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保健吃什麼比較好,老年人吃什麼保健品最好?六七十歲。

2021-04-22 10:43:16 字數 3771 閱讀 4268

1樓:語勒新聲

第一種就是南瓜,南瓜是一種富含類胡蘿蔔素的食物,這種物可以幫助和**許多癌症

老年人吃什麼保健品最好?六七十歲。

2樓:方元亮詹君

聽過食療嗎?其實任何的保健品都比不上食物了,因為保健品也是藥的一種,是藥就有三分毒嘛,雖然這種說法是民間的,但也不無道理。多吃水果和蔬菜才是最重要

老年人吃什麼保健品比較好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市場上保健食品比較多,老年人應多吃一些含鈣

4樓:語勒新聲

第一種就是南瓜,南瓜是一種富含類胡蘿蔔素的食物,這種物可以幫助和**許多癌症

5樓:

現在市場上保健食品比較多,老年人應多吃一些含鈣、氨基酸類及微量元素的。其實吃保健食品不如平時多注意鍛鍊。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給老人先做個全抄面的體檢(尤其是查「三高」和血常規、肝功能等),聽聽醫生的等專家的建議(但不一定就買他推薦的東西),這樣可以做到對症下藥,有的放矢。有條件的吃吃螺旋藻、海蔘海蔘之類的,樓主請記得:補品永遠不能代替藥品,不要迷信廣告~最後祝福天下所有的老人們身體都能健健康康的安度晚年~

7樓:一石人

您提到問題很難回答:因為不知道你指的「老年人」是什麼狀況,病人?健康人內?

男人?女人?……容……服用保健品要徵對老人身體狀況的。

但是,無論何種狀況的老年人,只要作到以下三點,完全不用保健品:1,吃的舒服,2,睡的舒服。3,便【大 小便】的舒服,

8樓:黃梨紫檀

種類很多,看是需要保養哪方面,比如為了預防心腦血管疾病服用深海魚油類的保健品比較好,便祕和蜂蜜潤腸,看是需要針對哪方面的進行保健

9樓:簡桃解思美

螺旋藻,魚油,液體鈣膠囊,蜂蜜,我給我的婆婆一般買的是紐西蘭的湯普森和好健康這兩個牌子,國內的不是很放心,就是買的他們旗下的這些,婆婆說還錯,一直在吃。

老年人適合吃什麼保健藥比較好的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 好!

心肌缺血,是指心臟的血液灌注

減少,導致心臟的供氧減少,心肌能量代謝不正常,不能支援心臟正常工作的一種病理狀態。心臟的供血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始終存在著波動,但這種波動經過機體自身調節,促使血液供需相對恆定,保證心臟正常工作。如果任何一種原因引起心肌缺血,經機體調節不能滿足心臟工作需要,這就構成了真正意義上的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臨床顯示,引起心肌缺血最主要、最常見的**,是冠狀動脈(偶見肺動脈)狹窄。而冠狀動脈狹窄的主要原因是動脈粥樣硬化。因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引起的心臟病就是大家常說的冠心病。

所以,冠心病是心肌缺血的「罪魁禍首」。

心肌缺血癥狀表現心肌缺血對心臟和全身都可能帶來許多不利影響。氧是心肌細胞活動必不可少的物質,而氧是通過血液輸送給細胞的。心臟沒有「氧倉庫」,完全依賴心肌血供,所以一旦缺血,立刻會引起缺氧。

缺氧的直接後果是心肌細胞有氧代謝減弱,產能減小,使心臟活動時必需的能量**不足,引起心絞痛、心律失常、心功能下降。同時,代謝的廢物也不能被有效及時地清除,易產生不利影響。缺血、缺氧、缺能量,最終會影響心臟的收縮功能。

若有20%~25%的心肌停止收縮,通常會出現左室功能衰竭;若有40%以上的心肌不能收縮,就會有重度心泵功能衰竭。如果這種情況突然發生,就會出現非常危險的心源性休克。

目前無症狀心肌缺血正日益受到重視,分為以下三種型別:安全無症狀性心肌缺血:此型無症狀,是偶然被發現有心肌缺血,有人估計在完全無冠心病症狀的中年男性中(一般人群)佔2%~5%。

其預後與心絞痛患者相似。

心肌梗死後的無症狀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後雖無心絞痛但確有心肌缺血存在者較為多見。此型患者預後較ⅰ型更為不良,尤其當左心室功能異常時,其死亡率為5%~6%。

心絞痛伴有無症狀心肌缺血:研究表明心絞痛患者中70%~80%同時存在無症狀心肌缺血,並且可發生在不同型別的心絞痛中。必須指出,不穩定型心絞痛患者伴有無症狀心肌缺血常能引起致命性的心律失常,經**後症狀消失但仍有心肌缺血存在,這是預後不良的重要指標。

心肌缺血的診斷檢查,心肌缺血也可能呈現無症狀和體徵,而臨床檢查有心肌缺血的證據,如st段改變、心肌灌注缺損和室壁運動異常等。通常在發生冠狀動脈阻塞後,即出現下述改變:冠狀動脈血流量減少,區域性供血量和需血量比例發生了改變,冠狀竇血氧含量降低;心肌收縮功能和舒張功能減弱;左心室舒張壓升高;ecg改變,例如st段抬高或壓低;胸部不適等。

