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到底有沒有用,學習到底有沒有用?成績到底重不重要?!

2021-03-22 09:50:09 字數 5327 閱讀 3514

1樓:小花豹

北大整體畢業的 肯定比你一個 省屬院校素質高得多 這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他通過這個過程 學歷的篩選 把你初級 選擇人才的選擇成本 給降低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學習沒得用了啊!你出去在**都是要學習的,不學習就要落後了 ,要是你說的學習是上大學的話,那確實 ,也就拿個文憑而已!其它的基本學不到(全國前10的那種學校另當別論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學習的內容本身是很少可以用到,除非你要當醫生律師之類的啦.但是我們是學生,不學習做什麼?那不是很無聊?

而且唸書本身蠻好玩的,考完試還很有成就感~現在是學習唸書的方法,以後就算是工作跟學習完全沒有關係,也還知道學習的方法不是嗎?所以也不能說完全沒有用~還有我覺得學習最大的用途就是交朋友,在學校的朋友,會陪你一輩子~所以我媽才每次都講說我在國外唸書,以後在國內沒有朋友圈子~呵呵~

4樓:徐靖曉

學習無用論是不存在的,學習不在於你會做多少題,而在於你的思想是否在提升,遇到問題是否可以想到最佳方法。

5樓:愛

其實這個問題是很多大學生的問題。不僅僅是你,還有很多和你一樣有著這樣困惑的人。為什麼會這樣呢?

從某種意義上說,絕大多數還是取決於你自身的。打個比方,如果你到大學的日子每天僅僅是呆在寢室玩遊戲,你認為這樣的大學有用嗎?我想告訴你的是大學別把自己的成就寄託在任何一個人身上,要想取得好的成就,你只能靠自己。

另外,多到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

6樓:悠悠

學習當然有用了,你學的知識可能對你沒太大的用處,但通過這個載體你的多項能力會得到很大提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有用的,這學歷就是一個敲門磚,一個門檻。我今年剛畢業,深有體會啊

8樓:米卡人生

學習怎麼會沒用啊,只有那些不用功讀書的人才這樣說,既然選擇讀書,就應該讀好,通過讀書走出一條自己的人生路。

9樓:我的理想

當然有用,古人不是說,萬般皆下等,唯有讀書高。 只有走這條道路,你才有好的未來。(除非你有其它方面的天賦),當然啊,我成績很差的。

10樓:why奧特曼

現在多少人在學習啊 很有用的啊

學習到底有沒有用?成績到底重不重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學習肯定有用了,要不現在提倡終身學習,當然 了不一定 就是從課本上學,可學習的地方和知識多了,成績是在不同的聯階段有不同的標準的,在學校那肯定就是以成績來論英雄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唉。學習本身只是一種行為,成績是這個行為的結果。這個行為表示你能否在中國這樣的偏激的教育體制下適應環境。

過去我們科舉考試,是因為科舉考完就可以直接去當官了。現在呢,你就是考上清華,北大。北大賣肉的也大有人在。

所以在心理學裡看,做學生的適應大環境,小環境的能力如何是重點。尖子生和吊車尾都不是心理健康的範圍,洽洽是那些學習中上的孩子們,事實證明他們以後工作生活,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裡,都能生活的比較好。

所以,我的建議是,頂著壓力,心疼自己,差不多就行了。

13樓:秋楓一葉落

重在持之以恆,堅持不下來就不要說自己有抱負,有理想了,都是虛的。

動力這個問題是全看自己怎麼想,也許只要一個kick,你就會有永不止息的奮鬥慾望。

加油吧,少年。

學習真的有用嗎?如果沒用為什麼還要堅持。

14樓:時間中的小孩

我覺得這兩個答案都有點太難以理解。不過流年en85這位網友的知識水平還是蠻高的。我覺得這個問題可以轉換為:「如果我們不學習,會怎麼樣?」這樣更容易理解

如果我們不學習,當我們生病了,沒有藥品去恢復我們健康的身體;

如果我們不學習,當我們遇見火災時,沒有好的辦法去滅火;

