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氨酶高能吃鴨腸嗎,轉氨酶高不能吃什麼食物

2022-04-05 14:30:57 字數 2855 閱讀 1823

1樓:匿名使用者

轉氨酶高有很多因素可以導致的,因為轉氨酶比較敏感,所以它的正常值上下波動比較大,健康的人在一天之內的不同時間檢測轉氨酶的測量結果都是不一樣的,如果肝細胞發生炎症,壞死,中毒造成肝細胞受損的話,轉氨酶便會被釋放到血液裡,就會使得血清轉氨酶升高。平時只要合理的作息,不要熬夜,不要喝酒,更不能酗酒,不然導致肝臟受損,就會出現轉氨酶升高的情況,如果這種情況得不到遏制的話,就會出現惡性的肝硬化,或者是肝癌。

2樓:南寧友愛肝病

轉氨酶高,已經說明肝功能受損,建議進一步檢查再**。鴨湯可以吃,適量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轉氨酶升高是個很常見的情況。因為轉氨酶非常敏感,很多因素會引起轉氨酶正常值的上下波動,健康人在一天之內的不同時間檢查,轉氨酶測量結果都可能不一樣。轉氨酶是人體代謝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劑」,主要存在於肝細胞內。

當肝細胞發生炎症、壞死、中毒等,造成肝細胞受損時,轉氨酶便會釋放到血液裡,使血清轉氨酶升高。 但感冒、發燒、胃腸疾患、休息不好等也會引起轉氨酶升高,所以要明確一下導致轉氨酶升高的原因,然後再調理比較好。轉氨酶輕度上升一般不會有明顯的症狀,而轉氨酶升高幅度較大的患者會出現乏力、厭食、噁心、嘔吐、腹脹等症狀。

如果轉氨酶在短時間內升高到500單位以上,要考慮是不是得了急性肝炎,及時進行**,急性乙肝是可以徹底**的。平時多吃以下食物對轉氨酶升高有一定的幫助。

新鮮水果蔬菜新鮮的水果蔬菜富含多種維生素及必需氨基酸等成分,不僅可及時補充機體所需轉氨酶高,而且對提高自身免疫力都是很有價值的,在日常生活中如柑橘、蘋果、鮮棗、山楂、杏、葡萄、梨、椰子、李子、獼猴桃等。在水果的選擇上,可以吃鴨脖應根據病情有所針對性,針對脾胃虛寒的宜吃龍眼、荔枝、山楂、大棗等性溫的水果,則不宜吃偏涼的水果,以免加重病情;同時注意應適量食用。菌類食品可促進白細胞、單核巨噬細胞數量增加,增強吞噬功能,促進抗體生成等,日常飲食中有香菇、蘑菇、黑木耳、猴頭菇、草菇等,都能不同程度地提高免疫力的功能,對降酶可起到以一定的輔助作用

轉氨酶高不能吃什麼食物

4樓:

1、不能吃太多蛋、甲魚、瘦肉等高蛋白食物,會引起消化不良和腹脹等病症。

2、不能吃罐裝或瓶裝的飲料、食品。這是由於罐裝、瓶裝的飲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 腐劑,對肝臟或多或少都有毒性。

3、不能吃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溼化熱,溼熱夾雜,肝膽氣機失調,功能減弱。

5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飲食及生活中的注意事項忌:

1、忌辛辣辛辣食品易引起消化道生溼化熱,溼熱夾雜,肝膽氣機失調,消化功能減弱。故應避免食用辛辣之品。

2、忌菸煙中含有多種有毒物質,能損害肝功能,抑制肝細胞再生和修復。因此肝病患者必須戒菸。

3、忌酒不宜飲酒:酒精的90%要在肝臟內代謝,酒精可以使肝細胞的正常酶系統受到干擾破壞,所以直接損害肝細胞,使肝細胞壞死。患有急性或慢性活動期肝炎的病人,即使少量飲酒,也會使病情反覆或發生變化。

4、忌食加工食品少吃罐裝或瓶裝的飲料、食品。這是由於罐裝、瓶裝的飲料、食品中往往加入防腐劑,對肝臟或多或少都有毒性。

5、忌濫用激素、抗生素是藥三分毒,藥物對肝腎多有損害,肝病患者一定要在醫生的正確指導下,合理用藥。

6、忌亂用補品膳食平衡是保持身體健康的基本條件,如滋補不當,臟腑功能失調,打破平衡,會影響健康。

7、忌過多食用蛋白飲食對於病情嚴重的肝炎病人來說,由於胃黏膜水腫、小腸絨毛變粗變短、膽汁分泌失調等,使人消化吸收功能降低。如果吃太多蛋、甲魚、瘦肉等高蛋白食物,會引起消化不良和腹脹等病症。

