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可以吃雞肉嗎,高尿酸能吃雞肉嗎?

2023-02-07 16:05:03 字數 5780 閱讀 9297

1樓:母毅求信

不可以吃的。痛風是嘌呤代謝紊亂所致的疾病,患者飲食以低嘌呤為主,屬於高嘌呤的食物,容易加重病情,因此是不可以吃的。

2樓:冼睿達藺忠

你好,雞肉含嘌呤比較高建議少吃,可以多吃嘌呤含量少的食物如牛奶、雞蛋,可使用雨林控股旗下的阿里樹萃取片改善痛風。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我男朋友也有痛風,之前大概一個月會痛一回。自從堅持健身後,每天還吃健身餐,就是雞胸肉,金槍魚之類的。也會喝蛋白粉,氮泵等補劑。

自那以後只痛過一回。雞肉,牛肉都是首選肉製品,蛋白質豐富,對健身有益。所以說痛風也可以吃。

建議你也多多鍛鍊下

4樓:屠傲霜郭音

痛風屬於代謝性疾病.,飲食**應避免進食含高嘌呤飲食.動物內臟,骨髓,海味等含嘌呤最豐富;魚蝦類,肉類,豌豆,菠菜等亦含有一定嘌呤;水果,蔬菜,牛奶,雞蛋等則不含嘌呤.

宜多飲水,以利於血尿酸從腎臟排出.,藥物方面可選用降低血尿酸的藥物如別嘌呤醇,可使用非留體類抗風溼藥如消炎痛,布洛芬等,緩解關節疼痛症狀.

5樓:力爭自由

不久燉的可以吃 煮熟就可以吃了,還有不要喝湯,嘌呤特別高

高尿酸能吃雞肉嗎?

6樓:大學微積分

雞肉是可以吃的,尿酸是體內嘌呤代謝形成的成分,升高可以引起痛風發作,導致關節的紅腫疼痛,嚴重的還可以引起關節的變形,需要積極**這種情況,首先要少吃海鮮,豆腐等豆製品,不要飲酒,可以減少尿酸生成,再就是使用增加尿酸排出的藥物。

7樓:暴走少女

高尿酸應該適量吃雞肉。雞鴨鵝等家禽類的皮中嘌呤含量高,皮下組織中脂肪含量豐富,食用禽類食品時應去皮。

擴充套件資料:不可以吃含糖飲料。近年有關痛風飲食**的研究發現了新的引起痛風發病的飲食危險因素——含糖飲料和果汁,其引起痛風發病的風險甚至與白酒、啤酒相當。

究其原因,與其中的高果糖漿成分中的果糖有關。高果糖漿,常作為營養性甜味劑廣泛運用在碳酸飲料、果汁飲料、運動飲料、糖漿、果凍和其他含糖產品中。

果糖不僅可在體內代謝產生尿酸合成旁路途徑的底物單磷酸腺苷,促進尿酸合成增加,還可增加胰島素抵抗及迴圈胰島素水平,減少了尿酸排洩。因此,痛風患者應避免攝入高果糖漿甜化的飲料及食物。

另外,還建議痛風患者少吃蘋果、無花果、橙子、荔枝、柿子、桂圓、香蕉、楊梅、石榴等果糖含量較高的水果。

儘量少吃海鮮和啤酒。海鮮嘌呤含量高,可導致血尿酸水平升高及遠期發展為痛風的風險增加,像海鮮濃湯、魷魚、墨魚等都應儘量少吃。

酒也是痛風發作的常見誘發因素,其中啤酒與痛風發病的相關性最強,白酒也可增加痛風的發病風險,而適量飲用紅酒並不增加痛風的發病率。

所以,如果尿酸水平高,就要儘量少吃海鮮,也要少飲酒,最好不要喝啤酒。

限制吃豬牛羊紅肉。新近的研究還發現,肉類中的紅肉和白肉對痛風的影響不同。紅肉指豬肉、牛肉、羊肉等哺乳動物的肉,白肉是魚和家禽類肉。

紅肉在傳統飲食結構中佔重要的位置,不僅富含嘌呤,還有豐富的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增加了痛風和心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因此痛風患者應限制豬肉、牛肉、羊肉等紅肉的攝入。

適當多吃低脂牛奶、蔬菜。**也具有降低尿酸和減少痛風發作的作用,肥胖患者需控制每日攝入的總熱量。而地中海飲食對痛風患者最有利,特別是適當補充奶製品和豆製品。

低脂奶製品可降低血尿酸水平,減少痛風的發病率。而豆製品並非痛風患者的禁忌,如豆腐腦、豆腐、豆漿等可以彌補限制紅肉攝入帶來的蛋白質攝入減少,還可降低冠心病的發病風險。

