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有狂犬病的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2021-03-20 06:05:02 字數 3150 閱讀 8625

1樓:微醫**網

被帶狂犬病毒狗咬的是否一定會發病,這需要看具體情況。這取決於咬的傷口的嚴重程度,部位,傷口處理是否及時恰當,是否應用了狂犬疫苗及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如果採取了以上措施,大部分是不會發病。

如果沒有采取合理處置措施,被帶毒狗咬到,患狂犬病的可能性是極大的。是否一定發病,並不重要,因為狂犬病一旦發病,病死率百分之百。所以,被帶毒狂犬病咬到時,一定要採取合理的處理措施,預約**可以通過**網,在家就可能預約成功。

2樓:仲孫從露簡陽

不一定。

假設咬你的狗根本就不攜帶狂犬病毒,那麼它無亂怎麼咬,你也不可能感染狂犬病的。不過,狂犬病在潛伏期是幾乎沒有任何症狀,也不能通過現有的醫學手段檢測出來,而一旦到了發病期則任何措施都沒有效果了。所以說狂犬病儘管感染的可能性很小(因為帶毒動物本來就很少),但是危害卻非常大,一旦發病將100%死亡。

所以,一旦發生被咬,則說明有狂犬病暴露風險,就應憨觸封吠莩杜鳳森脯緝該儘快注射疫苗。

3樓:清風飛羽

一定要打針啊,不然到時候後悔就遲了,我就是打針晚了,現在一直在害怕!而且打針才多少錢啊,一條命多少錢啊,這個賭博真的不敢賭的啊,希望各位在刷到這個回答的時候一定要引起重視,打個狂犬疫苗吧!!打針以後心理都會好受點的,謝謝了!!

被狗咬就會得狂犬病嗎

被狗咬就會得狂犬病嗎?

4樓:波奇網

德國牧羊犬(詳情介紹)

說到狂犬病

可能很多人都會為之色變,的確如果患上狂犬病,那麼無疑就等於是被判了死刑。作為當今死亡率達到百分百的疾病,人們對它會產生恐懼也並不是沒有道理。所以很多主人在飼養狗狗時最害怕的一個問題如果被狗狗咬了怎麼辦,那麼被狗咬就會得狂犬病嗎?

答案是否定的。

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有一定概率的,狂犬病亦是如此,並不是說只要你被狗咬了,那麼你就一定會得狂犬病。不過你也不要在被狗咬了以後不當回事,如果傷口並未出血,那麼只需用消毒液或酒精清洗一下即可,但是如果出了血而且傷口較大的話就請務必及時到醫院進行**。不要對這種事抱有僥倖心理覺得不可能這麼巧,萬一真的感染上狂犬病那麼就後悔莫及了。

由此可見狂犬病的可怕,所以對於狗狗注射狂犬病疫苗也就很有必要了。這不僅僅是對狗狗健康的一個保障,更是為了你自身安全的一種考慮。

對於被狗咬就會得狂犬病嗎這種問題你大可不必擔心,因為狂犬病的發病機率是很低的,只要在被狗狗咬後及時處理傷口然後到醫院進行注射狂犬疫苗,那麼感染狂犬病的機率是微乎其微的。

我被狗咬了,會得狂犬病嗎?

5樓:浙江衛健科技****

人的狂犬病:

人被致病或帶毒的動物咬傷抓傷後,狂犬病毒侵入破損的傷口,經一斷潛伏期後沿著神經纖維逆行到中樞神經而發病。

潛伏期:短則三天,長者二十幾年,常見的是10—100天。這與個體抵抗力、咬傷程度、部位及動物帶毒量有關。一般說來,咬得越重,咬傷部位越靠近頭部或咬傷部位神經越豐富,則發病越快。

臨床上病程分為三期,即前驅期、興奮期和癱瘓期,但總病程不超過一週。而且目前尚無特效藥**,也就是說,一旦發病死亡率100%。

前驅期:頭痛、低熱、食慾不振、倦怠、煩躁、恐懼不安,對聲、光、風等刺激敏感並有窒息感。已癒合的傷口周圍感覺異常,如發癢、刺痛、麻木、蟻行感。

興奮期:極度恐懼,怕水、怕風、怕聲、怕光。尤其是極端的恐水,甚至聽到水的聲音都會全身抽搐,所以狂犬病也叫恐水症。

這是因為病人交感神經亢奮,喉頭肌肉已痙攣,聽到水聲條件反射喝水而誘發全身神經興奮、肌肉緊張。本期還表現心率加快,大汗淋漓,唾液大量分泌又不能嚥下而從嘴角流出,喉舌肌肉痙攣痛苦發出呻吟聲,有時象狗的呻叫聲,再加之手指疼痛痙攣亂拍亂抓,所以傳說狂犬病人象狗一樣。

