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拋光打蠟有什麼好處,汽車打蠟和拋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2-01-07 04:05:59 字數 5363 閱讀 3562

1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打蠟可以讓車擁有更加迷人的光澤,吸引更多人的注目。

汽車打蠟還可以防水,避免雨水對車輛的腐蝕,尤其現今城市的雨水的酸性極高,腐蝕性極強,所以更應該定期對汽車進行打蠟。

拋光的作用是為了清除漆面的汙物,以此來打磨光滑的漆面,從而起到磨平表面的細化橫的作用。簡單來說拋光就是用帶有研磨顆粒的拋光劑藉助拋光機的幫助與漆面發生摩擦,但拋光有一個明顯弊端,就是會使車漆變薄。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拋光是通過研磨蠟及拋光機去除車漆表面劃痕及粗糙不平部位的一種方法,拋光可將漆面老化的漆膜研磨掉,使新的漆膜產生,恢復亮麗。拋光之後打蠟或封釉能取得更理想的效果。汽車打蠟主要作用是防雨防酸雨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研磨拋光的步驟如下:

1、清洗整車。用去汙力強的漆面清洗劑清洗整車,採用清洗劑時,應避免顆粒灰塵在研磨中造成新劃痕。

2、水砂紙打磨。對於塗面有粗粒、細微砂紙痕、流痕等缺陷,在拋光前先用600#~1000#水砂紙沾水包於小橡膠襯塊內,對其輕輕打磨至平整(注意不能磨穿漆層)。

3、粗、細研磨。採用機用研磨機(電動或風動)加上粗研磨膏,對水砂紙的痕跡進行粗磨;再加研磨膏拋光進行拋光細研磨。

4、拋光。採用機械拋光機,加上鏡面處理劑拋去粗研磨膏留下的旋印,達到漆膜鏡面拋光的效果。

5、手工上光。研磨拋光結束後,擦淨研磨拋光膏,立即用棉紗沾上光油蠟把拋光部位全部擦一遍,再用幹棉紗擦淨多餘的上光蠟,使漆面光亮似鏡、豔麗奪目。

汽車表面經噴塗之後,可能會出現粗粒、砂紙痕、流痕、反白、橘皮等漆膜表面的細小缺陷,為了彌補這些缺陷,通常在噴塗後進行研磨汽車拋光處理,以提高漆膜的鏡面效果,達到光亮、平滑、豔麗的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拋光就是汽車美容過程中,在打蠟、封釉或鍍膜時先給汽車做一次拋光。因為封釉鍍膜必須先經過拋光,而且是經過精細拋光的車子,才能做出鏡面來。

這個是封釉必須經過的操作。沒有經過拋光處理,車漆不平整,封釉保持時間非常短,根本起不到長期附著的效果,和打蠟沒有什麼區別。當然,根據車漆的情況,拋光不一定要三步都做,新車往往一步還原就可以了。

但是做過粗蠟的車一定要中蠟拋光,做過中蠟的車一定要細蠟還原。

汽車拋光目前來看,市場需求是很大的,而**方面卻略顯不足,尤其是擁有核心智慧財產權,產品質量過硬的企業並不多,行業整體缺乏品牌效應。在需求旺盛的階段,行業需求巨大,發展前景好,這是毋庸置疑的。

但如何保持行業的健康,穩定且可持續發展,需要業內企業的共同努力,尤其需要發揮吹毛求疵的研發精神,進一步提高生產工藝,降低成本,真正解決客戶的實際困難,嚴把質量關,提供最可靠的產品。

汽車打蠟和拋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打蠟的好處是顯而易見的:

1、防水作用,減少漆面水印暗斑,鏽蝕和破壞。

2、防老化作用,減少紫外線對漆面傷害,延長油漆壽命。

3、賞光作用,不同程度改善車漆光潔度,讓車身顏色更亮麗。

4、防靜電作用,減少與空氣中塵埃、毛織物、化纖等摩擦造成對車漆的傷害。

5、防腐蝕作用,有效隔離酸雨、酸霧對車漆的傷害。

不過,打蠟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打蠟的壞處也是很明顯的:

1、抗氧化能力差,基本上打一次蠟只能有效保護車漆15-30天;

2、不耐水,遇到下雨或者洗車,你打的蠟就白瞎了;

3、打蠟分手工打蠟和機器打蠟,手工打蠟不會對車漆產生什麼影響,但是費時費力且效果不顯著;而機器打蠟(拋光打蠟)效果立竿見影,但是對車漆的傷害不是一般的大,車漆出廠就這麼厚,拋光方法不對的話,車漆就拋一次少一層,還有可能造成區域性色差;