近年多項研究表明,吃富含嘌呤的蔬菜,比如韭菜、菜花、豌豆苗、扁豆、菌類等並不增加血尿酸水平及痛風的發病率,進食大量的蔬菜可鹼化尿液有利於尿酸排洩,從而降低血尿酸水平。所以,蔬菜是不限制的,可以多多益善。

8樓:自律

不能就有點含有大量的,三星朋友會對你的玻尿酸產生影響。

9樓:鏡花少

尿酸是嘌呤的代謝產物。如果長期尿酸升高,可能會引起痛風性關節炎,所以我們應該減少嘌呤類食物的食用。常喝徳莆的紫風草茶排出體內多餘尿酸。那麼如何減少尿酸呢?

1.限制酒量:酒千萬不能多喝。啤酒最容易導致痛風發作,啤酒含有較多鳥苷,導致尿酸偏高

2.不要吃辛辣食物,如辣火鍋,花椒等,助熱動火,患者不宜吃。

3.儘量的多喝水,以增加尿量,然後把過多的尿酸排出去。每天八杯水

4.多吃蔬菜水果、多吃鹼性食物蔬菜、牛奶、米麵等。儘量不吃肉,吃素。

5.多運動堅持運動,控制體重,每天至少都要運動。每天運動半小時,健康生活五十年。比如:游泳,跑步等

6.不吃油炸食品:油炸食品雖然含有的嘌呤量很少,但是它特別不利於我們尿酸的排出,所以油炸食品在我們想要降低指標的情況下不要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①尿酸高不能食用有嘌呤高的食物肉類的有豬肉、鵝、牛肉、鴿子、兔子、鴨子、鵪鶉、蝦,魚(特別是魚卵)。蔬菜類的有豆芽、蘆筍淡菜等這類。 要低攝入高脂肪,尿酸的排出就是因為脂肪攝入過高,導致尿酸排不出去。

②少食用蛋白質,海鮮、豆類是導致尿酸高的原因。 ③多喝白開水,每天的尿液量要保持在2000ml相對來說比較穩定,少喝碳酸飲料,咖啡等甜飲。 多吃水果,水果是碳水化合物容易讓身體抗衡酸性物質和解酸性物質。

多吃素菜但不包括所以的素菜像青菜少吃。 ④尿酸高的患者決不可飲酒,酒精會讓乳酸堆積,對尿酸的排出有抵抗性,從而誘發痛風。建議控制好飲食和生活規律的平衡,多喝 《渝濃絳酸嗏》 。

另外決不可喝酒吃海鮮,如不嚴格控制將會導致痛風等嚴重併發症。

11樓:

痛風患者不建議喝雞湯,因為雞湯中的嘌呤含量比較高.痛風患者不能吃嘌呤含量較高的食物.比如各種動物內臟、肉類湯汁、各種肉食、海魚、蝦、蟹、各種豆類(特別是豌豆)、花生米、菠菜等痛風患者最好不要吃雞肉,應該多吃鹼性食物,尤其是急性關節紅腫痛熱者,更應多吃些清熱、消腫、止痛的食物,諸如青菜、薺菜、捲心菜、大白菜、芹菜、茼蒿、冬瓜、黃瓜、絲瓜、南瓜、葫蘆、茄子、番茄、土豆、竹筍、蘿蔔、胡蘿蔔、西瓜、梨、蘋果、葡萄、香蕉、甘蔗、柑橘、牛奶、雞蛋、玉米、精白米、白麵粉、藕粉、饅頭、蘇打餅乾等。

還應多喝白開水,以稀釋血液中的尿酸濃度,促進尿量增多。

痛風患者能不能吃雞肉?

12樓:聽香水謝一輕舟

可以吃雞肉啊,痛風患者別去吃動物內臟,海鮮等含有飄伶高的食物,別喝酒

13樓:自由飛翔自由

痛風禁忌的食物在網上有很多,專業的**和其他**都有,但這些食物的禁忌是針對不同的人群,也並不是絕對的。我在門診碰到一些病人,比如男同志得病,女同志老是限制他,比如一週、一個月吃素,營養不夠,最主要的就是內臟、海鮮、啤酒、白酒等這些高嘌呤食物,有一個表,大家在網上可以查到,屬於高嘌呤、中嘌呤、低嘌呤的食物,專門有一個分類的表。還有一些病人老是問,豆腐、香菇、豆角能不能吃,不專業的**或者一些大傢俬下都傳的,現在這些東西很普遍,也不能吃豆腐、喝豆漿、吃香菇,實際上,這些都不是絕對的。

