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學歷輟學打工了2年還能去上學麼

2022-01-06 05:44:51 字數 6126 閱讀 4661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2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學歷輟學打工,知道打工的不容易,知道知識技能的重要性,想要上學是可以的,只是,上學只能是上技校,結合自己的興趣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推薦以下幾個專業

一、設計專業

設計分為平面設計、ui世界、室內設計這三大類別,設計的本質是掌握ps等設計軟體,通過自我的互動,創意服務大眾。所以初中畢業也是可以學習的,重點是可以不斷學習探索,因為資訊化時代,社會的需求不斷變化,設計可以說無處不在,連結者各行各業。所以初中畢業學設計,熱門專業,難度低,就業好。

二、動漫/電競 高階行業

現在的00後屬於網際網路原住民,從小接觸電腦手機網際網路,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對於文娛行業接受能力強,參與感強,很多電競遊戲,動漫產品耳濡目染,可以說,電競動漫是他們的主要娛樂方式。而動漫電競屬於高階就業專業,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可以深度學習,對於初中畢業的學生,家庭條件好一點的,這個專業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三、電商專業

電商專業是緊俏的就業專業,網際網路的便捷,電商的高速發展,適合每個人,農村地區可以從事農村電商,有企業的從事跨境電商,包括電商平臺很多,可以從事的就業崗位也多。電商專業對於初中畢業的,頭腦靈活的學生來講,非常值得選擇。

3樓:時秀雅

你好,初中學歷,輟學打工的兩年還能去上學嗎?我個人認為初中學歷,打工在外打工兩年,如果想要回校園的話,我個人認為是可以的,謝謝。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打工後,可以上學的,可以學門技術,前景好,好就業,建議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方向,從事餐飲行業,可持續性發展強。

5樓:女生邂逅太極

初中學習輟學打工兩年了,還可以去繼續去上學的,可以去上個和自己喜歡的事業有關的專業,為了事業更進一步的發展做好準備。

6樓:六月梅

還能接著上,但是你應該是沒有學籍的,可能要去私立高中,但只要你自己有信心,肯努力就可以繼續學,學無止境,學習對你將來的人生是有好處的。

7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是可以的 現在國家大力提倡技能能才 建議報個職業學院學門技術

8樓:淺曦學姐

可以的,其實即使你已經進入了社會,還是可以繼續上學的。

9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去技校學一門技術啊,畢業可以推薦就業

10樓:笑口常開

你因為已經輟學兩年,也許你的學籍已經沒有了,即使有,也在九年級,請問,你直接讀九年級能聽懂課嗎?所以還是想其他出吧,比如可以讀技校,實際挺好的,學一門技術。

11樓:燈火餘年

你初中的時候就輟學出去打工了兩年,這個時候你想回去上學,首先你要到學校裡面去問一問你的學籍還在不在?而且如果說你年齡還是比較小的話,還是可以回到學校去繼續學習的。

12樓:及念念

初中學歷輟學打工了兩年還能去上學嗎?只要這個初中學生離校時沒犯過錯誤。是可以繼續上學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學歷輟學打工了兩年,還能去上學嗎?還可以的,因為你沒讀完嗎?還可以,不去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就打工, 這也太小了, 現在好一點的工作, 大專文憑才是一個起點.

學還是可以上的, 垃圾高中混下日子, 後面再努力一下. 再考個大學就ok了

15樓:熱情的開森一點

可以呀,不過需要你去找點關係進高中(或者花點錢),我支援你的選擇,不過你在外面打工了那麼久,你還能坐得住嗎?能靜心學習嗎?高中是很累的,比你在外面打工累多了(頭疼),還有就是考慮你家庭支不支援你,可能要花點錢才可以。

16樓:做精氣滿滿的健康人

不能。只能去一些職業學校學習。

17樓:

你要去學校上學,還不如去學個藝技術。

技術的話相對以後也可以工作,如果你上學的話出來還要,如果學不好的話,還需要學個技術。

希望採納,謝謝!

