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不想讀書了,想學一門技術,可是不知道學什麼

2022-01-06 05:44:55 字數 5583 閱讀 6385

1樓:痴狂

你只是初中畢業,最好根據你的興趣愛好,結合當地市場需求量,選擇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的技術。像廚師,汽修,水電工程安裝,室內設計或室內裝修等。因為這些技術不管科技如何發展,人們的生活需要,都離不開手工操作,所以,只要技術過硬,不會失業,還可以自己開店創業。

2樓:新華電腦學校

你想學一門技術,其實這個想法是很好的,關鍵是要選對行業,自己有學習興趣,還有重要的一點是需要努力學習。其次初中階段畢竟是年齡小的,學的東西一定要從基礎開始,一定記得選擇入手比較快 ,學習容易的技術。技術有很多,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學技術最好要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結合自己個人的喜好,思考這門技術未來會能走多遠!

3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1.首先說一說西點好不好學,其實西點簡單易學,特別是女生容易上手。女生不像男孩子那樣有力氣,但是女生心思細膩,非常適內合學西點。

2.就業環境好,特別是在上海,據調查,未來五年,西點社會需求量達到了200萬人,而優秀的西點技術人才可以說更是炙手可熱的「哄搶」物件。3.

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工作之餘做些西點蛋糕可以充實自己。4、容易創業,西點行業中創業非常成功的很多,在二三線城市比比皆是,只要你做的好吃位置不差創業基本上都容會成功。

4樓:飛天***

學技術是好事,要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一旦選準了,就踏實的去學好,不要半途而廢喲!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學汽車技術

現在中國的汽車保有量持續增加,汽車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前景好,薪資高是必然趨勢

你可以結合自己的興趣和需求,選選具體的專業和班型

6樓:勞思鬆

初中文憑有點低了,應該上到高中畢業學手藝還能快一點,學歷低學東西也不好學。例如學數控都得會電腦操作才能完成

7樓:於小霞

可以學電工,汽修,計算機電子之類得現在都吃香,掙得多,也沒什麼太大的困難

8樓:何以與卿識

初中畢業了,不想讀書了,想學技術,可以去學廚師烹飪美容美髮寵物護理修車等技術,這些技術活可以養家餬口,對以後的生活也有幫助

初中畢業不想讀書了,想學一門技術,學什麼好?

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中考之後學習技術是一次人生的選擇題,學習的技術很可能是未來從事的專業所以要選擇一些發展前景好的自己喜歡的專業,像是汽車維修,軌道交通等等

10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學習的方向還是蠻多的,主要還是看你自己感興趣的方面. 在網際網路it方面,現在的發展很快,機會也較多. 就業和工作環境也好一些. 可以多瞭解一些相關的專業方向

1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初中畢業沒有高學歷可以靠技術,現在新能源汽車檢修技術、汽車美容養護技術開始快速發展前景可觀,學技術可以往這方向學個技術發展

1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首先要看自己對什麼感興趣,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如果這個女生文靜,可以學會計、計算機等專業,以後就業也容易些。

13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沒畢業可以讀技校,學校主打四大類對口升學專業:汽車類專業、計算機類專業、商務類專業、交通運輸類專業,初中畢業也可考大學,學生入學即可簽訂就業協議,校企共建+校企合作模式,合格畢業生推薦名企就業。學校擁有技能+學歷+就業三重保障。

14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的前景還是蠻不錯的

因為人們的經濟水平提高了,花費在吃的方面的支出自然也就多了而且現在娛樂休閒要吃飯、朋友聚會要吃飯、生意應酬要吃飯,一日三餐說不定還有宵夜

都是吃吃吃

所以餐飲行業發展好,對於廚師的需求也大,找工作不成問題的

15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知道對烹飪類的專業感興趣嗎 例如 中餐 西餐 西點等等 相比較其他技術不會覺的枯燥 學習這些來實操課程多 理論知識少哦 此外烹飪類的專業就業率比較高,優勢也很明顯哦 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16樓:重慶萬通

看你自己想學什麼,對什麼感興趣,現在很多技術行業發展得都還不錯的。學qixiu就業前景很好,qiche行業前景就很好,中國車輛保有量是越來越高的!而且車企對專業qixiu人才的需要十分迫切,將來學好了技術類,維修類,銷售等方向都是可以做的!

17樓:嗯哼

學習網際網路行業中的專業it技術,更加註重的是學生的創新及專案實戰能力,初中生剛畢業,正是十幾歲的青春年華,記憶力和大腦素質都處於**階段,這些對於學習it技術來說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優勢,加上年輕人好奇心重,動手能力很強,中考後直接選擇一個專業院校學習it技能,可謂是一舉兩得。

18樓:一三**

多點知識對以後找工作都有幫助的,如果真不想讀書了可以去學習計算機專業,很好找工作,工資待遇也可以的。

19樓:葉秋守護洛陽

不論是學什麼技術我們都很看重他的發展前景,假如學的技術過兩年就要被淘汰掉,我們也沒必要去化金錢和時間學習。縱觀現在時代的發展,it是一個很不錯的行業,相信大家也有了解。從上世紀90年代起,計算機逐步的發展流行起來,如今在我們生活中很多方面都能夠體現,作為一個發展速度快,前景光明的行業,學it技術一定有不錯的前景。

20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不是所有人都適合讀書,但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技術,就要選當前最火最掙錢的學,現在什麼技術最火呢,汽車維修算是一個,為什麼這麼說:

1、 汽車只會越來越多,不愁沒工作;

