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用雞肉做魚餌可以嗎,海釣用雞肉可以不

2021-03-04 01:27:02 字數 2406 閱讀 6687

1樓:陳弋弋弋

當然可以啦,能夠釣到一些吃肉的魚,我常常用雞肉來調水魚(王八)的。

海釣可以用切好的牛肉或者雞肉做魚餌嗎

2樓:眼底洪流

可以的。

海釣活動中使用最廣泛的依次是沙蠶類小活魚類肉類軟體類節肢類等。

一、沙蠶類:沙蠶素有海釣「萬能餌」之美譽,是垂綸滄海的「**釣餌」;

1、巖蟲:俗稱「肉蛆」。體長20至35釐米,成蟲身體前部有淡藍或淡綠色熒光,軀幹肉紅色呈亞圓柱形,尾部淡粉扁平,體側有密集絨毛狀側線,溫暖季節行動敏捷,逃竄迅速。

棲息於礁岩縫隙或礁石根部周邊土壤中,要求棲息地無嚴重汙染,土層較深。黃色土質及風化嚴重酥質岩石內所產品質上乘。海釣旺季售價不菲,整蟲千克240元,即使是殘缺不全「次品」,零售價亦達千克160元。

巖蟲置於冰箱冷藏室中儲存,可存活一晝夜。另可鹽漬使用,即將巖蟲用鹽鹽透,晾半乾收起用精鹽拌勻,密封后放冰箱冷凍室,可長時間儲存。鮮巖蟲具有色澤醒目,腥味濃重的優點,是沙蠶類釣餌中的極品。

不足之處是鮮蟲腹腔肥大,體液豐富,不戀鉤,遠投時極易出現餌鉤分道揚鑣現象。

2、巢沙蠶:俗稱「管蛆」「袋沙蠶」。直徑略小於巖蟲,最大體長50釐米,頭部圓柱形有微弱熒光,軀幹明顯扁圓狀,棲息習性和體色斑紋與巖蟲不同。

巢沙蠶在泥沙灘塗上用分泌物粘合雜質織成管狀藏身處,下端與沙灘深處洞穴相通,形成地面有「堡壘」,地下有「戰壕」的特殊生存空間,如遇驚擾,迅速逃入沙灘深處避難。體表分佈明顯節狀條紋。巢沙蠶售價毛重千克20元,淨蟲含量較少,是沙蠶類釣餌中上品。

巢沙蠶儲存簡單,直接裝入沙蠶盒,放冰箱恆溫室中,可儲存四晝夜以上,如定期在蟲體上淋灑海水,可延長成活期至一週。使用方法與巖蟲基本相同。

3、紅沙蠶青沙蠶:俗稱「沙蛆」。體長5至10釐米之間。

紅沙蠶對於棲息地各項指標要求嚴格,水質要少有汙染,土質要透水效能良好。紅沙蠶體表乳白淺黃粉紅,脊背中心有豔紅線條從頭部延伸至尾端,與細長身軀比較側足相對發達健壯,產量稀少。青沙蠶分佈廣,產量高,對水質和棲息土質要求寬鬆,體態特徵與紅沙蠶不同之處在於蟲體粗壯,稍短於前者。

青沙蠶體表淺綠淺黃淡粉,因棲息環境不同而色澤有所變異,脊背處無明顯中心線,側足緊密細小,黃渤海沿線盛產。目前大連地區紅沙蠶售價達到千克120元左右,青沙蠶千克100元,即使是養殖青沙蠶,售價亦攀升至千克80元。上述幾種沙蠶的儲存方法類同,可用幹細的河砂,無味的鋸末伴勻,或乾脆與海藻一同裝入沙蠶盒中,青沙蠶能保證存活兩天以上,紅沙蠶儲存存活四天不成問題。

沙蠶儲存過程中要控淨多餘水分,分揀出受傷病蟲。掛餌使用多數不需分段,從頭部或尾部穿入,從另一端刺出,餘有少部分留在鉤尖外無妨。用整條小沙蠶作為釣餌的優點是釣餌對釣鉤有很強的親和力,入水後蠕動強烈,刺激魚群獵食慾望。

二、小活魚類:海釣用小活魚為釣餌常見,但因養殖、儲存困難原因,可利用種類有限,淡水小泥鰍和灘塗水窪石塊下無鱗小雜魚經濟適用,被廣泛用作釣餌;

