去學技術怎麼樣

2022-11-11 15:20:24 字數 5506 閱讀 2219

1樓:章紅萍

初中一畢業就去學技術,個人認為不太合適,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年齡太小,心智還不太成熟,走出家門,面對複雜的社會,還不能完全辨別是非,對個人的人身安全也無法保障。家長也不放心。

二、初中一畢業,還是要繼續讀書,多讀點書對以後就業才會有更大的幫助,多讀書才能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識,在學校會學到許多社會學不到的東西,或者是上職業技術學校,在學校是一個大環境,對自己的成長更有利。

三、初中剛畢業的孩子,踏入社會,會有一定的安全隱患。因為年齡小,容易被壞人欺負或者是上當受騙,因為自己沒有反抗和抵禦能力。

第一、就是生活日常類的,比如廚師、美髮;

第二個方向就是維修,修理電車,小汽車,包括大貨車,家電類的最好不學,因為這類的話,初中的水平有些吃力。

首先說一下第一類:

這是小編感覺最好的方向,生活日常,廚師,美髮師,這些都是生活日常的東西,剛需是必然的,到什麼時候都會有人去從事這類職業,不管是大城市小鄉村,都有很大的需求,還有更關鍵的一點,如果是去工廠打工,可能你回到老家根本就沒有用武之地了,也可能在工廠會一直從事那些毫無技術含量的活計,回到家裡還是沒有一技之長足以養家餬口。

再者就是這類從業人員時間上相對寬鬆,自己有了技術,有了眼界想去創業的話更容易去創業,開闢屬於自己的店鋪,相對其他的行業,不存在什麼技術壁壘和太大的資金壓力,說白了,到時候想給別人打工就打工,不想受人制約自己開店也沒太大的困難。

第二個方向就是搞維修:

同樣的,也是需求旺盛,不是說了嗎,現在的社會維修的最掙錢,這個跟醫院醫人是一個道理,你看醫院是什麼時候冷清過,幾乎天天都是爆滿。同樣的,修理廠,修理鋪也是如此。這個同樣也沒什麼高深的知識,反正只要你勤學多動手,熟能生巧,把裡面的某一個專案吃透,也能夠你將來養家餬口的。

另外多說一點,就是年輕人容易興趣轉移,對於將來想學習駕駛技術的,先學一下修理的話,那好處是不言而喻的,因為年齡原因吧,初中畢業是不能考駕照的,所以這裡過渡一下,挺好的。

當然了,好的行業是很多,看你想要的是什麼,但不要被現在眼前的金錢啊,或者社會上很多的讀書無用論,不如掙錢實在、也許讀過書的人,以後還不如你等這種觀念所影響。

不管你選擇什麼樣的人生路,只要抱著感恩的心,虛心學習,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多知足,不貪婪,有個幸福美滿的小康生活那是沒問題的。

舉報/反饋發表

2樓:打破油瓶就不扶

首先說呢,初中剛畢業的孩子,從年齡來說確實也是比較小的,如果能繼續上學的話,最好還是要上學的,畢竟初中這個學歷還是太差的,以後步入到社會就業是太困難的,如果真的學習不下去的話,去學習一項技術的話也是可以的,不過個人感覺還是要看孩子的興趣愛好,著手學一門,她自己可以生活的本領也是可以的。

3樓:思存不芮

最好還是勸,搞清為什麼不想的原因給他分析解決掉,那年齡的孩子大部分都是一時想法。當然,如果你家比較條件不錯,有資金給他開店,他有一門技術也可以未來條件稍微好些,但如果學識停止不前,未來選擇的老婆有學問的概率不大,基本也是初中畢業高中畢業的。

最好還是讀吧。現在很多都是一般本科畢業了,再不濟也是大專。多學些知識也不錯。

4樓:深圳新東方烹飪劉老師

可以學廚師呀,前景很不錯的

1、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門檻高、資金需求大的條件,廚師創業更具有優勢。

2、餐飲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作為廚師,可以到餐飲名企工作,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自己當老闆。

3、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餐廳、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

4、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飲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加之餐飲業利潤高、資金週轉回籠快、投資靈活等多重優勢,成為很多人的創業選擇。

5樓:林哈哈哈

你好,關於您的問題初中剛畢業學什麼好呢?做如下解答: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車保有量也逐年增多。據調查我國的汽車目前保有量要達到3億輛左右,離穩定狀態還有超過2億輛的上升空間。當汽車成為家庭主要代步工具,你覺得每個人都會維修嗎?

