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別人用U盤複製電腦檔案,如何防止別人把u盤檔案複製到電腦中

2022-01-07 04:05:57 字數 3410 閱讀 8369

1樓:盤默

要徹底防止別人用u盤拷貝檔案,就要防止別人在用u盤啟動pe系統時繞過的你本機上作業系統管控,所以有三種方式:

1、硬碟整體加密,windows7以上的旗艦版,具有bitlock分割槽整體加密功能,這樣即使別人用pe系統訪問你的硬碟,能夠讀的也只是加密後的資料。不過當你已經用你的賬號登陸windows後,此方法就不管用了,此方法只能在關機情況下起作用。

2、物理上封堵usb介面,用熱熔膠將usb堵死、滑鼠鍵盤的usb口也給粘死,這樣就無法插入u盤了,不過這樣你自己也沒法使用了。

3、定做個鐵皮箱把機箱鎖在裡面,除了開關,要接觸到其他部分只能用鑰匙才行。

2樓:**桃

提及電腦資料安全問題,一個u盤就可以拷走你的資料,是不是覺得很可怕呢?雖然我們會設定開機密碼,但如果臨時有急事,沒有及時關機,意外也是有可能出現的。那麼,如何防止這種情況出現呢?

3樓:安全軟體博士

通過傳統物理隔離方法禁用usb口,鎖機箱,

安裝防洩密系統,未授權u盤複製檔案拿出去開啟亂碼。只能在公司內部計算機開啟,同時有u盤複製記錄日誌可查詢。

安裝u盤保密系統,只有註冊過的保密u盤可以複製檔案,如需帶出公司需要管理員授權,普通u盤插入公司計算機無法識別。

4樓:徭子

其實很簡單,把usb介面全取走就行。

如何防止別人把u盤檔案複製到電腦中

5樓:vps小學生

要徹底防止別人用u盤拷貝檔案,就要防止別人在用u盤啟動pe系統時繞過的你本機上作業系統管控,所以有三種方式:

1、硬碟整體加密,windows7以上的旗艦版,具有bitlock分割槽整體加密功能,這樣即使別人用pe系統訪問你的硬碟,能夠讀的也只是加密後的資料。不過當你已經用你的賬號登陸windows後,此方法就不管用了,此方法只能在關機情況下起作用。

2、物理上封堵usb介面,用熱熔膠將usb堵死、滑鼠鍵盤的usb口也給粘死,這樣就無法插入u盤了,不過這樣你自己也沒法使用了。

3、定做個鐵皮箱把機箱鎖在裡面,除了開關,要接觸到其他部分只能用鑰匙才行。

6樓:

將目標磁碟的磁碟格式改為ntfs,fat32格式不支援單個檔案超過4g的檔案點「開始→程式→附件→命令」提示符(這是windows xp內建的一個類似於dos的介面,內部所有的指令語句和dos下的基本相同)。如果你想將c盤轉換成ntfs,後在開始--所有程式--附件--命令指示符下輸入「convert c: /fs:

ntfs」即可。如果你想將d盤轉換成ntfs,後在開始--所有程式--附件--命令指示符下輸入「convert d: /fs:

ntfs」即可。如果你想將e盤轉換成ntfs,後在開始--所有程式--附件--命令指示符下輸入「convert e: /fs:

ntfs」即可。類推...注意:

在這個過程中,一定要保證不斷電,否則可能使系統產生異常,而且該分割槽的使用可能受到影響。

如何防止別人複製u盤裡的檔案

7樓:高艾祈弘致

1.使用「惠普u盤分割槽格式化工具」將u盤ntfs分割槽。

2.將檔案或資料夾拷貝至u盤。

3.右鍵單擊要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屬性」。

4.在「常規」選項卡上,單擊「高階」。選中「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核取方塊。

加密後檔案或資料夾,會以綠色文字顯示,可以正常開啟,在其他電腦不能被開啟和複製。

但是在重灌作業系統或刪除帳戶等操作後,不能正確開啟。所以建議在加密前將作業系統ghost

備份。或將加密金鑰匯出備份,執行「certmgr.msc」開啟證書管理器,在「當前使用者/個人/證書」路徑下,應該可以看見一個以你的使用者名稱為名稱的證書(如果你還沒有加密任何資料,這裡是不會有證書的)。

