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家裡月大的小狗咬了會得狂犬病嗎

2022-01-07 04:06:03 字數 4404 閱讀 9308

1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發病的概lu特別低 一般被有狂犬病的狗咬到才有3分之1的可能患病 狗狗不是全帶病的 帶病的很少 少的可憐 一般來講你想得這病都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還有就who的10日觀察法是正確的 只要5到7天狗不死 人就沒有事

10天是為了保險特地延長的 中國的那些什麼30年啊 什麼40年啊 全是愚昧大眾的 一般都是3月之內發病死翹翹 1年的很少 2年後的在想發病就和被雷打的概綠差不多 你會不會因為怕出車禍天天躲家裡面啊 世界上只有兩列被確認的潛伏期6年的 是認為潛伏期最長的是6年 不過只有兩列哦 還有隻有美國一個小姑娘被求活了 其他國家疫苗都是免費的 聽說中國以前的打的100到300之間疫苗是沒有效果的 要打1800一針的血清 打兩針

狂犬病的是一種厭氧病毒 除了發病的狗嘴裡面含毒 在外面是不可能間接感染的 狗如果不是主動的咬你 而是舔了你一下啊 碰到你的傷口啦 都是沒有任何必要注射狂犬疫苗的 因為就算狗狗帶有病毒 可是它沒有發病就不具有傳染性

發病的狗都是眼睛發病 直視 口吐白沫 怕光怕水見人就咬 3-6天 全身抽搐而死

有時候人本身沒有症狀 心裡面老是想 想啊想 什麼症狀就都有了 什麼蟻走感 咽喉緊繃感 頭疼沒有食慾 口水多 身體瘙癢等等 都是這方面的東西看多了 癔病了 什麼症狀都有就是不怕水 有人聲稱用中醫**好了狂犬病 100%都是這種癔病 沒有病的病

根據who規定,抓傷破損的**還是要接種狂犬病疫苗的,受傷分級處理如下:

i級: 觸控動物,被動物舔及完好的**, 一般不需處理

ii級: 無流血的**咬傷、抓傷破損的**, 應接種狂犬疫苗

iii級: 一處或多處**被穿透性咬傷或被抓傷出血,唾液汙染粘膜, 應先接種 抗血清或免疫球蛋白,再注射狂犬疫苗.

最後 告訴你 在沒有發病前注射疫苗都是有效的 最好在24前注射因為狗咬到手或是頭 發病可能會很快 注射前期清理傷口是很有必要的 因為發病的快慢不但和咬的部位有關而且和傷口病毒的量有關。因為發病近乎百分之百死亡 而且很痛苦.

2樓:浩星初瑤

被狗咬要在六小時內打針,被狗咬潛伏期長達二十年,也不是被狗咬的都會得狂犬症

3樓:改暎逯海凡

你好那人說的不對,不是被狗咬了就會得狂犬病,而是被患有狂犬病的狗咬了才會得狂犬病

患有狂犬病的狗很好分辨,它的脾氣有異常的狂躁不止,會主動的、惡意的攻擊人

像這種跟人玩的時候不小心弄傷人的,是沒有大礙的,因為狗自己都沒有狂犬病,又怎麼會傳染給你

還有不明白的可以直接

hi我……

4樓:知識紳士

跟狗狗的大小應該沒有關係。可以帶你的狗狗去檢查一下有沒有攜帶病毒!

被自家三個月的小狗咬了會得狂犬病嗎?

5樓:巴拿馬小運河

不一定,建議樓主去打一針,畢竟不知道你家狗狗到底有沒有攜帶狂犬病毒,出血了都得去打針,算是以防萬一也好,另外三個多月的狗狗得帶她去注射疫苗了,總共打三針,還有狂犬疫苗,一年打一次的,這樣狗狗既可以增強抵抗力又能阻止狂犬病毒入侵,還有,記得你一定要去打針啊,希望人和狗狗都健康

6樓:留影的風

如果不放心

可以去打

俗語說小心使得萬年船

樓主慎重

狗狗在健康

很多問題並不說說就能夠解決的

相信科學不相信命運是王道

寵物中國

7樓:炎拳

哥們,還是有可能的,要看生它的母狗是否攜帶狂犬病病毒,千萬不要報有矯性心理,花點錢打疫苗,就算是花錢買個放心吧。

8樓:匿名使用者

被狗咬了還是打下狂犬疫苗要保險些,別捨不得花那幾個錢,以後萬一有什麼事就更划不來了。

祝你早日**!