4、不耐高溫,夏天車蠟融化還可能跟空氣中的塵埃粘在一起,從而傷害車漆。

所以車輛到底需不需要打蠟,大家可以自己判斷,個人認為打蠟還是有必要的,而且要注意選擇合適的車蠟,並使用合適的打蠟方法,本人比較排斥拋光打蠟,自己的車一般每個月洗一次車,每2個月打蠟一次,使用正規品牌一般的保護蠟就可以了(並非越貴越好),有時間的話選擇手工上蠟,沒有漆面損傷儘量不去拋光。

對於車蠟的選擇,市面上多種多樣,從作用上分有保護蠟、修復蠟、亮光蠟等,大家可以根據自己需求去選擇,也可以到正規汽車美容店去諮詢。

5樓:時尚夏季**現做訂做圖案

打蠟是為了防水,酸水,樹膠,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車漆鏡面鍍膜」技術,是世界最新一代的車漆保護技術,不含任何石油成分,而是由特種反應型樹脂、氟素分子、透明纖維樹脂採用特殊工藝精製而成,具有六大顯著優點:

1、防護力強,耐溫-50℃-300℃,具有防紫外線功能;

2、光潔明亮,光潔度達99%以上(新車只有70%左右);

3、強度超高,強度達9h以上(車漆只有1-2h左右);

4、清洗方便,表面光滑,汙垢難粘附,日常清洗方便;

5、無***,自身有抗氧化性,保護車漆不會被氧化;

6、效果持久,效能持久穩定,保護時間可達二年以上。

汽車拋光打蠟有什麼用?

7樓:途虎話養車

汽車打蠟可以讓覆車擁有更加迷

制人的光澤,吸引更bai多人的注目。

du汽車打蠟還可以zhi防水,避免雨水對dao車輛的腐蝕,尤其現今城市的雨水的酸性極高,腐蝕性極強,所以更應該定期對汽車進行打蠟。

拋光的作用是為了清除漆面的汙物,以此來打磨光滑的漆面,從而起到磨平表面的細化橫的作用。簡單來說拋光就是用帶有研磨顆粒的拋光劑藉助拋光機的幫助與漆面發生摩擦,但拋光有一個明顯弊端,就是會使車漆變薄。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摺疊拋光

2、檢查全部漆面,確認漆面上劃痕,氧化層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433633439,酸雨斑痕,塵點,桔皮等缺陷的程度。

4、研磨,研磨就是使用研磨劑來解決漆面氧化層、條紋、汙染、褪色等影響漆面外觀的深層問題。

5、拋光,拋光是研磨之後的一道工序,和研磨的作用不同。研磨是把漆面打平,除去條紋、氧化層等深層汙染;拋光是研磨後進一步平整漆面,除去研磨殘餘條紋,拋光劑中的滋潤成分深入漆面,使漆面展現柔和的自身光澤。拋光劑也可以單獨使用去除輕微氧化和汙垢。

摺疊打蠟

1、塗抹車蠟

(1)用打蠟海綿沾適量車蠟,以劃小圓圈旋轉的方式均勻塗蠟;圓圈的大小以圓圈內無遺漏漆面為準,每圈蓋前一圈1/3,圓圈軌跡沿車身前後直線方向。

(2)全車打蠟順序:把漆面分成幾部分,按右前機蓋-左前機蓋-右前翼子板-右前車門-右後車門-右後翼子板-後備箱蓋的順序研磨右半車身,按相反順序研磨左半車身。直到所有漆面無遺漏地打蠟。

(3)在全部漆面上均勻塗一薄層車蠟,以漆面明顯覆蓋一層車蠟為準,噴漆的前後塑料保險槓也要塗蠟。

2、擦蠟和提光

(1)上蠟後5-10分鐘蠟表面開始發白,用手背抹一下,手背上有粉末,抹過的漆面有滿意光亮,說明蠟已經乾燥。用柔軟乾燥毛巾拋蠟,直到整個車表沒有殘蠟。

(2)蠟後徹底清潔玻璃、保險槓、飾條、輪胎、鋼圈等,順序與塗抹蠟一樣。用純棉毛巾把蠟擦掉並用合成鹿皮摩擦漆面,直到漆面的倒影清晰可見為佳。

3、清理順序與塗抹蠟一樣,將殘留在汽車表面縫隙裡的車蠟清理乾淨,讓車保持徹底的乾淨。

9樓:旺鋪我要

汽車打蠟必須要拋光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消除車身細小輕微的劃痕,同時保持車漆的光澤度。很榮幸能回答你的用車問題,祝你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1樓:匿名使用者

防灰塵,可以讓車的顏色看起來更好,有效的保護車漆,有一定防劃痕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保護車漆,增加車漆的亮度,減少劃痕。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3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整體亮度 拋光能夠消除細小的劃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用車愉快 如還有問題歡迎邀約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4樓:蜀南臥龍

