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應該多吃什麼好,懷孕不能吃什麼?

2022-06-18 09:40:16 字數 4305 閱讀 5759

1樓:4864冰小婉

1、糧穀類食物,包括米、面、雜糧、赤豆、綠豆及含脂肪多的堅果類。這些食物可提供能量,供給蛋白質、無機鹽、b族維生素、膳食纖維。每日最低攝入量應在200克以上。

2、蔬菜、水果類食物。它們主要供給孕婦維生素和無機鹽,如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2、鈣和鐵。

3、動物性食品,如豬、牛、羊、雞、鴨、鵝肉及肝、腎、心、肚,水產類、蛋類。這些食物蛋白質含量高,容易消化吸收,是最重要的優質蛋白質的**,還可提供一定的脂肪、脂溶性維生素和無機鹽。

4、乳類和乳製品。它們是營養最完全的一類食品,富含蛋白質和容易吸收的鈣。孕婦每日應儘可能保證攝入乳類和乳制食品200克。

2樓:

正常飲食起居,不要吃垃圾食品

3樓:慧瑩養生情報

懷孕期間應該吃些什麼呢?

4樓:戲韶厚真

懷孕之前開始補充葉酸

懷孕後就要均勻飲食,前幾個月不限制,根據產科醫生的指導飲食

5樓:

頭3~4個月孩子長腦很關鍵,暈素搭配每頓必吃,反應厲害變為多餐制,另外吃些堅果。

還有葉酸(藥店有賣)。

祝你一切順利。

懷孕不能吃什麼?

孕婦,該多吃什麼好

6樓:

孕婦多吃黃豆類食物比較好,每100克的黃豆或者黃豆粉當中所含有的鐵質可以高達11毫克左右,而這些鐵質被人體所吸收的機率則為 7%,可以說黃豆要比大米、白麵之中所含有的鐵質吸收率還要高出許多。舉措建議孕婦補鐵的時候需要注意飲食葷素搭配

7樓:俞同方晁櫻

具體來說,是根據妊早,中,晚三期胎兒發育的特點,合理指導孕婦獲取食品中的7種營養素(即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糖),礦物質,維生素,水,纖維素)以食補、食療的方法來防止孕期特有的疾病。

8樓:捷微蘭塔雀

不要偏食。飲食儘可能廣泛多樣化。多吃高蛋白優質蛋白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喝酒咖啡。戒菸。不要接觸有毒物質和輻射源。戒菸酒茶,防止感冒等。忌辛辣食物

9樓:於曉楠買甘

你好朋友,這種情況一定要注意增加營養,飲食多元化,不要偏食,注意孕檢即可,祝您健康。

10樓:毛教烏孫之卉

您好,孕婦在懷孕期間飲食

儘可能均衡,做到多樣化是最好的,平時可以多吃些含鈣,鐵高的食物!

11樓:戈仁秦琬

除了性寒的、活血化瘀的不可以吃,其他都能吃,都要吃,但都不要吃多了,什麼東西過頭都不好。

12樓:銳秀榮丹汝

有營養的什麼都該吃點,多吃魚,水果。該吃的時候一定要吃,保證胎兒的營養!

13樓:健十**官方客服

孕婦可以補充益生菌,好處如下:

①降低寶寶出生後溼疹和過敏的概率;②寶寶出生通過產道和母乳傳遞有益菌;③緩解孕婦懷孕期間腸胃不適以及便祕;④提高孕婦免疫力防止孕婦感冒發燒;⑤寶寶出生後免疫力更好;⑥寶寶出生後降低黃疸發生率。

益生菌是如何在身體裡發揮作用的:

1.益生菌幫助消化吸收

許多益生菌株在胃腸道內可以產生消化酶,這些酶可以把攝入的食物分解成營養物質,更好地幫助消化吸收,讓人體更好的新陳代謝。

2.益生菌可以產生營養物質

益生菌能夠產生維生素,包括泛酸、尼克酸、b1、b2及維生素k等重要營養物質。

3.抑制有害菌

a.抑制有害菌生長

腸壁上的空間有限,壞菌多了好菌就沒地方呆,反之一樣。所以最終還是要看誰的數量多,誰就有優勢,好菌多了,就能抑制住有害菌生長繁殖。

b.抑制/清除有害菌產生毒素

益生菌可以在有害菌吐出毒素之前,堵住有害菌的嘴不讓它把毒素吐出;已經產生毒素的,益生菌則會直接把它清除掉,從而降低有害菌對人體的傷害。

4.提升免疫力

人體70%的免疫細胞是定殖在腸道內的,腸道有問題,免疫力下降,有害菌吐出的毒素就會進入血液。而益生菌能夠定殖於粘膜、**等表面或細胞之間形成生物屏障,不讓有害菌、病原菌定殖,減少生病機率。

小知識:注意,選擇益生菌的菌株,因為菌株的功能決定了益生菌的功能。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懷孕要多吃什麼

14樓:殘缺的美麗你可曾賞識

葉酸,多吃些蔬菜和水果!

多走動鍛鍊身體吧!