2、發展前景廣闊,汽車行業變革就在當代,新能源蓬勃發展。前途不可限量。

3、工作穩定不用東奔西跑

21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畢業學歷比較低還是建議去上一個技能+學歷的學校,在學習技術的時候一要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一個自己感興趣的或者是又一定天賦特產的專業。

二是要選擇時下熱門的技術,學技術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就業選擇好的技術就是選擇好的未來,結合時下熱門行業學習技術基業前景好。

三是學習技術選擇學校很重要,要選擇大的方向後要實地考察從師資力量實訓環境,學校就業這三方面去考察。

22樓:雲步

最好學比較實用而且好就業的,比如挖掘機、汽車修理、機電修理、理髮等等。

23樓:曲春厹

初中畢業的話可以學門技術,比如設計類的專業,平面設計,室內設計這些

24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學廚師是很不錯的,廚師是現在熱門的技術行業,廚師是目前技術行業工資很高的。 學烹飪,只要技術好,隨便到**都能找一個好工作,以後還能自己開店創業,很不錯的技術 職業。建議男生學中餐,女生學西點

25樓:婁熠

學什麼專業,要看現下總流行的趨勢,當下最流行的當屬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現在it人才缺口非常大,就業機會多,薪資水平高

2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生哦, 可以選擇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大專)學歷服務,考證服務。 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4.

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2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畢業生選擇技術的時候,除了自身感興趣的因素外,還要選擇發展前景較好的技術。在選擇技術的時候可以對其行業前景進行考察,從而選擇出自己適合學的技術。

如果自己的成績能被高中錄取的話建議你還是繼續上高中比較好,這樣自己以後的升學選擇才會更多,對自己以後就業也更有幫助。

如果自己的成績達不到高中的錄取分數線,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把自己成績提升一下,爭取考上理想高中。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也不要氣餒,可以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方式進入理想大學,早幫自己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28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學廚師呀,前景很不錯的

1、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門檻高、資金需求大的條件,廚師創業更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

2、餐飲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作為廚師,可以到餐飲名企工作,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自己當老闆。

3、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餐廳、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

4、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飲行業的發展前景一片光明,加之餐飲業利潤高、資金週轉回籠快、投資靈活等多重優勢,成為很多人的創業選擇。

我是初中生不想繼續讀書,想學一門技術,但是很迷茫不知道學什麼?請給個建議

2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高中畢業生以及想在西餐行業有所造詣的西餐熱

衷者,建議選擇兩年的時間去學習,西餐知識學得更紮實更廣闊,正值青春,就該靠自己的雙手去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能整合和經營一家西餐廳的水平,具備較高的創業和管理能力為目標,畢業生推薦就業。

30樓:酒井羊妞子

這個年紀的確會讓你不知所措,不愛學習,但是不想浪費時間,希望趕緊學點什麼出來社會,自己掙錢!建議是,現在不能立刻離開學校,可能你不在乎學歷什麼的,但是最基本的九年義務要堅持,如果這個都堅持不了,那別說以後你學別的了,讓自己心態放穩一點,彆著急!等初中畢業了,跟家裡人溝通,如果溝通不了,自己定位自己,一旦做了選擇就不要輕易放棄了,那是你的人生!

要慎重!要相信,無論選擇哪一行,只要你做的很好,行行都是有可能的,我不瞭解你,所以不知道你的性格,你的想法,選擇權太多,只要你堅持,不怕吃苦,相信你學什麼都會有出息的,加油

3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前景好,門檻也低。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 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以前很辛苦,現在還好了,餐飲業要發展,都要留住人,現在很多酒店都千方百計改善員工福利的,後廚都是現代化設施,很多酒店都有專用空調(一般的空調怕吸菸,專用空調比**空調還猛)。

32樓:海潮關

我不知道你是為何而不讀書,可是我覺得你如果已經下決心不讀書,那你就要做好吃苦的準備,因為這個社會實在太現實了,要麼你有人脈,要麼你就很優秀。如果你是一個比較開朗的人,我建議你去做銷售,首先因為你年輕,能吃苦,再次銷售比較賺錢,如果你是那麼寡言的人就去學汽修或者機械工具類的,加油吧,這只是我的建議,希望能幫到你。

初中畢業學一門什麼技術比較好,初中畢業,想學一門技術,學什麼技術後期就業好呢?

1 汽車維修 學汽車維修技術是有前途賺錢快的一門技術,現代汽車維修服務於千家萬戶,面對的是機 電 液一體的高科技整合物,且種類繁多,技術更新快,對從業人員的要求越來越高。在越來越全球化的中國市場,汽車行業的競爭其實也是汽車技術的革新和競爭,是汽車技術人才的競爭。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專業就業前景十分廣闊...

本人今年25,初中沒畢業,想學一門技術,學什麼好啊

現在學電腦發展前景較好 男生建議學廚師 女生建議學西點 無學歷之爭 就業好 工資待遇都很好 我們學校在搞免費郵寄簡章,你可以瞭解一下 只要是你感興趣的學什麼都可以 感興趣的,我覺得現在網路比較好 初中畢業,今年28歲,想學一門技術,學什麼好 建議學一門有行業前景的技術吧,畢竟好的就業前景對你以後擇業...

初中畢業很迷茫,想學習一門技術學什麼好啊

目前,汽車已經走進千家萬戶,在中國,城鎮家庭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一輛或者兩輛小汽車,農村家庭汽車也慢慢開始普及,可以預見我國汽車後服務市場的需求量非常大。現代汽車維修服務於千家萬戶,車輛種類繁多,汽車新技術 新工藝日新月異,對從業人員的技術要求越來越高。從最近召開的全國高階技能人才培養與研討會上獲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