這個龐大的資料所帶來的汽車維修發展前景,可見一斑。而且隨著汽車使用時間變長,維修費用也會隨之增加。一般汽車在壽命期間所使用費用大概為汽車**的2倍,也就說一輛十萬元的車在它的壽命使用期間所需花費大概20萬元。

這20萬中除了汽車保險、汽車路費等相關費用就幾乎全部花在汽車維修上,面對這樣一個龐大的市場,汽修人才緊缺是市場一大缺口,它需要數量龐大的汽修技術人才,才能填補。

1.我們選擇學校要選擇一個教師資源豐富切教師能力強的學校。好的老師不僅可以幫我們取得好的成績,更會對我們的生活習慣產生好的影響,甚至對我們...

2.我們要選擇一個學習氛圍濃厚的學校。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好的環境裡,孩子也可以受到好的薰陶,即使孩子可能不是特別優秀,若選擇在學習氛圍濃厚...

3.進而,學校的距離也應被考慮在內。小學初中,還是應該選擇近一點的學校,不僅安全,更能在孩子心智發育的階段多陪伴孩子;高中大學,儘量讓孩子...

4.當然,還是要考慮自己的家庭情況,量力而行、量物而行。國內家長大都把教育看的很重,但也不要只痴迷於教育,有的孩子更適合學習之外的事情。

6樓:祀夢微涼

可以的,比較像汽修,計算機,電子商務,新**,化妝專業,麵點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7樓:何以與卿識

初中剛畢業,不想念書去,學習技術並不是好的選擇,推薦還是好好學習上高中,然後考大學才是好的出路

8樓:

我認為可以,既然孩子不願意去上學可以讓他學一門手藝,這樣以後也可以有個謀生的路。

9樓:軒常暱

那得看你是怎麼想的,如果讓孩子想繼續以後升學的話,可以去一些職高學校或者技校三年進行統考,大專上個大專,如果只是專門想學技術,可以直接去當地有名一點的技術,剩下要學什麼看孩子的愛好和興趣來決定。

10樓:未來乄限可期

孩子初中畢業可以去學電腦技術,廚師專業,西點專業等,這些都是很有未來的職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取決於想法。以後如果想孩子繼續讀書,職業高中或者技校,統一考試三年,然後上大專。如果只想學,直接當地名。剩下學看孩子和興趣決定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齡不念書沒前途的,千萬別提前進入社會。

13樓:易安

學校數量有限分數通常較低。雖然民辦高中入學門檻較低,但對於分數較低的學生來說,高中3年需要加倍努力才有可能考上大學,否則無異於浪費時間和精力,因此考生和家長需謹慎選擇。

2考不上高中去職業培訓

目前,市場需求量最大的是高、精、尖的技術人才,如焊工、網路設計方面的技術人才等。

據瞭解,目前市面上各種職業技能培訓機構學校很多,培訓的專案也大同小異。業內人士指出,考生在選擇職業技能培訓時,首先不可貪圖便宜報學費低的培訓班,而是要從多方面瞭解同類培訓班的收費標準。畢竟,實習所需要的場地、裝置、耗材成本是不可減免的,如果收費遠遠小於這個成本,那麼,這個廉價學費就意味著實習「縮水」。

其次,學生不可輕信招生人員的鼓吹和其手上拿的學校簡介上所謂的實習**,而應要求到培訓機構的實習場地參觀,且現場必須要有該機構的學生在實習。

3住家就近上班或者遠出務工

分析:1、學歷有限,工作工資低,工作環境差,浪費年輕光陰,後來還是要回歸故鄉,不划算。

2、初中畢業年齡還小,而且正處叛逆,社會閱歷不足、經驗不夠,周邊人也素質不高,容易走向歧途,十分危險!

建議:即使是真沒考上高中,也儘量不要讓孩子走這條路,否則可能註定孩子一生前途有限!

4考不上高中有哪些影響

1、高中教育提供了許多適合深造的理論工具,便於學生繼續接受高等教育,所以高中畢業後升入大學也被認為是合理的深造途徑,普通高中畢業生可參加高考升入大學深造。

2、考不上高中雖然對學生的前途有不利影響,但學生如果努力的話,是可以彌補的。

3、學習成績平庸的初中畢業生還是讀職業學校好。如果初中畢業時成績不是中上等成績就不要去擠高考獨木橋,那樣既浪費時間又不一定能找到比讀職高更好的工作。

初中畢業不想念書了,可以學什麼技術好賺錢?

