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補充雌激素,女人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雌性激素

2022-01-19 15:36:42 字數 4874 閱讀 1840

1樓:聚焦

增加雌激素的食物有:

1、可以適量的多吃南瓜。南瓜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較豐富,具有抗衰老、保養卵巢功能的作用,可以調節雌激素的分泌。

2、適當的增加大豆,黃豆,以及豆腐,豆漿等豆製品的攝入。豆製品中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具有平衡體內激素水平的作用,可以調節體內的雌性激素。

3、要注意適當的增加核桃,花生,腰果,巴旦木等堅果類食物的攝入,堅果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歐米伽3脂肪酸,能夠緩解女性不良的情緒,調控內分泌功能。

4、補充天然維生素e,生育酚能促進性激素分泌,使男子精子活力和數量增加;可使女性雌性激素濃度增高,提高生育能力,預防流產。

5、蜂王漿、蜂蜜、花生醬、洋蔥,都可以增加體內的雌性激素。

6、選用一些植物雌性激素,如金巢安,再補充雌性激素的同時,還能平衡體內的激素水平,使內分泌均衡。

2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雌激素不外乎三種方式:使用雌激素藥品、服用雌激素保健品、食用含有天然雌激素的食品。使用雌激素藥品,在醫學上被稱為「雌激素替代**」,是用外源性雌激素(人工雌激素)調節體內激素不足或過多造成的內分泌紊亂。

幾十年來,雌激素替代**一直是許多更年期婦女的救星,甚至被眾多醫生和科學家描述為能永葆女性青春的靈丹妙藥。可是近來科學試驗發現,雌激素替代**弊大於利,長期服用雌性激素,患心血管疾病和乳腺癌等疾病的機率大大增加。雌激素有嚴格的適應症和禁忌症,用於抗衰老、葆青春實不可取,錯誤地補充雌激素,可以使子宮內膜癌、乳腺癌的發生危險增加8至10倍。

雌激素對保護婦女健康至關重要,因而名目繁多的雌激素保健品蜂擁上市。但是對於許多人來講,受一些宣傳的誤導極易產生濫用雌激素保健品的問題。許多人認為只要是保健品總會對身體有好處,殊不知,在許多情況下卻適得其反。

因此,雌激素保健品並不是人人都可以隨意吃的。我們如何才能安全而有效地調節和補充體內的雌激素水平,達到養顏、健康和永葆青春呢?除非必要時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人工雌激素進行調理,否則,我們應該選擇一些含有天然雌激素的食品進行日常保健,這種補充方法劑量很小而又源源不斷,不會給機體帶來衝擊,而是對內分泌進行微調,簡單、安全、穩定、有效,是女性補充雌激素的最佳選擇。

一、服用和塗抹新鮮蜂王漿

新鮮蜂王漿是集食療、醫療、美容為一體的天然保健佳品。蜂王漿中含有微量雌激素,可以恰到好處地彌補女性雌激素的不足。不僅如此,鮮蜂王漿還含有多種扶正固本、無毒***、效果持久的天然珍稀成分,其中大量的氨基酸、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能補充人體營養,滿足生理需要,豐富高效的活性酶類和有機酸,可協調分泌,平衡機體,從而起到改善睡眠、增強體質、克服疾病的功效。

同時,它既可內服又可外用的優點更符合內調外護的科學之道,帶給人體全方位的呵護,真正達到「內養外護,保健養顏」之目的。蜂王漿的服用方法有多種,每個人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第一,含服:

將蜂王漿片放在舌下含溶吸收,或者將新鮮蜂王漿與蜂蜜調勻放冰箱冷凍,服用時用塑料勺挑取拇指蓋大小(約3~5克)的蜂王漿放在舌根下含服,這種方法可以不通過胃,直接由舌下部分粘膜吸收,由血液帶到全身各部分,因此用量較小,經濟有效。第二,吞服:將蜂王漿拌入蜂蜜中配成口服液,或將蜂王漿與蜂蜜、白酒混合配製成蜂王漿酒,或將蜂王漿在凍幹裝置中加工成王漿粉,或將蜂王漿拌入綿白糖或白砂糖等,均可採用吞服的方法,即將蜂王漿製品直接吞下,然後喝點水即可。

如果實在不適應蜂王漿的味道,可以將蜂王漿和蜂蜜按1:20的比例混合、充分攪拌成蜂王漿蜜後用溫、涼開水或礦泉水直接沖服,日服兩次,每次20~50g(大約一湯勺)。採用吞服的方法時最好是空腹,而且注意絕對不要用熱開水沖服,那樣會破壞蜂王漿的活性物質。

