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骨髓瘤和肌酐高的人可以吃那些水果

2023-02-04 21:25:06 字數 5120 閱讀 3576

1樓:熱情的簡單

肌酐高的人可以吃的水果有:

1、木瓜:性溫,味甘酸。《本草求真》還認為:

「木瓜,酸澀而溫,止屬收斂之品。」患有尿路感當的人,中醫則屬於「淋證」範疇。根據宜忌原則,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忌吃酸澀收斂性質的食物,而木瓜尤為酸澀收斂的食物,所以應當忌食。

2、哈密瓜:哈密瓜營養豐富,常食不僅對人的心臟和肝臟大有好處,而且對胃病、貧血、便祕等疾病都有較好的輔助**作用。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所以,腎衰患

者不宜吃哈密瓜、菠蘿:性平,味甘微澀,菠蘿中所含的糖、酶有一定的利尿作用,這對腎炎和高血壓者有益,但其果皮中富含菠蘿蛋白酶,能溶解纖維蛋白和酷蛋

白,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腎病患者不宜多吃。

3、橘子:性涼,味甘酸。患腎結石和尿路結石以及膀胱結石的人,都不宜食,這是因為橘子中含大量的維生素c,其代謝產物容易與體內代謝的鈣離子結合形成結石,

從而加重病情、蘋果:含維生素c較多,食用後一部分可以代謝為草酸,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草酸可以加重泌尿繫結石患者的病情,所以忌多食。

4、石榴:俗名安石榴、甜石榴、酸石榴。性溫,味甘或酸。

主要成分含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c、鈣、磷、鉀等。石榴酸甜,並有助火生痰的弊端。肌酐患者能吃哪些水果,患尿路感染的人只宜吃清利食品,切忌服用溫澀食物,所以勿吃石榴。

有骨髓瘤的人可以吃的水果有: 宜食木耳、番茄、胡蘿蔔、香菇、花生、百合、海蜇、杏仁、蓮子、梨、荸薺、香蕉、牛奶、黃豆、動物肝臟等。忌食雞肉、帶魚、辣椒、韭菜、等。

1、宜選擇具有提高免疫功能、防癌、抗癌作用的食品,如白薯、大豆製品、芹菜、大蒜、胡蘿蔔、西紅柿、葫蘆、香菇、蘑菇、木耳等。  2.保持心情舒暢,清淡飲食,少吃多餐,適當運動。

一般不建議大補,正常飲食。否則吃的越好腫瘤發展越快。望採納謝謝

水果的保健價值有哪些?

哪些水果有利於養生?.

2樓:信譽06053啦焊

天,多吃一些有酸味的水果是有利於健康的。 1.蘋果:

蘋果具有生津、潤肺、開胃、醒酒等功用,對消化不良者,可擠汁服之。蘋果還能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使之排出體外。所以,食入過量鹽分時,可吃蘋果來幫助排除。

2.石榴:性味甘酸澀、溫性,具有殺蟲,收斂、澀腸、止痢等功用,適用於久痢、久瀉、便血、胃積腹痛、癬疥、中耳炎、創傷出血等症。

葡萄:性味甘、酸,鮮食酸甜適口,生津止渴,開胃消食,能夠滋養強壯、補血、強心、利尿但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食多令人腹瀉。 3.

芒果:性味甘、酸、涼、無毒,具有益胃、解渴、利尿的功用,芒果色、香、味均佳,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糖分。 4.

柚子:性味酸、寒、無毒,功能理中除脹、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腫止痛,適用於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氣喘等症。柚子甜酸適口,以含維生素c豐富而著稱,因此更有益於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

柚子所含的有機酸具有消除人體疲勞的作用。 5.檸檬:

味極酸、甜,具有生津、止渴、祛暑等功用。檸檬酸可以與鈣離子結合成一種可溶性鉻合物,從而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故高血壓、心肌梗塞患者常飲檸檬飲料,對改善症狀大有益處。 6.

山楂:性味酸、甘、微溫,營養極其豐富,每100克鮮山楂果肉中,維生素c就多達89毫克,在水果中居第三位;尤其是其含鈣量,每100克果肉含85毫克,也名列前茅,非常適合小兒、孕婦對鈣質的需求,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十多種疾病也有顯著療效。

3樓:愛荌頓維

西瓜,還有獼猴桃

謝謝採納

4樓:菅穆歧丹雲

維生素高的,糖含量不要太高的那種,其實水果一次性也不能吃太多,適可而止

醫學 人體常識 保健養生 早晨,中午,晚上,哪個時間段最適合吃水果?

