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里釣魚用蚯蚓可以嗎,海里釣魚用蚯蚓可以嗎?

2021-06-26 21:19:45 字數 1335 閱讀 9502

1樓:我要去美國找人

可以用,但效果不好,海魚基本上屬於掠食性魚,性格偏凶猛,活蝦,活小魚,蠕動的海蜈蚣(沙蠶)等活性強的餌料理所當然更能吸引海魚,比如現階段開始大量出現海里的海蜒,用鮮活的海蜒從鼻孔上方穿透過去,保持海蜒還能在水中游動,效果就大大好於死海蝦。

擴充套件資料:

海釣的餌料選擇:

1、捕活蝦做餌

活蝦是最常用的海水釣餌料,它們體形小,生命力強,易採集和儲存,是多種魚類,尤其是名貴魚種所喜愛的食物。常作作為餌料的活蝦有斑節蝦、沙棲對蝦、沙蝦、白蝦等,個體大小以10釐米以內為最佳。蝦分佈在沿海的淺灘上,採集、捕獲簡單。

採集活蝦時應準備撈蝦網,設於海岸邊,其間撒上剩飯菜、爛肉渣子作釣餌,這樣一次可有較多活蝦入網。

2、用活魚作釣餌

選用活魚作釣餌,主要應要求形體小、體色呈銀白色的鯔魚、彈塗魚等。它們大多易捕撈,易被大魚發現,也是廣大釣魚愛好者常用的釣餌。

捕獲鯔魚、彈塗魚,應充分利用其趨光性,選擇夜間漲潮的時候,在水面設密網,以明亮燈光誘魚,然後捕撈。將活魚裝鉤時,可有顎掛、眼掛、背掛和捆紮法等。

顎掛即將鉤穿過魚上顎;眼掛穿鉤的部位在魚眼旁的腮蓋上;背掛法應將魚鉤扎進魚背上的鰭中;捆紮法適宜垂鉤個體大、性凶猛的魚類,即將鉤尖扎過魚腹部,並從鉤柄處伸出線將魚從尾部綁死。

總之,將活魚穿鉤時,在保證牢固的前提下,應儘量避免傷害魚的肌肉和內臟,使其在水中自由活動,並能在較長時間之記憶體活,以提高上釣率。

3、假餌

近海地區也可選擇假餌釣魚,經濟實惠。適合新手學習(極易上鉤)體驗且收貨頗豐,很多老手也樂此不疲。假餌一般在中國海域適合垂釣“黑鮶魚”(俗稱黑魚),中國沿海地區均有分佈。

2樓:醉之邊

一般不會的,我們一起去試過,效果不是很好。我建議你就用成品的吧,方便,省時間。你要是不知道用什麼,就去當地的漁具店問一下,一般就差不多了,注意要不比例對比好。

要是初學的話,開始別弄很多,每次都少弄,避免浪費。

3樓:匿名使用者

顆桂圓乾兩片檸檬,泡一壺

4樓:

效果十分不好,建議不用

晚上釣魚用蚯蚓好釣嗎

5樓:華實藥業****

蚯蚓好。相對餌bai料來說,蚯蚓釣的魚du要大一些

zhi,品種要廣一些。 製作方dao

法:版將蚯蚓用刀切為1—2釐米長的段,權放在篩子(或木板)上置於陽光下晒,次日翻動一次,讓其充分晒乾。數日後將晒乾的蚯蚓放入粉碎機中粉碎,蚯蚓粉就製成了。

6樓:鄭大五附院吳敏

可以的釣魚,要看運氣了。

釣魚用糖蜜可以嗎

釣魚是可以用糖幣的,餌料里加一定的比例的糖蜜薈,至於更瘋狂的咬食 我認為釣魚應該用魚餌去釣的,不能用糖蜜來釣魚。這是完全可以的,如果用它的話非常適合釣一些草魚和鯉魚,因為他們比較喜歡這種味道。釣魚用這個糖蜜也是可以釣到的,但你還可以準備一些其他魚喜歡吃的,比如說一些魚餌之類的,釣到魚的可能性會更大一...

怎樣用小蝦釣魚,怎樣用蚯蚓釣魚

這的看是活蝦還是死蝦了,因為掛在魚鉤的方式不同,活蝦一般用在船釣,要掛蝦頭的蝦腔,死蝦一般容易掉頭,建議從尾部穿入魚鉤從下頭伸出 還有就是可以去掉蝦殼之間用蝦肉掛在魚鉤上,如果蝦不新鮮了那麼蝦肉入水後不久會被泡爛 挑選大一點的活蝦.鉤從頭部下方沿其硬殼橫穿.並裸露鉤尖.入水後能活1小時且不斷擺動,引...

釣魚用雞肉做魚餌可以嗎,海釣用雞肉可以不

當然可以啦,能夠釣到一些吃肉的魚,我常常用雞肉來調水魚 王八 的。海釣可以用切好的牛肉或者雞肉做魚餌嗎 可以的。海釣活動中使用最廣泛的依次是沙蠶類小活魚類肉類軟體類節肢類等。一 沙蠶類 沙蠶素有海釣 萬能餌 之美譽,是垂綸滄海的 釣餌 1 巖蟲 俗稱 肉蛆 體長20至35釐米,成蟲身體前部有淡藍或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