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酐高能吃什麼水果,腎病 肌酐高能吃什麼水果有宜?

2022-01-04 13:07:06 字數 5281 閱讀 9088

1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肌酐高,一般是腎臟有損傷,飲食注意事項:

一、可以養腎的水果:

1、葡萄

從營養價值來看,葡萄不僅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和多種維生素,還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中醫學也認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腎三經,多吃葡萄可以起到補氣養血、滋腎宜肝的作用。大量醫學研究證明,葡萄對腎炎患者的**具有一定的輔助療效。

2、黑加侖

黑加侖又叫黑醋栗、黑豆果、紫梅,黑加侖的營養價值極高,據科學家統計,每100克黑加侖當中含有181毫克的維生素c、322毫克的鉀和多種鈣、鋅、磷、鎂和鐵等物質,具有降低血脂、養腎、抗氧化和提高免疫力等作用,實在不失為一種老少皆宜的果中聖品。

另外,黑加侖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所含有的生物類黃酮能改善血管的通透性、延緩衰老和防癌。

3、桑葚

桑葚又叫桑果、桑棗,味甜汁多,是人們常食的水果之一,被稱為「民間聖果」。中醫認為桑葚味甘酸,性微寒,入心、肝、腎經,具有補血滋陰、生津潤燥和補肝益腎作用。

除此之外,桑葚還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和胡蘿蔔素等成分,對女士來說效果尤其突出,經常服用可以美容養顏、延緩衰老。

4、黑棗

據研究發現,紅棗注重補血,但是黑棗注重補腎,中醫有記載,黑棗味甘澀,性寒,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和多種維生素,其中以含維生素c和鈣質、鐵質最多,有補益脾胃,養腎陰血的功效。

二、對腎有害的食物

1、幾乎所有有機飲料,多喝純淨水

2、過鹹的食物,中醫說,五味中鹽入腎,適當的鹽量有利於腎的健康,當過鹹 腎負荷不來的

3、高蛋白飲食是加速腎功能損害的重要因素,每天攝入要適量。

4、謹防腎毒性物質:最常見的腎毒性藥物,如慶大黴素、鏈黴素等

忌吃或少吃——荸薺、柿子、生蘿蔔、生菜瓜、生黃瓜、生地瓜、西瓜、甜瓜、洋蔥、辣椒、芥菜、丁香、茴香、胡椒、薄荷、蓴菜、菊花、鹽、醬、白酒及香菸等。

2樓:逯化胡景曜

這個生活上應該減少刺激性食物,忌油膩,忌腥葷,平時注意避免勞累,多食蔬菜水果,積極補充維生素c

3樓:匿名使用者

肌酐高說明腎臟功能不全,高蛋白、高鹽、高鉀的不能吃,水果含蛋白質都很低,主要是高鉀水果不能吃,包括香蕉、山楂、荔枝、草莓、西瓜等。蘋果雖然也是高鉀,但是蘋果酸具有調節作用,可以適當吃一些,另外糖漬、鹽漬的果脯都不能吃。其他水果適當多吃有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腎功能嚴重受損的病人,在用藥物**的同時,在飲食上也要注意。要低鹽,低糖,低脂進食,飲食清淡,忌菸酒。不要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以免增加腎臟負擔。

如果體內出現高鉀的現象,不要吃香蕉,橘子,橙子,獼猴桃等含鉀高的水果。同時要注意保暖,不要受涼。祝你身體早日恢復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只要不是含蛋白質高的就可以

腎病、肌酐高能吃什麼水果有宜?

6樓:儂十三

腎病、肌酐高除了以下幾種水果不能吃,其它的水果都可以吃:

木瓜:性溫,味甘酸。《本草求真》還認為: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83937「木瓜,酸澀而溫,止屬收斂之品。」患有尿路感當的人,中醫則屬於「淋證」範疇。根據宜忌原則,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忌吃酸澀收斂性質的食物,而木瓜尤為酸澀收斂的食物,所以應當忌食。

哈密瓜:哈密瓜營養豐富,常食不僅對人的心臟和肝臟大有好處,而且對胃病、貧血、便祕等疾病都有較好的輔助**作用。所以,腎衰患者不宜吃哈密瓜。

菠蘿:性平,味甘微澀,菠蘿中所含的糖、酶有一定的利尿作用,這對腎炎和高血壓者有益,但其果皮中富含菠蘿蛋白酶,能溶解纖維蛋白和酷蛋白,腎病患者不宜多吃。

橘子:性涼,味甘酸。患腎結石和尿路結石以及膀胱結石的人,都不宜食,這是因為橘子中含大量的維生素c,其代謝產物容易與體內代謝的鈣離子結合形成結石, 從而加重病情。

蘋果:含維生素c較多,食用後一部分可以代謝為草酸,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草酸可以加重泌尿繫結石患者的病情,所以忌多食。

石榴:俗名安石榴、甜石榴、酸石榴。性溫,味甘或酸。

主要成分含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鈣、磷、鉀等。石榴酸甜,並有助火生痰的弊端。患尿路感染的人只宜吃清利食品,切忌服用溫澀食物,所以勿吃石榴。

7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1、限制食

鹽的攝入。

不論哪種腎病,只要有水腫,就必須限制食鹽攝入量.水腫內明顯時,應每日容限制在1克以下,嚴重的甚至要求無鹽飲食.待尿蛋白量減少,水腫減輕時,食鹽量可適當增加,但也應每日不超過5克.