但這些異常往往在較短時間內發生,患者有可能永遠不出現胸部不適。

臨床檢查心肌缺血的方法有:病史、ecg(靜息、運動或動態ecg監測)、收縮期的區域性室壁運動、心肌的舒張功能、心肌代謝。

有關無症狀心肌缺血假說:缺血面積較小;有側支迴圈;缺血時間較短;心絞痛警報系統有缺陷;患者否認;疼痛閾較高等。

關於無症狀心肌缺血的臨床意義有幾點應該強調:無症狀心肌缺血確實存在,某些患者可能與心性猝死有關。對於緩解缺血的療效,冠狀動脈血運重建術(例如pci或cabg)優於藥物**。

如果實施下列手段:將抗缺血藥應用至患者能耐受的最大劑量或fda規定的最大劑量,血脂降至ncep指南規定的標準,應用阿司匹林、ace抑制劑、β阻滯劑,戒菸,控制血壓,減輕體重,有計劃有步驟地進行鍛鍊和控制糖尿病等,就有可能縮小藥物**組和血運重建組療效的差距。

心肌缺血併發症心肌缺血可引起心肌肥厚、左心室擴大,並逐漸發展成心衰,心肌缺血可引起各種心律失常,如早搏、房顫、病竇綜合症、傳導阻滯、心動過速等。部分病人有心絞痛、心肌梗塞病史,常伴有高血壓。

心肌缺血的**心肌缺血採用藥物**,**藥物有好多種,包括西藥和中藥。西藥是擴張心臟冠狀動脈增加心肌供血,如硝酸脂類藥物。中藥是實現人體的益氣、活血、通絡,使血液的流動性變強而增加心臟的供血。

心肌缺血預防與保健:

1.善待症狀,處驚不變。對自己的心血管病能正確對待,既不掉以輕心,又不過於憂慮,在病情劇變發作時,不緊張驚慌,保持平和心態,泰然處之。

除按醫囑服藥,把精力投入食療,飲食上做到:雜:粗細糧搭配;混:

葷素搭配,以素為多;淡:低鹽少糖,清淡為主;清:不吃油炸食物,不飲酒吸菸。

2.動靜結合,勞逸適度。一天中,躺著或稍微抬起雙腿坐著休息幾次,每次15至20分鐘。

放鬆地平躺在地板或硬木床上非常有益。對於上班需要長時間坐著的人來說,一天應該從桌旁站起來數次,每次3至5分鐘。

3.休閒娛樂,輕鬆悠然。把增多的休閒時間用於文化娛樂活動。活動中,保持輕鬆愉悅的心情。任憑風浪起,穩坐釣魚船。

4.遵守每天的作息制度。一天的睡眠不應少於7—8小時。

應該在晚上8點15分至8點30分就準備入睡。一個半至兩個小時的午睡,可以維護他們的心血管系統免於過度緊張。不要用任何活動形式來代替人所絕對需要的臥床休息。

但是,休息一定要與工作量成比例。

5.心理緊張時,不要在房內踱來踱去,最好是躺一會兒或乾脆把雙腿微抬,坐上15至20分鐘。

6.凡是血壓正常或偏高的人(尤其是夜間睡眠少的人),要在睡眠時把腿部的床稍墊高了7至10釐米。這有助於迅速入睡和睡覺得香甜。

開始,可能會出現血液流向頭療的感覺,但這種感覺很快就會人。為減輕這種感覺可以使用較高的枕頭。重要的是,要使雙腿和下肢稍高於心臟的水平線。

不過,血壓低於100/60的人不要這樣做。

7.輕鬆的保健晨操總是有益的,但在起床後,不要馬上胡亂地增加身體負擔,尤其不要跑步。

8.早晨空腹時,一定是喝些稀的東西,如一杯涼茶、果汁等。

9.不要站著吃東西。站著吃東西及邊走邊吃,會給心血系統增加額外負擔。應該始終坐著吃飯,並且一定要有20—30分鐘躺著或坐著午休。此後,也不要馬上投入緊張的活動。

希望對你有用!

老年養生保健 吃什麼比較好,中老年人應該吃什麼保健品

中國菜園網cyw51.com告訴您 老年人要控制吃甜食和果糖。可以避免熱量過多,身體過胖,對防止高血壓和動脈粥樣硬化有一定的作用。老年人要適量地食用蛋白質。老年人需要比較豐富的蛋白質,最好有一半是優質蛋白質,如瘦肉 乳類 蛋類,魚蝦,豆類等。老年人要注意少吃脂肪高的食物。最好是多吃一些豆油 芝麻油 ...

中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老年人便祕吃什麼好

朋友你好,患者身體虛弱嗎?若是不虛弱,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去市場或藥店買點蘿蔔的種子,又叫萊菔子,將它用鍋炒熟,並研磨成粉末狀,每天飯後沖服,每天兩次,一天15克就可以。這是養生堂裡推薦的方法。希望能幫到你。中老年人便祕建議多吃蔬菜,所有蔬菜都可以對便祕有緩解作用。因為,蔬菜含有很多膳食纖維促進胃腸蠕...

中老年人吃什麼鈣片好,老年人吃什麼鈣片好

你好,人體對鈣的吸收與年齡 機體的生理狀況等有關,嬰兒鈣的吸收率約為75 左右,兒童約為40 成年人只有20 40歲以後鈣的吸收率逐漸下降,到老年時僅在15 左右。因此選擇吸收率高的鈣至關重要!而且根據最新監測結果顯示 中國城市居民平均每日鈣攝入量僅為400毫克左右,不到推薦量的1 2。因此我們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