如果我們不學習,我們依舊像原始人一樣,過著茹毛飲血的生活。

學習的目的是讓我們能夠在一起更好的生活。堅持學習是為了讓我們不至於像行屍走肉一般,因為大腦長時間不用會失去思考問題的能力,會不知不覺陷入固定思維。

15樓:流年

問這個問題說明你是上進要強的好孩子,所以我必須認真為你解答,人學習是為了掌握知識,充實自己,使自己充滿自信,增長智慧,然後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實話告訴你們吧!一個人只要學習,他就一定回有所作為,為社會的進步、人類的發展儘自己的一分力。

另外,人學習也是自身生存的需要,現在科學、技術的發展極其迅猛、迅速。一個人如果不學習,並且不不斷地充實自己那麼他就無法瞭解和掌握在這個社會的基本技能。就會被這個社會淘汰。

學習,說白了就是掌握一種生存技能!你學習越好,相對應的你的生存技能會越高,你的技能會帶給你更好的生活!但是說白了,現行社會的教育機制和應試概念,讓教育者越來越無所適從。

這個不是你一個人的矛盾,而是整個社會的!如果你還在念高中一下,我還是勸你好好讀書,不為報銷祖國,也不為父母感恩,只為自己有一個謀生的能力。畢竟你還小,人生價值觀還沒有完全建立起來!

不適合走入社會!如果你高中畢業了,不知道自己該上學還是就業,我的建議是,你要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想幹什麼。選擇一條你自己的路,我想這個選擇誰都代替不了你自己的想法!

所以加油了!以後的人生會更精彩的!現在我把我的學習方法告訴你,不愛學習或者學習不好主要是沒有掌握學習的好方法,學不進去造成的,把這個學習的方法督促自己,等掌握的好的學習方法,能學進去了,體會到學習的樂趣了就自然會安下心來好好學習了!

祝你好運!!! 方法一:我曾讓自己嘗試努力學習一整天,然後在晚上自己就會覺得這一天過得很充實。

就是這樣,我愛上了學習。如果不能一直堅持,就學習幾天,放鬆一天(完完全全放鬆。) 方法二:

找個目標。比如說我要超過某某某(定好這個人至關重要!)。

你保證就有鬥志了。 方法三:嘗試讓自己愛上一個科目。

然後想想發現這個科目與其他科目有很重要的關係,接著就能愛上所有的學科。(比如我愛上了歷史,然後愛上政治,接著愛上語文,後來發現考古也缺不了數理化……)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

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

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很可惜的是學生用大腦學習卻對自己的這臺超級計算機的效能知之甚少。 人的大腦一般有四種腦波的存在,人在不同的狀態下大腦內的腦波各不相同。

當人處於a波狀態時,心情很平靜,注意力集中,記憶力非常好,想象力非常豐富。這對於人工作或者學習來說是非常好的。然而如果要開發右腦,首先必須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因為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是大腦進入到右腦狀態的必經之路。

潛能開發機可以在短時間內誘發出а腦波,此時大腦處於放鬆而專注的狀態,能量和氧氣**充足,從而促進神經細胞的代謝,增加大腦葡萄糖的利用率,從而增強大腦的專注力和記憶力,有效幫助你清除渙散的思維,集中注意力,加速理解和吸收,倍增學習成效與記憶力。 成功學大師陳安之談如何恢復精力和提高學習效率,15分鐘的使用相當3小時的睡眠,記憶力增加3~4倍 其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升。 每天學會放鬆自己,出門前深呼吸三次,在心裡告訴自己:

我是最棒的!每天晚飯半小時後在開始學習,可以給自己制定計劃。每次學習一個小時後,做做眼保健操,活動一下四肢和身體,深呼吸三次,可以放一些輕**幫助自己好好休息;如此迴圈最多3到4次。

學習時間不要超過23點。每天保證最少7個小時的睡眠,保證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從而保持充分的體力和精力投入到第二天的學習當中。放鬆~心裡不要考慮其他事情,告訴自己:

現在在這個年齡階段,最主要的責任是利用好每一天的時間好好學習! !! 為你加油~!!!

祝你取得好成績~!!! 祝你好運~!!!

