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多吃什麼好,春季多吃什麼菜好呢?

2022-03-26 18:57:44 字數 3124 閱讀 4979

1樓:真誠無怨無悔

根據藏醫《四部醫典》的介紹:夏季應該適當的食用:紅糖、稻米、羊肉、牛奶。春季肝火旺盛,應該增加疏肝理氣的食物。

2樓:戎思煙

春天要適當的吃一些黃紅色的蔬菜水果,比如黃瓜、西紅柿、菜花、南瓜、胡蘿蔔也都是非常不錯的促進腸胃蠕動排除毒素的蔬菜。水果類則有更多的選擇,蘋果、梨、木瓜等都是清腸胃的常用水果,應該多吃一些。

3樓:pickup楊超越

春天身體的新陳代謝開始加快,對能量的獲取加強,此時節可以吃一些應季的蔬菜和水果,來獲取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應當少吃生食、冷食,避免吃得過於油膩,以免加重肝臟的負擔。

4樓:英雄無奈知多少

春天適合吃一些滋養脾胃的食物,比如春天可以吃一些紅棗、桂圓、葡萄乾養血、補脾益氣,少吃酸性的食物。在春天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尤其是植物的嫩芽,比如香椿、豆芽、豆苗和蒜苗等。春天可以吃解毒的蔬菜,比如菠菜等,對於人體都是比較好的。

另外春天應當多吃一些讓人清炎消火的東西,這樣可以滋補肝腎,達到比較好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春天人體新陳代謝加快,營養消耗相應增加,飲食宜甘而溫,富含營養,以健脾扶陽為食養原則,忌過於酸澀,宜清淡可口,忌油膩生冷,尤不宜多進大辛大熱之品,如參、烈酒等,以免助熱生火。應多選用既升發又富營養之品,如黃豆芽、綠豆芽、豆腐、豆豉、大麥、小麥、大棗、瘦肉、魚類、蛋類、花生、黑芝麻、柑橘、蔥、姜、蒜、香菜、蜂蜜之類;由於冬季新鮮蔬菜較少,容易造成攝入維生素不足,所以春天來了還要多吃些新鮮蔬菜,如春筍、春韭、油菜、菠菜、芹菜、薺菜、馬蘭菜、枸杞、香椿等。

6樓:食療薈萃

女性春天多吃點它,美白抗衰老,越活越年輕,你還在等什麼

春季多吃什麼菜好呢?

7樓:titiyo哈

吃些薯類,如紅薯、土豆等,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防止便祕、預防癌症。每天都吃綠色、紅色或黃色的蔬菜或水果,因為深色蔬果中比淺色的含有更多的維生素和抗氧化物質。春天來了,各種天然生長的果蔬也不斷上市,像李子、杏、香椿、韭菜等。

黃綠相間的香椿炒雞蛋、韭菜炒雞蛋,一清二白的小蔥拌豆腐,不僅看著「養眼」,吃起來也清爽。

8樓:**營養課堂

春季 蔬菜 野菜 補鈣 免疫力 韭菜 中醫養生 膳食纖維 食療

9樓:慧瑩養生情報

春天是進補的好時節,很多人都會選擇購買滋補食物來吃,比如阿膠、紅棗、枸杞。這些食物雖然營養高,但是不能多吃,吃多容易上火。

春天多吃什麼食物

10樓:永麗美瞳

春天吃些水果蔬菜還有多喝水 紅薯 土豆 韭菜 芹菜 還有綠茶 都很好的。

1、櫻桃:素有「美果第一枝」的美譽。它果實肉厚,味美多汁,色澤鮮豔,營養豐富,其鐵的含量尤為突出,超過了柑橘、梨和蘋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

櫻桃性溫,味甘微酸,具有補中益氣,調節益顏,健脾開胃的功效。

2、韭菜:韭菜四季常青,可終年供人食用,但以春天吃最好。

春季氣候冷暖不一,需要保養氣。而韭菜性溫,最宜人體陽氣。

但由於韭菜不易消化,所以一次不要吃得太多。胃虛有熱、消化不良的人也不宜多吃。

3、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以春季為佳,其根紅葉綠,鮮嫩異常,尤為可口。春季上市的菠菜,對解毒、防春燥頗有益處。