高嘌呤不吃,但其他的肉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豆腐、香菇這些都可以吃,只要不多吃,保持它的平衡就可以。另外,要適當運動,適當的多喝水,才能維持體內的平衡。

14樓:晨雨梧桐

引起痛風的發**素,主要是從食品中攝入嘌呤過多、機體嘌呤代謝紊亂及腎臟排洩功能下降等,致使病人血尿酸增高。從食物中攝入的嘌呤與機體代謝過程產生的嘌呤最終分解產物差異甚大,後者在多種酶的作用下經過複雜的代謝過程主要分解為核酸,被組織細胞利用,少部分分解成尿酸。食物**的嘌呤絕大部分生成尿酸,很少能被機體利用。

所以從食物中攝取嘌呤量的多少,對尿酸的濃度影響很大,故痛風病人節制飲食中嘌呤攝入量非常必要。痛風病人的飲食應做到因人而異,限制與調配結合。

控制飲食總量節制飲食總量包括兩個部分:

(1)控制每日攝入嘌呤總量。即使不吃富含嘌呤食物,如果大量食入第二類食品,也會使每日攝入嘌呤的總量超標,引起尿酸合成增加,所以補充二類食品時應當適當限制總量。

(2)節制每日的進食總熱量。控制每天飲食中的總熱量,減輕體重。痛風病人60%~70%為肥胖者,諸多資料顯示,肥胖是痛風的危險因素之一,血尿酸與體重指數呈正相關。

痛風病人的飲食以控制在正常人食量的80%左右為妥,嚴禁暴飲暴食,痛風病人常在暴飲暴食後血尿酸水平驟然升高,致使痛風關節炎發作。

以血尿酸值為依據調節膳食,將血尿酸控制在正常水平,是預防痛風發作的重要措施。我們建議,痛風病人要經常檢測血尿酸,當血尿酸升高至480μmol/l以上時,痛風有隨時發作的可能。根據嘌呤含量,將食物分為低嘌呤食物(每100g食物含嘌呤<25mg)、中等嘌呤食物(每100g食物含嘌呤25~150mg)和高嘌呤食物(每100g食物含嘌呤150~1000mg)三類。

但這只是個原則估計,在臨床實踐中需按實際情況作必要的調整:

第一類、含嘌呤較高的食物,無論處於急性期或緩解期的痛風病人均屬禁食食品。富含嘌呤食品(>100mg/100g):

(1)豆類及蔬菜類:黃豆、黃豆芽、綠豆芽、豆苗、扁豆、紫菜、菜花、香菇。

(2)戒吃高膽固醇的食物:肉類(牛、羊、鴨、鵝、鴿)、動物內臟(肝、腸、腎、腦、心、肚、胃、肺、胰等內臟)、肥肉、魷魚、魚、墨魚、肉脯、肉餡、濃肉汁以及濃雞湯、鴨湯、肉湯等。

(3)水產類:海產類(海鰻、鱈魚、烏魚、帶魚、鮑魚、蟹、龍蝦、叄文魚、沙甸魚、吞拿魚、沙丁魚、鳳尾魚、鯉魚、鱸魚、鱒魚、鱈魚、鳳尾魚、雨皮、魚卵、魚乾等海魚)、貝殼類、蝦類、海蔘。

(4)其他:酵母粉、各類酒,尤其是啤酒、紹興酒啤酒。黃豆食物、扁豆、菠菜、椰菜花、蘆筍、蘑菇、濃湯、麥皮。

(5)戒吃酸性食物,如咖啡、煎炸食物、高脂食物、少飲咖啡、茶、可可。酸鹼不平衡,會影響身體機能,加重肝腎負擔。

第二類、含有中等量嘌呤食物,因此凡屬緩解期的病人,可從其中選用一份動物性食品和一份蔬菜,但食用量不宜過多。含嘌呤量(25~50mg/100g):

