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飲食多吃什麼少吃什麼,減肥多吃什麼少吃什麼詳細點謝謝

2022-01-09 01:19:20 字數 3068 閱讀 7451

1樓:赧淑君柏羽

1、優質蛋白。多吃魚類,蛋類,瘦肉和大豆及其豆製品,(每天一個雞蛋)

2、鈣。堅持每天喝奶,在懷孕4-6個月的時候每天應攝入牛奶或酸奶250克;在7-9個月的時候,每天飲奶至少250毫升,同時補鈣300毫克。含鈣豐富的食品還有豆類及豆製品,海帶,芝麻醬,蝦皮和多葉蔬菜也應該適當補充。

3、鐵。生物價較高的主要**於動物鐵,如肝臟,動物血,紅肉,魚類。在4-6個月期間每週進食一次肝臟(30-50克)或動物血,在7-9個月時每週進食一次肝臟和動物血。

4、鋅。海產貝殼類(牡蠣),紅肉,動物肝臟中含鋅叫豐富。注意每天吃1-2個蘋果,可補充鋅且有助於胎兒智力發育。

5、碘。每週進食一次含碘豐富的海產品如海帶,即可滿足對鋅的需求。

6、鉀。每天一根香蕉。注意一定要是熟了的香蕉,否則易引起便祕。

7、葉酸。從計劃妊娠開始的整個妊娠期間每天補充400-600微克的葉酸。食物中肝臟、豆類和深綠色蔬菜含葉酸較豐富。

孕婦不應選擇山楂和酸菜。山渣會引起子宮收縮,易導致流產。酸菜等醃製食品含亞硝酸鹽較多,對胎兒和母體的健康無益。

對於魚類的選擇,不應食用過多的甲魚和螃蟹,這兩者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易導致流產,不要亂用藥(對胎兒不好)、不能吃大咸的食物(會引起血壓升高),少吃刺激性大的食物如辣椒、酒,

2樓:粟福崇卉

少吃高脂肪的東西,垃圾食品等,多吃良的東西,蔬菜水果

膽結石少吃葡萄

3樓:憑胤莫繡

多吃素,少吃肉。木耳、枸杞能治膽結石,適量吃點。還要運動啊!

4樓:胖猴健身

什麼少吃?什麼多吃?對每一個健身的人來說都極其重要,新手要尤其注意甄別,現在就做飲食規劃

**多吃什麼少吃什麼詳細點謝謝

5樓:小潔看世界

**的時候應該吃什麼?

6樓:米米

1、蜂蜜:喝蜂蜜**是有一定講究的,衝調蜂蜜水溫不要超過50攝氏度,否則蜂蜜裡面的營養全部會消失。用40度的溫水沖泡蜂蜜的**效果最好,早上養成喝一杯蜂蜜水的習慣能起到潤腸通便的效果。

2、芹菜:一大棵西芹中大概含有4~5卡路里的熱量,但是咀嚼它反而需要消耗5~8卡路里的熱量,進入腸胃中又需要大約5卡路里的熱量。

3、白蘿蔔:白蘿蔔具有瘦大腿的作用,並且大腿是人體用來儲備能量的地方,所以容易導致脂肪堆積。因此想要瘦大腿,那就多吃白蘿蔔吧。

4、牛奶:牛奶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早上養成喝牛奶的習慣,不僅能滿足早餐的熱量需求而且還能加強身體對鈣質的吸收面,這對於**有著顯著的效果。

5、番茄:番茄所富含的食物纖維,可以吸附腸道內的多餘脂肪,將油脂和毒素排出體外。在飯前吃一個番茄,可以有效阻止脂肪被腸道吸收,讓你再也沒有小肚腩的煩惱。

**不宜吃什麼

1、**不宜吃涼麵

吃起來相當清爽的涼麵,常常被當作低熱量食物,嚴格來說,涼麵的熱量並不低,尤其最關鍵的醬料和用面本身,更是左右了涼麵的熱量。鄭雅分表示,以麵條來說,使用全麥面會比油麵熱量來得低一些,但麵條本身仍是屬於澱粉類,所以吃太多仍有熱量高的擔心。另外像是涼麵的醬料,如果使用的是芝麻醬、辣油等高油份的醬料,熱量也會很高。

2、**不宜吃蘇打餅乾

有著樸實外表的蘇打餅乾,最常被減重者做為下午茶替代的止飢點心,但蘇打餅乾並不因為味道單純,就比其它餅乾的熱量低。蘇打餅乾需要擔心的,就是油脂含量比較高,一般市售的蘇打餅乾,油脂含量在30%~50%不等,脂肪含量多寡,也左右了蘇打餅乾的熱量,在選購之前,不妨看一下外盒的食品標示,上面會載明脂肪的含量。不過不管是什麼樣的蘇打餅乾,專家提醒市售的餅乾油份和糖份都比較高,不建議吃太多。