16樓:小菜豆熊熊豆

是沒什麼用,但是學習是為了高考,沒有大學畢業證,你出去混個屎?,沒有大學畢業證你就是泡屎?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不大,就是讓你認識字,有道德,有底線,然後卡你畢業學校,還有學歷,卡關係,卡貢獻,只要你有用,都差不多,以後找工作,都不一定能找到

學習到底有沒有用 5

18樓:小花豹

北大整體畢業的 肯定比你一個 省屬院校素質高得多 這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他通過這個過程 學歷的篩選 把你初級 選擇人才的選擇成本 給降低了

19樓:香檳可樂娛樂部

學習非常有用,但是也要看學什麼專業,有沒有發展的前景。最主要自己喜歡不喜歡。只要工作開心就ok了。

20樓:戴瀻

學習不一定有用,

但不學習一定沒用!

這也就可以解釋你的問題了

不論幹什麼都需要學習

你所指的只是學習是學習當今的教材上的知識

這是很狹義的,而中國目前的教育的確十分落後連我們老師都說中國教育出來的學生是高智低能,學習是肯定沒錯的,但中國式的學習還需改進

21樓:豆沙①只包

21世紀的文盲是不會學習的人!

大學生是找不到工作,你看看他們上大學時是努力鑽研自己的專業了嗎?

你看哪個找不到工作的不是挑三揀四的?

學習是人生中必須!不學習哪來的文化底蘊?

22樓:落寞迷林

我認為不能因為有大學生找不到工作就懷疑學習的用處。只有學習才能讓你掌握專業的知識,本領和技能。在21世紀最激烈的競爭就是人才的競爭。

當然,好的修養也是很重要的。所以各方面的良好素質也是我們吸引就業單位,贏得別人尊重,乃至獲得成功的資本。學會做人也很重要。

23樓:匿名使用者

百無一用是書生 從古至今

連歌裡都這樣唱 學習當然有用,但是學習的場合不一定就要在學校裡,世界之大,有很地方都要去學習,大學生只是一個代名詞而自,沒有能力的大學生,不如街上乞討的人。現在很多大學生基本都是書呆子,在社會上沒有生從能力,剛畢業就失業!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見許多大學生找不到如意的工作,那你見過有很多大學生都有另人羨慕的工

作和驕人的成績麼?為什麼不把目光鎖定在那些值得我們學習的好榜樣身上呢?你只的學習是讀書,讀課本,你不覺得自己的目光狹隘麼?

學習就是開闊視野,掌握技能,成熟我們的思想,這樣才能好好享受只有一次的人生。物質財富只是你成功的附屬品,你的本領越大就越能擁有更多的財富,但是你能保證自己擁有更多的幸福麼?學習知識只是提高我們能力的一種方式,它是不拘一格的,你可以從生活各方面得到,關鍵是你要用心去理解,這樣的成長的過程才是充實而豐富的。

學習到底有沒有用啊,學習到底有沒有用??

北大整體畢業的 肯定比你一個 省屬院校素質高得多 這是毋庸置疑的 所以他通過這個過程 學歷的篩選 把你初級 選擇人才的選擇成本 給降低了 當然有用啊,可以提升自己的綜合能 讀書到底有沒有用?星知計劃 老是有人說讀書無用,那麼讀書真的無用嗎?學習是有用的,最好是自已理想方面的.別的就不好說了,如果沒有...

讀書有沒有用,現在讀書到底有沒有用

有,讀書可以明理,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知識就是力量,知識改變命運.讀書有沒用?面對這個問題,平時不摸書的人也會大喝一聲 當然有用。政治正確的答案在這裡似乎只有一個。我有個堂哥,大我一歲,是二伯父的第二個兒子。他只上了一年學,就再也不願意讀書。二伯父的大兒子讀書成績不錯,全家指望他考上大學,躍出農門,...

做中招試卷到底有沒有用

當然有用啦!做題不是要在考試中遇到原題,而是通過做題鞏固知識,提回高能力 包括應試能力答,隨機應變能力,邏輯思維能力等 如果你想通過平時做題來讓自己考試時遇到原題,那你乾脆不用做了,因為大考 中 高考 永遠不會出你做過的題,那樣的話就不公平了!所有大考 中 高考 出的題都很經典!所以做一做很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