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糖原和肌糖原和糖原的區別這三者有什麼關

2022-03-19 22:36:01 字數 712 閱讀 1169

1樓:魏語海滕致

糖元原概念外延最廣,除了肝糖原和肌糖原還有腦糖原等;肝糖原和血糖可以相互轉化,而肌糖原不能,只能在肌肉運動是分解放出能量供肌肉運動所用。

2樓:濮陽旭東呼賢

肝糖原可以和血糖互相轉換,而肌糖原不能轉換為血糖,只能在氧化後轉換為乳酸,再運到肝臟轉換為肝糖原

肝糖原儲存於肝臟,當機體需要時,便可分解成葡萄糖,轉化為能量.一般肝中糖原含量約100克.肝糖原的生成**有:

①食物在飯後由腸道消化吸收入血液,葡萄糖、果糖、乳糖被輸入肝臟,有60%~70%轉化為糖原儲存起來.②空腹時糖原異生增加,即蛋白質分解成氨基酸,脂肪分解成甘油在肝臟轉化成糖原;肌肉收縮生成的乳酸,通過肝臟的代謝,亦可能轉化為肌糖原.肌糖原:

葡萄糖依賴載體轉運至肌細胞內,進入細胞的葡萄糖迅速磷酸化成6-磷酸葡萄糖,後者經udpg合成肌糖原,肌糖原一般不分解供能

3樓:植娜蘭祁忻

第一:主要是存在的部位不同。肝臟和肌肉的糖原含量比較高。

肝糖原主要是維持血糖水平的相對恆定,當體內攝入過多的糖時,肝臟會把多餘的糖以肝原的形式儲存在肝臟,如果血液的血糖水平低了,肝糖原就會分解成糖,從而提高血糖的水平。

第二:肌糖原主要作用是身體運動時提供能量,當劇烈運動致衰竭時,體內的肌糖原可以減少七八成,肝糖原也會大幅度下降,所以肝糖原和肌糖原是相同的物質,只是存屬機體的部位不同,對我們的人體都有重要的作用。

運動消耗,不是隻消耗肝糖原麼?只能說脂肪和非必需氨基酸轉化成肝糖原和肌糖原吧

肝糖原隨時儲存的量很少 用不了多久就會 用其他能量 運動時會消耗所有功能細胞 只是比例不一樣 開始會消耗更多肝糖原 肌糖原和脂肪也會消耗只是佔比小一些 消耗肝糖原就會將重心調整到肌糖原 最後才是脂肪 不是說一種一種的消耗 只是速率不一樣 所以才說肌糖原使用完後是減脂的 期 不是等你肌糖原都消耗完才消...

胰高血糖素作用只有促進糖原分解和非糖物質的轉化

胰高血糖素能促進糖原分解,並促進一些非糖物質轉化為葡萄糖,從而使血糖水平升高。不能說的這麼絕對,這是主要作用,還有其他作用的,具體什麼書上有 高中生物胰高血糖素有沒抑制作用.如 抑制糖原和非糖物質的合成 人在飢餓狀態下,胰高血糖素對胰島素有抑制作用,在飯後胰島素對胰高血糖素有抑制作用。這個作用叫做相...

keep增肌和塑形的區別

1 性質不一樣 增肌指的是通過健身器械對肌肉進行的區域性刺激,塑形則是通過身高 體重 三圍 年齡等資料計算出來的個人標準身材,然後進行有針對的訓練,使身材變得凹凸有致。2 訓練頻率不一樣 增肌每週鍛鍊兩到三次,然後在第二個月後進入自由重複訓練,這個時候肌肉會逐漸成塊,然後可以增加訓練的頻率。塑形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