8、忌高銅飲食肝功能不全時不能很好地調節體內銅的平衡,而銅易於在肝臟內積聚。研究表明,肝病患者的肝臟內銅的儲存量是正常人的5-10倍。

另外注意休息,避免服用有損肝功能的藥物,也可以服用中醫苗藥解肝抑酶方等。改變生活習慣一段時間後再複查,如果複查還是較高則要尋找知道其損害的原因,並且對症**。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6樓:侃侃養生

健康、轉氨酶、養肝護肝、脂肪肝、酒精肝,轉氨酶高了,少吃2物,多喝2水,養肝護肝,肝臟會感謝你。

7樓:曳截溝謔程煞

出現轉氨酶高的情況往往意味著人的身體出現了問題。乙肝患者肝功能異常是轉氨酶高最為常見的原因,此外還有其他很多的原因引起轉氨酶升高。如熬夜、劇烈運動、過於勞累、吃過於油膩食物、膽囊炎、感冒發燒、長期服用藥物、大量或長期喝酒等。

要明確引起轉氨酶升高的原因,這樣才能快速降低轉氨酶,可以喝 《渝農甘之飲》 能及時降低轉氨酶的,而且還能保護肝臟,修復受損的肝細胞。

轉氨酶偏高可以吃海鮮嗎?牛肉,羊肉還有狗肉都可以吃嗎?

8樓:

牛羊肉可以吃,狗肉少吃,,海鮮千萬不能吃,會吃壞身體

我體檢時查出谷丙轉氨酶達到90能吃雞蛋和雞嗎?

轉氨酶高怎麼調理,吃什麼水果好

9樓:

轉氨酶升高,常見於各種疾病引起的肝炎,尤其在急性肝炎時增高尤為明顯,如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藥物性肝炎等。轉氨酶數值越高,說明肝組織損傷越嚴重,肝細胞或某些組織損傷或壞死會導致肝病更加嚴重,導致**時困難加重,因此,出現了轉氨酶過高的話,一定要及時**。通常情況下可以服用硒麥芽五味子片,它含五味子對降低轉氨酶是很有幫助的。

生活中你要注意好好休息,不要過度疲勞,別吃損害肝臟的藥物和食物,不要有思想負擔,這樣才有利於轉氨酶降低,使肝功能正常。

10樓:白粥

轉氨酶偏高可以吃蘋果,梨具有止渴生津、養心保肝、消炎去痛等功效,西瓜清熱解暑,**黃疸有一定作用,消除腎臟炎症,幫助恢復肝功能,轉氨酶高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蘋果:蘋果可以醒酒平肝、生津解毒;金橘:金橘性情溫暖,有理氣消瘀消腫的功能,非常適合慢性急性乙肝患者食用。

轉氨酶高對事業編體檢有影響嗎,轉氨酶偏高會影響事業單位招聘體檢嗎

事業編體檢一般參照公務員通用體檢標準,該標準中對轉氨酶高的判定標準 1 血清alt或ast增高超過參考值上限2倍 如正常參考值上限為x,超過參考值上限2倍是指超過2x 不合格。2 血清alt或ast增高不超過參考值上限2倍,但b超聲像圖呈瀰漫性肝病表現 脂肪肝除外 不合格。所以轉氨酶高對事業編體檢有...

尿酸高能吃豆類食品嗎,尿酸高為什麼不能吃豆製品

豆類嘌呤含量較高,高尿酸血癥患者盡量不要吃豆製品。大豆及大豆製品。我們說的 大豆 可不僅僅是黃豆 也叫大豆 還包括黑大豆 青大豆。1.幹大豆嘌呤含量確實高。乾的大豆中,嘌呤含量確實不低,與肉類相近。每 100 克幹大豆含有嘌呤 190 毫克,而豬肉牛肉等是 150 毫克。不過問題是,我們一天吃 10...

尿酸高能吃淡水魚頭嗎,尿酸高不能吃海鮮,那麼,淡水魚(草魚,鰱

可以吃一點,但要控制量和次數。最好不吃。魚類含嘌呤高,富含嘌呤的食物在體內新陳代謝過程中,其核酸氧化分解產物就有嘌呤 這種內源性的嘌呤佔總嘌呤的80 體內產生嘌呤後,會在肝臟中再次氧化為 2,6,8 三氧嘌呤 又稱為尿酸。2 3尿酸經腎臟隨尿液排出體外,1 3通過糞便和汗液排出。而尿酸是嘌呤的代謝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