但菠菜草酸較多,有礙機體對鈣、鐵的吸收,所以吃菠菜的時候最好先用沸水燙軟,撈出再炒。

4、蔥、姜、蒜:不僅是調味佳品,還有重要的藥用價值,不但可增進食慾、助春陽,還具有殺菌防病的功效。

春季是蔥和蒜在一年中營養最豐富,也是最嫩、最香、最好吃的時候,此時吃可預防春季常見的呼吸道感染。

5、蜂蜜:在春季多風的季節裡,蜂蜜是最理想的保健飲品。

每天早晚各飲一杯,既可潤腸通便,又可預防感冒,清除體內毒素。吃的時候沖服即可,不可用開水,不需煎熬。

11樓:謝醫養生匯

春天養生,多吃幾種食物,養肝護肝,排毒消脂,氣色更年輕

春天吃什麼食物好

12樓:無雅詩

春天吃的食物有很多,韭菜特別適合吃一些溫陽的食物,韭菜對白族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尤其是早春,春天吃韭菜可以健脾養胃,補充和保護人們的陽氣,還可以殺菌消炎,提高抵抗力。

春竹筍富含多種氨基酸、維生素、無機鹽等,具有滋補強壯、益氣養腦、安神強身的功效,春竹筍含有一種白色的含氮物質,構成竹筍特有的香味,具有開胃消食、增進食慾的作用,可用於**消化不良。

春天是比較適合養肝的季節,春季養肝要注意養肝補脾。飲食上要少吃酸的,適當吃些甘味的食物來滋養肝脾,比如可以吃一些桂圓、紅棗、核桃、牛肉、草魚、黃鱔、黑米、糯米等。另外可以吃一些溫補陽氣的食物,比如大蒜、洋蔥、薺菜、香菜、生薑、韭菜等。

生活中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春季不能熬夜,平時要積極運動,保持良好愉快的心情。

所以春天多食酸性食物會使肝火更旺,損傷脾胃。應多吃一些味甘性平,且富含蛋白質、糖類、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如瘦肉、禽蛋、牛奶、蜂蜜、豆製品、新鮮蔬菜、水果等。

13樓:源樂鬆

春天吃什麼食物好?春天是萬物生長的季節。多吃一些芽菜,蒲公英菜,白花菜。

麵條兒菜。苦菜。菠菜,麵食有。

小米兒粥,玉米粥。大米粥一類的食物。大餅,饅頭。

少吃燒烤和辛辣食物。這樣對身體是非常健康的。

春天多吃什麼好?

14樓:扈楠生月杉

中醫專家介紹,眼下人們可以多吃一些性味甘平的食物,如瘦肉、蛋類、牛奶、蜂蜜、豆製品、新鮮蔬菜。由於春季肝氣旺、脾氣弱,而脾胃主四肢,脾氣不旺,四肢痠軟無力,所以還要補脾。藥補不如食補,補脾多吃鯽魚、胡蘿蔔、蘋果、淮山等。

15樓:小鐘養生

春天吃什麼對身體好?

春天多吃什麼對身體有益?

16樓:小鐘養生

春天吃什麼對身體好?

17樓:賴元範飛雨

春天容易被細菌感染,因此要多吃蔥,蒜,做菜時加些醋.

野菜也是很好的選擇.

綠葉蔬菜,綠茶不要忘了.

春天多吃些什麼對身體好,春天吃什麼對身體好呢

既然春季細胞代謝旺盛,營養供給也應充足。根據自身的特點應制訂一個科學合理的膳食計劃,每天喝一杯牛奶,可以多吸收3克的蛋白質,這對增強體質 健康骨骼和牙齒都大有裨益。除了終身都不斷奶外,還應注意攝取優質蛋白質,如魚 雞蛋 大豆及豆製品。春天是新鮮果蔬大量上市的季節,每天都應吃些蔬菜 水果,總量不少於5...

春天吃什麼菜好,春季吃什麼菜最好菜譜的最新相關資訊

春天最有利於精血化津氣,充實人體的組織器官。春天的到來,好像新生命的到來,機體內隨萬物萌發 草長花開,也蘊動著一種勃勃的生機。但是春天氣候多變,會直接影響人體的防禦功能,全身的抗病能力也會下降 另一方面,各種細菌 病毒也開始大量繁殖,體質不佳時病菌 病毒等就會乘虛而入。為此在我們的飲食過程當中,我們...

夜尿次多吃什麼藥好,夜尿多吃什麼藥?

不需要吃藥,從飲食上思考,在睡前儘量少吃流食,夜尿頻道有時更是一種習慣 一般如果夜尿增多並不嚴重,對生活工作影響較小,通常不需要藥物 一般觀察等待就可以。對於症狀明顯的 嚴重影響到患者生活和工作的情況,通常需要用藥物 常用的藥物是保列治和哈樂。藥物需要長期服用,如果服藥很難改善症狀,出現急性的尿瀦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