低鹽飲食的目的是減少體內水,鈉的瀦留,使水腫消退和血壓下降.每日1~2克的食鹽(小號牙膏蓋裝滿時約為1克),不必放在菜裡,因為放進菜裡也基本無味,要改變吃法.早上可甜食;中午將1克鹽放在小碟裡,用菜蘸著吃.

這樣,1日的攝入總量不變,但能嚐到鹹味,可刺激食慾.但要注意,低鹽飲食,不能吃鹹菜,泡菜,榨菜,鹹麵包,油條等。

2、控制鉀的攝入

不能吃紫菜,油菜,菠菜,茴香,芹菜,金針菜,蘿蔔等.因為這些食品每百克中含鈉量較高.這些食物吃多了,也就等於食鹽量增加。

8樓:臧逸馨曹發

血肌酐高是由於來腎臟在受到各自種**的侵bai犯後,先是受損的腎du髒固有

zhi細胞發生表型轉化,

dao形成病理變化,刺激腎臟內成纖維細胞轉化成肌成纖維細胞,又同時侵犯並激發了固有的正常腎組織,發生同樣的病變,從而形成了腎臟由點到面,由區域性到整體的,擴大激發式的蔓延過程,從而進入了器質損傷期(即腎功能損傷期),此時由於腎臟不斷造成損傷,其排洩廢物的功能有所降低,就造成了肌酐等毒素在體內的聚集,從而出現血肌酐、尿素氮升高,尿中肌酐下降,雙腎濾過率下降等。同時患者還會有高血壓、高度浮腫等身體其他症狀。血肌酐升高是因為腎功能損傷後不能排出體外而導致的,當前一些藥物僅是降肌酐,而不去修復基底膜,體復受損的腎臟,這樣肌酐是不會下降的。

9樓:菜鳥學韓語

腎病要少吃水果,水果含鉀高不易於腎病人排出。除非你的鉀不高可以吃一些。吃平常的水果就行,不要吃稀奇百怪的東西。

腎肌酐高可以吃什麼水果。什麼菜

10樓:桓培勝陰酉

肌酐高說明腎功能很差,正常值應該是40-100左右,這個已經超標很多倍,

吃東西原則以不增加腎的負擔為原則,不論哪種腎病,只要有水腫,就必須限制食鹽攝入量.水腫明顯時,應每日限制在1克以下,

嚴重的甚至要求無鹽飲食.待尿蛋白量減少,水腫減輕時,食鹽量可適當增加,但也應每日不超過5克.低鹽飲食的目的是減少體內水,鈉的瀦留,使水腫消退和血壓下降.?

意見建議:

蔬菜,水果,穀類都是富含鉀的食物,其中含鉀較高的水果有西瓜,香蕉,菠蘿,芒果,棗

,香瓜等;蔬菜中含鉀較高的有莧菜,菠菜,芹菜,胡蘿蔔,竹筍,馬鈴薯等.腎臟患者於

少尿階段應少吃,如果使用利尿劑後,血鉀偏低時,則可多吃,特別是鮮果汁含鉀豐富,可

作為口服補鉀之用.

11樓:愛跳的小飛蟲

多吃些素食物,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蘋果,橙子,紅棗,桂圓,蓮子等。還可以搭配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益腎養腎,增強療效,藥食同源,沒有藥物的毒***,還可以長期服用。

12樓:

肌酐指數470,說明腎臟有問題,這種情況要控制鹽、蛋白質的攝入量。吃些素食物,水果蔬菜。

13樓:mr南京

含鉀、磷、鈉等微量元素豐富的水果和食物儘量的少吃。例如香蕉、菠蘿、膨化食品。肉可以少吃,可以適當的不從優質蛋白。菠菜儘可能的不要吃,容易出現尿酸高情況。

怎麼說實在沒有辦法呢??是吃的沒有辦法還是**沒有辦法?