9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是不會的狂犬病的,不過為了更安全,還是去打預防針比較好。

10樓:樊素口

我老公前天和你一樣的情況,他去打了!

我被狗咬了,會得狂犬病嗎?

11樓:浙江衛健科技****

人的狂犬病:

人被致病或帶毒的動物咬傷抓傷後,狂犬病毒侵入破損的傷口,經一斷潛伏期後沿著神經纖維逆行到中樞神經而發病。

潛伏期:短則三天,長者二十幾年,常見的是10—100天。這與個體抵抗力、咬傷程度、部位及動物帶毒量有關。一般說來,咬得越重,咬傷部位越靠近頭部或咬傷部位神經越豐富,則發病越快。

臨床上病程分為三期,即前驅期、興奮期和癱瘓期,但總病程不超過一週。而且目前尚無特效藥**,也就是說,一旦發病死亡率100%。

前驅期:頭痛、低熱、食慾不振、倦怠、煩躁、恐懼不安,對聲、光、風等刺激敏感並有窒息感。已癒合的傷口周圍感覺異常,如發癢、刺痛、麻木、蟻行感。

興奮期:極度恐懼,怕水、怕風、怕聲、怕光。尤其是極端的恐水,甚至聽到水的聲音都會全身抽搐,所以狂犬病也叫恐水症。

這是因為病人交感神經亢奮,喉頭肌肉已痙攣,聽到水聲條件反射喝水而誘發全身神經興奮、肌肉緊張。本期還表現心率加快,大汗淋漓,唾液大量分泌又不能嚥下而從嘴角流出,喉舌肌肉痙攣痛苦發出呻吟聲,有時象狗的呻叫聲,再加之手指疼痛痙攣亂拍亂抓,所以傳說狂犬病人象狗一樣。

癱瘓期:體力消耗怠盡,痙攣停止,全身癱軟。最終因呼吸肌麻痺,迴圈衰竭而死亡。

被不到三個月的小狗咬了會得狂犬病嗎?

12樓:大大的

意見建議:據你所說的情況一般是不會被感染的,鑑於狂犬病毒是致死性疾病, 建議消毒處理完以後,及時去衛生防疫站注射疫苗,因為狂犬病潛伏期長是致死性疾病,動物咬傷抓傷以後注射疫苗的有效時間是二十四至四十八小時。

狂犬病:多因被病狗等咬傷而感染,亦可由染毒垂液汙染各種傷口粘膜甚至結膜而引起感染。此外偶可通過剝病獸皮、進食染毒肉類、吸入蝙蝠群聚洞穴中的含毒氣溶膠而發病。

所以可能感染的途徑有很多。

被不到三個月的小狗咬了會得狂犬病嗎

13樓:天之品品

以下文字來自於關於狂犬病的一個權威專家:祖述憲教授

被家養的貓狗抓傷造成的焦慮最多,我回答過很多詢問者。這是由於城市養寵物多,狂犬病預防宣傳教育不適當造成的。

美國專家說:被患狂犬病的貓狗抓傷引起人的狂犬病,即使有的話,也極罕見。(注意這裡所說的貓狗抓傷,是指被患狂犬病的貓狗抓傷,而不是健康的貓狗。

你有沒有傳染上狂犬病的可能性?首先要問:咬你的狗或者你接觸的狗有沒有患狂犬病的可能性?

