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補蛋白質,吃什麼可以補充蛋白質?

2022-01-07 03:42:21 字數 5319 閱讀 4495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堅果和種子是植物的精華部分,一般都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油脂、礦物質,維生素較高,對人體生長髮育、增強體質,預防疾病有極好的功效。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主要成份有水、蛋白質、無機鹽等。

2樓:月亮掛山溝

春天是寶寶快速生長的季節,寶寶身體發育快,所需要的蛋白質、鈣、鐵等元素的量比較高。

3樓:本元斐史辰

優質蛋白質

牛奶酸奶更好

雞蛋豆腐豆類

魚肉禽肉

畜肉在動物蛋白中,牛奶、蛋類的蛋白質是所有蛋白質食物中品質最好的,其原因是最容易消化,氨基酸齊全,也不易引起痛風發作。

蛋黃蛋白質含量略高於蛋白,但一個蛋黃可含高達300毫克的膽固醇,即使是心臟沒有病的人,也不宜多吃蛋黃,而蛋白的膽固醇含量是0;蛋黃含大量油脂,平時的蛋黃我們看不出有油脂,但你把蛋黃放在微波爐中一烤你就會發現能流出大量的油,在鹹蛋的蛋黃中也可看得到蛋黃的油脂,蛋黃的熱量是蛋白的6倍,所以蛋黃也是高熱量食物,是**的人需要節食的食物。

牛奶除**蛋白質外,更重要的是它還可提供豐富的鈣質,可預防缺鈣。脫脂奶粉的含鈣量最高,油脂含量幾乎沒有,故脫脂奶粉泡成的牛奶,是成年人保持苗條身材的最佳蛋白質和鈣的**。

在植物蛋白中最好的是大豆蛋白,大豆中含35%的蛋白質,而且非常容易被吸收,因此大豆蛋白一直是素食主義者的最主要的蛋白質**。豆製品可降膽固醇,還可抗癌,大豆蛋白含有豐富的異黃酮,異黃酮是一種類似荷爾蒙的化合物,可抑制因荷爾蒙失調所引發的腫瘤細胞的生長。另外,食用菌也是**族的主要蛋白質**

吃什麼可以補充蛋白質?

4樓:吃桃蘸大醬

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

1.堅果和種子

堅果和種子是植物的精華部分,一般都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油脂、礦物質,維生素較高,對人體生長髮育、增強體質,預防疾病有極好的功效。

2.酸奶、牛奶和豆漿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主要成份有水、脂肪、磷脂,蛋白質、乳糖、無機鹽等。

3. 雞蛋白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雞蛋白不但可以使**變白,而且能使**細嫩,還具有清熱解毒和,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

4.各種豆類

豆類的品種很多,主要有大豆、蠶豆、綠豆,豌豆, 赤豆、黑豆等。

4. 豆腐

豆腐一般用黃豆,黑豆和花生豆等,含蛋白質較高的的豆類,都可用來製作。豆腐營養極高,含鐵、鎂、鉀、煙酸、銅,鈣、鋅、磷、葉酸、維生素b1,蛋黃素和維生素b6,每100克結實的豆腐中水分佔69.8%,含蛋白質15.

7克、6.豬腰肉(豬裡脊)

含有人體生長的發育所需的豐富的優質蛋白,脂肪、維生素等,而且肉質較嫩,易消化。

7.瘦牛肉和嫩牛肉

牛肉蛋白質含量高,而脂肪含量低,味道鮮美,受人喜愛,享有「肉中驕子」的美稱,牛腿肉脂肪的含量極少,如果將其周圍的脂肪削除掉,脂肪的含量便比腓力肉還少。

5樓:蘋果綠養生網

蛋白質是我們人體生命活動所必須的一種營養物質,尤其是正在發育的孩子們,更是需要適當的補充一些蛋白質哦,但是很多的朋友們對於補充蛋白質的方法還不是非常的瞭解了,那麼如何補充蛋白質呢?下面我們就來一起看看把。

2、我們一天要攝取多少份量的蛋質呢?大約是體重的2倍數,如70公斤重的男士要攝取140克的蛋白質。好的白蛋白質**有:雞胸肉、牛腱子肉、魚蝦貝類、蛋奶豆類。

4、一般食物或正餐都可以提供足夠的蛋白質,但是要注意選用完全蛋白質,最佳的蛋白質**是蛋清,根據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一天可以吃6~8個雞蛋,每天進食5~6次。

6、除了食物,力量訓練者可以補充一些容易吸收的蛋白質粉。力量訓練後補充蛋白質的時機也很重要,在進行力量訓練後的30~90分鐘裡,是我們人體對於蛋白質的需求的高峰期,所以這個時候補充蛋白質的效果最好哦,但是運動後人體內酸性大於鹼性,如果此時馬上補充肉類蛋白可能會加重身體痠痛。

