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五週能吃什麼水果

2022-11-09 08:20:14 字數 670 閱讀 2925

1樓:長袖拂愁

1、瘦肉

瘦肉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它是胎兒細胞分化、器官形成的最基本的物質。同樣孕婦也需要蛋白質來維持子宮、胎盤、乳腺組織及全身的變化。同時孕婦還需要有一定量的蛋白質儲備,以**分娩時的消耗及產後泌乳,因此,懷孕5周的孕婦應該多吃一些瘦肉,補充妊娠期需要的蛋白質。

2、牛肉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鋅、鐵等微量元素,懷孕5周的孕婦吃牛肉,不僅可以補充蛋白質,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鋅、鐵等微量元素對胎兒的神經系統發育也很有好處。

3、牛奶

牛奶的營養價值高,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含有豐富的鈣元素,懷孕5周的孕婦每天喝一杯牛奶,不僅能夠促進胎兒的成長髮育,可以幫助媽媽改善營養,增強媽媽們的體質。

4、含葉酸的食物

懷孕的前三個月是胎兒神經管發育的重要階段,這個時候如果缺乏葉酸,容易出現胎兒畸形。因此懷孕5周時,孕婦要補充葉酸,降低胎兒出現畸形的機率。此時,孕婦可以多吃一些含葉酸的食物,比如菠菜、蘆筍、西蘭花、橘子、桃子等綠色蔬菜和新鮮水果。

還可以補充維生素,一舉兩得。

5、核桃

懷孕5周的孕婦吃核桃,對胎兒的大腦發育有很大的幫助。但孕婦注意不要多吃,一天吃2-4個,多吃準媽媽容易發胖,還可能造成孕期血糖異常。

2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香蕉·橙子·葡萄·獼猴桃最好了

懷孕能吃什麼水果不能吃什麼水果,懷孕不能吃什麼水果?

1 杏慎吃。孕婦不宜吃杏,過量食用會傷及筋骨 影響視力,還極易長瘡生癤。2 棗能吃。棗具有改善虛弱體質 滋補神經 補血安神 補中益氣 養胃健脾等功效,對孕婦極有益處。棗中含有十分豐富的葉酸,葉酸參與血細胞的生成,促進胎兒神經系統的發育。而且紅棗中含有微量元素鋅,有利於胎兒的大腦發育,促進胎兒的智力發...

懷孕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1.杏 在懷孕期間身體相對會比較虛弱,杏屬於一種酸性度極高的水果,在懷孕期間食用後,可能會引起腸胃不適現象,並且杏仁含有一定的毒素,所以在懷孕期間不建議食用。2.山楂 山楂具有活血化瘀 通經等作用,可能會促進子宮收縮,懷孕吃山楂可能會引起先兆流產,不利於胎兒的正常生長發育,因此懷孕通常不能吃山楂。3...

懷孕期間吃什麼好,不能吃什麼,懷孕不能吃什麼?

生肉 各種生肉,雞鴨魚肉什麼樣的肉類只要是生著吃的都不行。比如涮火鍋裡面有一道是蘸著芥末吃切得極薄的牛肉,比如壽司裡面的生海鮮,比如生蠔,比如醉蝦。包括那些非常貴的什麼三文魚生魚片,還是超低溫消毒殺菌的也不行。反正就是一個標準,生的絕對絕對不能吃。因為這些生東西有一定的可能感染了大腸桿菌,弓形體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