18樓:漸走漸老的野鶴

可以去的啊,可以去一些技校的啊。但是估計就是去了,也約不下來的啊,還是去學習一些技術的好。

19樓:祕悌

當然的啦,初中畢業過後兩年也不是很晚呀,嗯,畢竟你有一顆非常小念書的心,只要你發狠的,想要學習,不斷地努力往前收,你終究會有很大的成就,也不避光,因為時候。有的時候你只有經歷了,你才會知道,唸書時最好的,經過社會的歷練,你會覺得與其在社會role不到。不管怎麼樣,只要趁著年輕,什麼時候都可以學習,畢竟有的老人還去學習,所以學習永遠都不會說淘完。

就比如說有的人復讀復好幾年,他們還在復讀,這就說明不要。每年因素影響這些都不是問題只要你有一顆小學

20樓:啊吧

是可以回學校的,就相當於留級吧

21樓:

可以上學的完全沒問題

初中輟學兩年了,還可以繼續上學麼,還能去什麼學校呢?

22樓:我愛學習

可以。還能去初中上學。初級中學簡稱初中(junior high school)。

初中是中學階段的初級階段,初級中學一般是指九年義務教育的中學,是向高階中學過渡的一個階段,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在我國初級中學學年製為三年制:七年級(初一)、八年級(初二)、九年級(初三)。

發展2023年,全國共有初中學校5.24萬所,在校生4311.95萬人,初中階段毛入學率104.0%,初中畢業生升學率94.1%。

2023年,全國共有初中5.28萬所。初中招生1632.

10萬人,在校生4914.09萬人。初中共有專任教師386.

07萬人。初中階段毛入學率102.5%。

23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俗話說「良田萬頃,不如薄技傍身」,現在的社會已經不是隻看學歷的社會了,不是拿著高學歷,工作便可以高枕無憂。現在的社會更看重能力,能力強的人才有立足之地,要有一項拿得出手的技能,才能走天下!

廚師,就是這樣一個行業,只要技術學的好,別人就無法取代,每一位老師做的菜都有自己獨特的味道。所以,學廚師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那,都是學技術,學廚師比其它技術,有什麼優勢?

就業優勢

民以食為天,中國的烹飪文化上下傳承幾千年,源遠流長。隨著經濟的發展,人均收入增加,居民消費實力增強,餐飲行業發展的如火如荼,廚師的缺口也在不斷擴大。所以,學習廚師不用擔心就業壓力,而且學校每年會定期舉辦校企大型人才招聘會,不用擔心找不到好工作。

創業優勢

現在的餐飲業越來越發達,不管是小飯館,還是大酒店,客人都是絡繹不絕。行業火熱,消費人群覆蓋面廣,再加上有政策扶持餐飲行業發展,所以廚師行業創業非常有優勢,而且相較於其它行業,餐飲行業創業成本較低,回報較高。

薪資優勢

廚師被譽為金飯碗,只要付出努力,在廚師行業就能獲得自己的成就。廚師行業在經濟發達的地區,平均月薪都比較優厚,做到廚師長年薪更是讓人羨慕。

24樓:教育小能手

回答這是可以的,只要自主能動性強

慢慢打基礎還是可以的。

提問會給我畢業證嗎?

回答完成學業程序就可以

提問初一輟學兩年還能上初三嗎

回答初中三年是九年義務教育的最後三年,是我們有義務完成的最基本的課程,所以說輟學兩年復讀初三是沒問題的,但是前提的你的初一初二的知識可以掌握並熟悉應用到應試教育裡(通俗點講就是可以考試考高分)且完全不影響對初三的理解學習。

總結,輟學兩年可以復讀初三(就像跳級一樣)但是如果你初一初二都沒掌握好復讀初三其實意義不大,還不如踏踏實實多花點時間初一開始從頭開始,當然,如果初一初二課程對你來說是完全沒問題的話請略過這一段

更多6條

25樓:匿名使用者

想法讓自己初中畢業,因為,不管是上技校、高職,還是招工,最低學歷要求是初中畢業。

2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學汽車技術

現在中國的汽車保有量持續增加,汽車行業的人才缺口大,就業前景好,薪資高是必然趨勢

你可以結合自己的興趣和需求,選選具體的專業和班型

2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初中畢業可以選擇學習電腦技術、營養師、廚師,汽修,高鐵,會計,技術等技術比較好。初中畢業生選擇技術的時候,除了自身感興趣的因素外,還要選擇發展前景較好的技術。在選擇技術的時候可以對其行業前景進行考察,從而選擇出自己適合學的技術。」

28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初中輟學兩年的學生,如果學校已經保留了你的學籍,你可以繼續到學校上學,並且啟用自己的學籍,想要轉學的話,就要需要原來學校給你做學籍的轉移