第三,注射:將冷凍蜂王漿製成注射液,供皮下或肌肉注射。在臨床上對於重病或病危的患者,一般都可採用注射的方法。

蜂王漿還可作為護膚美容品外用,可將蜂王漿直接用於肌膚、面部塗搽,並加以按摩,用於**外傷、**病;也可以將蜂王漿加入美容護膚品中使用,因為王漿能使面部**光澤、增白,消除褐色斑及減少面部**皺紋,還有保水的作用,所以不妨在成分簡單的護膚品中每天加入黃豆大小的蜂王漿,拍打塗抹在臉上,不僅補充了雌激素,還起到了駐顏的作用,收到美容及治病的雙重效果。

二、與大豆和豆製品結盟

自然界中一些植物的體內也含有「雌激素」,它們具有對女性體內雌激素水平雙向調節的神奇作用,被稱為植物性雌激素。至今已發現的植物性雌激素約有400種,最為常見的是異黃酮,主要分佈於豆科當中,在大豆中含量特別豐富,故稱「大豆異黃酮」。大豆異黃酮的結構與女性體內的雌激素相似,它在人體可起到補充雌激素的作用;而在體內雌激素水平過高時(如乳腺增生、子宮肌瘤等),大豆異黃酮又會阻止雌激素過量作用於女性靶器官,從而使女性體內雌激素活性保持平衡,因此大豆異黃酮又被稱為女性雌激素水平的調節器。

此外,大豆異黃酮分子中含有的酚羥基可作為供氧體,能與體內自由基反應,降低氧自由基對生物大分子的損傷,減少腫瘤的發生。由於異黃酮是天然植物雌激素,並非真正意義上的雌激素,易於分解,不會在體內堆積,因此沒有外源性雌激素的毒***,是安全的,這是化學合成的雌激素和從動物胸腺提取的雌激素所不具備的。大豆和豆製品中還含有異黃素,它具有平衡雌激素的作用,這種對雌激素的雙向平衡作用,在食物中很難找得第二種。

所以,大豆及其製品理應成為我們餐桌上的「貴賓」、「座上客」,是食補雌激素的理想之選。女人一生都應與大豆和豆製品結盟,每天應保證一杯濃豆漿,或者吃一份豆製品。此外,大豆及其製品同蜂王漿一樣,合理配置了人體需求的多種營養物質,也是對我們的機體進行「綜合治理」的能手。

如大豆中富含的磷脂是一種天然營養活性劑,可增加組織機能,降低膽固醇,改善脂質代謝,預防和**腦動脈、冠狀動脈硬化;大豆中的植物蛋白是大腦從事複雜智力活動的基本原料,增加食物中大豆蛋白的含量,就能增加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功能,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大豆中至少有5種物質(蛋白酶抑制素、肌醇六磷酸酶、植物固醇、皁苷、異黃酮)具有防癌功效,具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和降低過氧化脂質的作用,從而調節人體免疫機能;大豆不含膽固醇,飲食中用以取代部分肉類,不但正符合低脂低膽固醇的飲食原則,而且恰到好處地起到了降低血脂的作用。大豆的醫療保健功效的確是不少,如此看來,每天喝點美味的豆漿,吃點家常豆腐及豆腐腦,閒來嚼點油酥豆就可以輕鬆補充雌激素,又能降血脂、預防冠心病及骨質疏鬆,省錢、省事、省時、保健、延年益壽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呢?

三、其它食補佳品

近年來的科研發現,多數水果蔬菜穀物都含有微量的植物雌激素,儘管含量不高,但在日常保健中卻不能忽視,因為它們也是膳食營養素的主要**。在已發現的幾百種植物雌激素中,以異黃酮、木脂素、二苯乙烯類化合物等幾種研究較多。異黃酮在食品中的分佈侷限於大豆,而木脂素的分佈要廣泛得多,儘管木脂素化合物含量相對食品基質來說通常較低,但是它們在植物中普遍存在,可見它們是一種重要的植物雌激素**,特別對於那些嚴格素食者以及一般食者。

木脂素主要存在於亞麻籽、扁豆、穀類,以及茴香、葵花籽、芝麻、洋蔥等食物中。二苯乙烯類化合物也是一類作用較為突出的植物雌激素,廣泛地存在於高等植物中,主要**有葡萄、葡萄汁以及葡萄酒,花生以及花生醬,最典型的是紅葡萄酒中的白藜蘆醇,除了能補充植物雌激素,它對預防心血管疾患起著較大的作用,而且具有非凡的抗氧化以及抗癌效果。除此以外,黃豆芽中含有香豆素,人蔘和西洋參中含有人蔘皁苷類物質,柑橘科中含有柑橘素,甘草中含有異甘草素,薯蕷和野山茶中含有甾醇類等,這是另一些種類的植物雌激素。

總之,植物雌激素廣泛存在於豆類、穀類、水果、蔬菜等300多種植物中,日常飲食中除大豆及其製品外,小麥、黑米、扁豆、洋蔥、蘋果、石榴、銀杏、茴香、葵花子、咖啡和橙汁等食物中含量相對較多。每天最好能攝取三十至三十五種不同的食物,適當均衡且多樣化的攝取五穀雜糧和蔬菜水果,不但補充了微量的植物雌激素,同時也為身體提供了其它多種多樣的營養素,只有這樣才能最終滿足身體健康所需。