14樓:朱落全和彭小妹

都是一些二球醫生,東扯西扯,不正面回答

肌酐高不能吃什麼水果

15樓:噓

腎功能不全,導致血肌酐,尿素氮升高。同時可出現各種併發症,如腎性貧血,電解質紊亂可出現高磷血癥,低鈣血癥,高鉀血癥,水腫,高血壓等。腎功能減退患者首先應注意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飲食。

避免含鉀較高的水果的攝入,如香蕉,橘子,芒果,新鮮的大棗。

16樓:紅棗

1、木瓜:性溫,味甘酸。《本草求真》還認為:

「木瓜,酸澀而溫,止屬收斂之品。」患有尿路感當的人,中醫則屬於「淋證」範疇。根據宜忌原則,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忌吃酸澀收斂性質的食物,而木瓜尤為酸澀收斂的食物,所以應當忌食。

2、哈密瓜:哈密瓜營養豐富,常食不僅對人的心臟和肝臟大有好處,而且對胃病、貧血、便祕等疾病都有較好的輔助**作用。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所以,腎衰患 者不宜吃哈密瓜、菠蘿:

性平,味甘微澀,菠蘿中所含的糖、酶有一定的利尿作用,這對腎炎和高血壓者有益,但其果皮中富含菠蘿蛋白酶,能溶解纖維蛋白和酷蛋 白,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腎病患者不宜多吃。

3、橘子:性涼,味甘酸。患腎結石和尿路結石以及膀胱結石的人,都不宜食,這是因為橘子中含大量的維生素c,其代謝產物容易與體內代謝的鈣離子結合形成結石, 從而加重病情、蘋果:

含維生素c較多,食用後一部分可以代謝為草酸,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草酸可以加重泌尿繫結石患者的病情,所以忌多食。

4、石榴:俗名安石榴、甜石榴、酸石榴。性溫,味甘或酸。

主要成分含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鈣、磷、鉀等。石榴酸甜,並有助火生痰的弊端。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患尿路感染的人只宜吃清利食品,切忌服用溫澀食物,所以勿吃石榴。

17樓:貓頭冷楞楞

可以吃些含鉀較高的水果蔬菜,如香蕉,西瓜,菠蘿,芒果,菠菜,芹菜,胡蘿蔔, 馬鈴薯等 。

18樓:谷初雪革載

肌酐高說明腎功能很差,正常值應該是40-100左右,這個已經超標很多倍,

吃東西原則以不增加腎的負擔為原則,不論哪種腎病,只要有水腫,就必須限制食鹽攝入量.水腫明顯時,應每日限制在1克以下,

嚴重的甚至要求無鹽飲食.待尿蛋白量減少,水腫減輕時,食鹽量可適當增加,但也應每日不超過5克.低鹽飲食的目的是減少體內水,鈉的瀦留,使水腫消退和血壓下降.?

意見建議:

蔬菜,水果,穀類都是富含鉀的食物,其中含鉀較高的水果有西瓜,香蕉,菠蘿,芒果,棗

,香瓜等;蔬菜中含鉀較高的有莧菜,菠菜,芹菜,胡蘿蔔,竹筍,馬鈴薯等.腎臟患者於

少尿階段應少吃,如果使用利尿劑後,血鉀偏低時,則可多吃,特別是鮮果汁含鉀豐富,可

作為口服補鉀之用.

19樓:民民貸

富含鈉和鉀類的水果是不能吃的    你現在是肌酐高   最好再去醫院看下有沒有其他的問題   比如說尿常規裡有沒有蛋白   尿酸高不高  肌酐一般代表著腎 高了腎的功能就會有點損傷

肌酐偏高的原因是什麼,肌酐偏高是什麼原因?肌酐的正常值 是多少?

肌酐高的危害不在於肌酐有毒性,其實肌酐本無毒,而在於肌酐對人體各個器官的危害。肌酐是肌肉在人體內代謝的產物,每20g肌肉代謝可產生1mg肌酐.肌酐主要由腎小球 腎臟的重要組成部分 濾過排出體外.血肌酐來自外源性和內源性兩種,腎病綜合症能治好嗎 外源性肌酐是肉類食物在體內代謝後的產物 內源性肌酐是體內...

腎功能的肌酐指數代表什麼,腎功能檢驗中,肌酐和尿素分別表示什麼功能

血肌酐正常值各個醫院的衡量標準不一樣,一般來說血肌酐正常值標準為 44 133umol l,主要來自血液經過腎小球過濾後隨尿液排出的肌酐。參考值 8.4 13 25mmol 24小時尿或40mg dl到130mg dl是正常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臨床上檢查腎功能的主要指標是 血肌酐 尿素...

肌酐偏低42是什麼原因,請問我的肌酐為42。是什麼意思。有問題嗎?

肌酐低的原因有很多,可能與貧血 肌營養不良 肌萎縮 白血病 尿崩症等疾病有關。如肌酐測定值比肌酐正常值稍偏低,可再複查一次。請問我的肌酐為42。是什麼意思。有問題嗎?這個沒有什麼問題。一般肌酐高於正常值,才有腎功損害的意義。化驗顯示肌酐低於正常2個單位,沒有臨床意義。4周後複查即可。肌酐偏低是什麼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