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可以吃帶魚海蝦嗎,尿酸高能吃魚蝦嗎

2022-05-08 13:48:50 字數 5211 閱讀 8576

1樓:盒子家的

建議少吃或者別吃,海鮮類的食物是屬於高蛋白,攝入過多的蛋白質會導致尿酸含量升高,有可能會引發痛風。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一定要少吃,因為,動物脂肪和動物蛋白中含有的蛋白質,是其他食物所不可代替的,也是人體所必需的,但一定要控制好量!海鮮和動物內臟以及火鍋是要嚴格禁忌的(魚當然屬於河鮮,可以少吃,吃後要多喝水)。

3樓:

尿酸高不能吃海鮮,尿酸是一個體內代謝的廢物,主要是因為嘌呤代謝障礙有關1,長期的高尿酸血癥是可以導致心血管疾病的2,首先還是需要注意飲食,要低鹽低脂低膽固醇低嘌呤飲食3,再就是多喝水和適當的運動4,戒菸酒和濃茶5,可以口服蘇打片

4樓:

最好是不要吃,因為尿酸高說明血液中尿酸的濃度升高,長期尿酸高,可以導致痛風性關節炎。平時飲食注意避免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海鮮等是不可以多食的。新鮮的淡水魚,可以適當吃一點。

例如鱸魚,只要心肺功能正常,每天少量多次飲水來促進尿酸排洩。

5樓:

這位朋友的問題是尿酸高,可以吃帶魚,海蝦嗎?尿酸高的病人,應該清淡飲食,一定要控制高蛋白食物,海蝦,帶魚,蛋白質都特別高,儘量不吃,或者是少吃。吃得太多尿酸積累在身體裡排不出去,容易得痛風,還有患上腎病的危險,因此一定要控制高蛋白食物,通過飲食控制,藥物**,儘快的讓尿酸恢復正常值。

6樓:匿名使用者

高尿酸血癥的患者,飲食中主要是避免攝入高嘌呤食物。

意見建議:建議患者:高嘌呤食物如海鮮,肉食,動物內臟,豆類及豆製品,火鍋,啤酒等。

尿酸高能吃魚蝦嗎

7樓:李樹的戀愛

不同魚蝦中嘌呤的含量差別較大。按照每100克食物中嘌呤含量的多少,可以分成四類:

高嘌呤食物:嘌呤含量為150~1000毫克,如沙丁魚、鳳尾魚、魚子等。

中嘌呤食物:嘌呤含量為75~150毫克,如鯉魚、鱈魚、大比目魚、鱸魚、鰻魚等。

少嘌呤食物:嘌呤含量少於75毫克,如青魚、鯡魚、鮭魚、金槍魚、白魚、鱔魚、龍蝦、螃蟹等。

低嘌呤食物:嘌呤含量少於30毫克,魚蝦的嘌呤含量一般都高於30毫克。

尿酸高的人,如果處於痛風急性發作期,就只能喝牛奶,吃雞蛋、穀物、蔬菜、水果,大量飲水,儘量不吃魚蝦。

如果不處於痛風急性發作期,尿酸高的人可以少量吃中、少嘌呤食物中的魚蝦。每天吃的魚蝦和肉類加起來不超過100克。魚湯中的嘌呤含量也較高,建議只吃魚肉,不喝魚湯。

8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儘量不要吃魚蝦。高尿酸血癥不能吃啤酒。尿酸高的人對啤酒是要忌口的,因為啤酒中的嘌呤含量比較高,再加上酒精,是很容易誘發痛風的。

第二種食物是動物內臟。像動物內臟、紅肉都是屬於高脂肪、高嘌呤食物,雖然這些食物裡有很多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但是為了防止尿酸飆升、誘發痛風,尿酸高的人最好還是要嚴格控制攝入量,吃肉也最好以白肉,像雞肉為主。除了在飲食方面要嚴加註意,尿酸高的人平時也需要堅持運動、多喝水,多喝水可以增加尿量,促進排尿,多餘的尿酸也會被及時的排洩出去,而經常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使體內的尿酸及時的被分解和代謝,體內的尿酸少了、排洩的也多了,尿酸自然就會慢慢降下來。

9樓:何家大小魚

不能尿酸偏高是一種代謝性的疾病,如果不控制,很容易造成全身各系統都會出現問題,在飲食上一定要注意,儘量不要喝酒。首先要戒酒,再就是啤酒,然後避免進食含高嘌呤的食物,像一些魚蝦、肉類,還有豆類以及菠菜,這些食物當中都是含嘌呤比較高的食物,所以尿酸偏高就不能吃蝦,這個大家一定要注意一下。

一般的情況下,可以吃一些黃瓜、冬瓜、韭菜以及白菜等,這些食物都是可以,同時還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選擇降低血尿酸的藥物來進行**,平時也可以服用一些消炎痛,還有布洛芬等藥物來進行止痛**,緩解關節疼痛的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啊!必須嚴防死守!