1. 在我國,狂犬病幾乎都發生在農村鄉鎮,或小城鎮和城鄉結合部,特別是在南方的省、區。而較大一些城市(不包括其所屬郊縣)多少年來幾乎都沒有報告過狂犬病。

所以,下列情況下的動物咬傷,傳染狂犬病可能性基本可排除:

1) 大城市內的家養狗貓;

2) 狗貓的身世清楚,飼養在家,不是流浪動物;

3) 這狗貓不曾接觸疑似狂犬病的狗,或無被來歷不明的狗咬傷過;

4) 動物無生病的表現或行為異常,被咬事出有因,如戲弄、護食、護子、弄疼;

5) 動物接種過疫苗;

6) 疾病控制中心告知近年當地未發生狂犬病;

7) 咬傷已10天以上,狗貓健康如常。

第1)—5)條在被咬或接觸當時即可知道,有這5條即可放心,加上疾病控制中心告知當地無狂犬病,則可安心。如果有第7)條,不論有無1)—5)條,都可以放心。

2. 狗貓傳播狂犬病主要是咬傷引起的。如果在上述1.

的背景下,被自家或鄰居的無病或健康狗貓舔舐或唾液沾染,沒有意義。抓傷輕度未出血或淺表抓傷者,可區域性塗碘酒。重度抓傷出血較多者,除立即沖洗外,去醫院就診。

被確診或可疑狂犬病的動物抓傷或舔舐破損**或粘膜,才需要作為暴露處理。

3. 撫摸狂犬病動物(狗貓)或者接觸其血液、尿或糞便都不構成暴露,無須採取預防措施。

4. 與外表健康動物的唾液間接接觸,完全沒有傳播狂犬病的可能性。

希望大家舉一反三,如有疑問請向當地疾病控制中心和醫院傳染科進行諮詢或就診。

14樓:大大的

意見建議:據你所說的情況一般是不會被感染的,鑑於狂犬病毒是致死性疾病, 建議消毒處理完以後,及時去衛生防疫站注射疫苗,因為狂犬病潛伏期長是致死性疾病,動物咬傷抓傷以後注射疫苗的有效時間是二十四至四十八小時。

狂犬病:多因被病狗等咬傷而感染,亦可由染毒垂液汙染各種傷口粘膜甚至結膜而引起感染。此外偶可通過剝病獸皮、進食染毒肉類、吸入蝙蝠群聚洞穴中的含毒氣溶膠而發病。

所以可能感染的途徑有很多。

15樓:大腦正常貓

確定小狗1個月以上至今不曾被其他瘋動物咬傷過就不可能。

被3個月內小狗咬了會得狂犬病嗎

16樓:掌玉英介申

自家餵養的狗很少有狂犬病的。

但是真的被咬了,在安全期間的話,還是去打預防針比較好,自己心裡面也踏實。

真的有狂犬病的狗是見人就咬的,還瘋跑!一定要小心

被有狂犬病的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被帶狂犬病毒狗咬的是否一定會發病,這需要看具體情況。這取決於咬的傷口的嚴重程度,部位,傷口處理是否及時恰當,是否應用了狂犬疫苗及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如果採取了以上措施,大部分是不會發病。如果沒有采取合理處置措施,被帶毒狗咬到,患狂犬病的可能性是極大的。是否一定發病,並不重要,因為狂犬病一旦發病,病死...

被家養狗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被狗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不一定。家養bai 狗狗如果定期打狂犬du育苗,那zhi麼咬人後使人得dao狂犬病的幾回率非常的小。而且只答有發病的狗才會使人染上狂犬病,而發病的狗活不過十日,可以觀察一下。在被狗咬後需要先用流動的清水和肥皂水清洗傷口,並用碘伏消毒,在24小時內去疾控中心打狂犬病疫苗。這樣做了之後基本不會得狂犬病。...

請問被狗咬了就會得狂犬病嗎,被狗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德國牧羊犬 詳情介紹 說到狂犬病可能很多人都會為之色變,的確如果患上狂犬病,那麼無疑就等於是被判了死刑。作為當今死亡率達到百分百的疾病,人們對它會產生恐懼也並不是沒有道理。所以很多主人在飼養狗狗時最害怕的一個問題如果被狗狗咬了怎麼辦,那麼被狗咬就會得狂犬病嗎?答案是否定的。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有一定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