如果我們做好了以上幾點,就可以保持體內的雌激素水平既充足又平衡,健康和美麗就保持的越長久。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更年期的到來,體內雌激素水平下降會越來越明顯,這時,我們就應該加快補充雌激素的步伐,適當利用自制的飲品和藥膳來更好的補充雌激素。

自制飲品補充雌激素:①用當歸煎水,每天10克左右,當茶一樣飲用,可以明顯地改變雌激素減少帶來的症狀。②用山楂、蒲公英和生薑泡茶,在進入40歲時開始飲用,當成每天必喝的茶,循序漸進,也可自然地補充漸漸減少的雌激素。

自制藥膳進行**:①玄地烏雞湯:組成:

玄蔘9克,生地15克,烏骨雞500克。製作:烏骨雞弄淨去內臟,將玄蔘、生地置雞腹中縫牢,加水文火燉熟,放調味作菜餚吃。

功用:補血滋陰、補腎平肝。適用於更年期腎虛,頭暈目糊,氣陰不足。

②菊花百合湯:組成:白菊花6克,幹百合50克(鮮品加倍)。

製作:菊花略洗拍碎,幹百合先泡脹,加水同煮,待幹百合軟爛,可加糖適量服用。功用:

養心安神,平肝潛陽。適用於更年期陽亢心神失安者。 ③甘麥蓮棗湯:

組成:甘草6克,淮小麥15克,麥冬10克,蓮子15克,大棗30克。製作:

將甘草,淮小麥,麥冬三味藥先煎汁取渣,用藥汁煮蓮子、大棗服用。功用:清心安神,養陰潤燥。

適用於**更年期婦女躁動之症。

當然,女性要保持健康的體魄和美麗的容顏,除了飲食的調理不能掉以輕心,也應該從心理衛生、生活規律、維持理想體重、充足的睡眠、緩解生活壓力,以及適量的運動等方面著手和注意,標本兼治,才是青春永駐的祕訣。

女人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雌性激素

3樓:吃桃蘸大醬

女性吃南瓜,雞蛋,大豆,捲心菜,堅果等食物可以補充雌性激素。

1.南瓜。南瓜富含維生素e,其作用於腦下垂體和卵巢,有控制雌激素分泌的功效。同時,維生素e能有效清除人體活性氧,有助**健康和預防高血壓等生活習慣病。

2.雞蛋。雞蛋中含有的膽固醇是人體制造雌激素的原料,女性最好每天吃一個。雞蛋自身的營養也非常豐富,被稱為「完全營養食品」。

3.大豆食品。豆腐、豆漿等大豆食品富含大豆異黃酮,性質與雌激素相似。

大豆食品還富含可調節雌激素代謝和平衡的維生素b6,建議女性多吃黃豆和豆製品,因為大豆含有天然雌激素,能補充雌激素。如果條件允許,那麼女性最好每天早餐喝一杯豆漿或午餐吃一份含豆腐的菜。

4.捲心菜。眼下正是捲心菜上市季節,其含有能促進雌激素分泌的礦物質--硼,而且捲心菜還富含食物纖維,能潤腸通便,促進排毒,有益**健康。

5.堅果。堅果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能改善焦慮症狀,舒解身心壓力,而人體掌控激素分泌的腦下垂體對於壓力狀態很敏感,因而適量吃些堅果也有助於雌激素分泌平衡。

吃什麼可以補充雌激素,女人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雌性激素

補充雌激素的食物有 1 可以適量的多吃南瓜。南瓜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較豐富,具有抗衰老 保養卵巢功能的作用,可以調節雌激素的分泌。2 適當的增加大豆,黃豆,以及豆腐,豆漿等豆製品的攝入。豆製品中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具有平衡體內激素水平的作用,可以調節體內的雌性激素。3 要注意適當的增加核桃,花生,腰...

吃什麼補充雌激素,女人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雌性激素

補充雌激素的食物有 1 可以適量的多吃南瓜。南瓜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較豐富,具有抗衰老 保養卵巢功能的作用,可以調節雌激素的分泌。2 適當的增加大豆,黃豆,以及豆腐,豆漿等豆製品的攝入。豆製品中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具有平衡體內激素水平的作用,可以調節體內的雌性激素。3 要注意適當的增加核桃,花生,腰...

吃什麼補雌激素,女人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雌性激素

補充雌激素,看這裡。光滑,看起來會更加有女人味。而雌激素少的女人,體毛會很長,尤其是會長鬍子,這類人看起來很陽剛。如果想改變自己的形象,那麼補充雌激素是有必要的。我們日常生活中就有幾樣食物,可以幫人體補充雌激素,而你卻不知道。女性補充雌激素的方法 1 葵花籽油 葵花籽油中含有亞麻酸,這是一種不飽和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