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補鈣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2022-01-07 04:06:02 字數 796 閱讀 3248

1樓:車天曼聶亦

老年人補鈣有注意事項,切不可盲目亂補。憶百孝心網告知您老年補鈣注意事項:

1、中老年人應選擇容易吸收、對胃刺激小的鈣劑,如鈣之緣。一般應在晚間服用,一方面是影響吸收的因素少,另一方面晚間12點至凌晨人體血鈣最低。

2、如果每天早晚各喝一杯奶或是早一杯奶、晚一杯酸奶,一般無需再服鈣片的。

3、牛奶是最好的天然鈣,最容易吸收,是最佳選擇。如果喝牛奶腹瀉,可改喝酸奶或豆漿。

4、也可吃含鈣量高的芝麻、蝦皮。

5、少吃鹽,也等於補鈣。

6、補鈣同時還應多晒太陽,增加維d以促進鈣吸收。當然了,服用鈣之緣片,裡面同時也含有維d,也是提高了鈣的吸收,可以少晒太陽。

2樓:喜飛英聶靜

老年人補充鈣營養時如何補及補多少量為宜,要根據老年人的特點而定。具體做法如下:

(1)老年人由於自身代謝能力減弱,胃腸吸收能力也相對減弱,因此鈣攝入量要多一些,以增進吸收量。一般每日鈣攝人量以1200毫克~1500毫克為好。

(2)補鈣以食補為主,合理營養,注意膳食均衡。

老年人應該重視合理的營養配餐,注意選擇含鈣量較高又購買方便的食品。同時,還要注意適當攝取人體的生存和健康所依賴的各種營養素、水等。

(3)補鈣要與身體鍛鍊相結合,提倡科學的生活方式

如果您認為自己已補足了鈣營養,可大功告成了,那可就錯了。鈣在人體內需要吸收執行到全身各個部位,適當活動身體,尤其是戶外活動能增加體內維生素d的合成,還能促進鈣吸收。

運動有益於骨量增加,減少骨流失。

(4)注意疾病和藥物因素對骨質的影響,及時補鈣。

老年人補鈣吃什麼,老年人吃什麼補鈣最好?

中老年人吃什麼食物補鈣 1.海帶和蝦皮 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呢。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海帶與肉類同煮或是煮熟後涼拌,蝦皮做湯或做餡都是日常補鈣的不錯選擇。2.芝麻醬 在日常食物中含鈣量最豐富的是芝麻醬,每100克芝麻醬中的鈣含量為1057毫克。...

老年人房顫要注意什麼

房顫又叫做心房顫動,是一種心房電活動紊亂的疾病。年齡是房顫的危險因素之一,年紀越大者患病的風險越大,60歲以上的老年人房顫患病率從約為1 而70歲以上的老年人房顫患病率高達10 房顫容易 不易 老年人要注意以下這些事項 定期體檢。房顫患者需要定期檢查心臟彩超,動態心電圖等相關情況,綜合評估期可能出現...

老年人老年人什麼鈣片補鈣效果好,中老年人補鈣哪種鈣片吸收效果最好

回樓主如果想真正的補鈣,則應該吃鈣鎂片,國際標準鈣 鎂 4 1實際上鈣加vd3只能進入血液,進入骨頭的少的很,關於鈣的 我想說一下,一般情況下,如果鈣的單片含量不超過200毫克,就沒有問題,如果過多,可能出現的情況就是胃腸負擔大,產生便祕,上火,結石等等 鈣片的好與不好,要看鈣源,就是用什麼生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