14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學歷不是很高的話,建議可以選擇學個廚師專業,這個行業的話現在還是比較緊缺的也比較容易找到工作的,而且你的技術嫻熟一點的話,還可以選擇自己去創業都是很不錯的選擇,但是一定要選擇比較專業的學校進行去學習這樣的話各個方面都是有保障的。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學習中餐技術,初中畢業文化課基礎薄弱,比較適合學習實操性的技術,中餐烹飪技術就是實操性強的技術,而且現在餐飲行業發展前景很好,未來的就業前景不錯的,學中餐技術學成後還可以自己創業。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學汽車技術

現在中國的汽車保有量持續增加,汽車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前景好,薪資高是必然趨勢

你可以結合自己的興趣和需求,選選具體的專業和班型

17樓:尋找樂趣放鬆自我

初中學歷太低了,能學的技術基本也是靠體力為主的,如維修,電焊等技術。

18樓:戢良

學司機不錯,門檻低掙錢雖然不多,但是就業率高

19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許多初中畢業的同學,往往不能很清晰地規劃自己的未來,也不清楚自己將來想幹什麼,給大家推薦幾個專業,希望對初中生有所幫助。

汽修專業

從最近幾年的就業形勢來看,汽修行業的發展趨勢是潛力無窮的,就業市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特別是汽修行業。可以說在全國汽修行業也變得也來越重要,最重要的是對於初中畢業生來說,汽修技術也是一門比較好入門的技術。

孩子馬上初中畢業了,不想讀書了,可以學啥技術?

2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學習汽車技術就非常不錯,中國的汽車越來越多,保有量不斷的增加,汽修行業技術人才需求量特別大,不管是4s、或者是一般的汽車修理廠,對技術人才的需求量都是很大的。所以學好汽車技術,創就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

21樓:嗯哼

現在選擇的專業就是在選擇未來的就業方向,像是比較洋氣、熱門的電腦專業,就非常受歡迎的啊

22樓:清漪

孩子沒有一技之長以後怎麼能在社會上立足,作為家長不應該勸誡孩子嗎?讀書對於一個孩子是很重要的,初中畢業這個學歷在現在這個年代是不能長久的發展的。還是要長遠考慮。

2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不想讀書確實只能學過技術,太早步入社會不太好,學技術可以根據孩子的興趣愛好和當下熱門的行業選擇,比如廚師,西點師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24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1.首先說一說西點好不好學,其實西點簡單易學,特別是女生容易上手。女生不像男孩子那樣有力氣,但是女生心思細膩,非常適內合學西點。

2.就業環境好,特別是在上海,據調查,未來五年,西點社會需求量達到了200萬人,而優秀的西點技術人才可以說更是炙手可熱的「哄搶」物件。3.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工作之餘做些西點蛋糕可以充實自己。4、容易創業,西點行業中創業非常成功的很多,在二三線城市比比皆是,只要你做的好吃位置不差創業基本上都容會成功。

不想念書了怎麼辦,孩子不想念書了怎麼辦?

改變一下自己吧,我是碰巧看到然後回答一下。我也是從初中過來的,我初中在一個重點私立初中,怎麼說呢,分為精英班和普優班。我很不幸的在精英班裡,班級裡學霸多如狗,我只是個不上不下的渣渣。厭學情緒我也有過,並且一直愈演愈烈。私立學校老師打人也不是新聞,你要是不想被打不管成績怎樣,都要對老師表態,老師是欺軟...

不想念書了,想學個技術,有什麼好的嗎

一 設計專業 設計分為平面設計 ui世界 室內設計這三大類別,設計的本質是掌握ps等設計軟體,通過自我的互動,創意服務大眾。所以初中畢業也是可以學習的,重點是可以不斷學習探索,因為資訊化時代,社會的需求不斷變化,設計可以說無處不在,連結者各行各業。所以初中畢業學設計,熱門專業,難度低,就業好。二 動...

我19不想念書了,想學習一門技術,但很迷茫?不知學什麼?希望好心人指點迷津,小弟在此謝過了

汽修方向是個不錯的選擇。汽車維修 4s管理等多方面都可以考慮,男生女生都有發展方向。專業學習還可以考取相關工種證書。具體還需要你到學校自己瞭解。當今整個汽車行業發展都很不錯,未來行業發展前景也很好。關於汽車行業未來發展 一 未來五到十年,將是中國汽車產業充分利用國內國際兩種資源,開拓國內國際兩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