拋光是把

bai已經氧化的漆

du面用研磨劑zhi磨掉,然後進行漆面dao還原。而打蠟內的作用首先就是防水,容防酸雨,防氧化,由於車蠟的保護,會使車身的水滴附著量減低,效果十分明顯,能達到50%到90%;其次是防高溫和紫外線,天氣越來越熱,汽車常年在外行駛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導致車漆老化褪色,而打蠟形成的保護可以將部分光線反射,有效避免車漆老化;再次就是車蠟可以防靜電,當然同時也防塵。汽車在行駛時與空氣摩擦產生靜電,而車蠟則可以有效地隔斷車身與空氣、塵埃的摩擦。

少了靜電自然少了灰塵的吸附,而且車蠟還能起到上光的作用,使汽車顯得更新更好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汽車漆面,增亮,【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做拋光打蠟的好處有哪些?

16樓:淋漓盡致的

由於車身長期暴露在外,因此需要得到更加全方位的保養才能有效延長愛車壽命。定期使用風勁霸的拋光打蠟機p300,通過打磨震動的以行星迴旋式軌跡讓車蠟與漆面毛孔結合更加完美,可以保護車漆不受夏日強光、雨水等的侵蝕,有效防酸雨防靜電防暴晒防塵防老化。拋光打蠟的好處具體有以下幾點:

1. 防水防酸雨:由於車蠟的保護,會使車身的水滴附著量減低,效果十分明顯,能達到50%到90%。

2. 防高溫和紫外線:天氣越來越熱,汽車常年在外行駛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導致車漆老化褪色,而打蠟形成的薄膜可以將部分光線反射,有效避免車漆老化。

3. 防靜電防塵:汽車在行駛時與空氣摩擦產生靜電,而打蠟後則可以有效地隔斷車身與空氣、塵埃的摩擦。

4. 美容作用:打蠟能起到上光美容的作用,使汽車顯得光亮如新。

17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1.

防水防酸雨: 由於車蠟的保護,會使車身的水滴附著量減低,效果十分明顯,能達到百分之五十到百分之九十。

2.防高溫和紫外線: 天氣越來越熱,汽車常年在外行駛或存放很容易因光照而導致車漆老化褪色,而打蠟形成的薄膜可以將部分光線反射,有效避免車漆老化。

3.防靜電防塵: 汽車在行駛時與空氣摩擦產生靜電,而打蠟後則可以有效地隔斷車身與空氣、塵埃的摩擦。

4.美容作用: 打蠟能起到上光美容的作用,使汽車顯得光亮如新。

18樓:秒懂百科

汽車拋光打蠟:清潔保養

19樓:匿名使用者

拋光是通過研磨蠟及拋光機去除車漆表面劃痕及粗糙不平部位的一種方法,拋光可將漆面老化的漆膜研磨掉,使新的漆膜產生,恢復亮麗。拋光之後打蠟或封釉能取得更理想的效果。汽車打蠟主要作用是防雨防酸雨。

覺得說的對就請採納一下吧!

汽車打蠟拋光大概多少錢,汽車打蠟拋光一般要多少錢

拋光是一道漆面處理的工序,一般看是全車拋光還是區域性,收費可能有所不同。全車拋光正常是300,區域性就不好說!汽車拋光就是汽車美容過程中,在遇到一些漆面情況不夠好的情況下,做打蠟 封釉 鍍膜 鍍晶時,可以先給汽車做一次拋光。大部分打蠟不拋光,大部分的封釉鍍膜鍍晶必須先經過拋光,而且是經過精細拋光的車...

汽車打蠟是什麼?他有什麼作用,汽車打蠟有什麼好處

1,防水作用。copy在強烈的陽bai光照射下,每個小水滴就du是一個凸透鏡。在zhi它的聚焦作用下,焦dao點處溫度可達800 1000 造成車漆暗斑,極大地影響車漆的質量和壽命,還易使暴露的金抄屬表面產生鏽蝕。車蠟對水性物質有排斥作用,可使水珠不易附著在車體表面。2,抗高溫作用。車蠟的抗高溫作用...

拋光打蠟一次大概多少錢,汽車打蠟拋光要花多少錢?

拋光是一道漆面處理的工序,一般看是全車拋光還是區域性,收費可能有所不同。全車拋光正常是300,區域性就不好說!汽車拋光就是汽車美容過程中,在遇到一些漆面情況不夠好的情況下,做打蠟 封釉 鍍膜 鍍晶時,可以先給汽車做一次拋光。大部分打蠟不拋光,大部分的封釉鍍膜鍍晶必須先經過拋光,而且是經過精細拋光的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