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能補充營養,吃什麼可以補充營養?

2022-01-09 01:19:21 字數 5047 閱讀 2709

1樓:車上的魚魚

在現代社會,人們的身體越來越脆弱了,總會出現各種各樣的症狀困擾著我們,而營養不良就是會出現的一種,那營養不良的時候吃什麼能夠補充營養呢,營養不良的原因又有哪些,營養不良的危害您知道嗎,接下來

營養不良吃什麼好

1.扁豆

每杯扁豆中含有230卡路里、1克脂肪、0克飽和脂肪、16克纖維、18克蛋白質。

食用扁豆的健康理由:每杯熟扁豆中含有大約16克腹部填充纖維。在每杯中,熟扁豆也比熟菠菜多含有百分之二十七的葉酸。

專家介紹說,如果你吃有顏色的扁豆,如黑色、桔黃色或紅色,在豆莢中的化合物富有抵抗疾病的抗氧化劑。把它們用作雞肉、魚肉或者牛肉的夾心,是大米和義大利麵的很好替代物。

2.海藻

每湯匙乾燥的海藻中含有20卡路里、1克脂肪、0克飽和脂肪、73毫克鈉、4克蛋白質。

食用海藻的健康理由:海藻有四種分類——綠藻,褐藻,紅藻和藍綠藻,它們都是充滿了營養的健康食物,它們也富含對於維持健康血壓水平不可或缺的鉀。利用咖啡研磨機把一大片磨碎成粉末。

然後把粉末當作一種健康的食鹽替代品,用於調味沙拉和湯都很好。

3.雞腿肉

每隻雞腿中含有112卡路里、6克脂肪2克飽和脂肪、14克蛋白質。

食用雞腿肉的健康理由:根據美國農業部食物資料庫的說法,雞腿中只有三分之一的脂肪是飽和型的。另外三分之二是有益心臟的不飽和脂肪。

更為重要的是,這類飽和脂肪中百分之八十六要麼對膽固醇沒有影響,要麼比起低密度脂蛋白有害來更加提高了高密度脂蛋白有益的含量,其結果事實上降低了心臟病的風險。

4.芹菜

每大塊芹菜莖中含有10卡路里、0克脂肪、0克飽和脂肪、51毫克鈉、1克纖維。

食用芹菜的健康理由:根據專家介紹,很可能芹菜裡一種叫做苯酞的植物化學物質有助於健康,因為這些化合物放鬆了動脈壁中的肌肉組織,增加了血流量。芹菜除了對血壓的益處外,還能夠使你吃飽卻幾乎不會帶來卡路里。

5.扇貝

每一盎司蒸煮的扇貝中含有31卡路里、0克脂肪、0克飽和脂肪、74毫克鈉、6克蛋白質、111毫克ω-3脂肪酸。

食用扇貝的健康理由:扇貝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它們也是鎂和鉀重要**。而且準備它們既簡單又方便。建議食用貝類食物,製作的時候以清蒸和水煮為主,這樣就可以最大限度地儲存營養。

2樓:han冰zhi戀

營養不良吃什麼好,五大食物有效補充營養

1.芹菜:芹菜裡面的鈉和纖維素含量比較多,而且它裡面有一種叫做苯酞的物質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

那是由於它們能夠讓肌肉組織處於放鬆的狀態下,增加血液量。芹菜除了具有降血壓的作用,而且對**也有幫助,因為它含有的卡路里很少。

2.海藻:海藻裡面的脂肪、鈉和蛋白質含量也是非常多的。

根據顏色的不同,海藻可以分為綠藻、褐藻、紅藻以及藍綠藻四種型別。它們都屬於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的食物,可以有效控制住血壓。大家也可以將海藻晒乾研製成粉末,用它取代鹽。

3.雞腿肉:每隻雞腿裡面的脂肪和蛋白質含量都非常的高。

相關研究證實,雞腿肉裡面三分之二的不飽和脂肪對心臟有好處,而且這類不飽和脂肪大部分對膽固醇不會產生絲毫的影響,反而提高了脂蛋白的含量,從而大大降低患心臟病的機率。

4.扁豆:扁豆中的脂肪、纖維素和蛋白質含量都非常高。

另外,熟扁豆中的葉酸遠遠超過熟菠菜。據有關專家講,要是你進食的扁豆顏色非常豐富,有黑色、黃色、紅色等等,那麼它們的豆莢裡面有著抗氧化劑。同時其也能夠取到大米和義大利麵的位置,當做雞肉、牛肉中間的夾心。

5.扇貝:扇貝中的鈉和、蛋白質和脂肪酸含量也是很多的。

扇貝中的蛋白質含量是鎂、鉀等微量元素的主要**。大家制作扇貝的時候,建議採用清蒸或者是水煮的方式,這麼做能夠最大程度的保留扇貝的營養成分,而且這樣的製作方式非常簡單快捷,任何人都是可以嘗試的。