5樓:流砂

您好,有一種說法「早上水果是金,中午水果是銀,晚上水果是銅。」其實這句話存在著誤區,因為並不是每一種水果都是放在早上吃好,不同的水果有最佳進食時間,一天中最適合吃水果的分佈表(參考)。

早上最宜:蘋果、梨、葡萄

早上吃水果,可幫助消化吸收,有利通便,而且水果的酸甜滋味,可讓人一天都感覺神清氣爽。人的胃腸經過一夜的休息之後,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因此酸性不太強、澀味不太濃的水果,比如蘋果、梨、葡萄等就非常適合。

餐前別吃:聖女果、橘子、山楂、香蕉、柿子

有一些水果是不可以在飯前空腹吃的,如聖女果、橘子、山楂、香蕉等。聖女果中含可溶性收斂劑,如果空腹吃,就會與胃酸相結合而使胃內壓力升高引起脹痛。橘子中含大量有機酸,空腹食之則易產生胃脹、呃酸。

山楂味酸,空腹食之會胃痛。

香蕉中的鉀、鎂含量較高,空腹吃香蕉,會使血中鎂量升高而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所以想以香蕉**的朋友們一定要注意了,不能貪圖**反而損害身體健康。

柿子有收斂的作用,遇到胃酸就會形成柿石,既不能被消化,又不能排出,空腹大量進食後,會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

飯後應選:菠蘿、木瓜、獼猴桃、橘子、山楂

菠蘿中含有的菠蘿蛋白酶能幫助消化蛋白質,補充人體內消化酶的不足,增強消化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早餐前吃水果既開胃又可促進維生素吸收,人的胃腸經過一夜的休息之後,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但身體又需要補充足夠的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為上午的工作或學習活動提供營養所需。但適合餐前吃的水果最好選擇酸性不太強、澀味不太濃的,如蘋果(蘋果食品)、梨、香蕉、葡萄(葡萄食品)等。胃腸功能不好的人,不宜在這個時段吃水果。

上午十點左右,由於經過一段緊張的工作和學習,碳水化合物基本上已消耗殆盡,此時吃個水果,其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機體吸收,以補充大腦和身體所需的能量(能量食品),而這一時段也恰好是身體吸收的活躍階段,水果中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對體內的新陳代謝起到非常好的促進作用。

中醫認為:上午十點左右,陽氣上升,是脾胃一天當中最旺盛的時候,脾胃虛弱者選擇在此時吃水果,更有利於身體吸收。餐後1小時吃水果有助於消食,可選擇菠蘿、獼猴桃、橘子、山楂等有機酸含量多的水果。

晚餐後吃水果既不利於消化,又很容易因吃得過多,使其中的糖轉化為脂肪在體內堆積。

水果中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維生素、礦物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蛋白質及脂肪等營養素,能促進身體健康,進而達到防治疾病,養顏美容(美容食品)的效果,是最受現代人歡迎的天然健康食品。

新鮮水果的最佳食用時段是上午。同樣是吃水果,如果選擇上午吃水果,對人體最具功效,更能發揮營養價值,產生有利人體健康的物質。這是因為,人體經一夜的睡眠(睡眠食品)之後,腸胃的功能尚在啟用中,消化功能不強,卻又需補充足夠的各式營養素,此時吃易於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應付上午工作或學習活動的營養所需。

7樓:方堂國際

想吃的時候就吃,因為身體最清楚自己要什麼,而不是教科書,畢竟書和建議是死的,每個人的身體都不同,怎麼能一概而論呢

如何養生 水果的養生效果有哪些

8樓:year幸運寵兒

化痰降火選擇熱燉柚子

柚子是在秋季成熟的一種水果,由於其皮厚耐藏,等到冬春交替時吃最理想不過了,柚子有「天然水果罐頭」的美稱。它富含有機酸、蛋白質、維生素還有磷、鈣、鎂、鈉等人體必需的一些元素。柚子還可以起到理氣化痰、健胃、補血健脾、潤肺清腸等效果,可以讓食慾促進、有效**消化不良等症,可以理氣散結。

能讓傷口促進癒合,可以輔助**敗血症。因此,春天容易上火,可以選擇柚子降火。飯前吃柚子,促進食慾

9樓:匿名使用者

車釐子:

常食車釐子可補充體內對鐵元素的需求,促進血紅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又可增強體質,健腦益智[1]。

藍莓:藍莓的果實是高鋅、高鈣、高鐵、高銅、高維生素的營養保健果品。藍莓是人體抗氧化的第一衛士,具有防止腦神經老化、強心、抗癌軟化血管、增強人機體免疫等功能,延緩記憶力衰退和預防心臟病的發生,因此被人們視為「超級水果」,被聯合國糧農組織列為人類五大健康食品之一。

