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基因玉米與正常的玉米的區別

2021-06-26 21:18:42 字數 1991 閱讀 3950

1樓:伊蓮夏荼

1、是否進行了基因工程改造

轉基因玉米屬於轉基因作物,通過現代分子生物學技術,對特定的玉米株系進行了基因工程改造,使其表達農業上所需要的性狀,包括對害蟲的抗性和對除草劑的忍耐性。而普通玉米則未使用基因生物改造技術。

2、是否包含轉基因成分

在歐盟只要某食品中的轉基因成分總量不超過0.9%,這個食品就不需要標註為轉基因食品,因此在歐盟轉基因玉米與常規玉米的區別在於包含的轉基因成分總量,而在我國,只要在玉米中檢測到轉基因成分,該食品就必須要標註為轉基因玉米,而不含轉基因成分的才是常規玉米。

3、帶來的爭議不同

轉基因食品包括轉基因玉米由於其包含的外源基因,引發人們對於健康問題、環境問題、倫理問題和****的爭議。而常規玉米則主要是由於其遭遇的病蟲草害等外來威脅造成爭議。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轉基因玉米麵臨三大挑戰

1、智慧財產權

在功能基因挖掘和轉化方法方面,我國獲得實質授權的智慧財產權不多。因為國外在申請專利時往往採取“轉化體”式的**式申請方式,即我國開發出的轉基因玉米育種材料, 其使用的基因序列與轉化方法都可能會不同程度地侵犯到國外專利,無法真正實現擁有完全智慧財產權。

2、消費者的接受程度

由於科普工作的滯後,國內消費者對轉基因的認知和接受度都很低。消費者的接受程度和種植者的利益緊密相關, 是影響轉基因玉米產業化的重要因素。

3、管理和審批

我國相對比較繁瑣的轉基因作物商業化審批程式、原有的法律法規的可操作性以及生產應用安全證書和品種審定證書渠道的不通暢等,都嚴重製約了轉基因玉米的產業化。

2樓:楓葉秋落傷心時

轉基因玉米生長速度比正常玉米更快。

1、藉助於實驗室的操作技術,將某種生物的特定基因轉移到另一種生物中去,使後者定向地獲得新的遺傳性狀。

2、把種屬關係十分遙遠有用植物基因(如馬鈴薯)匯入需要改良的玉米遺傳物質中並使其後代體現出人們所追求的具有穩定的遺傳性狀的玉米。

3、轉基因品種在批准使用之前,還要通過國家對轉基因品種的安全性評價。我國至今還沒有批准轉基因玉米用於商業化生產。

3樓:匿名使用者

個頭不同,色彩不同,產量不同,季節不同,害蟲不同。

色彩,傳統的不一樣的絕對是轉基因,比如彩色棉花、彩色辣椒。

產量,轉基因作物一般在開始幾年,其產量要比傳統作物高不少。

季節:除了大棚蔬菜外,其它的反季節食品容易是轉基因的。

害蟲。凡是害蟲喜歡光顧的作物就是沒轉基因的,凡是害蟲害怕,也就是沒有害蟲,或很少害蟲的作物,就是轉基因。

拓展資料轉基因技術是生產轉基因玉米的核心技術,是利用dna重組技術,將外源基因轉移到受體生物中,使之產生定向的、穩定遺傳的改變,也就是使得新的受體生物獲得新的性狀。

4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區別,就是轉基因生長速度更快些。轉基因玉米品種是指由轉基因技術培育的玉米新品種。

拓展內容:轉基因育種是按照預先設計的藍圖,藉助於實驗室的操作技術,將某種生物的特定基因轉移到另一種生物中去,使後者定向地獲得新的遺傳性狀。也就是把種屬關係十分遙遠有用植物基因(如馬鈴薯)匯入需要改良的玉米遺傳物質中並使其後代體現出人們所追求的具有穩定的遺傳性狀的玉米。

轉基因品種在批准使用之前,還要通過國家對轉基因品種的安全性評價。我國至今還沒有批准轉基因玉米用於商業化生產。

5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轉基因玉米與正常玉米的區別,主要是進行了轉基因,它的生長率比較好 比較高產 其他沒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轉基因的玉米可能大部分都是甜的,粘的,正常的就是有的甜有的不甜,有份粘有的不粘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知道先玉335的事後我現在都不怎麼吃玉米制品,但間接攝入的還是沒辦法避免,玉米是基本作物,用玉米做原料的食品太多了!酒、調料、澱粉......

8樓:馬如龍

先玉335不是轉基因的,甜玉米好象是

彩色粘玉米是轉基因的嗎,粘玉米是轉基因食品嗎

天然的彩色玉米早在幾千年前就有了。這個有很詳細的報道,每一種顏色的品種是怎麼來的,都有追蹤 是美國農民結果長期的育種篩選所得到的,都是天然產品。還有種子 轉基因的玉米都是黃色的。而且轉基因的玉米種子是不能隨意 的。不是轉基因玉米!彩色玉米作為一項新興的種植業,近年來正在我國大江南北悄然興起。由於彩色...

轉基因玉米種子國家讓種嗎2023年

目前國家還沒有批准轉基因玉米,因此無法種植。另外,你也要小心反轉人士對你的 還要小心可能賣不出去。不讓種,到目前為止我們國家只批准轉基因抗蟲的棉花和轉基因抗病毒的番木瓜兩個農作物商業化應用。轉基因食品 英語 genetically modified food 就是利用現代分子生物技術,將某些生物的基...

糯玉米與黃玉米有什麼區別,黃玉米和糯玉米營養有區別嗎

不同的品種,做菜的味道也不一樣,比如燒玉米,你用糯玉米,就沒黃玉米口感好 糯玉米為糯米型,不甜,黃玉米比較甜 黃玉米和糯玉米營養有區別嗎 玉米是谷實類 飼料的主體,也是我國主要的能量飼料。玉米的適口性好,沒有使用限制。其營養特性如下 1.可利用能量高。玉米的代謝能為14.06mj kg,高者可達15...