其實生活中補充蛋白質也是很有講究的,只有我們掌握了正確的補充蛋白質的方法,青少年才能夠健康成長哦,另外,在運動過後,適當的補充蛋白質也是非常有必要的,當然了,我們也是可以選擇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經常食用哦。

6樓:田野牧蜂

滋補講究全面,您可以嘗試食用蜂王漿,食用蜂王漿的好處也是不容小覷的,經過近幾十年的長期研究證實,蜂王漿中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蛋白質和酶類等營養成分可以起到滋補腸胃,益氣補腎的功效,能有效增強胃腸道的蠕動提升消化系統的運作能力,給胃腸道建立保護減小各種食物對其的刺激,十分適合中老年人食用來緩解長期的積食、便祕狀況。

7樓:閩秀英端乙

食物中以豆類、花生、肉類、乳類、蛋類、魚蝦類含蛋白質較高,而穀類含量較少,蔬菜水果中更少。人體對蛋白質的需要不僅取決於蛋白質的含量,而且還取決於蛋白質中所含必需氨基酸的種類及比例。由於動物蛋白質所含氨基酸的種類和比例較符合人體需要,所以動物性蛋白質比植物性蛋白質營養價值高。

在植物性食物中,米、麵粉所含蛋白質缺少賴氨酸,豆類蛋白質則缺少蛋氨酸和胱氨酸,故食混合性食物可互相取長補短,大大提高混合蛋白質的利用率,若再適量補充動物性蛋白質,可大大提高膳食中蛋白質的營養價值。常見蛋白質的含量(每100克食物)如下:大米7克、麵粉9克、黃豆36克、綠豆24克、豆腐7.

4克、白菜2克、茄子2.3克、蘋果0.4克、花生27克、豬肉9.

5克、牛肉20克、人乳1.5克、牛乳3.3克、雞蛋15克、鯉魚17克、對蝦21克。

雖然人乳、牛乳、雞蛋中的蛋白質含量較低,但它們所含的必需氨基酸量基本上與人體相符,所以營養價值較高,是膳食中最好的食品。動物性蛋白質食品如魚、肉、肝、腎、以及貝類食品,有效鋅的含量均較豐富,缺鋅者可在膳食中合理搭配。

8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堅果和種子是植物的精華部分,一般都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油脂、礦物質,維生素較高,對人體生長髮育、增強體質,預防疾病有極好的功效。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主要成份有水、蛋白質、無機鹽等。

9樓:折舉蘇羽

動物性食物如瘦肉類,像豬、牛、羊的肉、肝、腰子及雞、鴨、魚、蝦、蟹等,像雞蛋、鴨蛋等;乳類,像牛奶、羊奶等。

植物性食物如豆類,像黃豆、青豆、黑豆、豆腐、豆漿等;穀類,像米、面、玉米等;乾果類,像花生、核桃、榛子、瓜子等。

動物性蛋白質的生理價值高,當然最好吃動物性蛋白質、但是,我們都知道,植物蛋白質的價錢比較便宜,像黃豆、豆腐比起肉來便宜得多,以您可根據自己經濟條件來選擇,不過大豆和豆製品是最物美價廉的食物.

吃什麼東西可以補充蛋白質?

1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堅果和種子是植物的精華部分,一般都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油脂、礦物質,維生素較高,對人體生長髮育、增強體質,預防疾病有極好的功效。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白色血液」,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主要成份有水、蛋白質、無機鹽等。

11樓:月亮掛山溝

春天是寶寶快速生長的季節,寶寶身體發育快,所需要的蛋白質、鈣、鐵等元素的量比較高。

12樓:

建議吃一下這些食物!

1.葵花籽。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葵花籽也富含優質的蛋白質,葵花籽既可以用來當做零食使用,又可以做成各種各樣的糕點和其他食品,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2.海產品。海產品裡面的蛋白質含量也是比較豐富的,質量也比較好,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對海鮮過敏,那些海鮮過敏的人就不應該從裡面攝取優質的蛋白質。

3.雞蛋。雞蛋裡面所含有的蛋白質也是非常多的,並且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雞蛋裡面的蛋白質生活中比較容易獲得的,並且是經濟實惠的一種**。

其實在日常生活中還有很多食物裡面都富含蛋白質,除了食物,還有蛋白質補充劑,像湯臣倍健蛋白粉,每天早上衝一杯輕鬆補充!

13樓:王桂真營養師

蛋白質是人體中除去水分後含量最多的物質,想要補充蛋白質,需要吃哪些食物?

吃什麼可補充高蛋白質?