15樓:荊蝶束香春

芝麻,吃芝麻寶寶頭髮烏黑的很茂盛

16樓:司空飛掣城顏

海產品類,蝦,豬肝,瘦肉,瓜子,核桃.(螃蟹,桂圓,人蔘這幾樣不能吃的)

17樓:始爾畢蕙

除了孕期不能吃的東西,其他愛吃什麼就吃什麼,哪些東西孕期不能吃,自己搜一下好了

18樓:羿淑蘭逄己

你好,親在孕期的時候主要是前三個月補充葉酸,五個月開始補鈣,其它的正常飲食就可以了,另外就是核桃,雞蛋,蘋果之類在孕期可以多吃有好處的呢,另外一定不要吃生冷的辛辣的食物

19樓:郝俊發都濰

再好的東西也不能多吃,過猶不及。孕期應該吃得多樣化,只要有營養的都應該輪換著吃,核桃、雞蛋、牛奶是每天必須補充的,水果挑選果糖低的、性質溫和的。

20樓:巢梅花望娟

你好,孕期的話,要注意飲食的均衡,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比如說魚類呀,肉類呀,青菜水果之類的食物,這樣是比較有營養的,至於說漢堡薯條這類的食物還是少吃比較好哦

21樓:渠玉宇焉珧

吃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三個月以後開始每天吃幾個核桃仁,給寶寶補腦!少食多餐,記住一個原則,再好吃的東西也不要多吃!

懷孕期間多吃什麼好

22樓:靳洽向梓

孕婦的營養需求在妊娠的不同階段是有所區別的。因此,應根據孕期的不同階段的營養需求來安排飲食。

妊娠早期,許多孕婦都會有噁心、嘔吐、厭食等早孕反應,孕婦可能會因此造成進食不足、營養不良。然而,這個時期正是胎兒各個器官處於分化形成階段,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需求較高。因此,這個時期孕婦要通過採取少食多餐的進食方法來保證足夠的進食。

在安排食譜時,要注意飲食的營養質量,多吃含蛋白質、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魚、肉、蛋、乳製品、豆製品、新鮮水果和蔬菜。

妊娠中期,早孕反應消失、食慾增加。此期正是胎兒迅速生長髮育的階段,尤其是大腦發育。這個時期的飲食安排,既要重視營養的質,也要保證營養的量,做到吃飽吃好。

要注意多食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同時要多食含鈣、鐵等微量元素的食物,如魚、肉、肝、蛋、海帶、蝦皮、豆腐乾等。

妊娠晚期,胎兒增長更加迅速,加之懷孕晚期,孕婦還要為分娩、哺乳儲備足夠的能量。這個時期,除了保證蛋白質、維生素,糖等營養素的補充外,還要注意增加鐵、鈣、鋅等微量元素的補充。孕婦此時期要注意多吃豬肝、魚、肉、蛋黃、海帶、紫菜、幹蝦皮、黑木耳、豆腐乾、花生米等食品。

粽子是用糯米做的,糯米富含b族維生素,能溫暖脾胃,補益中氣。糯米是一種溫和的滋補品,有補虛、補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適用於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食慾減少、洩瀉和氣虛引起的汗虛、氣短無力、妊娠腹墜脹等症。

23樓:閉溶溶莫辭

專家指出,胎兒時期的營養補充比後天彌補更重要。對孕期有益的食物有:

1、富含vc的果蔬----預防先兆子癇

2、蜂蜜-----促進睡眠並預防便祕

3、魚類------避免胎兒腦發育不良

4、黃豆芽-----促進胎兒組織器官的建造5、雞蛋------促進胎兒的大腦發育

6、冬瓜和西瓜-----幫助消除下肢水腫

7、南瓜-----預防妊娠水腫和高血壓

8、葵花籽------降低流產的危險性

9、新鮮酸味水果----防止胎兒神經管畸形10、芹菜-----防治妊娠高血壓

11、馬鈴薯----減輕孕吐反應

12、動物肝臟------避免發生缺鐵性貧血13、核桃芝麻------安胎並促進胎兒腦發育。

為了寶寶的健康,媽媽記得要合理膳食,多吃以上食物啊。

24樓:慧瑩養生情報

懷孕期間應該吃些什麼呢?

剛懷孕應該注意什麼,多吃什麼東西

25樓:l凌風

只要不做劇烈運動就好,飲食一般就行!

懷孕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水果,懷孕不能吃什麼水果?

1 杏慎吃。孕婦不宜吃杏,過量食用會傷及筋骨 影響視力,還極易長瘡生癤。2 棗能吃。棗具有改善虛弱體質 滋補神經 補血安神 補中益氣 養胃健脾等功效,對孕婦極有益處。棗中含有十分豐富的葉酸,葉酸參與血細胞的生成,促進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而且紅棗中含有微量元素鋅,有利於胎兒的大腦發育,促進胎兒的智力發...

懷孕期間吃什麼好,不能吃什麼,懷孕不能吃什麼?

生肉 各種生肉,雞鴨魚肉什麼樣的肉類只要是生著吃的都不行。比如涮火鍋裡面有一道是蘸著芥末吃切得極薄的牛肉,比如壽司裡面的生海鮮,比如生蠔,比如醉蝦。包括那些非常貴的什麼三文魚生魚片,還是超低溫消毒殺菌的也不行。反正就是一個標準,生的絕對絕對不能吃。因為這些生東西有一定的可能感染了大腸桿菌,弓形體或者...

懷孕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1.杏 在懷孕期間身體相對會比較虛弱,杏屬於一種酸性度極高的水果,在懷孕期間食用後,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現象,並且杏仁含有一定的毒素,所以在懷孕期間不建議食用。2.山楂 山楂具有活血化瘀 通經等作用,可能會促進子宮收縮,懷孕吃山楂可能會引起先兆流產,不利於胎兒的正常生長發育,因此懷孕通常不能吃山楂。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