[2]蓮霧:臺灣所生產的蓮霧品質是全世界最高的,其汁多、味美、含有特殊水果風味,含少量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具清甜、淡香、豐富水分等特性,不但風味特殊,亦是清涼解渴的聖品。同時,蓮霧還具有開胃、爽口、利尿、清熱以及安神等食療功能,其性味甘平,適合**肺燥咳嗽、呃逆不止、痔瘡出血、胃腹脹滿、腸炎痢疾、糖尿病等症。

芭樂(番石榴):

芭樂是臺灣土生水果之一,其營養豐富,可增加食慾,促進兒童生長髮育,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c、鈣、磷、鐵。百森水果專家建議,芭樂種子中鐵的含量更勝於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多吃可以預防老化,排除體內毒素的功效。

釋迦(番荔枝):

釋迦性寒,富含維生素a、b、c及蛋白質、鐵、鈣、磷、有機酸等很多人體所需的物質。其熱量極高,能養顏美容、補充體力、清潔血液、健強骨骼、預防壞血病、增強免疫力、抗癌。自古稱為上等滋補品,營養價值極高。

百香果:

百香果原產南美洲,因其果汁散發出香蕉、菠蘿、檸檬、草莓、桃子、石榴等多種水果的濃郁香味而被譽為「百香果」。百香果的果汁色、香、味、營養極佳,富含人體必需的17種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等160多種有益成份,具有消炎止痛、活血強身、降脂降壓、滋陰補腎、提神醒酒、消除疲勞、排毒養顏、增強免疫力等神氣保健作用。

什麼水果比較養生、

10樓:守亮蔡橋

多吃萍果一天一個蘋果讓你遠離醫生。吃梨清肺,茫果、葡萄養顏,香蕉對便祕者有好處,夏天多吃西瓜西紅柿維生素豐富這些都是簡單實惠的水果多吃無害

11樓:甕雁宇賦

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桔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功能,有防治冠狀動脈硬化的作用。

養生水果有哪些,水果養生大全,冬季水果養

最養生的水果都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葡萄是美容聖品葡萄不僅僅可以防止膽固醇的吸收,還可以防禦心血管疾病的產生,同時還具有抗氧化的作用。此外葡萄含有其它的營養成分的含量也十分的高,這些營養成分可以起到美白肌膚、預防**衰老、防止輻射、預防腫瘤的產生、尤其是從事放射操作的人員可以經常性的食用以預防輻射對身體帶來的傷害;葡萄還具有保健的功能。

水果為我們身體提供非常多的營養成分,尤其是蘋果、獼猴桃和葡萄營養價值更是高,經常食用對我們的身體健康是十分有益的。但是水果雖好,也不要多吃。因為正常健康的飲食是營養均衡的。

男42歲多發性骨髓瘤預後多發性骨髓瘤早期化療能活多久

多發性骨髓瘤 現狀與進展 是陳文明作者與2010年5月1日在人民軍醫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書。廣泛收集國內 外多發性骨髓瘤最新研究成果的基礎上,力求全面反映骨髓瘤研究診治的現狀和進展,分12章,詳細闡述了多發性骨髓瘤發生的生物學基礎 染色體檢測與預後評估 血清遊離輕鏈檢測及應用 細胞遺傳學實驗室診斷等,特...

肝糖原和肌糖原和糖原的區別這三者有什麼關

糖元原概念外延最廣,除了肝糖原和肌糖原還有腦糖原等 肝糖原和血糖可以相互轉化,而肌糖原不能,只能在肌肉運動是分解放出能量供肌肉運動所用。肝糖原可以和血糖互相轉換,而肌糖原不能轉換為血糖,只能在氧化後轉換為乳酸,再運到肝臟轉換為肝糖原 肝糖原儲存於肝臟,當機體需要時,便可分解成葡萄糖,轉化為能量.一般...

胃腸道平滑肌和括約肌有什麼區別,消化道平滑的生物電活動有哪些,他們之間有什麼關係

胃腸的括約肌也屬於平滑肌。平滑肌是和橫紋肌相對而言 顯微鏡下橫 紋肌有明顯橫紋,平滑肌則沒有,就是 平滑 的 胃腸道壁內肌層包括括約肌沒有明顯橫紋,所以都是平滑肌。兩者區別在於括約肌位於胃腸出入口 如胃幽門 肌纖維排列成環形,控制內容出入,起 開關 作用 其他地方的平滑肌平行或交錯排列,控制胃腸道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