29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輟學兩年,可以讀個民辦的電腦學校

3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輟學兩年,請問你是從哪一年開始輟學?如果你還沒初中畢業,你還可以繼續回到你原來的學校去讀書。

31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輟學兩年,當然是可以再去上學的,九年義務教育大部分學校是都會收你的。

3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到職業技術學校,學門技術,日後可以更好的就業,在職業技術學校,也有對口高考班,也可以提升學歷文憑,學門實用的技術,日後可以更好的就業,發展前景好的,可以選擇學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女生學習的幼師,護理都是不錯的專業方向,

33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這種情況只有去對成績要求不高的學校,比如說,可以學習烹飪技術。

34樓:儲含煙

初中已經最學兩年啦, 還想繼續上學 ,那麼建議你去專業的培訓機構學校去學習一項專業的技術 ,這樣走入社會 可以有一份工作,也有一項工作技能 。

35樓:編輯快樂輕鬆人生

你還是在未成年的年齡階段,還可以進行軍訓到學校讀書的

36樓:心願荷花中

也可以,但是比較麻煩,也需要錢,還需要託人找關係,因為你已經不讀了,再進學校有點麻煩。

37樓:簡蘭姐姐

可以繼續上,只要是初中都可以去的,向學校解釋清楚輟學的原由,交錢就行,哪都可以上。

38樓:

如果你真的讀不下去,你就去上一個技校或者中專,如果你覺得還想嘗試一下,你可以去花錢吧,上一所初中然後再上高中,大學這才是更加有利於你未來的事。

39樓:葉孤夏侯青

初中最學兩年了,還可以繼續上學嗎?還能去什麼學校呢?我覺得可以去學一下技術,到個職業技工學校。因為人應該有一技之長。

40樓:江西新華小憶

讓你學校給你報名參加職教高考呀,也是可以讀全日制大專院校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繼續上學的,但是不要留級的。能接受你的學校都是可以去的

初中輟學兩年了,還可以繼續上學麼,還能去什麼學校呢?最好是有學歷的哪種

42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你好!可以考慮報讀中專或職業技術學校。

現在可以學的技術可以說是非常的多,學技術是人生中第一次面臨選擇,那麼學點什麼技術有前景?個人建議,是可以選擇汽修這塊,為什麼要選擇汽修呢?

首先,汽修專業是目前熱門的專業,文化課程少,實訓課程比較多,學生容易接受。通過學習不僅能夠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還能在學習中鞏固,所謂寓教於樂;

其次,行業前景。我國汽車擁有量的不斷增加,帶動的是汽修行業的飛速發展。隨著汽車的不斷普及,汽車從奢侈品轉變為生活必需品,汽車維修保養場進一步擴大。

最後,就是關於學校的選擇上,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考察:1)師資,是否有足夠且豐富的教學資源; 2)裝置,實訓裝置是不是和市場接軌,實操多不多;3) 就業,畢業後學生的就業是不是好。

以上幾點建議,僅供參考。希望能幫到你!

初中學歷,上技校一年,如果以後沒有讀書了,出去找工作,做什麼好

做別人都不願意做的工作 服務員 站大崗 每天有上頓沒下頓的 年紀小還是拿起課本從新學習吧 我弟弟初中畢業就不讀書了.現在17歲了.又想去讀書,職專技校又不愛讀,請問去讀什麼能讀完出來就去找工作?20 可以去讀雙n工程 是關於網路安全方面的,屬於國家專向撥款培養的人才我有個同學就是讀的這個 讀完就分到...

我今年20歲了只有初中學歷不想在打工總得為以後著想把 請大幫幫忙我想學點技術但是又不知學什麼好

初中畢業最好還是讀上去,如果你是女的話,如果你是男的,那可以去學什麼土木工程之類的,或者計算機軟體,機電工程什麼的,你可以到網上去搜尋10大最熱門職業,那些都是中國未來20年之內最緊缺的應用人才。額 沒辦法了,建議你還是讀上去比較好,私立的學校其實也不錯的。恩,女的最好還是讀上去比較好,這時代和以往...

初中畢業三年了還能去技校讀書學技能嗎

可以學汽修,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車保有量也逐年增多。據調查我國的汽車目前保有量要達到3億輛左右,離穩定狀態還有超過2億輛的上升空間。當汽車成為家庭主要代步工具,你覺得每個人都會維修嗎?這個龐大的資料所帶來的汽車維修發展前景,可見一斑。以現在中國汽車增長速度來看,維修行業的增長顯然沒跟上腳步。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