1、泥鰍魚:淡水底棲無鱗魚類,易於飼養,售價低廉,生命力強,入水後能保持遊動狀態,是垂釣鱸魚黑等凶猛肉食性魚類十分有效的釣餌。購買小泥鰍做釣餌應選擇背黑腹黃體肥健壯者。

泥鰍掛鉤要從餌魚上顎穿入,從背鰭前端刺出,避免傷及內臟,以延長餌魚的存活時間。泥鰍魚售價千克在16元左右,是經濟型釣餌。儲存方法水養或用富含水分的水草包裹,用時選取一尾在細沙中滾過,方便掛餌,省時省力。

2、小雜魚:近岸灘塗水窪石塊下常見無鱗魚種,有蝦虎魚類鰻魚類等多個品種,體長10釐米以下,最小粗細不及毛衣針。小雜魚耐撕咬,但捕捉困難,使用及儲存方法同上。

三:肉類:牛肉羊肉精豬肉豬肉皮雞肉及各種魚類分解後切丁切條都可以用於海釣釣餌;

四、軟體類:金烏賊章魚中國槍烏賊(魷魚)筆管蛸赤貝牡蠣海兔貽貝等海洋軟體動物均可用於海釣釣餌。除個體不超過5釐米的小海兔和桃花蛸可整體裝鉤外,一般需要分解成條狀掛鉤。

烏賊肉質柔韌,鉤尖埋在餌料中不易刺入魚脣,裝鉤時應使鉤尖露出少許。赤貝蛤蜊等貝類的斧足肌色澤或金黃或紅潤,敲碎剝掉堅硬外殼後裝鉤是不錯的釣餌。牡蠣與貽貝肉質細嫩,鮮美多汁,略鹽漬出水會比較戀鉤;

五、節肢類:中國對蝦草蝦基圍蝦鷹爪蝦螻蛄蝦虎蝦等蝦類是垂釣黑鯛和鱸魚的佳餌,使用時可以去頭剝皮分段用蝦肉。亦可整隻使用,掛餌時由蝦頭或蝦尾刺入均可。

海釣常用甲殼類釣餌非海蟹和寄居蟹莫屬。裝鉤時將蟹蓋揭掉,掰去雙螯。蟹肉色澤白潤,鮮腥蟹黃對海鰻有著不可抗拒的**力。

活蟹做釣餌使用也不錯,但要把蟹餌綁在釣鉤上。

3樓:裴大昌

當然可以了,要把肉切小點,掛在鉤子上,一般的都是用蝦!

海釣用雞肉可以不

4樓:李

這個不是特別清楚,建議你去詢問有經驗的垂釣人員,看看海釣時候用什麼魚餌好一些,不同的魚類他們的口味也是不太相同的,如果你想針對某一種魚類進行垂釣的時候,建議問問當地有經驗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羊肉精豬肉豬肉皮雞肉及各種魚類分解後切丁切條都可以用於海釣釣餌。

海里釣魚用蚯蚓可以嗎,海里釣魚用蚯蚓可以嗎?

可以用,但效果不好,海魚基本上屬於掠食性魚,性格偏凶猛,活蝦,活小魚,蠕動的海蜈蚣 沙蠶 等活性強的餌料理所當然更能吸引海魚,比如現階段開始大量出現海里的海蜒,用鮮活的海蜒從鼻孔上方穿透過去,保持海蜒還能在水中游動,效果就大大好於死海蝦。擴充套件資料 海釣的餌料選擇 1 捕活蝦做餌 活蝦是最常用的海...

釣魚用糖蜜可以嗎

釣魚是可以用糖幣的,餌料里加一定的比例的糖蜜薈,至於更瘋狂的咬食 我認為釣魚應該用魚餌去釣的,不能用糖蜜來釣魚。這是完全可以的,如果用它的話非常適合釣一些草魚和鯉魚,因為他們比較喜歡這種味道。釣魚用這個糖蜜也是可以釣到的,但你還可以準備一些其他魚喜歡吃的,比如說一些魚餌之類的,釣到魚的可能性會更大一...

如何用玉米粉釣魚,釣魚怎麼用玉米麵做魚餌 詳細說說。

1.玉米麵製作魚餌的步驟如下,準備一斤的玉米麵。然後適量的水,香油,雞蛋一個就好了,2.將玉米麵加水,攪拌十分鐘,待其成為糊狀的時候,我們在加入一些的蘇打,放置二個小時左右即可。3.接下來,就可以等玉米麵發好了之後,在加入雞蛋,和少量的香油混合。攪拌,揉搓,一段時間。4.在這之後,就可以用手將玉米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