導致營養不良現象出現的因素多種多樣,比如說:偏食挑食、吃太多加工食品、缺乏維生素等等。只有找到自己患病的原因,然後進行針對性的**,才能夠早日恢復健康。

大家如果進補之後還是營養不良,那麼最好馬上去醫院做個詳細的身體檢查,看看**出了毛病。

3樓:藍瑩夜雪

現在人們的生活條件變好了,照理說營養也是越來越好了,但還是有人出現了營養不良的現象。大家要是出現營養不良的現象千萬不要大意,因為長時間缺乏營養會丟掉寶貴的生命。為了能夠及時給身體補充所需營養,大家需要適當的多吃一些扁豆、海藻、芹菜等食物。

營養不良吃什麼好,五大食物有效補充營養

1.芹菜:芹菜裡面的鈉和纖維素含量比較多,而且它裡面有一種叫做苯酞的物質對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

那是由於它們能夠讓肌肉組織處於放鬆的狀態下,增加血液量。芹菜除了具有降血壓的作用,而且對**也有幫助,因為它含有的卡路里很少。

2.海藻:海藻裡面的脂肪、鈉和蛋白質含量也是非常多的。

根據顏色的不同,海藻可以分為綠藻、褐藻、紅藻以及藍綠藻四種型別。它們都屬於營養價值非常豐富的食物,可以有效控制住血壓。大家也可以將海藻晒乾研製成粉末,用它取代鹽。

3.雞腿肉:每隻雞腿裡面的脂肪和蛋白質含量都非常的高。

相關研究證實,雞腿肉裡面三分之二的不飽和脂肪對心臟有好處,而且這類不飽和脂肪大部分對膽固醇不會產生絲毫的影響,反而提高了脂蛋白的含量,從而大大降低患心臟病的機率。

4.扁豆:扁豆中的脂肪、纖維素和蛋白質含量都非常高。

另外,熟扁豆中的葉酸遠遠超過熟菠菜。據有關專家講,要是你進食的扁豆顏色非常豐富,有黑色、黃色、紅色等等,那麼它們的豆莢裡面有著抗氧化劑。同時其也能夠取到大米和義大利麵的位置,當做雞肉、牛肉中間的夾心。

吃什麼可以補充營養?

4樓:愛情是個球豬

如果是短期內要快速補充營養,喝營養液。

如果要比較固態食物和液態食物,個人認為固態食物好,兩者的營養成份沒有太大差異,但吃固態食物可以鍛鍊身體的其他器官。

但是人的營養健康是一個長期的過程,跟平時的飲食習慣息息相關,合理搭配才能充分保證營養健康。

每類食物都有不同的營養價值:

1,蛋類、魚類、肉類、豆類和堅果等,這些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由於人體乾重的70%都是蛋白質,所以攝入優質的蛋白質是維持正常生命活動的根本,而對於喜歡吃素的朋友來說獲得蛋白質的菜餚主要有豆類和豆製品。

2蔬菜和水果,蔬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而維生素是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必不可少的有機物質,同時部分蔬菜還含有豐富的鉀、鈣、鈉、鐵質等鹼性礦物質,不僅能平穩血液中的酸鹼值,還是成長過程中需要的營養素重,而水果所含不同的各種營養素對很多疾病都有著不同的功效,如水果的膳食纖維和果膠經吸收之後可阻止便祕、大腸癌、血管硬化及糖尿病等文明病的發生,其所含的纖維素還可幫助消化、排洩、促進新陳代謝。

3,主食如米飯、麵條等。因為人體70%的能量**來自於糖類,雖然相同質量的糖類和蛋白質能提供同等的能量,但是蛋白質比較難消化,而獲取過程中要耗費更多的能量,並且糖類不能吃太多,太多就會變成了脂肪,所以一日三餐,準時就餐,而主食必不可少。

5樓:健十**醫生

一、扁桃仁,扁桃仁有很多的營養,它不僅包含大量的脂肪酸能降低身體炎症反應,預防心血管疾病,還有助於控制糖尿病,桃仁中含有的錳有助於強化骨骼,鎂有助於器官、肌肉、神經系統的正常工作,維持血壓穩定,還有抗衰老的能力。

二、魚類,魚類富含身體所必需的維生素b1,還有很多的蛋白質可以增強人體的抵抗力,多吃魚類還有助於大腦的健康,能提高人體的記憶力。

三、多維蛋白肽粉,主要是由大豆分離蛋白、大豆小分子肽(大豆肽粉)、磷酸氫鈣 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b2、維生素a等多種營養成分,滿足人體所需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攝入量,每天1-2次,每次1袋,用約100毫升50度溫開水衝調後飲用,亦可根據個人喜好加入牛奶、果汁、將蜂蜜水、湯中攪拌均勻後食用。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6樓:

可以快速補充營養的五類食物主要有熟肉類、維生素類、菠菜、雪蓮和五穀雜糧:

1、熟肉:可以提供優質蛋白質、高能量脂肪及部分維生素和礦物質,且熟肉能夠分泌呈味物質,促進食慾,有利於吸收,熟肉對身體成長、智力發育作用非常大。

2、維生素a:胡蘿蔔中的的維生素a是相當好的食物,可以直接轉化為維生素。還有哈密瓜和菠菜等。

3、菠菜:女性食物的聖物,富含維c、胡蘿蔔素、蛋白質、以及鐵、鈣等礦物質,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增殖的作用。尤其是鎂,是女性最容易缺乏的礦物質,菠菜也能夠有效補充。

4、天山雪蓮:燉煮可以最大限度地發揮雪蓮的滋補作用,尤其對女性滋陰更是不可多得的佳品。

5、五穀雜糧:富含維生素和礦物元素,還有含量較高的膳食纖維,能夠快速促進消化和吸收。

7樓:怡文好好吃

那麼多食物號稱自己有營養,哪些才是真的?

8樓:邱茗蔣和豫

第一,保持好心情,《心情好就吃得多咯》第二,保持良好睡眠。第三,做有氧運動!這是國際養生三大準則!

每天想你開心的事《吃清淡點就可以了,不用刻意去補營養》,不想難過的事!每天晚上22:00點就睡覺啦!

每天出去小跑一下!祝你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9樓:

以大米.麥子為主.其它為輔.但是都有營養。

10樓:望軼

每天堅持吃高蛋白食物和多種維生素較高的食材,如牛羊肉,豬肉,雞蛋,帶魚,豆製品,新鮮蔬菜,胡蘿蔔,西紅柿,芹菜,水果等等,只要堅持吃這些東西,各種營養都應該達到了補充,望你採納。

11樓:隆珍大曼容

吃各種水果,夏天番茄也很好的,冬天紅羅卜也很營養。

12樓:

1、保證休息和睡眠。2、均衡營養:科學地補充營養,修復損傷的肌肉,幫助消除機體疲勞。

3、維生素攝入要充足:維生素本身並不產生熱能,但它們是維持生理功能的重要成分,特別是與腦和神經代謝有關的維生素,如維生素b1、b2等。而β-胡蘿蔔素、維c、維e是抗氧化劑,可以清除過多的自由基,對消除肌肉疲勞、恢復肌肉功能、提高人體運動能力有積極作用。

4、注意食物的酸鹼性:人們每天所吃的食物按酸鹼性可分為兩大類。含有磷、氯、硫元素較多的食物,如大米、麵粉、魚、肉、蛋、糖、花生、啤酒等屬於酸性食物;含鉀、鈉、鈣、鎂元素較多的食物,如蔬菜、水果、豆類、茶等屬鹼性食物。

酸、鹼性食物應當搭配食用,偏食成酸性食物可以引起血液酸性化,結果易使人疲勞,抵抗力降低,特別是能使腦力勞動者思維能力下降、記憶力減退,發生神經衰弱症。

有什麼食物可以補充鐵質,吃什麼補充營養最快

1 黃豆及其製品 每100克黃豆及黃豆粉中含鐵 11毫克,人體吸收率為 7 遠較米 面中的鐵吸收率為高。黃豆在我國人民營養及兒童營養方面的重要性及地位,已有不少營養學家提到過。2 木耳和蘑菇 自古以來,人們就把它作為補血佳品。鐵的含量很高,尤其是木耳,每 1oo克含鐵 185毫克。此外海帶 紫菜等水...

吃什麼水果最補充維生素,吃什麼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B?

吃什麼水果最補充維生素是因人而異的,沒有絕對的答案。下面是9種水果堪稱維c寶庫 1 木瓜 木瓜是一種營養價值非常高的水果,它含有多種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和氨基酸,而且維生素c含量也相當豐富。木瓜有助於平衡青少年荷爾蒙生理代謝,減少青春痘和色斑的產生。2 草莓 草莓的營養素對人體骨骼 和神經系統的生長髮...

吃什麼補充膠原蛋白好?吃什麼補充膠原蛋白

1 豆類。豆奶 乳酪 豆腐等大豆類食物所含有的染料木黃酮 一種作為抗氧化劑使用的植物激素可加速膠原蛋白再生,同時還能令加速 老化的金屬蛋白酶活性得到抑制,從而延緩 衰老。2 魚類。膠原蛋白外層由脂肪膜包裹,而富含omega 3脂肪酸的金槍魚和鮭魚可以令脂肪膜變得更強,從而為膠原蛋白提供更好的保護,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