11樓:陽光趙大地

高尿酸血癥患者為控制體內血尿酸水平,預防痛風發作,應適量參加體育活動,首選鹼性食品,戒菸戒酒,不暴飲暴食,多飲水,可增加尿酸排洩,推薦食用低或極低嘌呤食物,禁食高嘌呤食物。高嘌呤食物:動物內臟(肝、腎、心、腦)、肉餡、肉湯、魚卵、沙丁魚、小蝦、鵝等。

中嘌呤食物:魚類:鯉魚、鱈魚、鱸魚、梭魚、鯰魚等。

肉類:豬肉、牛肉、兔肉、鴨、鴿子、鵪鶉等。各種貝類。

低嘌呤食物:肉蟹類:青魚、金槍魚、龍蝦、蟹等。

肉食:火腿、羊肉、雞肉等。麥麩:

麥片、麵包等。蔬菜:蘆筍、四季豆、青豆、豌豆、菠菜、蘑菇、豆腐等。

極低嘌呤食物:糧食:大米、小米、玉米麵、富強粉、麵條、饅頭等。

蔬菜:白菜、捲心菜、胡蘿蔔、芹菜、黃瓜、茄子、甘藍、萵筍、南瓜、倭瓜、西紅柿、山芋、土豆等。各種水果、蛋類、乳類、各種脂類、花生醬、果醬、乾果等。

尿酸高可以吃生蠔嗎

12樓:吃桃蘸大醬

尿酸高不能吃生蠔。

食物嘌呤根據其含量可以分為三個等級,每100克食物含嘌呤小於50毫克,屬於低嘌呤食物;每100克食物含嘌呤50~100毫克時,屬於中等嘌呤食物;而每100克食物含嘌呤在100毫克時,屬於高嘌呤食物。生蠔就屬於高嘌呤食物。

生蠔嘌呤含量高,可導致血尿酸水平升高及遠期發展為痛風的風險增加,像海鮮濃湯、魷魚、墨魚等都應儘量少吃。

尿酸高,可以吃海鮮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不能吃海鮮,吃海鮮容易尿酸高。

造成尿酸高的原因:

1、體內嘌呤物質的新陳代謝紊亂,致使尿酸合成增加或者尿酸排出減少。這與磷酸核糖焦磷酸合成酶活性增加、次黃嘌呤-鳥嘌呤磷酸核糖轉換酶缺乏、葡萄糖6-磷酸酶缺乏、腎小球濾過率的降低,腎小管分泌減少或腎小管重吸收有關。

2、不合理的飲食結構導致高尿酸症發生。如食用酸性食物、海鮮類以及高嘌呤食物,另外,啤酒加海鮮是絕對禁止的。如果長期吃這三類食物,容易導致尿酸升高,可能會引起高尿酸症,導致痛風。

14樓:苗炳塗紫絲

尿酸高是不能吃海鮮的,會引起尿酸升高,痛風加劇。要控制體重,避免肥胖,避免進食大量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濃肉湯及海產品等。

15樓:佘本所

降尿酸最好的方法有哪些?建議選擇中藥調養,德甫的嗞風草茶,每天喝兩袋,可以有效降尿酸。另外要做到以下幾點。

多喝水,普通人每天要喝8杯水,如果血尿酸高,不妨喝個10來杯。

做飯用的油儘量以不飽和的植物油為主。比如橄欖油或者茶油。遠離高嘌呤的動物性食物,比如內臟、海鮮這些。(像菠菜,大豆之類的含有嘌呤的植物類食物是可以適當攝入的)

少吃甜食。尤其是新增了果糖的副食品。果糖在肝臟內會直接被轉化為尿酸。

多吃酸性的蔬菜水果。很多人會覺得有點反邏輯,但是酸性的蔬菜水果其實在身體內會變成植物鹼,有助於尿酸的排洩。四季豆,檸檬,蘋果,酸櫻桃。

戒掉啤酒和烈酒。紅酒偶爾可以喝一點。

**。超重會讓你的腎臟更加難以排出你體內的尿酸。

戒菸。菸草中含有非常多的有害物質化學物質,這些化學物質會讓你的血管收縮,會影響你的血液迴圈系統。每抽一根菸,會導致你的動脈血管收縮約1個小時,血液流量降低50%,而一氧化碳又會阻礙你的氧氣運輸。

氧含量降低和血液流量減少雙重作用下,會導致你尿酸排洩困難。

適當的做有氧運動。適當的有氧運動能促進新陳代謝,有助於尿酸排洩。而無氧運動會產生大量的乳酸,乳酸的排洩會和尿酸形成競爭。

另外過度運動而碳水不足會導致尿酸高,嚴重的會有運動性痛風。

16樓:year幸運寵兒

高尿酸患者需要特別注意飲食,不能吃海鮮類食物,如魚、內臟、肉汁、大豆類、蝦貝類等食物都需要避免吃,高尿酸患者需要注意多喝水,促進尿酸排出。特別是選用具有天然弱鹼性、小分子團結構的水,如太極水,能夠溶解更多尿酸,幫助尿酸代謝,降低尿酸濃度有很好的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最好儘量不吃。