14樓:那個閃電

奶類食物以及奶製品。像牛奶、羊奶、馬奶等這些都屬於牲畜的奶,這些奶中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其中以牛奶中所含有的蛋白質含量最為豐富。可以說在脫脂奶粉的含鈣量最高,油脂含量幾乎沒有,故脫脂奶粉泡成的牛奶,是成年人保持苗條身材的最佳蛋白質和鈣的**。

肉類食物。牲畜的肉類範圍很廣,比如像牛、羊、豬、狗肉、雞、鴨、鵝、鵪鶉、鴕鳥等,這些肉類食物都屬於牲畜肉類。這類肉中含有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因此動物性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要高於植物性的蛋白質。

而且在所有的動物蛋白中,由於牛奶、蛋類的蛋白質具有易消化,氨基酸種類齊全,不易引起痛風發作的特點,因此可以說其營養價值是所有蛋白質食物中最好的。

蛋類食物。說到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蛋類食物更是個中翹楚,無論是雞蛋、鴨蛋還是鵪鶉蛋,其中蛋黃中所含有的蛋白質都略高於蛋白。研究發現,蛋黃中的熱量是蛋白的6倍,因此蛋黃也算是高熱量的食物。

因此很多人都將雞蛋作為**的最佳選擇,它不僅僅能夠提供營養,同時還能幫助我們達到**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需補充蛋白質的人群

1、免疫力低下的人。

當您發現自己比身邊的人更容易受到流感的傳染時,您也許知道這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現,但您不知道的是,免疫力低下很有可能是因為人體缺乏蛋白質。人體內的抗體是抵抗疾病的重要物質,而抗體就是一些特殊結構的蛋白質。當人因為膳食攝入不足而缺乏蛋白質時,體內的抗體合成不足,人體抵禦疾病的能力就會大幅下降。

2、骨質疏鬆患者。

人體骨骼包括兩部分,一部分是以鈣、鎂等礦物質為代表的無機物,它們主要維持人體骨骼的硬度;而另一部分則是以骨膠原蛋白代表的有機物,它們主要維持人體骨骼的韌性。當人體缺乏蛋白質時,骨膠原蛋白合成不足,可能導致骨骼韌性下降,變得鬆脆易折。

此外,由於骨骼中的礦物質是需要附著在蛋白質架起的結構上的,如果骨骼中缺乏蛋白質,無機鹽無處附著,可能導致人體出現骨質疏鬆。

3、身體出現「肥胖紋」的人。

在我們的**當中有膠原蛋白與彈性蛋白,他們能夠增加**的彈性。如果缺乏,我們的**就會變脆,在受到外力拉扯時就會被撕開而無法復原。許多胖人在小腿、腰臀部會有一些「肥胖紋」,其實是因為他們的皮下脂肪過多,拉伸**,而**中缺乏膠原蛋白與彈性蛋白,導致**拉伸後無法復原,就出現了「肥胖紋」。

有些女性在懷孕分娩後會出現「妊娠紋」也是同樣的道理。

4、容易感到疲乏的人。

許多人比其他人更容易疲乏,尤其是在人多、空氣不流通這樣相對缺氧的情況下。這可能是因為這些人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含量較低。人體血紅蛋白主要是為人體各個組織器官運輸氧氣,排出二氧化碳的載體。

如果血紅蛋白缺乏,則人體對氧氣的獲取能力下降,身體得不到足夠的氧氣,就會容易疲乏、犯困、精神不振。女性由於其特殊的生理機制,缺乏血紅蛋白的可能性與程度較男性會更高。

吃什麼可以補充蛋白質

蛋白質是我們人體生命活動所必須的一種營養物質,尤其是正在發育的孩子們,更是需要適當的補充一些蛋白質哦,但是很多的朋友們對於補充蛋白質的方法還不是非常的瞭解了,那麼如何補充蛋白質呢?下面我們就來一起看看把。2 我們一天要攝取多少份量的蛋質呢?大約是體重的2倍數,如70公斤重的男士要攝取140克的蛋白質...

什麼可以補充蛋白質,吃什麼可補充高蛋白質?

堅果和種子是植物的精華部分,一般都營養豐富,含蛋白質 油脂 礦物質,維生素較高,對人體生長髮育 增強體質,預防疾病有極好的功效。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 白色血液 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主要成份有水 蛋白質 無機鹽等。春天是寶寶快速生長的季節,寶寶身體發育快,所需要的蛋白質 鈣 鐵等元素...

吃什麼可以補充蛋白質,健身完吃什麼可以快速補充蛋白質?

堅果和種子是植物的精華部分,一般都營養豐富,含蛋白質 油脂 礦物質,維生素較高,對人體生長髮育 增強體質,預防疾病有極好的功效。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飲料之一,被譽為 白色血液 對人體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主要成份有水 蛋白質 無機鹽等。雞蛋 牛奶 絕對好!豆製品 肉類 魚肉不錯 果仁 當然脂肪含量也有點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