(1)豆類極其製品:豆製品(豆腐、豆乾、乳豆腐、豆奶、豆漿)、幹豆類(綠豆、紅豆、黑豆、蠶豆)、豆苗、豆芽。

(2)肉類:火腿、羊肉、牛肉湯、雞、燻肉、牛、雞等家禽、家畜肉。

(3)水產類:草魚、鯉魚、鱈魚、鯡魚、鮭魚、比目魚、鱸魚、螃蟹、鰻魚、鱔魚、香螺、鮑魚、魚丸、魚翅、蝦以及蛤蠣等貝類。

(4)蔬菜類:菠菜、筍(冬筍、蘆筍、筍乾)、豆類(四季豆、青豆、菜豆、豌豆)、海帶、金針、銀耳、蘑菇、菜花。

(5)油脂類及其他:花生、腰果、芝麻、栗子、蓮子、杏仁。

第三類、含少量嘌呤食物,病人可隨意選食,不必嚴格控制。含嘌呤量(<25mg/100g):

(1)主食類:米(大米、小米、玉米、糯米)、麥(大麥、小麥、燕麥、蕎麥、麥片)、面類製品(精白粉、富強粉、麵條、玉米麵、饅頭、麵包、餅乾、蛋糕)、澱粉、蘇打餅乾、黃油小點心、高粱、通心粉、馬鈴薯、甘薯、山芋、荸薺等。

(2)奶類:鮮奶、煉乳、乳酪、酸奶、麥乳精、黃油、牛奶、冰淇淋等。

(3)葷食:雞蛋、鴨蛋、皮蛋、豬血、雞血、鴨血、鵝血等。

(4)蔬菜類:白菜、捲心菜、萵苣(萵筍)、莧菜、雪裡紅、茼蒿菜、芹菜、芥菜、水蕹菜、韭菜、韭黃、茄子、瓜類(黃瓜、冬瓜、絲瓜、番瓜、胡瓜、苦瓜等)、蘿蔔(胡蘿蔔、蘿蔔乾等)、橄欖、橄欖菜、葫蘆、青椒、洋蔥、蔥、蒜、蒜頭、姜、木耳、榨菜、辣椒、泡菜、莧菜、番茄等大部分蔬菜均屬於低嘌呤食物。

(5)水果類:蘋果、香蕉、紅棗、黑棗、梨、芒果、橘子、橙、檸檬、蓮、葡萄、石榴、桃、琵琶、菠蘿、李子、金桔、西瓜、寶瓜、木瓜、乳香瓜、葡萄乾、龍眼乾等水果基本上都屬於低嘌呤食物,可以放心食用。

(6)油脂類:植物油、瓜子、黃油、奶油、杏仁、核桃、榛子、乾果、糖、蜂蜜、動物瓊脂。

(7)飲料:礦泉水、蘇打水、可樂、汽水、麥乳精、茶、果汁、咖啡、巧克力、可可、果凍等。

(8)其他:西紅柿醬、花生醬、果醬等醬類、醬油、冬瓜糖、薏苡仁、乾果、海蜇、海藻、動物膠或瓊脂制的點心及調味品。

痛風病人應禁食一類食品,嚴格限制攝取二類食品,少吃三類食品;血尿酸降到380μmol/l以下時,可適當放寬第二類食品的攝入。

孕婦可以吃雞肉,孕婦能吃雞肉

孕婦能吃雞肉 可以吃,這月子雞湯做法有講究,就是在燉雞湯時,不要直接下鍋燉,多加這一步,雞湯鮮味十足,好喝不膩。不像一般的直接把肉入鍋 燉了,月子雞湯需要先爆炒過一遍雞肉塊,迅速加入3大勺的米酒去腥,這時候你就會聞到整個房子全是米酒加雞肉的那種香氣,聞到就忍不住口水。這樣的雞湯做法不僅驅寒效果更佳,...

吃雞蛋可以吃雞肉嗎,吃雞蛋過敏那我能吃雞肉嗎?

嘿嘿.我160.最胖的時候128斤 簡直跟豬有得一拼 我嘗試了很多 方法了。吃藥.鍼灸.拔火罐.儀器太空船.我就是個懶人,不愛動 最後讓我成功減下來的,是蜂蜜 法 每天兩次正餐前,喝蜂蜜加白醋.4比1的配法一個月最少可減10斤 我現在是98斤.減下來以後,感覺到自己又要胖上去的時候 又喝蜂蜜。所以再...

長痘痘可以吃雞肉嗎,長痘痘能吃雞肉嗎?

病情分析 您好,抄一般情況下痘痘好發於青春期,因為此時體內內分泌分泌旺盛,激素分泌過多話,那麼就會引起長痘的,外用產品是不能徹底解決問題的。需要從內部調理開始。指導意見 雞肉煲湯可以吃,但不能吃油炸的雞肉,建議每天用溫水洗臉,你可以去看中醫調節內分泌,平時儘量少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多吃水果,晚上最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