用滑鼠右鍵點選這個證書,在「所有任務」中點選「匯出」。之後會彈出一個證書匯出嚮導,在嚮導中有一步會詢問你是否匯出私鑰,在這裡要選擇「匯出私鑰」,其它選項按照預設設定,連續點選繼續,輸入儲存的路徑並確認,匯出工作就完成了。如重灌了作業系統或刪除了帳戶後,我們只要找到之前匯出的證書檔案,按照匯入嚮導的提示完成操作(注意,如果你之前在匯出證書時選擇了用密碼保護證書,那麼在這裡匯入這個證書時就需要提供正確的密碼,否則將不能繼續),而之前加密的資料也就全部可以正確開啟。

8樓:堂仙錯海倫

一般來說,u盤都是比較私密的工具,是個人用來儲存自己覺得比較有用的檔案的,當然,這種檔案既可以是工作上的檔案,也可以使私人的檔案,但是不管怎麼說,這些檔案都是個人專屬的,都是不願意被別人拿去的,那麼除了一般的u盤許可權讀取的功能之外,咱們是否還有其他的方法來保證u盤的安全性呢?今天,小編就來介紹一個u盤裝系統的技巧吧!如何讓別人無法複製自己u盤中的檔案。

1.一般u盤中的檔案就如電腦磁碟中的檔案一樣,是可以讀娶寫入、修改的,但是另一方面,咱們也可以通過某些設定,讓這些功能消失。首先,咱們返回到電腦的桌面介面,在桌面的空白處點選右鍵,然後選擇新建-文字文件,這樣桌面上就會出現一個txt格式的新建文字文件了,咱們雙擊開啟這個文件。

2.接下來,咱們將如下的**複製到文字文件中:

@echo off

echo u.diannaodian.com

echo

reg add 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toragedevicepolicies /v writeprotect /t reg_dword /d 00000001

echo 成功

pause

複製完成之後,咱們選擇另存為,名字可以自行設定,但是檔案的字尾需要修改為.bat的格式。

完成之後,咱們雙擊這個檔案,就算是設定成功了!

9樓:

點選開始--執行--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新建一個叫storagedevicepolicies的項。

在 storagedevicepolicies項的右邊新建一個叫writeprotect的dword值。   匯出storagedevicepolicies的項,存入c盤根目錄,名為y.reg。

把右邊的writeprotect的dword值改為「1」。然後匯出到桌面上,命名"u盤只讀.reg"。

方法同上,在此不截圖了。然後再在「c:windowssystem32」,新建一個記事本,寫入:

echo offreg import c:y.reg並儲存為"yes.

bat」。ok,完成,插入u盤進行試驗,提示複製出錯。要讓它成功,就先取出u盤。

然後再在「開始」——「執行」中輸入「yes」。再插上u盤,就可以成功複製你想要的檔案了。如果想上鎖,雙擊我們新建在桌面上的「u盤只讀.

reg」就可以了。

怎樣防止U盤裡的檔案不被拷貝,如何防止U盤裡的視訊和檔案被拷貝?

檔案加密 如果只是演講稿的話 可以用winrar壓縮 在壓縮高階選項裡選擇設定密碼就行了 1.使用 惠普u盤分割槽格式化工具 將u盤ntfs分割槽。2.將檔案或資料夾拷貝至u盤。3.右鍵單擊要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 屬性 4.在 常規 選項卡上,單擊 高階 選中 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 核取方塊...

u盤自動拷貝電腦檔案,u盤自動拷貝電腦檔案

這種辦法基本上行不通,所以不說辦法了,只說行不通的原因。1 防毒軟體等安全軟體限止u盤自動執行程式,現在機器不裝防毒軟體安全軟體的很少 2 u盤碟符在每個機器上不一定一樣,所以在寫bat檔案時很難處理碟符問題。當然用其他程式設計軟體也可以寫出來,不過,第一項的限止,什麼程式也不行啊,它不能自動執行。...

U盤檔案被複制了隱藏只讀屬性的檔案

auto是一種常見的病毒。防毒的時候要注意。不可以直接雙激你的磁碟的。這樣的就會把病毒傳播到其他盤上面了。防毒以後應該提示重啟電腦吧。你看看c d e f 這幾嗰盤有沒有中毒了。都把它殺了以後重啟一下電腦。在上網找一嗰auto的免疫軟體。那下你的u盤就不會有事了。建議最好格式一下你的u盤。因為有些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