3、**不宜吃薯片

薯片薯片香脆鮮美,總能勾起人的食慾,想停都停不下,極易上癮,最好是不要購置這些東西放在家裡。它的熱量太高,高脂肪的零食,吃掉兩小包是非常輕鬆,但你相當於吃了20g的脂肪。

4、**不宜喝咖啡

咖啡奶精咖啡奶精是款小而豐富的佐食,每次只需要滴上幾滴則能讓你的咖啡變得美味不少,建議多嘗試些健康的咖啡伴侶,如杏仁奶、低脂或脫脂鮮奶。

5、**不宜吃冰凍酸奶

冰凍酸奶如果你是酸奶的粉絲,那麼儘量不要帶回家冷藏。如果冰箱裡存在一能而每天飯後吃,那麼你的小肚子也就出來了。其實一份冰凍酸奶中含有25g的糖,超過每天所需要的20g。

**期間注意事項

1、儘可能做到不吃任何油炸食物和油膩食物。

2、每天吃1斤以上少油烹調的蔬菜,綠葉蔬菜多多益善。

3、炒菜時適當少放油,每餐都做一兩道美味的涼拌菜和蒸煮菜。

4、早餐吃飽,中午七成飽,晚上五成飽。除水果和小杯酸奶之外,兩餐間不吃零食。

5、主食用更豐富的食材,儘量少吃白米白麵做成的食物。最好晚餐以雜糧豆粥代飯。

6、餐前20分鐘喝一大杯水或淡茶,不喝甜飲料,儘量不吃零食和甜點。若非不得已,拒絕任何酒類。

7、儘量不吃加了油的主食,如餃子、煎餅、燒餅、千層餅、炒飯之類。如果一定要吃這類食物,則放在早餐食用。

8、雞蛋、牛奶、魚蝦、牛肉、雞肉、豆製品等都可以吃,避免蛋白質缺乏,但烹調儘量用清蒸、燉煮、白煮、滷製等方法,降低炒菜油的用量。

7樓:田森

少吃脂肪多的食物!多吃果蔬和豆、奶等!再有就是一定要動起來!每天要做有氧運動一個小時左右!然後就看效果怎麼樣了!

8樓:一小紫陌一

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米飯這些澱粉還有肥肉這種油脂多的。多吃瘦肉

9樓:來自華容河笑逐顏開的小蒼蘭

**當然要多吃蔬菜,少吃熱量高的食品。蔬菜可以用水燙一下,然後拌著吃,選擇自己的口味,甜的和酸的都沒關係,但是儘量不要吃甜的。不要放油。糕點糖果都不能吃。水果也要選擇含糖量少的

10樓:檸檬愛美

你好,**不能吃的食物:1、高熱量的食物,比如:早餐的油條和穀物類、下午茶的西點、薯條、巧克力、花生醬、冰淇淋什麼的,多是高熱量食物,因此避免多吃。

2、**不能靠節食,需要運動和合理的飲食相配合,不運動靠節食容易**。 3、制定一套適合自己的**計劃,避免吃一些該熱量的食物。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1樓:大姐浮萍

**多吃水果,少吃主食,米飯麵粉,晚上只吃素菜五分飽

身體亞健康,應該多吃什麼食物,亞健康吃什麼食物對身體好

1 營養均衡,合理膳食。脂肪類 蛋白質 纖維素 糖和礦物質等營養物質,每天膳食中一樣都不能少 忌暴飲暴食。可以多吃些 花生 杏仁 腰果 胡桃等含有大量蛋白質 b族維生素的乾果,對恢復體能有神奇的功效,這類食物中大多還含有鈣和鐵,以及衛生素e,卻不含膽固醇。而蛤蜊湯 青椒肉絲 涼拌蔬菜 芝麻 草莓等食...

冠心病可以多吃什麼,要少吃什麼?大家給具體說下

主食 五穀雜糧為主,富含多種蛋白質和豐富的亞油脂,是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粥樣硬化症的理想食物,可煮粥食用。蔬菜水果 幾乎所有的新鮮應季的蔬菜水果都大力鼓勵多吃,除了糖尿病患者需要個別計較。這裡面也有好多網上說的可以清理血管垃圾的各種食物比如洋蔥 木耳 大蒜 黑木耳 竹筍 西藍花 蘋果等等。不管有沒有證據...

糖尿病人要少吃什麼,糖尿病人應該多吃什麼食物?

1 水果類 水果具有特別的香味 色澤和外形,是色香味俱全的食品。水果中一般蛋白質 脂肪含量較少,而含有較高的糖類 纖維素 果膠等。纖維素和果膠對人體沒有營養價值,但有重要的助消化作用。纖維素對腸道的刺激有利於腸蠕動,幫助食物殘渣通過大腸排洩 對於有害或有毒物質,可以起稀釋和加快排洩的作用,因而有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