癱瘓期:體力消耗怠盡,痙攣停止,全身癱軟。最終因呼吸肌麻痺,迴圈衰竭而死亡。

被鱷魚咬了會得狂犬病嗎

6樓:微醫**網

鱷魚身上不攜帶有狂犬病毒,狂犬病毒主要存在於狗、貓或狼等溫血動物身上,所以被鱷魚咬傷後不需要注射狂犬病疫苗,但需要清理消毒傷口及注射破傷針以防感染。預約**可以通過**網,在家就可能預約成功。

有狂犬病的貓抓傷了,會不會得狂犬病

7樓:微醫**網

你好,你被貓抓傷,有感染狂犬病毒導致發作狂犬病的可能,為安全考慮,應儘快到醫院或者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疫苗進行預防

被倉鼠咬會得狂犬病嗎?

被貓咬了會得狂犬病嗎?要打狂犬疫苗嗎?

8樓:波奇網

有時候逗貓逗得凶了,激起了貓的鬥志,難免被咬上一口。一旦被貓咬了會得狂犬病(詳情介紹)嗎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具體要視情況而定,我們來帶大家一一分析

一、什麼是狂犬病,被貓咬了會得狂犬病嗎

狂犬病又稱恐水症,是狂犬病毒所致的傳染性疾病。由動物之間撕咬傳播,傳染源主要是患病的犬類及貓科動物。其臨床症狀表現為初期類似於感冒,出現低熱、食慾不振,中期會恐風恐水、呼吸困難。

等到後期則會肢體癱軟,大小便失禁,高熱嘔吐。

二、被貓咬了會得狂犬病嗎,要打狂犬疫苗嗎

具體要視咬的情況而定,如果是輕微咬到,沒有破皮。用鹽水或肥皂水清洗後再用清水清洗患處,無需打狂犬疫苗。

此外,做好疫苗措施的家貓攜帶狂犬病毒的機率非常低,如果被咬了,只需消毒處理,無需打狂犬疫苗

若被貓咬後,傷口面積較大且已經流血,建議用肥皂水沖洗後,再用酒精消毒。擠出咬傷部位血清後及時到醫院就診,無論貓咪是否攜帶狂犬病毒,它的唾液裡都是有細菌的。

但其實,攜帶狂犬病毒的貓咪在狂犬病發作後3-5天內就會死亡,這一時期如果被貓咬了會得狂犬病嗎?答案是肯定的,但在此之前並不具有傳染性。

那麼,一旦被咬又沒有及時處理,被貓咬了會得狂犬病嗎?如果貓咪在咬人之後10天以內沒有死亡,說明不在傳染期。

被狗咬了十多年了,會不會得狂犬病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十年前被狗咬傷的話,現在基本不會感染狂犬病毒的,不用擔心。

10樓:深藍聽覺蘇州店

狂犬病病毒潛伏期不止十年,其實咬你的狗狗沒有狂犬病,應該沒事的

11樓:失淚的小丑

難講,因為狂犬病潛伏期相當長

當時被咬後,有沒有及時注射疫苗

被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被狗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被狗 貓咬傷是否發病首先決定咬人的狗 貓是否帶狂犬病毒,其次咬傷程度和部位。一般定期打過預防針的正常狗狗 貓貓沒有什麼問題,如果是瘋狗 病貓就得重視了。如果咬你的狗 貓是健康的,並且你的 沒有被爪破 狂犬病毒傳染的主要宿主,狂犬病一般通過動物的唾液傳播,而貓 狗都會用舌頭添自己的爪子,有一定機率把狂...

被狗咬傷一定會得狂犬病嗎,被狗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復狂犬病是一種致命制 的傳染病,狗是主要的傳播bai源。注重對du狂犬病的預防十zhi分必要,但dao如果聞犬色變,對自家養的狗狗都百般禁忌 惶恐不已,甚至不負責任地棄養寵物,實屬反應過度,毫無道理可言。採取科學的預防措施,你和狗狗都能得到有效保護,繼續愉快地玩耍。為啥是狂犬病,不是狂喵病?狂犬病病...

被家養狗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被狗狗咬了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不一定。家養bai 狗狗如果定期打狂犬du育苗,那zhi麼咬人後使人得dao狂犬病的幾回率非常的小。而且只答有發病的狗才會使人染上狂犬病,而發病的狗活不過十日,可以觀察一下。在被狗咬後需要先用流動的清水和肥皂水清洗傷口,並用碘伏消毒,在24小時內去疾控中心打狂犬病疫苗。這樣做了之後基本不會得狂犬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