18樓:吻毯汕謫擄讀

痛風全稱「痛風性關節炎」,通常在夜間發作,以關節的紅腫熱痛為主要特徵,常易發生在肢體遠端的關節處,如足趾關節、踝關節、手指關節等,有時伴隨全身不適、畏寒發熱的症狀。喝 (渝濃絳酸嗏),把尿酸控制在適當水平,避免痛風再次發作。

高嘌呤食物會誘發痛風,常見食物按嘌呤含量由高到低可以分為以下這些,在選擇食物的時候要有所甄別:

1類:嘌呤含量在150~1000mg/100g,包括肝、腦、腎、肚、胰臟、白帶魚、牡蠣、蛤蜊、沙丁魚、鳳尾魚、魚子、肉湯、濃肉汁、濃雞湯、火鍋湯、酵母粉、香菇。

2類:嘌呤含量在75~150mg/100g,包括扁豆、幹豆類、鯉魚、大比目魚、鱸魚、鰻魚、鱔魚、貝殼類水產、薰火腿、豬肉、牛肉、牛舌、野雞、鴿子、鴨、鵝、鵪鶉、綿羊肉、兔、鹿肉、火雞、淡肉湯、雞湯等。

19樓:nc輸出後處理

尿酸高真正原因不是吃海鮮,而是人體缺乏酵素!

20樓:小默

吃什麼食物降尿酸最快。尿酸不是十分高的人可以通過飲食完全控制病情,因此患者要重視飲食,常喝徳莆的茲渢草茶。尿酸值過高會導致很多複雜的疾病,所以大家都要注意。

少吃嘌呤高的食物,如肉類,多吃蔬果,下面介紹的5種食物是非常好的,不僅可以幫助你控制尿酸值,還可以改善身體的各種功能,使身體更健康。

一、鹼性食物

想要降低尿酸,那麼就應該多吃一些鹼性食物,鹼性食物有助於尿酸的排洩,而且還能夠有效的簡化尿液,讓尿液當中的尿酸能夠溶解,並且快速的排出體外,達到降低體內尿酸值過高的目的。

二、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想要快速的降低尿酸,還需要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維生素c這種營養元素可以有效的促進尿酸的排洩,還能夠抑制尿酸生成。維生素c能夠增加腎小球的過濾作用,讓尿酸可以儘快排出體外,同時它還可以有效清除體內自由基,從而讓尿酸的生成能夠減少。

三、利尿的食物

對於想要降尿酸的人來說,還應該要多吃一些利尿的食物。尿酸經過腎臟的代謝,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但如果說量不足,尿酸的排洩量也會大大的減少,這樣就容易導致體內的尿酸含量增加。所以平時多吃一些利尿的食物,讓尿量充足,這樣可以讓尿酸及時排出體外。

四、含有抗氧化成分的食物

多吃一些含有抗氧化成分的食物也能夠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尿酸。因為食物當中的抗氧化成分可以抑制尿酸的生成,進而達到降低尿酸的目的。比如說紅酒,紅酒當中含有一種叫做白藜蘆醇的成分,這種成分具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適合尿酸高的痛風患者喝。

五、低脂的奶製品

低脂的奶製品也能夠有效的平衡體內的尿酸,降低血尿酸水平,對於痛風患者來說,適當的吃一些低脂奶製品,可以減輕疾病的症狀,降低發病率。

尿酸高可以吃雞蛋嗎,尿酸高可以吃雞蛋嘛

嚴格意義來說是不能吃的,雞蛋的蛋白質也很高,嘌呤高,雞肉,魚肉 海鮮,啤酒不能吃,平時吃東西都要注意,應該多喝水,喝水的時候,用 康而。福 菊 苣 茶.泡茶喝,半個月,肯定降低不少的。可以吃雞蛋。主要升高尿酸的食物,動物內臟,海鮮啤酒,動物肉類等 以上食物要少吃,多吃蔬菜水果並加強體育鍛煉減 輕體重...

水果是含糖食物,尿酸高能吃嗎,尿酸高水果酸性食物能吃嗎

西瓜甜瓜哈密瓜蘋果這種高糖要少吃。別的水果都沒啥事。控糖不是完全不能吃含糖的,不然喝粥,米飯,面都含糖,但是總不能一點不吃,因噎廢食就不對了。親,尿酸高多吃櫻桃 西瓜 蘋果 香蕉 梨等水果,平常飲食的話儘量清淡點,蔬菜除龍鬚菜 芹菜 菜花 菠菜 香菜外,其他均可食用,忌吃動物內臟,多喝水 尿酸高病人...

尿酸高能吃豆類食品嗎,尿酸高為什麼不能吃豆製品

豆類嘌呤含量較高,高尿酸血癥患者盡量不要吃豆製品。大豆及大豆製品。我們說的 大豆 可不僅僅是黃豆 也叫大豆 還包括黑大豆 青大豆。1.幹大豆嘌呤含量確實高。乾的大豆中,嘌呤含量確實不低,與肉類相近。每 100 克幹大豆含有嘌呤 190 毫克,而豬肉牛肉等是 150 毫克。不過問題是,我們一天吃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